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象的耳朵與歐洲象的耳朵的大小關係是什麼?

2023-05-17 19:20:06 字數 1085 閱讀 6170

1樓:我喜歡星際

歐洲象應該是說的猛獁象吧,同體積的亞洲象比猛獁象耳朵大。

2樓:燒烤大俠

歐洲沒有大象。

亞洲象的耳朵比非洲象的耳朵小。

為什麼非洲象的耳朵比亞洲象的耳朵大?

3樓:啥玩意兒

1、耳朵不同:按照身體比例來說,非洲象的耳朵要比亞洲象大,最長可達米,因為非洲氣候更加炎熱,而更大的耳朵散熱功效更好。

2、體型不同:非洲象的體重比亞洲象整整多出5噸,相當於4輛小汽車的重量,亞洲象的平均體長在米,身高達3.

2米,體重達5噸,而非洲象體長普遍在米以上,身高可達米,足足比亞洲象多出一個小孩的身高。

3、額頭不同:亞洲象的額頭有兩個明顯的突起,就像壽仙官一樣,而非洲象的額頭則是扁平的。

4、象牙不同:大多隻有雄性有象牙,亞洲象的象牙是泛黃的,而非洲象的牙齒則更加奶白,而且比亞洲象更粗,光澤更好,且外露的更加明顯,硬度也更強。

4樓:月光傾城

耳朵是大象的散熱器官,非洲相對較亞洲溫度高,非洲象本身體積也比較大,因而散熱面積自然要較亞洲象的大一些才能正常生存,

5樓:律丶

因為那裡熱,所以大象需要用更大的耳朵散熱。

在人體上也可以,比如熱帶的人一般沒有體毛,而在靠近兩極的地方,人們會長很多體毛用來保暖。

非洲象和亞洲象的區別豈止是耳朵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象和亞洲象的區別當然不止是耳朵。

非洲象除了耳朵比亞洲象的大得多外,還有許多其他不同。比如,非洲象比亞洲象平均身高高,重量也大。即使同樣身高和體重的兩種象,也有明顯區別。

亞洲象的額頭有兩個突起,而非洲象額頭是平的。

亞洲象背部從肩部到臀部是一個拱形,而非洲象肩部下陷,到腰部再向上突起。

亞洲象雄象的象牙長,雌象的象牙很短,而非洲象的象牙雌雄都長。

亞洲象的象鼻尖端前端有個突出物,而非洲象的前後端各有一個。

7樓:秒懂百科精選

亞洲象和非洲象什麼區別?

非洲大象和亞洲大象的區別是什麼,亞洲象與非洲象的區別

非洲大象同亞洲大象相比,不僅尺寸大 身體重,而且不論雄象 雌象都生長象牙 耳朵既大也圓 睡覺的姿勢,不象亞洲象站著睡,而是臥下睡。亞洲象和非洲象什麼區別?亞洲象與非洲象的區別 現生的長鼻目中僅有非洲象和亞洲象2種,分別棲息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它們是陸地上最大的現生動物,外形也十分相似,但在形態上...

耳朵裡有打鼓的聲音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象打鼓一樣響,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耳鳴,你最好去醫院看看,早 早 耳朵裡面象打鼓一樣響,怎麼回事?去耳鼻喉科請醫生看看,如果是骨膜穿孔的話耳朵裡不能進水,會發炎,如果是中耳炎,吃點消炎藥。這是耳鳴。到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比如 純音聽域測聽 骨導聽閾測試 聲阻抗測試,必要時還可以做耳聲發射以及多頻穩態測試,醫生會根據這些檢查結...

越南象牙算亞洲象嗎,越南滿街的象牙是真的嗎

當然,不過,我之間沒講過真的亞洲象牙,那是非常珍貴的。算亞洲象,血壓牙最好,現在越南已經沒有了,我有幸存了幾件。越南滿街的象牙是真的嗎 親!連非洲黑人現在都賣假象牙了!你說越南滿街的象牙能全部是真的嗎?這些假象牙,都是中國人搞過去賣的,騙得也是中國人!假手鍊,假手鐲是最多的!都是批發給當地人 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