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棚生產番茄怎樣防止落花落果

2023-05-16 01:50:06 字數 2592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施肥管理:應在施足基肥基礎上進行追肥,特別要重視施鉀肥,基肥最好用腐熟農家肥、過磷酸鈣等。組合噴用高脂膜增產劑200多倍液,約半月一次。

追肥在坐果前薄施,掛果後重施,分次追肥。當一穗花開花3-4朵時,可用番茄靈等進行保花保果,低溫時濃度低些。

2、澆水管理:開花結果期,植株生長需水量較多,要保證水分均勻**。緩苗期至第一穗果坐住,一般不灌水,防止植株徒長造成落花落果;第一穗果膨大,第二穗果坐住,增加澆水次數,幼果膨大時適時澆水。

3、植株調整:非自封頂型別番茄可採用單稈整枝或雙稈整枝。採取單稈整枝,單株留7穗果左右,多餘的摘除,適時抹去側芽和及時疏花疏果,保持果大均勻。

一般每穗果先留7-8個,當果實長至直徑約2釐米時,再將畸形果、病蟲果除去,保留4-5個果實即可。

4、病蟲害防治:病害主要有早疫病、葉黴病、灰黴病、潰瘍病。發病初期可用波爾多液進行防治,後期可用75%百菌清600倍液組合高脂膜增產劑300倍液噴霧防治。

蟲害主要有棉鈴蟲、菜青蟲、蚜蟲等,用納農、農碩等藥對棉鈴蟲及菜青蟲有很好防治效果,蘇得利或蟲卵克防治效果也不錯。蚜蟲可用高脂膜增產劑300倍液組合少量尿素或吡蟲啉噴霧防治。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冬季大棚生產番茄防止落花落果有以下三種主要措施。

1)物理方法,即人工振盪方法。藉助振盪器等工具或人親自用手振盪植株等進行授粉,可以防止落花落果的發生,用工量雖較大,但是安全。

2)化學方法。用番茄靈或沈農2號等試劑進行處理,使用方法參照說明書進行,該方法較省工,但是激素使用不當會對人有危害。

3)生物方法。用熊蜂授粉可以減少落花落果的發生,對人安全,但是熊蜂成本較高。

此外,在大棚生產番茄的植株處於花芽分化時(一般為兩片真葉後),應適當提高夜間的溫度,使夜溫儘可能保持在15℃左右,預防畸形果的發生。

番茄落花落果有影響產量,怎麼防治番茄落花落果?

3樓:吾豆明

可以噴灑一些農藥。一些農藥可以防止番茄出現這樣的情況。

4樓:樂清

選擇優質抗病的品種,要及時施肥澆水,防治落花落果。

5樓:教育知識之家

1 合理栽植。

保持一定的株行距保證通風透光能力,注意苗勢的培育,不能讓苗生長太旺。

2 注意西紅柿開花坐果期的溫度及溼度。

一般春冬季容易低溫,白天保持20~30℃,夜間不低於15℃,以免發生凍害,如果溼度太大容易造成花粉管破裂,造成無法授粉,引起落花落果。

想要防止番茄落花落果,應該怎麼防止呢?

6樓:haoo一

加強田間管理,使樹枝條合理分佈,加強通風性,降低柿園空氣溼度,嚴禁套種,增施有機肥,調解柿子自身養分的均衡吸收,開花促果,生長健康。

7樓:魚與魚塘

應該噴灑一些農藥,有專門的農藥是可以增強水果的落果率的。

8樓:教育知識之家

為避免西紅柿因溫度環境不適而發生落花落果,可以在花果期內把溫度控制在白天22-28度、夜間18-20度左右,白天溫度最高不可超過35度、最低溫度不可低於22度(以25-28度為宜),夜間最高溫度不可超過22度、最低溫度不可低於15度(以18-20度左右為宜),晝夜溫差應當掌握在8-10度左右。

西紅柿落花落果影響產量,怎麼防治西紅柿落花落果?

9樓:吾豆明

應該給西紅柿噴灑一些農藥,有一些農藥就可以防止西紅柿出現落花落果的情況。

10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增加西紅柿的產量,而且應該增加西紅柿的水分,而且也應該經常去除雜草,等等,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防止西紅柿落花落果的情況。

11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控制用水量,千萬不要澆太多的水,而且一定要保證西紅柿的根通風透氣,千萬不要被水泡。

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怎樣管理可以提高番茄的開花坐果率?

12樓:如崖

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棚內的溫度不宜過高,白天不超過30℃,35℃的溫度連續出現2小時以上會影響番茄的花芽分化。夜間一般是12~18℃,夜溫不宜過高,否則會出現莖稈徒長的情況,易出現落花。可通過遮蔭噴灑清水的辦法降低大棚內的溫度,選擇晴天的中午遮蔭,每隔1~2天噴灑一次清水,降低大棚內的溫度,隨著溫度的降低,將會逐漸坐住花。

13樓:創作者

番茄屬於喜光作物。在冬季經常遇到連陰天氣,當番茄在弱光條件下時,很容易產生落花落果。控制白天棚內溫度30℃,夜晚12-18℃;如果溫度太高,可通過加大通風或蓋遮蔭網等,也可每隔1-2天棚內噴灑清水等。

可採用人工振盪授粉法、人工塗花或蜜蜂輔助的方式提高坐果率。可以噴灑植物調節劑,平衡番茄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常用的生長調節劑有助壯素500倍液或矮壯素1500倍液,提供噴灑它們抑制番茄的營養生長,增強光合作用,促進番茄的營養生長,以提高坐果率。

14樓:星星上的花

促進花芽分化,提高番茄的抗逆能力,早上等棚內的溫度達到28度以上時開啟通風口,下午當氣溫低於25度時關閉通風口,保證溫度可以提供番茄的座果率。

食用菌生產大棚冬季能生產麼

可以。由於冬季可栽培的食用菌種類比較多,這裡只介紹常見的三種 一 香菇,冬季生產香菇具體的管理措施有 1 引光增溫 冬季野外菇場寒冷,可以把薄膜放低一些,罩嚴,以利於增加地溫 同時選擇晴天,把遮陰物攤稀,爭取多得到光照 2 錯開通風時間 冬季不論菌筒是否長菇,都應當保持每天通風一次,但是冬季通風時間...

番茄怎樣防止徒長,番茄苗徒長嚴重,怎麼控制

晝夜溫差變小,偏施氮肥 澆水多,常使培育的番茄苗嚴重徒長,形成了高腳苗。要想使番茄高腳苗由旺轉壯,主要應做到以下兩方面 改直立栽為臥栽番茄高腳苗定植時要改直立栽為臥栽。臥栽是將番茄高腳苗的大部分莖斜臥栽到土壤中,只讓其上部適宜高度的莖露在土壤表面。若直立栽,番茄不僅生長慢,病害多,而且產量低。若臥栽...

怎樣種大棚越夏西紅柿,大棚越夏番茄怎麼育苗

1.播種時期 越夏番茄的播種時間是關係經濟效益高低的重要因素。如果播種過早,開花期正遇高溫,則難以坐果 如果播種過晚,收穫推遲,則會影響越冬蔬菜的種植。因此,育苗最佳播種期應選在5月中下旬,苗齡30天左右。2.種子處理 越夏番茄易感染病毒病,必須從種子開始預防。播種前應進行種子消毒,將種子放入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