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皮怎麼做菜好吃,幹豆腐皮怎麼做好吃,幹豆腐皮的吃法

2022-01-12 00:09:44 字數 5541 閱讀 9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幹豆腐皮用溫水發開,用來炒肉片或者是吃火鍋都比較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裹上肉餡然後在平底鍋上面煎.

2、裹上肉餡上鍋蒸,上面交上一層薄欠汁

3、包成餃子或者餛飩,封口用雞蛋清然後煮熟4、用水泡開,切成絲或者是片,放辣椒和肉片一起炒

3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皮壽司

材料:豆腐皮1包、米飯4碗、黑芝麻少許、白糖、白醋各3大匙。

作法:1、米飯趁熱拌上白糖、白醋、黑芝麻,放涼備用。

2、豆腐皮剝開,裝入米飯即可

2》豆腐皮

配料:黃豆,本產品含豐富植物性蛋白質,營養豐富。

食用方法:

用水浸泡後,適用煮、燉、炒、作湯等。

儲存上注意:

不要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不要放在高溫潮溼的地方,開封時請儘快食用。

3》豆腐皮春捲

原 料:

豆腐皮(豆油皮)五張,淨冬筍100克、鮮蝦仁100克、薺菜750克、豬瘦肉150克、芝麻油1000克(約耗200克)、味精、麵粉、精鹽、姜未各適量。

制 作:

1.豆腐皮每張切成六小塊》切成30塊。冬筍、豬肉都切成細絲。薺菜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略燙後,撈出瀝乾切碎。麵粉放入碗內,加水調成溼漿;

2.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100克燒熱,放入冬筍絲、肉絲、莽菜、蝦仁、味精、精鹽、姜未一起烹炒3分鐘,起鍋成餡;

3.豆腐皮置案板上鋪開,一一包餡成卷,在合口處塗上麵漿(共包成30個春捲)。

4.原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耗100克),燒至五成熱,將春捲逐個下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即成。

4》麻辣牛肉簾子

原料:豆腐皮500克 麻辣牛肉絲60克 郫縣豆瓣50克 姜米20克 蒜米30克 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食粉、水澱粉、鮮湯、花椒油、特製紅油、精煉油各適量 香菜少許

製法:1.豆腐皮切成細絲,入加有少許食粉的沸水鍋中汆一水撈出;郫縣豆瓣剁細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下入郫縣豆瓣、姜米、蒜米炒香出色,摻入鮮湯,下入豆腐皮絲,調入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等,燒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特製紅油和花椒油,推勻起鍋,裝入盆內,最後撒上麻辣牛肉絲,點綴上香菜,即成。

9》豆腐皮蛋湯

原料:豆腐皮2張,鵪鶉蛋8個,火腿肉25克,水發冬菇、熟豬油、鹽、味精、料酒、蔥、姜各適量。

製作:1、豆腐皮撕碎,灑少許溫水潤溼;鵪鶉蛋磕入碗內,加少許鹽攪打均勻;火腿肉切末;冬菇切絲;姜洗淨切片;蔥擇洗乾淨,切成蔥花。

2、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燒熱,下蔥花、薑末熗鍋,倒入蛋液翻炒至凝結,加水煮沸,放冬菇絲、鹽、味精、料酒,再煮15分鐘,推入豆腐皮,撒上火腿末即成。

特點:1、此湯滋味鮮美,營養豐富。

2、此湯含有蛋白質、鈣、磷、鐵、鋅和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素,是產婦的滋補湯菜,有利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10》鮮豆腐皮炒青蟹肉

【原料】

新鮮水豆腐皮2張、淨蟹肉200克、雞湯1小碗、精鹽12.5克、菱粉2湯匙、雞油2湯匙、黃酒少許

【製作過程】

一、先將青蟹的黃挖出,加少量的水,酒、菱粉調稀。再把青蟹帶殼上籠蒸熟,挖出蟹肉。

二、一面起爐火,下雞油化開,一面將豆腐皮切碎,同蟹肉、生蟹黃、雞湯、鹽、酒道倒入一炒,接著調菱粉下鍋勾薄芡即好.

11》豆腐皮炒鮮菇

原料:鮮蘑菇250克,豆腐皮150克。 ,生油2大匙,生抽1大匙,蒜3粒,蔥之條,鹽和料酒適量,胡椒粉和味精少許。

製作:1.鮮菇洗淨對半切開;豆腐皮切條;蔥切段,蒜拍扁。

2.將生油放入鍋內燒熱,爆香蔥白和蒜;倒入鮮菇和豆腐皮翻炒;

3、加生抽和鹽,烹入料酒,調入胡椒粉及味精拌勻,最後放青蔥段翻炒幾下即可。

17》包燒豆腐

原料:嫩豆腐1塊,鮮蝦仁50克,?肉50克,五花肉50克,荸薺50克,蔥白30克,豆腐皮(10釐米見方)10張,乾貝20克,青椒10克,紅辣椒10 克,雞蛋糊50克,油炸香蔥片10克,精鹽3克,?

酒5克,香油10克,味精、雞精、胡椒粉、溼澱粉個少許,高湯150克,食用油750克(耗約75 克)。

製法:1、嫩豆腐切成10塊長厚片,抹上雞精;五花肉、蝦仁分別剁成茸;切粹粒擠

幹;蔥白、青椒、紅辣椒分別切小丁;乾貝水發後壓成絲;

2、五花肉、蝦仁、?肉、荸薺、蔥白、香蔥片、精鹽、紹酒、味精、香油、胡椒粉拌勻成餡料分10等份;每張豆腐皮放1片嫩豆腐、1份餡料,包裹成6釐米寬4釐米的長方形包,掛上雞蛋糊;

3、鍋置旺火上,下食用油,油溫升至六成熱時,投入豆腐包炸熟撈起瀝乾油;鍋留底油,回置旺火上,放入豆腐包,加高湯100克、精鹽、紹酒、味精,微火煨10分鐘入味後撒入胡椒粉,起鍋裝盤;

4、鍋洗淨,回置旺火上,下高湯50克、乾貝絲、青椒、紅辣椒燒沸,溼澱粉勾薄芡,淋於豆腐包上。

特點:味鮮質嫩,風味獨特。

要領:豆腐包要炸透煨入味。

1》湘江豆腐

原料:內脂豆腐半盒,蘑芋片少許,青豆10粒,香菇3朵,玉米粒10粒,紅椒丁少許,鹽1茶匙,胡椒半茶匙,素雞粉1茶匙

作法:1、豆腐,蘑芋,青豆,放入打磨機,加入半匙鹽,素雞粉打磨成漿狀。

2、將打磨好的漿放入盤內入蒸籠蒸10分鐘成型後取出。

3、香菇,玉米粒下鍋炒熟,放入剩餘調味料,勾芡後淋在豆腐上即可。

2》北菇豆腐扎(圖)

材料:豆腐1塊,黃耳1朵,香菇1朵,豆腐皮1張,四季豆若干,素蠔油少許。

做法:1.將豆腐切成8長條,黃耳1朵對切為二,香菇1朵對切為二;

2.豆腐皮切成20cm×2cm,稍用油炸過後,取出,浸冷水10分鐘

3.豆腐炸成金黃色,與黃耳、香菇用素湯煨至入味後,用豆腐皮紮成兩束,再蒸8分鐘;

4.最後用素蠔油勾芡,加少許四季豆做裝飾即成。

點評:此道菜富含人體不可缺少的植物纖維,香菇既提味又有健腦的功效。

3》香菇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

(2)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

(3)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膽固醇,豆腐有利**。

幹豆腐皮怎麼做好吃,幹豆腐皮的吃法

4樓:美食林哥

幹豆腐火腿腸,這樣吃,不用出門吃燒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幹豆腐皮200克韭菜1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1顆幹辣椒適量步驟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1.幹豆腐皮需要在水中泡發,不急就用涼水,熱水能快點

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22.春天剛發出來的嫩嫩的韭菜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33.韭菜切段

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44.把泡好的豆皮順著放好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55.切成一釐米的條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66.

幹辣椒、蔥切碎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77.鍋中放油,爆香辣椒跟蔥花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88.把豆皮放入鍋中翻炒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99.

翻炒3分鐘

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010.吧韭菜放進去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111.繼續翻炒,放點鹽韭菜炒幹豆腐皮的做法步驟1212.出鍋嘍

小貼士豆皮本身就是半熟的,很好熟,要反覆清洗豆皮,切完後也要再次清洗,直至洗到水清為止。

炒幹豆腐皮怎麼做好吃

6樓:力克福滿園

【材料】

孜然、幹豆腐、香蔥、鹽、雞精、糖、醋、五香粉、香油、水澱粉【做法】

1、蔥切三釐米左右的長段,再切成細絲。

2、幹豆腐切成寬一釐米左右的長片,入開水略焯一下,淡化豆腥味。

3、鍋內放油,用中火加熱,油溫稍熱即放入孜然翻炒片刻。

4、出香味後放適量五香粉、蔥絲,略炒,出香氣即倒入幹豆腐。

5、加入適量鹽、雞精、糖、醋、少許清水。

6、翻炒片刻將水澱粉淋入勾芡。

7、翻炒出鍋時再灑入少許香油即可。

7樓:美食林哥

幹豆腐火腿腸,這樣吃,不用出門吃燒烤了!

8樓:斌少美滋滋

幹豆腐切成條,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豆瓣醬,蒜蓉辣醬炒香,再放入蔥蒜幹辣椒煸炒。放入幹豆腐,胡椒粉,鹽,糖略炒一會兒加點兒清水。略微燒一會兒。

出鍋前再放入尖椒段兒,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幹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

9樓:美食林哥

幹豆腐火腿腸,這樣吃,不用出門吃燒烤了!

10樓:小廚神美食

豆腐皮的新吃法,不僅顏值高,還特別好吃,你一定沒有嘗

11樓:良子美食

涼拌豆腐皮,簡單易學,好吃美味,一起動手試試吧

12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13樓:幸運的楓陽

步驟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幹豆皮溫水浸泡1個小時。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22.培根切片,青紅椒切塊,蒜苗切段。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33.幹豆皮開水煮上2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44.炒鍋倒油放入豆豉辣醬,辣椒醬。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55.炒出紅油和香味。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66.放入培根炒香。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77.再放入幹豆皮繼續翻炒。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88.加入料酒炒香。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99.加入醬油繼續翻炒。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白糖翻炒。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1111.然後加入青椒紅椒和蒜苗翻炒,再加鹽調味淋入香油。

香辣幹鍋豆皮的做法步驟1212.最後盛入幹鍋隨酒精爐上桌

14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幹豆腐切條,蒜泥海鮮醬油醋辣椒油,這樣搭配更滑嫩。

16樓:天幕網路

用心對待愛你的人,你也會很幸福

1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豆腐新吃法,軟嫩可口嘎嘎下飯,喜歡雙擊

幹豆腐皮怎麼做好吃

18樓:嫚邇

幹豆腐皮兒可以用水泡發 ,炒尖椒和肉 ,也可以 泡發後吃火鍋的備料 。

19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鹽 適當,用於最後調味

6.最後用鹽調味, 這裡,你覺得豆腐皮有點幹,可以加兩勺開水,拌的更均勻。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2條

20樓:美食林哥

幹豆腐火腿腸,這樣吃,不用出門吃燒烤了!

豆腐皮做湯怎麼做好吃,幹豆腐皮怎麼做湯好吃

原料 魚丸 嫩豆腐 平菇 海帶 豆腐皮 火腿腸 麻花 丸子 青菜 生薑 香菜 高湯。做法 1 將高湯 生薑片放入砂鍋中煮開,加入魚丸 嫩豆腐 平菇 豆腐皮 海帶煮3分鐘,再加入火腿腸 丸子 青菜 麻花煮開,調入鹽和白胡椒粉,最好加入香菜碎 香油即可。1 將豆腐皮切絲 鍋內開水燙一分鐘撈出浸入冷水 撈...

油豆腐皮做菜什麼好吃,油炸豆腐皮怎樣做好吃

材料紅油,豆來皮,蔥,鹽適量,源糖,味積鮮,高湯精 做法1.豆皮切條,蔥切絲。2.加適量鹽,紅油,糖,味積鮮,高湯精拌勻即可食用。小訣竅我拌豆皮用的是紅油,自從做紅油上癮後,家裡就一直存著現貨,做冷盤加點兒,做熱菜配點兒,那特有的麻辣味兒讓我欲罷不能。油炸豆腐皮怎樣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豆皮bai du...

豆腐皮抄肉怎麼做,乾的豆腐皮炒肉怎麼做

品名 豆皮炒肉。主料 豬肉 厚豆皮 輔料 青椒 小蔥 生薑 大蒜 生抽 蠔油 澱粉 食鹽 食用油。特點 美味營養 下飯。具體做法。1.選用肥瘦相間的新鮮豬肉,最好是梅肉,將其切成大小合適的薄片,加入適量生抽 食鹽及食用油提前醃製一下。豬肉片。2.將辣椒等配料切好裝盤,將新鮮的厚豆皮泡洗乾淨,將其摺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