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菌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松茸菌才好吃

2023-05-25 09:55:08 字數 1834 閱讀 7519

1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如何做松茸菌才好吃

2樓:一葉小船

一、松茸的做法---烤松茸】

做法:1、備好松茸和黃油,將松茸洗好,去除根部,松茸切片。

2、鍋中放油,加入松茸片,2面烤熟,撒鹽。

二、松茸的做法---松茸排骨湯】

做法:1、把松茸,排骨,枸杞洗好。然後燒開水,將排骨倒入鍋中焯一下血沫。松茸換水再泡發,記住,水不要倒掉,等做湯時再加進去,味道很好的。

2、將全部材料放進砂鍋中,加入剛才泡菇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煲制。

3、一個小時後,加少許鹽即可,不用加其他調料。

三、松茸的做法---松茸飯】

做法 :1、在水裡加入海帶,煮成海帶湯,然後將米洗好,在瀝乾水分,放入海帶湯裡泡60分鐘。

2、松茸用吸油紙擦好,再將根部去除,(注意不可用水洗,以免松茸失去香味),在切成薄厚適中的片。

3、將豆腐皮切成細條,放水中煮一下,去掉表面的油。

4、將米、海帶汁、調料倒入電飯鍋,然後在加入松茸和豆腐皮。

5、等飯好後,等待15分鐘,再將米飯攪拌均勻。

四、松茸的做法---松茸炒肉片】

做法:1、將豬肉切好,用油、醬油、姜、蔥、蒜醃一下;

2、用松茸發好,洗淨,撕開。

3、大蒜切成段。

4、起油鍋,下豬肉翻炒。

5、等肉變色後,放入松茸,再加水煮。

6、快好後加入大蒜,然後再加鹽、糖、雞精等調味料。

3樓:仉玉軒

新鮮的或不超過24小時的松茸,這樣吃最好,口感也最好。

將松茸刮乾淨(最好不要用水洗)用錫伯紙包袱好,將錫伯紙包的松茸放入鐵鍋,放入食鹽,食鹽將錫伯紙掩蓋,燒大火,等鹽燙手或在80--90度時拿開,將錫伯紙包的松茸放人盤中上桌。

特點:清香、口感鮮嫩、滿桌菌香。南方人可佐以加飯酒,北方人佐以幹葡萄酒更好。

4樓:大餓人料理

松茸的季節,怎能錯過這個湯。

5樓:塗靜白

松菇菌是一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用菌,它能滋補強壯身體也能提高人體抗衰老能力,並能預防多種疾病發生,但這種野生食用菌怎麼做才好吃呢?想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可以看看下面對他使用方法做的具體介紹。

1、松菇菌用大火爆炒最好吃,在做的時候可以準備適量的大蒜和乾紅椒以及青椒等調味料,然後把準備好的松菌菇洗淨以後去掉水分,在炒鍋中放油加熱後放入大蒜乾紅椒等調味料炒香,再加入青椒絲和洗淨的松筋骨,一起用大火快速翻炒,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炒熟出鍋裝盤就能吃,這樣做出的松菇菌滋味特別好。

2、松菇菌煲湯也特別好喝,在煲湯時可以把它與其他多種食用菌搭配在一起煲湯喝,這樣做出的均湯滋味會特別好,但用這些食用菌煲湯時需要把它們洗淨,然後在炒鍋中放食用油。

先把它們煸炒,然後再入湯鍋加清水慢慢煲,這樣做出的雞湯更有滋味。

松菌菇的食用方法。

1、燉雞。松菌菇和肌肉搭配在一起燉著吃也是他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在需要的時候可以把松菌菇洗淨以後烘乾水分,再把準備好的雞肉洗淨後剁成塊狀,用沸水焯掉血水,取出以後放在湯鍋中,加入準備好的松菌菇再放入蔥姜和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慢慢煲,煲到鍋中的雞肉軟爛以後加適量食用鹽。

調味即可。2、炒肉。

松菌菇還能和肉片搭配在一起炒著吃,它特別喜油所以在炒的時候最好給他搭配含油脂量比較高的五花肉,在炒以前應該先把五花肉洗淨,以後切成片加料酒。

和生抽醃製半小時,在醃製的過程中,要把準備好的松菌菇洗淨後去掉水分,在炒鍋中放油加熱後放入蒜瓣和適量的紅辣椒,炒香後再把五花肉入鍋炒到變色,隨後把松菌菇入鍋一起翻炒,炒的過程中要加少量生抽和食用鹽調味,大約三四分鐘就能炒好。

松茸素湯的做法大全,新鮮松茸怎麼做湯

松茸素湯。材料 姬松茸適量,礦泉水 食鹽少許。做法 1 將姬松茸用溫水泡發,洗淨,移入砂鍋 2 加足量的礦泉水,水開後轉為小火煲1 2個小時 3 喝的時候盛入碗中,加少許鹽即可。姬松茸的功效與作用。姬松茸性平 味甘,歸心 肺 肝 腎經,具有健腦 消炎 益腎 降血糖 改善糖尿病 降膽固醇 增強精力 改...

大骨頭燉松茸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11.松茸洗淨用清水浸泡3小時。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22.大骨頭洗淨。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33.涼水下鍋焯去血沫。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44.撈出洗淨瀝乾。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55.炒鍋燒熱放油,下蔥末薑片乾紅辣椒爆香。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66.放入大骨頭翻炒片...

做酸奶怎麼做好吃,用雪蓮菌做酸奶的家常做法

不叫冰山雪蓮 叫雪蓮菌 或者叫藏靈菇 可以長期喝 老人孩子都可以,應該還沒有不適合的人 1.用鮮 bai奶泡24小時後的酸奶 du。2.將泡好的酸zhi奶倒入乾淨的過濾容dao器中過濾 怎過 作過程不 屬要用鐵容器 3.再用清潔的紗布過濾一次,就大功告成了哈。4.將雪蓮菌用涼開始洗2 3次,控幹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