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耕耘與收穫為話題得作文,以耕耘與收穫為話題,800字得作文

2021-03-19 18:19:32 字數 745 閱讀 8950

1樓:du笑笑歲月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每年的春耕,秋收都是爺爺奶奶親手勞作的,遇到什麼病蟲災害,他們就用雙肩揹著藥水箱,在田裡一步一步地走著噴著,即使沉重的揹帶勒的他們的雙肩出現了紅印子,他們也毫無怨言,因為他們相信只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

古時,吳越爭霸,越王勾踐慘敗,被扣留在吳國多年,受盡了侮辱,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忍辱負重,默默的總結經驗。每天臥薪嚐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戰敗的恥辱,重新振興越國。最終他的付出得到回報,戰勝了吳國成為春秋的最後一個霸主。

就拿李時珍說吧,那時候,科舉盛行,醫生被看作沒有出息的職業。李言聞希望兒子走科舉考試的道路。在父親的督促下,李時珍十四歲就考上了秀才。

但他對科舉考試沒有興趣,三次考舉人,三次都落選了。從此,他就決心行醫,鑽研醫學,不再去應考了。但是他學醫卻沒有像以前考舉人時那樣不成功了,卻獲得了驚人的成功。

老師曾說過,因為我們不懂付出也就沒有很多收穫,然而我們平常只想著不勞而獲。可我們的父母養育我們都是為了什麼?他們都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為了我們嗎。但他們到底圖什麼?其實他們什麼都不要,而我們這些貌似已經很成熟的孩子卻根本不成熟。

我們只想著不勞而獲,卻從不付出,從不為別人著想。我們這些孩子能算成熟嗎?不!

其實我們連寵物狗都不如,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寵物狗都會看家,也會保護主人,那這些小狗也圖什麼?它這不就是知恩圖報嗎?

它們不是在付出嗎?

是啊!每個人只有付出了相應的勞動,才會有相應的收穫.

以「光明與黑暗」為話題作文,以「光明與黑暗」為話題800字作文

光明與黑暗 當被蒙上眼時,我眼前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我渴了,想要喝水,可是接連撞到了兩張板凳。好不容易來到廚房,可我找不到水壺,只好胡亂摸索著。先摸到了電飯煲,然後是微波爐 終於,讓我摸到了水壺,我拿掉蓋子,往杯子裡倒,我往返退了幾步,生怕開水撒到我身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倒了快郵三分之一的開...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