滷味 滷水迴圈使用是否會有害?

2023-05-08 03:45:07 字數 971 閱讀 2471

1樓:幸福的

不會有害。老湯或高湯雖然流傳甚至上百年,但是每次用剩下的湯時都會加水和新的食材,這樣可以沖淡亞硝酸鹽的濃度,而且老湯或者高湯每天都會重複加熱,可以殺死其中可能存在的致病菌。所以這種老字號鋪子裡的一鍋高湯持續使用,人吃了一般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滷水中含有氯化鎂,而鎂是人體需要的礦物質之一,適當攝入對身體是有益的,但如果大量攝入會造成中毒,在一些老字號店裡使用的老滷水每次都會不斷加新的水和新的食材佐料,所以每次相當於一杯水喝掉一部分然後再加喝掉的那部分水,在這個過程中老滷水內的亞硝酸鹽、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也會不斷被沖淡被稀釋。

而且老滷水也會每天進行煮沸加熱,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是難以存活的,所以老滷水不會危害人體健康。但是也有人提出來豆腐坊的人還用滷水點豆腐,會不會傷及健康。老湯、高湯、老滷水雖然持續用這麼長時間,但不會危及到人的生命健康,即使產生有毒有害物質也是少量的,不會威脅生命。

不用太過於擔心。

2樓:楊氏蜜蜂生態園

滷水迴圈使用是有害的,我不建議你長期用。

滷水長時間使用後,就成了人們常說的老滷水,因為有氨基酸等物質的沉澱,可以提升滷製品的風味,所以老滷水很多人都把它當作寶貝。有的飯店,還以有百年老滷而自豪。但很多人不知道,鹽分長時間在滷水中熬煮,會分解為亞硝酸鹽,這是國際上公認的強致癌物質。

當然,如果不是經常吃,倒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大的影響。

廣東潮汕地區的致癌人口比例扁高,有一個原因,就是和這邊的人長期喜歡吃滷味有很大的關聯性。

建議家庭裡面,就不要儲存老滷水了,現在有專用滷水汁,想吃可以臨時滷製,風味也不會差到**去,起碼是健康一些。

地球上的水迴圈,敘述地球上的水迴圈過程

地球上的各種水體總是處於周而復始的相互轉化的過程之中,這種有規律的水體轉化過程即稱自然界的水迴圈。水迴圈過程是在太陽熱力 氣流運動和重力作用下完成的。組成水迴圈的最重要環節是蒸發 降水 地表和地下徑流以及海洋水體。水迴圈發生於大氣對流層 地表水層和地殼淺部地下水層之間。對於大氣圈的對流層之外以及地殼...

水迴圈個環節的名稱以及型別,水迴圈型別和環節

水迴圈的各環節的名稱 一 海上內迴圈 蒸發 降水 二 陸上內迴圈 蒸發 植物的蒸騰 降水 三 海陸間迴圈 蒸發 水汽輸送 降水 地表徑流 地下徑流水迴圈型別 海陸間大迴圈 陸地迴圈 海洋迴圈 水迴圈型別和環節 水迴圈型別 水迴圈分為海陸間迴圈 大迴圈 以及陸上內迴圈和海上內迴圈 小迴圈 環節 水迴圈...

水迴圈包括哪途徑,水迴圈包括哪三個途徑

第一種 區域小迴圈 成因是地表水受到輻射蒸發,空氣上升成雲致雨,返回地面。這屬於區域小迴圈。第二種 海陸大迴圈 成因是地表河流注入海洋,海洋水分蒸發,向陸地輸送大量水汽,水汽在陸地成雲致雨返回地面,經河流又返回海洋。這叫做海陸大迴圈。細分的話又可分為以下三種 一 海上內迴圈 蒸發 降水 二 陸上內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