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竹筍和豬腿肉同時燉會爛掉嗎,煲排骨湯幹竹筍和幹香菇能不能一起放

2021-03-19 18:32:23 字數 2177 閱讀 6310

1樓:上官董好

不會,幹筍很抗燉 的,還好長燉 ,才能入味,最好用五花肉一起燉。

2樓:任性的人生樂園

用料 明前春筍乾 200g 豬腳 生薑 醬油 白糖 雞精 少許 精鹽 筍乾燉豬腳的做法 做這道菜之前一天晚上將筍乾洗淨後泡入水中。留待第二天烹煮。

煲排骨湯幹竹筍和幹香菇能不能一起放

3樓:記憶蛋餃

能一起放。

竹筍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竹筍+紅糖相剋: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331

紅糖甘溫,竹筍甘寒,食物藥性稍有牴觸。但所說的相剋主要在於二者生化成分複雜。竹筍蛋白中含有16~18種氨基酸,其中的賴氨酸在與糖共同加熱的過程中,易形成賴氨酸糖基,這是一種對人體十分不利的物質。

會影響人體健康。

2、竹筍+羊肝相剋:

羊肝不宜與竹筍同炒共煮食用。《日用本草》:「筍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羊肝性味甘苦而寒,含維生素豐富,對維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有**作用。中醫認為羊肝能補肝明目。

竹筍記憶體在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在與羊肝同炒時,產生了某些有害於人體的物質或破壞了其中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失去了原有的營養價值,甚至影響人體健康。

在食用香菇的時候不宜與河蟹、驢肉、毛豆等食物一起進食。

4樓:藥小二

幹竹筍和幹bai香菇可以一起放。du

這個的做法zhi比較簡單,但營養有很豐富,下dao面是菜內譜的做法。

原料:香菇100g,竹筍100g,排容骨250g配料:鹽 適量,雞精 適量(可不加),姜一片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香菇100g  竹筍100g  排骨250g ),幹香菇和幹竹筍要用溫開水泡發。

將排骨,香菇,竹筍適量放入電壓力鍋,高壓20分鐘,調味出鍋~~成品如下:

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5樓:昆明覆美白癜瘋

煲排骨湯

幹竹筍和幹香菇是能一起放的。

主料:筍乾200g、排骨750g、幹香菇內4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容:

1.筍乾和香菇幹泡發,排骨洗淨備用。

2.排骨加生薑片,冷水下鍋。

3.鍋開後,撈出排骨洗淨。

4.排骨加生薑重新冷水下鍋。

5.排骨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煲2個小時。

6.筍乾切小段、幾顆紅棗和香菇一起丟進鍋內煮。

7.待煮透後加少許鹽即可出鍋。

小貼士:

煲湯的時候水要一次性加足,鹽等出鍋前再加入。

幹竹筍燉三層肉怎麼燉

6樓:可愛丫丫

竹筍三層肉補氣養血

用料五花肉500g;筍乾4大片;蔥4-5段;姜3-4片;蒜4-5瓣;大料2瓣;

黃酒15ml;開水適量,生抽20ml;鹽4-5g(分兩次放入);糖1小勺;蠔油1大勺;砂糖30g;清水1小勺;

竹筍燉肉做法和步驟

1筍乾提前1天泡軟,開水下入筍乾煮15分鐘左右,煮好的筍乾在涼水中浸泡,用手反覆攥洗幾遍後控幹水備用;

2鍋燒熱下入白砂糖和1小勺清水,中火加熱燒至變色,砂糖融化冒泡繼而變至琥珀色後快速倒入開水,攪勻後關火倒入小碗中備用,五花肉切3cm見方的大塊,蔥切段,薑切片,筍乾切成三角形的大塊。

3五花肉熱水下鍋,焯至水開,肉表面變色後撈出控幹,鍋內放少許油,小火加熱,下入五花肉,蔥薑蒜和大料,煸炒至肥肉邊緣微微發黃,沿鍋邊烹入黃酒。

4炒香後倒入開水,完全沒過肉,加入筍乾,生抽,蠔油,鹽2克,糖,糖色調味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燉1小時之後再加入餘下的2-3g鹽,繼續燉40分鐘至1小時左右待湯汁濃稠後關火製作完成。

5小貼士:

1、筍乾在煮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入1小勺糖,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筍的澀味

2、炒糖色的時候要隨時注意火候,時間稍長糖色顏色就會過深,味道也會發苦

3、水炒糖色相比油炒更好控制,但要注意最後一定要加入開水,因倒入涼水導致迸濺毀容者後果自負。

4、五花肉在前期煸炒時不要煸的過幹,邊緣微微發黃即可,不然做好後瘦肉口感較柴

5、因為燉煮時間較長,所以注意一次把水加足,如果中途缺水需要加入開水。

豬排骨燉白蘿蔔的做法,豬排骨可以和竹筍白蘿蔔一起燉嗎

你好白蘿蔔生食爽脆辛辣,可 口腔潰瘍 幫助消化 熟食則清香鮮甜,有健脾益氣 清熱化痰等療效。白蘿蔔不僅能健胃消食,還能調理胃腸機能,由於生吃白蘿蔔辛辣味較重,可將白蘿蔔燉成清湯飲用。白蘿蔔除了可與排骨燉湯,還可以用豬筒骨 鯽魚或雞殼同燉,皆有不同的食療效果呢!食材明細 排骨 白蘿蔔 姜 蔥 香菜 料...

把排骨燉蘿蔔和竹筍放在一起吃,會中毒嗎?

不會引起中毒的情況,但是這樣吃並不是很科學的吃法,可能會導致鈣質吸收受到影響。所以不建議這樣吃。當然是可以的,並不會中毒,無論是排骨和竹筍,還是竹筍和胡蘿蔔,都不會導致食物中毒的,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可以一起吃的,而且不會中毒,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對身體也會有著一定的好處,同時口感也會更好一...

魚膠可以和豬腿骨一起燉嗎,煲豬骨湯可以放花膠嗎

不是很好。因為 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1,魚類是屬於水裡的生物,營養豐富,魚膠,可以滋補,養顏。2,豬腿骨,是屬於膠原蛋白,也有強身健骨的作用。3,當這兩者在一起,就會影響魚膠的效果,同時也影響了,豬骨湯的質量,營養價值,和強筋健骨的效果,下降,相互影響。不過 豬腿骨,可以和牛骨頭,羊骨頭,狗骨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