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像牛奶一樣白是不是奶好,牛奶為什麼是白色的

2023-06-01 04:05:06 字數 1305 閱讀 8432

1樓:僪雅苼

正常的母乳是像牛奶一樣。

2樓:羅瑞恬

不一定,脂肪多了寶寶會拉肚子。

牛奶為什麼是白色的?

3樓:小學姐

牛奶是白色的原因:

1、這與光的反射有關係。之所以紅色的東西我們看來是紅色,因為它只能反射紅色的光。牛奶中的蛋白質,鈣,乾酪素這些東西吸收光能力比較差,所以幾乎所有的光都反射回來了,就合成了白色的光。

2、我們看起來牛奶也是白的了。還有牛奶中含有奶油的多少也與他為什麼是白色有關,這就是為什麼脫脂牛奶沒有不脫脂的牛奶白的原因。

鑑定牛奶新鮮不新鮮

新鮮牛奶為呈乳白色或微黃色的均勻膠態流體,無沉澱、無凝塊、無雜質、無黏稠、無異味。

新鮮牛奶含有糖類和揮發性脂肪酸,因而略帶甜味和清香純淨的奶香味。將牛奶倒入杯中晃動,奶液易掛壁。滴一滴牛奶在玻璃上,乳滴呈圓形,不易流散。煮沸時無凝結和絮狀物。

如果奶液稀薄、發白,香味降低,不易掛壁;或滴在玻璃片上,乳滴不成形,易流散,則是摻水奶。

如煮沸後稍涼,表面出現豆腐花狀凝結或絮狀物,表明牛奶不新鮮或已變質。

牛奶為什麼是白的

4樓:孛白容爾涵

當我們把白色的糖或鹽倒入水中時,會發現液體的顏色依舊是透明無色,但是,當我們把麵粉倒入水中的話,水卻馬上變成了白色。其實,這是因為糖和鹽在水中溶解時,糖和鹽的分子會分散,並且被水分子團團圍住,使得原本在溶解前還聚在一起的分子,卻在水中呈現分散狀態,而失去了自己原有的顏色,變成跟水一樣透明。但是,麵粉在水中不但不會分解,還會緊靠在一起在水中擴散,所以,便會使水變成了白色。

牛奶中含有脂肪和蛋白質,這兩種成分是由好幾個分子聚集在一起,並且被水分子包住,由於牛奶跟麵粉一樣不會溶解於水,而是以小碎塊的狀態在水中擴散,這時,就會成為所謂的膠體。至於組成膠體的粒子,則稱為膠體粒子,當這些脂肪和蛋白質的膠體粒子在液體中漂浮時,便有分散光線的作用,當這些粒子將橘色、綠色、紫色等三種光線同時分散時,就會使牛奶看起來是白色的,這種現象就和我們所看到的白雲,有著相同的原理。因為雲是由許多小水滴組成的,分散了陽光中橘色、綠色等光線,所以,雲看起來才是白色的啦。

衝好的羊奶可以像儲存外面牛奶瓶一樣放冰箱嗎?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羊奶雖然比不上羊奶那麼受歡迎,可是營養價值是完全不熟牛奶的,甚至還要比牛奶更有營養,於是喝羊奶的大人和小孩子也逐漸增加,雖然羊奶經常喝對身體有好處,不過平時要妥善儲存,接下來跟著了解一下剛擠的羊奶儲存方法有什麼,生羊奶放冰箱可以放幾天?一般情況下羊奶儲存的最佳溫度應該是2 8 左右...

白色像菜花一樣的菌泡牛奶喝有什麼好處

沒 不知道是什麼菌,你說白色像菜花,應該是猴頭菌。猴頭菌對調理消化系統,防治消化系統癌症有很好的效果。不過沒聽說過用猴頭泡牛奶喝的,因為猴頭有點苦味。呵呵,好像說是可以助眠。我以前喝過,沒什麼感覺。雪蓮菌泡奶對身體有什麼作用 雪蓮菌泡牛奶能喝嗎?治乙肝嗎?回答者 任學華你好,只是一種保健的的方法,沒...

白蟻咬了是不是像蚊子咬了一樣,怎麼辨別是不是白蟻咬的呢?

白蟻似乎是不叫咬人的。白蟻的防治 土壤處理 因白蟻大都是透過土壤然後進入屋內。所以土懹部份必須加以處理,並建立毒土帶。木材處理 房屋木材部份如樑柱或是木板,直接或間接接觸到地下的木材都必須處理。驅除處理 已有白蟻腐蝕的地方可鑽洞注入白蟻專用藥物進行群體殺滅,其他地方如木材表面 土壤 房子的地基都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