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地板怎麼安裝?如何安裝地板?

2023-05-15 19:35:06 字數 2525 閱讀 6555

1樓:眾易居裝修網

由於架空式木地板一般由木地板、木擱柵兩部分組成。架空地板安裝,是將木擱柵架空,不讓它與地面接觸,使木地板下有足夠的空間,以便於通風、保持乾燥。木擱柵上鋪設木地板,多用於底層地面。

由於木擱柵受木地板的限制,間距一般較小,通常200^-400mm。若將木擱柵兩端直接擱置在基礎牆體上,由於跨度較大,則木料斷面也要增大,木材耗用量必然較多。為了節約木材,可以採用在木擱柵下設定架空木楞或設定地壟牆。

架空木楞垂直於木擱柵方向佈置,兩端擱置於基礎牆上,其間距根據木擱柵斷面確定,通常。木楞之間按設計要求設定剪刀撐。

地壟牆,是在垂直於木擱柵方向磚砌的小矮牆。在地壟牆上鋪設防潮層和通長墊木(又稱遊沿木),木擱柵擱置於地壟牆上的墊木上。地壟牆間距通常1.

按設計要求的間距,其上還要開設通風孔。為了節省材料、降低造價,設計上有時只要求在木擱柵下按一定間距砌築方磚墩,木擱柵擱置於方磚墩上的防腐木墊塊上。

木擱柵之間按設計要求間距加設橫撐。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架空式地板一般由地板、支架橫樑兩部分組成。架空地板安裝,是將地板架空,不讓它與地面接觸,使地板下有足夠的空間,以便於通風、保持乾燥。只需保持地面平整即可安裝。

如何安裝地板?

3樓:格爾森地板企業

1.現場檢查及清理:徹底清掃現場,確保施工現場的平整潔淨。

2.地板開包前應在安裝現場放置24小時以上,開包後,應立即鋪裝。

3.按勘察確定的方向鋪設地墊。地墊如果有破損,應及時進行修補。

4.第一排地板槽口朝牆,與牆面、樓梯等固定設施相接時,保證間隙8 -10mm。(潮溼南方≥10mm,乾燥北 方≥8mm。

5.保證最後一塊地板的寬度大於50mm。輕輕向下壓地板,槽和榫會自然地咬合在一起,介面要求完美、平 滑、緊密。

6.地板連續鋪裝長度不宜超過8m,大於8m時請使用水平過渡扣條。

7、如果使用手工鋸裁切地板時,地板花紋朝上,使用電動鋸裁切地板時,地板花紋面朝下。地板端頭一定要 裁切整齊。裁切後的地板長度一般不短於200mm,寬度一般不窄於50mm。

8、前三排地板是全部安裝的基準,必須預拼裝。

9、地板安裝時長邊拼緊,短邊可保持間隙。可以木帽栓輕擊地板邊緣。在清除餘膠後如發現有縫隙,立 即用修補膠修補。

10、保持安裝場地清潔,勿在鋪裝場地上進行初塗膠和拼裝外的施工活動。安裝時和安裝後應通風乾燥,24小時內應避免踩踏。勿覆蓋地板表面,保持通風。

什麼是架空地板?

4樓:蛙一同王空

架空地板又叫做耗散型靜電地板。當它接地或連線到任何較低電位點時,使電荷能夠耗散,以電阻在10的5次方到10的9次方歐姆之間為特徵。

計算機房的防靜電技術,是屬於機房安全與防護範疇的一部分。由於種種原因而產生的靜電,是發生最頻繁,最難消除的危害之一。靜電不僅會對計算機執行出現隨機故障,誤動作或運算錯誤,而且還會導致某些元器件,如cmos、mos電路,雙級性電路等的擊穿和毀壞。

此外靜電對計算機的外部裝置也有明顯的影響。帶陰極射線管的顯示裝置,當受到靜電干擾時,會引起影象紊亂,模糊不清。靜電還將造成modem、網絡卡、fax等工作失常,印表機的走線不順等故障。

靜電引起的問題不僅硬體人員很難查出,有時還會是軟體人員誤認為是軟體故障,從而造成工作混亂。此外,靜電通過人體對計算機或其他裝置放電時(即所謂的打火)當能量達到一定程度,也會給人以觸電的感覺。

架空地板的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彤蘊涵

1、直接法:將地板直接粘接在地面上;地熱地板安裝多采用這種方法。

適用地板種類:實木複合地板。

2、懸浮鋪設法:與地面不連線,懸浮於地面(也可加鋪墊寶),但是地板榫槽之間有用膠和不用膠之分;

適用地板種類: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

3、毛地板墊底法:不用龍骨,直接用毛地板墊底;

適用地板種類: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

4、龍骨鋪設法:龍骨的材料很多,最傳統的是木龍骨,也有塑料,鋁合金等等。

1)木龍骨:在地面打眼,固定木龍骨,木龍骨上表面找平,將地板用釘固定在龍骨上。缺點是容易變形,造成地板發出響聲。

適用地板種類: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2)塑料龍骨:使用效果與木龍骨一樣。有鏈條式、軌道式兩種。

安裝維修,方便經濟。不用在地面鑽孔,打釘,破壞樓體結構。不易產生龍骨的蟲蛀、腐朽等問題。

缺點:專用性強,對地面不平整度,沒有多大改善。還有塑料製品的老化問題。

適用地板種類:實木地板。

3)鋁合金龍骨:採用鋁合金做龍骨,剛性強,對改善地面不平整度,起到積極的作用;龍骨下面有海綿墊,腳感舒適。同樣不需要在地面鑽孔,打釘,破壞樓體結構。

由於鋁合金龍骨鋪設的平整、穩固,不易產生變形、鬆動、蟲蛀、腐朽等問題,可以有效避免因龍骨變形發出響聲。缺點:鋁合金龍骨的成本高。

詳見無憂鋪裝法、無聲鋪裝法。

適用地板種類:實木地板。

5、毛地板龍骨鋪設法:在龍骨上面加一層毛地板,再鋪設地板。

一般用於有特殊要求的場地,比如體育館,家裝中基本沒有必要用。

木地板怎麼安裝比較好,實木地板怎麼安裝好

1 鋪裝方案要恆定。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強化複合地板該如何安裝?強化複合地板的如何安裝?

一般在複合地板安裝前要先檢查門是否開啟自如,在牆角處放好第1塊複合地板的位置,榫槽對牆用木楔塊留出大約10mm的伸縮縫,靠牆安裝到最後一塊時取一塊整板把它和前一塊榫頭相對平行放置,在靠前的劉式mm劃線後鋸下安裝行尾,從第2行開始榫槽裡面要均勻塗上地板的專用膠水,地板全裝上後再用溼布或者塑料刮刀把溢位...

安裝實木地板方法

常見的實木地板安裝方法也是最好的實木地板安裝方法肯定就打木龍骨的傳統安裝方法了。用木龍骨的安裝方法的好處就是結構比較穩定,也更加防潮。而且這樣安裝的實木地板的腳感也會更加的好。一般的有經驗的安裝師傅都會幫你在地板劃出木龍的鋪設位置,以及高度,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固定還有鋪設防潮膜等材料,這邊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