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2023-06-29 09:00:05 字數 3498 閱讀 4273

1樓:等待彼岸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枸杞和香菇。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我燉了應該有2-3小時吧,放鹽調味,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1、老母雞燉出的湯很油,可以把煮好的雞湯盛入小碗後放涼,等油凝固後撇去,再加熱食用。

2、雞脯肉可以撕下來,拌冷盤。

菜品特色。1、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

2、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

3、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2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一些土雞腿,適量香菇,一些生薑,紅棗,少許味精,精鹽,料酒,先把土雞腿清洗乾淨以後剁成塊狀,然後焯水撈出來,香菇提前浸泡一下去除蒂部,紅棗浸泡軟以後把核去掉,生薑洗乾淨拍松,所有的食材一起放進砂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料酒以及水,燒開以後用小火燉煮60分鐘,再加一些味精,精鹽調味,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營養非常豐富,而且又非常鮮美。

喝香菇雞湯的好處。

香菇雞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氨基酸,多糖以及蛋白質,可以達到健脾和胃以及美容養顏安神作用,對肝臟腎臟也非常不錯,女性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喝一些香菇雞湯,還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虛弱,食慾下降等問題。

喝香菇雞湯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強健,裡面所含有的蛋白質非常豐富,容易被身體很好的吸收。香菇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身體疲勞作用,月經不調的女性應該適當的多喝一些,能夠預防感冒疾病出現,還可以讓肝臟的解毒功能變得更強。

香菇雞湯裡面的營養物質是非常多的,可以達到延緩衰老以及防癌抗癌作用,但是一定不能一次性吃得太多,也不要頻繁的吃。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3樓:乾萊資訊諮詢

香菇燉雞湯做法**11。提前泡幹香菇。

香菇燉雞湯做法**22。將草雞洗淨,切成合適的塊。準備姜蔥結。

香菇燉雞湯做法**33。雞塊焯水去血水,撈出用溫水洗淨。

香菇燉雞湯做法**44。將雞塊放入湯鍋中,同時加入香菇和蔥姜。

香菇燉雞湯做法**55。加入足夠的水,然後加入半勺料酒。

香菇燉雞湯做法**66。蓋上蓋子,大火煮開,燉一個小時。在此期間,不要開啟蓋子。

蘑菇燉雞湯的做法說明。77.開啟鍋蓋,濃濃的雞湯味撲面而來。挑出洋蔥和姜,加入一些鹽調味。

香菇燉雞湯做法**88。放入湯碗中,撒上蔥花作裝飾。

香菇燉雞湯做法**99。冬天來一碗美味的香菇燉雞湯,很好吃。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4樓:向陽

雞肉塊洗淨,放清水中浸泡15分鐘,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薑切片,鍋中倒入清水燒開,放鹽、料酒、薑片、雞肉塊煮5分鐘,撈出,鍋中放薑片、香菇、雞肉塊、紅棗、枸杞,倒入清水燒開,轉小火煲2小時,關火,放入鹽、雞精調勻即可。

香菇燉雞湯怎麼做食材:雞半隻,香菇20克,姜10克,紅棗3顆,枸杞5克。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1.雞肉塊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去除血汙,姜10克切片。

2.香菇用溫水泡發,洗乾淨。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鹽1勺、料酒1勺、薑片、雞肉塊煮5分鐘,撈出。

4.鍋中放入薑片、香菇、雞肉塊、紅棗3顆、枸杞5克,倒入適量清水,燒開,轉小火煲2小時,關火,放入鹽2勺、雞精1勺調勻即可。

小貼士:香菇泡發後如果有的較大,可將其切為2半,口感更佳。

燉雞湯的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建議再加水。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用料:香菇25克、紅棗6顆、黃油母雞300克、蔥2根、鹽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雞肉熱水煮一下去血水。另起一鍋清水燉雞,大火煮沸,轉中火煮15分鐘。

3、放入香菇中火煮15分鐘。

4、放入紅棗小火燉10分鐘。

5、加入鹽關火。

6、出鍋。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6樓:陽光生活

前段時間做了一次燉雞,因為這段時間比較忙,竟然忘記發,呵呵,先說說這道菜吧,香菇,又名冬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香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做雞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雞與香菇配真是絕配,感覺味道上是鮮上加鮮,下面介紹一下,具體的做法,和大家共同學習一下。

食材主料雞2000g、香菇150g、山藥500g

輔料

蔥20g、姜10g、花椒5g、精鹽8g

步驟

1.將雞洗乾淨。

2.剁成塊。

3.把水燒開後把雞塊放入水中焯一下。

4.每個香菇切成四塊。

5.山藥切塊。

6.蔥切段、薑切片。

7.大火燒開水後,加入所有原料(水的量為能滿過所有材料即可)8.轉小火後燉一個小時。

9.盛碗,即可。

小貼士

在給山藥去皮的時候一定要帶手套,以免手過敏引起的癢感覺。

雞一定要焯一下,這樣可以去一下雞本身的血水。

香菇雞湯的做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香菇燉雞湯做法**11。提前泡幹香菇。

香菇燉雞湯做法**22。將草雞洗淨,切成合適的塊。準備姜蔥結。

香菇燉雞湯做法**33。雞塊焯水去血水,撈出用溫水洗淨。

香菇燉雞湯做法**44。將雞塊放入湯鍋中,同時加入香菇和蔥姜。

香菇燉雞湯做法**55。加入足夠的水,然後加入半勺料酒。

香菇燉雞湯做法**66。蓋上蓋子,大火煮開,燉一個小時。在此期間,不要開啟蓋子。

蘑菇燉雞湯的做法說明。77.開啟鍋蓋,濃濃的雞湯味撲面而來。挑出洋蔥和姜,加入一些鹽調味。

香菇燉雞湯做法**88。放入湯碗中,撒上蔥花作裝飾。

香菇燉雞湯做法**99。冬天來一碗美味的香菇燉雞湯,很好吃。

8樓:闞幻蕾

用料 整雞 1只。

香菇 若干。

紅棗個。枸杞 10粒。

薑片片。鹽 少許 香菇雞湯的做法。

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

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

怎麼做香菇雞湯,香菇燉雞湯怎麼做??

材料土雞1只香菇10 12朵枸杞子少許薑片3 4片米酒100cc 做法步驟1煮鍋水 水滾後將買回的雞肉川燙 去除血水雜質 然後再用冷水確實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4雞肉鮮 香菇香 美味的香菇雞湯快速完成 步驟5完全不需再調味 湯頭就非常的清甜喔。如果希望整體感覺再濃郁些 香菇可於泡軟後 先用少許油炒出香氣...

燉雞湯方法,求燉雞湯的方法

1 雞肉洗乾淨後直接放進鍋裡燉,血水都跑到湯裡去了,結果雞湯又黑又腥。2 焯水後再燉,雖然沒什麼腥味了,但肉質變得比較柴,說明焯水時間過長,但焯水時間短了血水無法除盡,也不好吃。所以,直接燉或焯水燉都不是正確的做法,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燉雞湯的經驗,飯店廚師說,想要雞湯金黃鮮美,好喝不腥氣,有2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