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嗎?

2023-06-01 04:00:08 字數 2001 閱讀 8895

1樓:遇見五月尾

1、骨骼異常:當青少年缺鈣時,骨骼發育不良,會較早的引起骨骼退行性變,易骨折。也可能因為缺乏維生素d導致青春期佝僂病的發生,會表現為生長髮育緩慢、骨骼畸形等,如o型腿和x型腿。

由於骨質缺鈣,骨樣組織缺乏承重能力,在重力作用下長骨骨幹變彎曲,脛骨和股骨容易變形,形成弓形腿或者又叫o型腿,還可能伴有指甲變脆、頭髮粗糙和**乾燥的表現;

2、精神異常:也可能有神經系統症狀如焦慮、抑鬱、嗜睡等。由於血清鈣離子濃度降低,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還會出現低鈣血癥,表現為情緒低落、精神不佳、易激動、手足抽搐、肌肉痙攣、口周和肢體末端麻木,甚至出現針刺感等;

3、消化系統異常:青少年缺鈣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異常,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偏食、厭食、便秘等表現;

4、心血管異常:鈣攝入過少,血壓比例升高,鈣吸收減少會導致鈣離子通道阻段,細胞外的鈣離子無法進入細胞內,容易引起血壓升高。鈣可以起到鬆弛血管和平滑肌的作用,缺鈣會使得細胞內的鈣進入血液迴圈,平滑肌無法鬆弛,引起高血壓;

2樓:柏清綺

青少年缺鈣在生長旺盛期是很常見的,此外您可以多喝牛奶補充鈣質 指導意見:適當的吃一點。

3樓:就哦吼吼

會的,但是有些疼也是因為身體的原因。

鈣攝入充足的孩子不會出現生長痛嗎?

4樓:隨身書卷

應該不會,只有缺鈣的人才會造成骨質疏鬆而疼痛吧。

5樓:一一邊邊

即使鈣攝入的充足,孩子也會出現生長痛。生長痛是由於孩子生長過快,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代表出現生長痛時,孩子就是缺鈣,所以不要盲目的補鈣。

6樓:創作者

會,生長痛不一定是缺鈣引起的,鈣攝入充足的孩子,相對於缺鈣的孩子來說會減少生長痛。

兒童「生長痛」跟缺鈣有關嗎

7樓:醉雨磵

長個的孩子腿會痛,這叫生長疼痛,很多家長看到孩子有生長痛了,就給他補補鈣,以為孩子鈣充足,腿就不會痛了。兒科醫師提出,生長痛是正常生長現象,跟缺鈣無關。另外,可別腿痛都歸結為生長痛,青少年關節炎、骨癌等疾病都伴隨著腿部疼痛的症狀。

例子:10歲的貝貝這兩天老說半夜腿痛,白天疼痛就沒有了,照樣蹦蹦跳跳。媽媽檢查腿部,發現沒有紅腫,按壓腿部,貝貝也不會疼痛。

爺爺說,這是孩子拉扯身體,在長個呢。媽媽還是不放心,還是帶貝貝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查身體後,告訴媽媽,這確實是典型的生長疼痛。

生長痛:疼痛短,不留痕。

暑假來臨,看兒科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其中,不乏父母帶著孩子檢查這種莫名其妙的腿痛。廣醫三院兒科副主任醫師陳立民介紹,生長疼痛多發於5~10歲,正在長個的小朋友身上。處在生長期的孩子骨頭生長如果比肌肉生長更快,就會拉扯肌肉而產生疼痛,這是正常的生長現象,家長完全不用擔心。

這種生長疼痛很好辨別,一般在半夜發生,膝蓋、腳踝關節、膝關節處,或麻或痛,程度有輕有重,持續幾個晚上就會消失。下次發作時仍持續幾個晚上後消失。腿部沒有紅腫,按壓腿部肌肉也不會疼痛,並且不會影響走路。

痛與不痛,與身高無關。

許多家長一看到生長就聯絡到補鈣。生長痛與身高有關係嗎?是否需要補鈣?關係到孩子身高的大事,父母特別關心。陳立民就大家的疑問進行了解答。

答:生長痛是種自然的生長現象,因為孩子骨骼生長迅速,而其周圍的神經、肌腱、肌肉的生長相對慢一些,因而會產生牽拉疼痛。這跟長多高沒有太大關係。

有些沒有過生長痛的人同樣長得很高,同樣,有生長痛的人,不一定就長得很高。

答:兒童在生長時期很可能會缺鈣,你可以給孩子適當補鈣。但就生長痛來說,補鈣與生長痛無關,鈣充足的孩子也可能出現生長痛,補鈣對生長痛的緩解也沒多大幫助。

答:生長痛是正常現象,實際不需要採取措施。你也可以給孩子吃點維生素b1和維生素b6,能起到營養神經,緩解神經牽拉疼痛的作用,但作用不大。

給孩子吃止痛片就沒必要了,是藥三分毒,藥不要隨便亂用,況且,這種疼痛遠沒到需要吃藥的地步。

8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鈣、睡眠、腿疼。

青少年缺鈣吃什麼好?缺鈣吃什麼食物能補鈣青少年

多曬曬太陽 勤鍛鍊。多熬骨頭湯喝,熬湯時加點醋有利於鈣的釋放。特別是豬筒骨有部分能夠嚼著吃下去更好。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青年人補鈣有樂力,鈣爾奇d,迪巧都可以,這些都是效果比較好的,要堅持每天吃一粒,吃一個月後停一個周再繼續吃,一直吃也不好,平常多吃海鮮,堅持幾個月效果很明顯的,祝你早日健康。多吃...

青少年肥胖,青少年肥胖有哪些危害?

學點立式瑜伽吧,不需要多大空間,而且很有效。貴在堅持 去買本專門教肥胖者按穴位的 書,按照裡面做,沒有 安全 青少年肥胖有哪些危害?1 影響智力水平 青少年肥胖既非簡單的營養過剩,更非健壯的表現。肥胖致使脂肪在腦組織堆積過多,形成肥胖腦,使大腦溝回緊緊靠在一起,皺褶減少,大腦皮層變得光滑,神經網路發...

青少年可以刮鬍子嗎,青少年刮鬍子好嗎?

最好還是別刮,越刮越多,讀書鬍子太多有點不太好,會當笑柄。還是去藥店買個脫毛劑,託了它,幾個月後會慢慢長。長了在託叭,高中在刮吧。鬍子刮過一次後就開始迅速生長了,而且越來越硬以後颳得可能就頻繁些刮不刮視你而定 如果刮的話就要經常颳了 而且越刮越勤 青少年刮鬍子好嗎?刮鬍子時有直接的刺激到毛囊,鬍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