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白帝城的作文

2021-03-19 18:23:26 字數 666 閱讀 2768

1樓:可靠的絕對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與會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夾著草木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一種溫馨的感覺油然而生,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黯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早發白帝城的創作背景,早發白帝城的創作背景

1 創作背景 唐肅宗乾元二年 759年 春天,李白因永王李璘案,流放夜郎,取道四川趕赴被貶謫的地方。行至白帝城的時候,忽然收到赦免的訊息,驚喜交加,隨即乘舟東下江陵。此詩即回舟抵江陵時所作,所以詩題一作 下江陵 前人曾認為這首詩是李白青年出蜀時所作。然而根據 千里江陵一日還 的詩意,李白曾從江陵上三...

早發白帝城的詩是什麼,早發白帝城什麼詩

早發白帝城。唐 李白。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詩意 清晨,朝霞滿天,我就要踏上歸程。從江上往高處看,但見白帝城彩雲繚繞,如在雲間,景色多麼絢麗!千里之遙的江陵,一天之間就回還。兩岸猿猴啼聲不斷,迴盪不絕。猿猴的啼聲還回蕩在耳邊,輕快的小船已駛過連綿不絕的萬重山...

早發白帝城的意思,古詩早發白帝城全詩的意思

李 白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註釋 1 白帝 四川省奉節縣東白帝山,山上有白帝城,處長江上游。2 江陵 湖北省江陵縣,處長江中游。3 啼 叫。簡析 這是一首傳誦千古的七言絕句。公元758年春,李白因參加永王李璘幕府事被牽連,流放夜郎 今貴州省西部 行 至白帝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