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果條怎麼做

2021-03-19 18:31:19 字數 401 閱讀 9867

1樓:秋風送爽

炒粿條都是抄

以醬油、黑醬襲油、蠔油為主要材料,嗜辣者還可以配上辣椒醬,使炒粿條的味道在鹹甜中帶點辣味。

炒粿條的佐料主要跳不出蝦仁、雞蛋、臘腸、綠豆芽、魚餅和韭菜這幾種。

炒法:1、先燒熱大鍋,然後倒入一些豬油,油燒熱後,可倒入蒜蓉爆香至金黃色。

2、倒入粿條、豆芽一起炒,炒均一分鐘後就可把粿條推至鍋旁,接下來再倒入一些油燒熱,加入雞蛋,然後和粿條一起炒,過後可以醬油、黑醬油、蠔油三峇辣椒醬炒勻。

3、最後蝦仁、臘腸、魚餅和韭菜一起爆炒即可,炒好後的炒粿條通常都會盛在已放了香蕉葉的碟子上,據說這樣會讓炒粿條的味道更香和保溼。

另外,由於炒粿條的味道和佐料都大同小異,也就意味著炒粿條是個注重炒功的食物,要想炒得好吃,炒得火候要把握的很好。

牛肉炒土豆條怎麼做,牛肉炒土豆應該怎麼做

材料 牛肉 3兩 切絲 土豆 2 3個 切絲 黃瓜 半根 切絲 青尖椒 還是切絲 調料 韓國辣椒醬 一勺 醬油 少許 白酒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雞精味精 鹽做法 1牛肉切好後 先用一勺 韓國辣椒醬 一點點花椒粉 白酒醬油拌勻 建議用手拌更勻 淹一小會 2鍋內熱油 先放入牛肉 炒勻炒至牛肉變色 加入土...

艾果怎麼做,艾果怎麼做更綠

艾果的用來料 糯米粉自 50克 黏米粉 100克 艾草 適量 黃豆bai粉 適量 艾果的做法步驟du 怎樣做艾果 艾米果製作全過程 每年的陽春三月,客家人都興做艾葉米果,用來敬謝觀音菩薩和招待客人。至時,家家戶戶邀請親朋彙集一起吃艾米果,有的親朋不請自來,尤其是城裡人更是樂此不疲,浩浩蕩蕩,車水馬龍...

蒜薹炒土豆條,比炒肉還好吃怎麼做呢?

土豆切成條狀之後先放進水裡面浸泡一下,去除裡面的澱粉成分。之後瀝乾表面的水分放進油鍋裡炸一下,表面金黃即可撈出備用。鍋裡面留有一些底油,將蒜薹放進去炒三分鐘左右,放進土豆條,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起鍋燒油,放入醬油爆香,然後將土豆條放入其中,翻炒5分鐘左右,再把蒜薹也放進去,加入適量的食鹽,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