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最近一直流血,鼻竇炎會導致流鼻血嗎

2023-05-30 23:55:07 字數 5495 閱讀 6909

1樓:

一般針對鼻竇炎患者主要是擤鼻涕要注意方式,一般來說鼻粘膜血管比較豐富,因為鼻粘膜也比較脆弱,因為長時間的擤鼻涕等,造成的鼻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的西藥。

1.急性化膿性鼻竇炎:

1)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足量,以控制感染,防止其轉為慢性。

2)1%麻黃素生理鹽水:滴鼻,每次1--2滴,每日2次。

3)鎮靜止痛藥:用於頭痛劇烈者。

2.慢性化膿性鼻竇炎:

區域性**為主,可選用血管收縮劑滴鼻,常用1%麻黃素生理鹽水、滴鼻淨等。可在滴鼻液中加入地塞米松、倍他米松等。應注意滴鼻淨不宜長期使用,以免發生藥物性鼻炎。

鼻竇炎會導致流鼻血嗎

3樓:誠信為本啊摩羯

鼻竇炎的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鼻竇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竇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燻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溼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燻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4樓:網友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是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導致,鼻炎可以導致以上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多進行觀察,多喝點溫開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住房的地方應當多開窗通風,必要時可以服用點鼻 .安。舒的藥物進行**

把豬肉打成餡,沒有就機器就用刀剁碎。

2. 把胡蘿蔔切粒,玉米剝粒,蝦皮洗淨。

3. 取一個大盆,把豬肉餡倒進去,加入鹽。

4. 料酒。

5. 生抽。

6. 白胡椒粉。

7. 白糖。

8. 澱粉和少量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9. 再加入薑末,蒜蓉,蝦皮。攪拌均勻。

10. 最後倒入胡蘿蔔丁和玉米粒。

11. 攪拌均勻。攪出膠質。

12. 大火,炒鍋燒水。把包菜完整剝開去除莖,洗淨。水開後,水裡放點鹽和油,再把包菜放入灼熟撈出。

13. 灼熟的包菜稍微冷卻時,攤平,葉子四分之一處放上肉餡,並且整理大小一致。先從下往上卷,再折右邊,再折左邊,最後捲起來收口朝下。

14. 卷好的樣子。

15. 把白菜卷整齊擺在碟子中。

16. 大火,炒鍋燒水,水開後放蒸架上,蓋上蓋子,蒸15分鐘。蒸好出爐後,把盤子裡的汁倒入炒鍋,加點生抽,鹽,香油,再勾薄芡,淋到蒸好的翠玉捲上。

17. 裝飾上紅椒粒。就可以開吃,趁熱吃哦。

5樓:養逸晨

鼻炎是可以預防和**的,首先在注意個人和生活居住環境的衛生,做好清潔的工作,防止身邊的塵蟎使鼻炎**,還要注意看天氣穿衣服,適時的添衣和減衣,多做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這樣就能減少鼻炎的發生。

應當注意多飲水,為身體提供大量的水有助於新陳代謝的順利進行,這樣有利於減輕鼻炎的症狀。應當注意保持乾淨舒適的環境,注意多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同時室內不要過於乾燥,應當能夠保持室內一定的溼度並配合||

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叨叨叨:水煮魚一般用花鰱或者白鰱來做,大概3斤左右就可以了。

2.將魚處理乾淨,魚頭、魚骨、魚片切好,先用清水清洗乾淨血汙和黏液,再放在流水下衝洗5分鐘,直至水乾淨透徹為止。

叨叨叨:血汙和黏液會影響魚的味道,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

3.將準備好的青筍切成長4釐米寬1釐米的條;豆腐切成三角塊;泡蘿蔔切成丁;泡姜、老薑和泡椒切碎;大蒜拍碎待用。

4.將清洗乾淨的魚用料酒、蔥段、薑片和清水醃製去腥。

叨叨叨:清水剛好淹沒魚片即可,這樣去腥也不錯哦。

5.鍋內倒油燒熱,放入火鍋底料完全融化後,加豆瓣醬、老薑、大蒜、泡姜、泡椒、酸蘿蔔、花椒粒炒香至出紅油。

鼻炎鼻子流血這是怎麼回事啊

6樓:柯琪睿

鼻出血是一種常見的病症。通常如果鼻子流血了,大家都不會太重視,用藥用棉甚至是衛生紙簡易地將血止住就覺得解決了。但實際上,鼻出血的原因是很複雜的,有些甚至是某些嚴重的疾病直接或間接導致的一種病症表現。

因此,如果經常經常鼻出血的話,患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針對**有的放矢地進行**。 一般來說鼻出血的原因有兩大類,一種是區域性原因,另一種是全身原因: 一、區域性原因 1、外傷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

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 ②特異**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 6、其他:

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溼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 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二、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 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

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 ②靜脈壓增高:如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維生素缺乏:

維生素c k p及微量元素鈣等缺乏時,均易發生鼻出血 5、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6、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7、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溼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7樓:網友

導致流鼻血的原因鼻腔乾燥鼻腔有很多毛細血管非常脆弱,特別是早上醒來後,鼻腔非常乾燥,容易導致鼻腔粘膜受損傷從而流鼻血。

而鼻炎是導致鼻腔黏膜受損的主要原因之一,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急性鼻炎就是俗稱感冒傷風,多由鼻病毒感染引起,嚴重者可以出現高熱、驚厥、腹瀉、嘔吐等症狀。

流鼻血可以選擇保溼潤滑的鼻諾棠來進行改善鼻炎的,也要用加溼器加溼環境,也可以選擇多吃點含維c的食物,來促進粘膜生長。

鼻炎經常流血 是什麼原因

8樓:朱火山

鼻出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鼻涕中混有血液即有血性鼻涕,常見於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鼻腔異物、鼻肉芽潰瘍及鼻咽部腫瘤。第二種是鼻涕全變紅——俗稱鼻出血。鼻出血有輕有重,出血量有多有少。

有的**鼻血同時,嘴裡也流,那是血經由後鼻孔流到口中的,這種嚴重的鼻出血多見於高血壓、血液病及鼻腔惡性腫瘤,如不及時處理,很快就會引起休克。一些引起發燒的急性傳染病、心血管疾病、各種血液病都是引起鼻出血的常見原因。

鼻出血多數為單側,在鼻腔的任何部位都能發生,但多數出血是在鼻中隔前下方,此處常常引起出血,小兒鼻出血 90%都發生在這個部位,所以又稱這個部位為易出血區。對於鼻出血,有條件應該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異出血的原因,無論是鼻腔區域性引起,還是全身疾病引起,及時**原發病,鼻出血就可以停止。

9樓:網友

三文魚壽司卷,食材。

米飯 ,白糖,白米醋 ,三文魚 ,烤鰻 魚 ,蛋皮 ,青瓜 條,海苔步驟1.白米醋加少許白糖,小火燒滾。

2.用木勺將甜米醋拌入煮好的米飯裡。

4.包好的壽司卷,用鋒利的刀沾上水,切成合適大小的塊狀。

孔雀開屏魚,主料: 草魚一條一斤半左右;

輔料: 青豆適量; 甜玉米粒適量; 剁椒少許; 鹽少許; 白糖少許; 胡椒粉少許; 紹酒少許; 香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孔雀開屏魚的做法步驟。

1. 草魚洗淨颳去肚子裡的黑膜,用剪刀剪出花刀或用刀切出花刀。

2. 魚用紹酒、胡椒粉醃漬。魚放在蒸盤裡。

3. 將剁椒、鹽、白糖、香蔥末、蒜末、青豆、薑末拌成醬汁,4. 將拌好的醬汁均勻的塗抹在魚身上。

5. 放入蒸鍋,注意蒸鍋裡的水一定是要開鍋的熱水,要不涼水蒸出的魚是腥的,蓋上蓋大火上汽蒸,6. 上汽後改中小火蒸8分鐘即可出鍋不用再澆熱油已經很嫩很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區域性的,也有全身的。區域性的原因有鼻部外傷、鼻前庭炎、鼻腔異物、鼻血管瘤等;全身性的原因有上呼吸道炎症、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肝硬化、維生素c缺乏、血友病、白血病等。醫患交流內容僅供參考!

如須就診請到當地正規醫院。

11樓:花你為誰謝

看你是什麼鼻炎了,你的鼻炎史最少有十年了吧?鼻炎對人的傷害很大,最大的危害傷腦,嚴重影響記憶,做事丟三落四,久而久之反應也不敏銳了。鼻炎還傳染,你的孩子有可能也有,建議您及早**,保重身體,孩子也要檢查,鼻炎真的嚴重影響學習。

我有鼻竇炎,這兩天鼻子裡有血,但不會像流鼻血一樣流下來,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一週就可以使症狀基本消失,就花幾百元。

原理是清潔病變部位、消毒殺菌、促進表皮生長、提高自生抵抗力。

但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試試以下方法:

到醫院負壓洗、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鼻竇腔小,負壓才能洗乾淨!

當時是在北師大旁的北京二炮醫院開藥洗的,一般正規醫院應該都能做。

第一週每天1次,第二週隔天1次,第三週後一個月每週2次,第。

二、三個月每週1次。三個月完全可以**。

期間配合如下,保證休息、心情愉快,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營養要保證:

千萬記住:醒鼻子時一側一側處理,不能2個鼻孔同時被捏死,鼻腔壓力高容易把髒東西壓到鼻竇的小孔裡。這是發生鼻竇炎的主要原因。切記切記!!!

1、在家每次睡覺前後清鼻涕、滴鏈黴素眼藥水,反覆幾次,到鼻涕乾淨再滴一次。

2、一日3次,服用化痰、稀釋鼻涕作用的藥物,到醫院開,有了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多喝水。

3、每日一次1顆複合維生素,促進傷口癒合,增強抵抗力。

4、每日一頭生大蒜,每日1包板藍根,消毒殺菌,增強抵抗力。

5、三七根泡水喝,對收縮息肉有效,促進傷口癒合。

感冒沒有好的要配合吃感冒藥和抗生素。

兒童藥量要嚴格遵照醫囑,並注意觀察反應。

祝早日**!!!

長期犯鼻竇炎會導致鼻竇癌嗎,鼻竇炎會變成鼻竇癌嗎?

首先,目前還未發現有誰因鼻竇炎而得鼻癌。其次,從癌症的致病機理來看,致病細菌不大可能引發細胞的基因突變。如果你實在放心不下,你可以去諮詢一下醫生。我以前就問過醫生類似的問題,答案當然都是不會致癌。你現在面臨的主要問題是鼻竇炎而不是鼻癌,如果你的鼻炎狠嚴重狠影響你的正常學習和生活,那我還是勸你儘早手術...

鼻竇炎CT報告,鼻竇炎CT報告

左側上頜竇 右側蝶竇 雙側篩竇及額竇慢性炎症改變 你有慢性鼻竇炎,而且是全組鼻竇炎。我們人有四組鼻竇,即上頜竇 蝶竇 篩竇及額竇,左右各一,一共八個竇腔。竇腔裡的黏膜發炎就是鼻竇炎。除此之外,鼻中隔影左側凸側彎 說明你還有鼻中隔偏曲,是向左偏曲。症狀明顯的鼻中隔偏曲需要手術矯正。雙側下鼻甲影肥大 是...

鼻竇炎治療 100,鼻竇炎怎麼治療

口服這些要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長期服用,1 2周後,如症狀沒有改善,建議行鼻竇內窺鏡手術 手術建議你還是真的不要做了,真的不管什麼用!有好多中醫 可以 鼻竇炎的,我家一個親戚鼻竇炎十幾年了,就是用了一種藥粉包,是塞在鼻子裡面,用了兩到三天鼻子就通氣了,而且用了4個療程鼻竇炎二年了再也沒得過,叫什麼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