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河粉老是炒成一坨,炒河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又不坨一

2023-05-24 04:20:07 字數 4384 閱讀 3097

1樓:贛南臍橙

其實是我們炒河粉的步驟弄錯了,河粉如果是乾的,我們要提前泡水,如果是溼的,也要用水泡一會,泡軟的同時把粘在一起的河粉分開,這樣炒起來就不會團成一坨了。那麼炒河粉的時候是先下雞蛋呢還是先下河粉?正確的做法是先下雞蛋,把雞蛋和配菜炒熟再加入河粉,炒河粉時一定要輕柔,要不一用力炒河粉就會斷了。

炒河粉的烹飪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河粉,青菜,雞蛋,綠豆芽,油,生抽,老抽,鹽,雞精。

第二步,河粉如果是乾硬的,要提前溫水泡軟。青菜洗乾淨,切小段。豆芽洗淨,擇去老根。雞蛋打散。

第三步,鍋里加入油,燒至微有青煙,加入雞蛋快速翻炒至蓬鬆。把雞蛋堆到一邊,加入青菜、豆芽、適量鹽略翻炒到斷生。洗鍋,鍋燒熱,放油,再放入河粉,翻炒再翻炒幾下,放鹽,倒進炒好的雞蛋和配菜,放入醬油,炒勻後即可出鍋上碟。

炒河粉油要多些,這樣不會粘鍋,炒出來的河粉色澤透亮。河粉如果是軟的就不要用水泡了,容易斷。翻炒時一定不要太用力,不過就算炒斷了味道還是會不錯的。

如果大家覺得河粉有點油膩的話,就多放點蔬菜,或者吃之前加點醋。

河粉去菜市場就能買到新鮮的,但是拿回家或者放冰箱儲存就會變得半乾,我們需要用溫水泡幾分鐘,乾的河粉要泡軟,大概20多分鐘。鍋一定洗乾淨,再放油,油燒熱,放入河粉,才不粘鍋。拌炒河粉時可一手拿鏟子一手拿筷子,這樣很容易就拌炒均勻了。

炒沙河粉要用猛火快炒, 既要炒均勻,手勢又不能太快,因為河粉容易碎掉,油太少的話會黏底炒焦,太多的話又破壞幹炒的乾身宗旨,變得油膩。

2樓:橫橋食品

如果不是河粉質量不好太軟太粘的話,那就是你的方法不太對。分享一下我多年來炒河粉的經驗:1.

將河粉打散(好的河粉一碰就散),儘可能別過水。2.油燒紅後,加入配菜和調料迅速翻炒十幾秒,再加入小半勺水,加醬油和鹽,這是河粉油而不膩,爽滑勁道,色澤鮮豔飽滿的最關鍵步驟。

3.大火,倒入河粉,翻炒片刻即可起鍋。

3樓:your大頭兵

炒粉怎麼炒不成塊?重點在於燙麵的過程,什錦炒粉。

做法步驟:1:水燒開,把粉放進去,粉軟化後關火泡一分鐘,立馬撈出控幹水分;用筷子挑開晾風,這樣炒的時候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2:熱鍋冷油,待油溫升高,倒入打散的雞蛋炒熟,然後放入洋蔥絲,姜蒜末煸炒,然後放入配料(肉絲,海蠣,魷魚,蝦仁,豆芽自由搭配),加入料酒,蝦油,味精,少許白糖(一點點就可以了,提味的)然後放入晾乾的粉,炒一會兒關小火,用筷子輕挑粉,把粉挑散,這樣味道就會均勻的進入粉中,還不易結塊。最後開大火再炒炒就可以裝盤了。

2:炒的過程要用筷子挑散,這樣就會絲絲分明瞭。

4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主要就是時間太長,它開始融化了,如果水分不要特別大,時間短一些就不會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炒河粉的話,你不要太小火候,這樣子的話一般就不會一坨,而且你先把那個菜炒好放進去。

6樓:植宇文

這是因為沒有加夠油,才會糊成一團的,得一直炒才不會。

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炒河粉的時候一定要有多一些才能炒開,這樣子才不會炒成一坨的。

8樓:勵君豪

炒河粉老是炒成一坑,首先是油溫沒有掌握。

炒河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又不坨一

9樓:

摘要。接著來說操作要點,小本子記好了,每一點都很關鍵,細節決定成敗。第一,醬油和老抽提前倒入小碗裡,混合均勻,這樣可以一次性倒進鍋裡,減少河粉翻動的次數,儘可能保持它的完成性。

第二,油不需要放多,適量即可,雖然油可以防粘,但是油汪汪的炒河粉特別容易膩味。第三,河粉是有黏性的,下鍋前輕輕抖一抖,讓它打散開來,更容易翻炒均勻。第四,河粉與配菜混合時,建議使用筷子,以「挑」的手法翻動,而鏟子做用輔助,這樣翻動河粉不容易碎。

第五,炒河粉是快手菜,整個過程要動作麻利,速戰速決,炒熟、拌勻後立刻出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殺

先來說說食材,對一份可口的炒河粉來說,豐富的配菜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主料河粉以後,我們還需要準備各種肉類和小菜,肉類一般會選擇雞雜、牛肉、瘦肉或是臘腸中的1-2種搭配,小菜大多會把包菜、豆芽、芹菜、蒜苗、小蔥葉全部下鍋,另外,喜歡吃辣的小夥伴還可以放入幾顆泡椒,又酸又辣,比普通的尖椒更過癮。在調味料方面,只需要準備料酒、醬油和老抽以及少許鹽就足夠了。料酒和鹽用於醃製肉類,醬油、老抽用來給河粉提味和增色。

接著來說操作要點,小本子記好了,每一點都很關鍵,細節決定成敗。第一,醬油和老抽提前倒入小碗裡,混合均勻,這樣可以一次性倒進鍋裡,減少河粉翻動的次數,儘可能保持它的完成性。第二,油不需要放多,適量即可,雖然油可以防粘,但是油汪汪的炒河粉特別容易膩味。

第三,河粉是有黏性的,下鍋前輕輕抖一抖,讓它打散開來,更容易翻炒均勻。第四,河粉與配菜混合時,建議使用筷子,以「挑」的手法翻動,而鏟子做用輔助,這樣翻動河粉不容易碎。第五,炒河粉是快手菜,整個過程要動作麻利,速戰速決,炒熟、拌勻後立刻出鍋。

炒河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又不坨一

10樓:

摘要。炒河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又不坨一。

河粉放入鍋中後大火快炒,否則河粉在鍋中炒制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破碎。河粉是由米粉將製作而成的,口感順滑、入口即化,使用前一般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泡直至泡軟後再進行炒制,這樣可以減少河粉炒制的時間,使得炒河粉口感更加勁道q彈。

請告訴我河粉要怎麼炒才不會粘在一起?

11樓:網友

廣東的河粉,分幹炒和溼炒。

幹炒,就是不加水,直接炒好上碟。溼炒,就是炒的過程中,加小量的水,炒好上碟。

但不管哪種炒法,方法都大同小異。

建議把鍋燒熱後,先放小點油,等燒熱一點後,再加一點油,這樣的鍋就不會太粘。炒的過程中,為防止粘結,就要通過不停地翻動——這就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而如果你很少進廚房,還可以學一下用筷子來炒,左手用鍋鏟,右用用筷子,就象拌麵條一樣,時間久一點就可以了。

如果要加什麼配料的,之前一定要先準備好,或者先放下去炒一下(新手的話,建議先炒熟,最後一起拌好);而要溼炒,應該加溫水或開水,一次不要放太多,要分開多次放。

好香。炒河粉是廣東省廣州市著名傳統風味小吃,屬粵菜系。製作原料有河粉、牛肉、芽菜等。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不要放的太多,不可以放水。炒的時候火不要太旺。可以淋一點醬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幹河粉適量,海米,紅椒,凍豆腐…還有些沒拍照的:大蒜末,蔥花,魚露,蠔油,生抽。

做法:河粉放到鍋裡,開水煮熟,大約費時5分鐘。煮好後,取出過涼水。

海米洗淨,稍泡後瀝乾。切成碎末,和蔥花一起放到鍋裡用油煸出香味。

再把切好的紅椒片和凍豆腐塊放入鍋內同炒,烹入料酒,魚露,生抽各一大匙,炒約2分鐘。接著再把過涼後的河粉放入,繼續煸炒2分鐘。最後新增少許的蠔油就可以出。

14樓:年姐說泵車

炒之前先用油拌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適量米粉放在冷水中浸6-10小時,時間長短看當時氣溫吧,記住一定要沒過水,冷水浸泡過之後,河粉已經軟了,再將河粉撈出來稍微瀝乾水,放入沸水中煮一兩分鐘就熟了,沸水要多(假如米粉是一份就要放四份水),沸水中煮一兩分鐘之後立即撈出過冷水,直接放水龍頭衝或者放入冷開水浸都行,河粉變涼了就撈出瀝乾;

然後炒鍋燒熱,多放點油,先將肉片炒至變色,(事前肉片一定要切薄,加鹽調料加少許澱粉醃製,加澱粉是防止在炒的時候肉片變老),然後放瀝乾的河粉,豆芽,韭黃,再放醬油鹽味精,翻炒均勻的時候豆芽韭黃肉片都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熱鍋後,要多放油,油少了要粘鍋的。

16樓:汝清暉

第085回 劉先主遺詔託孤兒 諸葛亮安居平五路 第086回 難張溫秦宓逞天辯 破曹丕徐盛用火攻ww

炒河粉的那股糊巴味兒是怎麼來的?

17樓:小山村情懷

1、炒河粉之前,要用溫水將河粉泡發開,大約需要浸泡15分鐘時間。河粉不能進行焯水,如果進行焯水的話,河粉很容易被炒糊,而且很難入味,吃起來味道不好。

2、由於河粉是乾製品,所以在翻炒之前,需要進行泡發。在炒之前,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用溫水泡一泡,之後晾一小會,這樣炒出來的河粉會更美味。河粉用水泡完晾乾之後,再用七分熱的油溫下鍋,用大火過一下油,之後再根據個人的口味倒入雞蛋等各種配料。

3、有的河粉是乾製品,而有些河粉並不是乾製品。如果河粉本身就是溼的,則不需要浸泡,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能烹飪食用了。翻炒河粉時,用旺火炒至六分熟的時候,再轉成中火,加入各種調味料,炒勻之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炒出來的河粉吃起來不會油膩。

4、河粉是大米做的,適量的吃些河粉,能增強腸道功能。炒河粉的時候,可以適當新增一些肉類食品,以及蔬菜,營養相結合,對身體才會更好,口感也豐富了許多。

炒河粉,炒麵地位怎麼排

這屬於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愛吃炒河粉,就有人更愛吃炒麵,不同人的偏好是不一樣的 大排檔裡炒麵炒河粉是怎樣炒的?準備的材料 炒河 牛肉 韭黃 蔥 生抽。做法 牛肉橫著紋路切成片,加鹽 生抽 料酒 適量清水調味。韭黃和蔥切段。牛肉可以過油,可以滑炒,六成熟後盛出,最後才一齊炒。炒河粉前想要不粘鍋,要不...

炒河粉店起名,炒河粉怎樣取一個響亮的名字

金粉食家。諧音成語,還算好記。第一個金字,可以換京 津 勁 敬等字 炒河粉怎樣取一個響亮的名字 不是有個幹炒牛河嗎,很好聽啊 炒作的好吃才是王道,叫的好聽沒鳥用 炒河粉起什麼名字洋氣 打發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鳳飛飛鳳飛飛 炒 這個絕對的好 我弄了一個炒麵的攤位,大家幫忙起個名字。主要有,...

紅薯粉怎麼炒好吃,美味的炒紅薯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最好吃就是重慶酸辣粉的 做法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將小蔥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制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