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怎麼炒才好吃清煮慈姑怎樣做才好吃

2021-05-15 03:22:56 字數 5406 閱讀 4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慈姑屬淡水植物,約20種,廣佈全球。多年生,草本,生長於淺湖、池塘和溪流。葉似箭頭,有肉質球莖,可食。

花有3枚圓形花瓣。北美最常見種是寬葉慈姑,葉箭形至禾草狀,被廣泛引種以擴大禽類食源。慈姑分佈於歐洲大部分地區,在中國則栽培以食用其球莖。

慈姑的營養價值

慈姑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富含鉀、磷、鋅等微量元素,對人體機能有調節促進作用。更主要的是,茨菰還具有益菌消炎的作用。中醫認為茨菰性味甘平,生津潤肺,補中益氣,所以茨菰不但營養價值豐富,還能夠敗火消炎,輔助**癆傷咳喘。

慈姑的食用效果

1.潤肺

慈姑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2.護心

慈姑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3.解毒

慈姑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4.利尿消腫

慈姑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慈姑的食用禁忌

慈姑雖然營養豐富,但不宜多食,多食則發腸風痔漏,崩中帶下,使人乾嘔,損牙齒,失顏色,皮肉乾燥等;尤其對孕婦來說更要謹慎食用。

用料主料豬大排550克慈姑350克

調料食鹽1小匙冰糖8粒蔥3段姜3片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5大匙蒜苗2棵香葉2片胡椒粉少許

茨菰燉排骨的做法

1.肋排清洗乾淨

2.蔥切段、薑切片,香葉備用

3.燒開一鍋水,將肋排放進去,水再次燒開後,煮3—5分鐘,出盡血沫;將排骨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4.鍋中的水倒掉,將鍋洗乾淨,加熱後,轉小火,放入冰糖炒糖色

5.冰糖小火炒至全部融化,慢慢變成琥珀色

6.將排骨倒進去翻炒

7.加生薑、蔥段、香葉翻炒出香味

8.烹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上色

9.倒入開水至漫過排骨,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約40分鐘

10.燉排骨的時候,將茨菰、蒜苗清洗乾淨

11.茨菰削去外皮,個頭大的話切成兩半,蒜苗切長段

12.排骨燉至剩1/3水時,將茨菰倒進去,加鹽、黑胡椒粉調味

13.翻炒勻後,蓋上鍋蓋,一起燉約20分鐘

14.20分鐘後,待茨菰、排骨入味,加入蒜苗翻炒勻大火收濃湯汁即可出鍋

營養功效

茨菰含有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富含鉀、磷、鋅等微量元素,對人體機能有調節促進作用。更主要的是,它還具有益菌消炎的作用。中醫認為茨菰性味甘平,生津潤肺,補中益氣,所以茨菰不但營養價值豐富,還能夠敗火消炎,輔助**癆傷咳喘。

茨菰以地下球莖作蔬菜以供食用,具有清熱解毒、潤肺、降壓等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 慈姑 300克 裡脊肉 150克 蒜苗 50克 蔥姜 澱粉 鹽 糖 3克 醬油 20克 香油

2、慈菇去皮切片。

3、鍋中水燒開放入茨菇焯燙一下。

4、裡脊肉切片加入糖,料酒,醬油澱粉醃拌均勻。

5、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倒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6、倒入慈姑翻炒均勻。

7、加入醬油。

8、加入糖和鹽翻炒均勻。

9、在放入蒜苗翻炒。

10、把炒過的肉片倒入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3樓:小英英的家

慈姑屬於根莖類蔬菜,澱粉含量比較多,可以與一些脂肪含量多的肉類搭配,像五花肉、鴨肉這些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口味多不同 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口味的

慈姑蒜苗炒肉片的做法

慈姑 300克 裡脊肉 150克 蒜苗 50克, 蔥姜 適量 澱粉 適量 ,鹽 適量 糖 3克 醬油 20克 香油 適量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慈菇去皮切片。

3、鍋中水燒開放入茨菇焯燙一下。

4、裡脊肉切片加入糖,料酒,醬油澱粉醃拌均勻。

5、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倒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

6、倒入慈姑翻炒均勻。

7、加入醬油。

8、加入糖和鹽翻炒均勻。

9、在放入蒜苗翻炒。

10、把炒過的肉片倒入翻炒。

11、淋入水澱粉。

12、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五花肉300克,茨菰200克,大蔥1根,姜1塊,八角3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鹽

1、紅燒肉洗淨,切成小方塊,放入煮沸的水中焯一下撈出 2、茨菰洗淨,削去外皮,切塊 3、鍋中熱油,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爆香,倒入焯好的肉和茨菰塊翻炒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冰糖、鹽翻炒,再加水沒過肉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仔公雞半隻,慈姑,菜油,生薑,大蔥,胡椒(10粒),精鹽,醬油,味精,水豆粉適量。

1、雞斬小塊,慈姑去皮,生薑拍破,蔥白切長段;精鹽、醬油、味精、水豆粉對成滋汁; 2、菜油燒熟,下雞塊、生薑炒3―5分鐘,加高湯、精鹽、下慈姑燒熟,勾入滋汁,菜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五花肉片,泡椒切成小段,大蒜,和其他調料,爽歪歪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燜牛肉

編輯本段

主料:慈菇、牛肉

輔料:山楂、紅棗、蓮子、蔥、姜

調料:鹽、白糖、醬油、胡椒粉、生粉、菜膽

烹製方法:

1、將牛肉切成塊,加醬油醃製片刻,慈菇去皮,紅棗、蓮子泡發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蔥姜炒透燜20分鐘,再放入山楂、蓮子、紅棗燒製3分鐘,調味勾芡即可出鍋,將菜膽炒一下圍在邊上即可。

慈菇燒肉

編輯本段

味型特點

菜譜分類 微波爐菜

主要材料 五花肉500克、慈菇300克、淡菜50克

附助材料

調 料 - 精鹽適量、料酒20克、蔥段25克、姜塊25克、味精2克

加工過程 1.將豬五花肉切成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慈菇去皮、切塊,淡菜用水泡發洗淨。

2.將肉塊、淡菜、蔥、姜、料酒一起放專用器皿內,注入清水(浸過肉塊),加蓋,用高段加熱4分鐘,取出撇去浮沫後,加蓋,用中段加熱6分鐘。

3.取出器皿,將慈菇下入,加蓋,用高中段加熱8分鐘,待慈菇熟透,取出,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有幫助請好評!

7樓:匿名使用者

茨菰紅燒肉很好吃的

原料:五花肉300克、茨菰200克、大蔥1根、姜1塊、八角3粒、料酒、老抽、生抽、冰糖、鹽。

做法:1、紅燒肉洗淨,切成小方塊,放入煮沸的水中焯一下撈出;

2、茨菰洗淨,削去外皮,切塊;

3、鍋中熱油,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爆香,倒入焯好的肉和茨菰塊翻炒;

4、加入老抽、生抽、料酒、冰糖、鹽翻炒,再加水沒過肉;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

慈姑1000克 草魚250克

蝦米50克 臘肉(生)70克

白砂糖15克 鹽8克

味精4克 胡椒粉3克

黃酒5克 蠔油5克

植物油30克

教您煎慈姑餅怎麼做

1. 將慈菇去皮洗淨磨成茸;

2. 草魚宰殺治淨,片取去皮淨肉剁爛成茸;

3. 蝦米、臘肉(肥臘肉)分別切成米粒狀;

4. 將慈菇茸、魚肉茸、蝦米、臘肉米一同用盆盛起,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攪勻,成為餅料;

5. 取方盤一個,輕抹一層油,將餅料倒入,攤平;

6. 旺火燒沸蒸鍋,放入餅料蒸10 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切成日字形小塊,成為慈菇餅;

7. 食用時,逐件排在鍋中,下油煎至兩面金黃色,烹入黃酒、蠔油上碟便成。

8樓:錢樹雅

慈菇切片跟大蒜爆炒 很不錯的放點肉末

清煮慈姑怎樣做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慈姑和胡蘿蔔洗淨切片,蔥切碎。

2.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時放入肉末炒制,加入料酒及少量水煮開,然後放入碗中備用。

3.鍋內放少許油,油八成熱時放入慈姑片和胡蘿蔔片進行翻炒,加入炒過的肉末和鹽繼續翻炒(不用大火,中火即可)約2分鐘,然後加少量水,蓋上鍋蓋,煮5分鐘後加入雞精,關火後燜5分鐘,最後加入蔥末拌勻。

茨菇怎樣燒最美味?

10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素炒茨菇的做法

1.茨菇洗乾淨切成片。

2.鍋內多放點油,燒熱倒入茨菇炸至金黃。注意翻鍋。

3.控掉油撈出

4.鍋內留點底油,家裡還剩點青椒就沒用幹辣椒,個人感覺幹辣椒好吃點。

5.翻炒均勻,本人愛吃原味,就只放鹽,口味自己可以隨意新增,五香味,花椒粉,胡椒粉,孜然想吃啥放啥,我都放過,味道都可以。

6.簡簡單單就出爐鳥。

11樓:匿名使用者

茨菇燒肉

蔥打結,薑切片備用;

茨菇、肉分別切塊,備用;

起油鍋,八成燙時下蔥姜煸香,下肉塊煸炒至肉色全變了,加料酒再煸炒幾下,加老抽或醬油,根據個人口味加點鹽,加三勺糖,北方口味可少加些糖,最後加適量水,基本上水要蓋過肉,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半小時左右,加入茨菇煮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開大火收幹湯汁,加入味精或雞精,關火起鍋裝盆即可。

12樓:

慈菇燒雞

主料慈姑8個    雞大腿1只    小蔥1根    薑片3片

調料紅燒醬油15克    鹽適量    白砂糖3克    白胡椒粉2克    雞粉3克    料酒10g   油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慈姑洗掉表面的淤泥,用不鏽鋼勺子刮掉表皮。雞大腿洗淨剁小塊。小蔥切段。慈姑切滾刀塊。

2、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雞塊,翻炒均勻。

3、雞塊翻炒至開始出油,水汽蒸發。放入蔥姜,煸炒勻。

4、倒入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5、放入慈姑塊,翻炒至均勻的裹上醬汁。

6、加入和雞塊平行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燒30分鐘。

7、加入鹽、白胡椒粉、白糖、雞粉,拌勻。再轉大火,收汁至湯汁濃稠即可。

8、裝盤。

茨菰的做法,怎麼做,茨菰如何做好吃詳細步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

襲250g,茨菰 150g,大蔥 1段,鮮bai姜 2片,八角 1枚,du料酒 zhi2茶匙(10ml),頭道鮮特級老dao抽 1湯匙(15ml),頭道鮮特級生抽 1茶匙(5ml),白砂糖 1茶匙(5g),芝麻香油 1茶匙(5ml),鹽 1茶匙(5g),油 2茶匙(10ml)

做法洗淨五花肉和茨菰,五花肉切成2cm見方的塊,茨菰削去外皮,待用。

將鍋中的水燒開,放入五花肉塊汆燙30秒,撈出並瀝乾水分。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八角爆香,倒入五花肉塊和茨菰煸炒片刻,調入料酒、頭道鮮特級老抽、頭道鮮特級生抽、白砂糖和鹽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將鍋蓋兒蓋上轉中火燜燒至原料成熟約40分鐘。

最後調入芝麻香油拌炒均勻即可。

豆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清炒豆角怎麼炒好吃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 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 補腎止洩 益氣生津的功效。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 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 所謂 營衛 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這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是...

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準備食材 雞肉 半隻 木耳 適量 薑片 蒜瓣 紅青辣椒 蔥段 香菜 適量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生抽 老抽 適量 步驟 1.雞肉半隻,洗淨後斬成塊,用少許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木耳泡發,我買的是乾的木耳,如果是買的生,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泡發後切成條狀。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把過程拍下來 2...

牛肉怎樣煮才好吃,牛肉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牛肉。用料 牛肉半斤,白菜小半棵,豆芽半斤,黃瓜半根,大蒜一根,小蔥幾棵,辣椒6個,蒜頭1小瓣,糖兩勺,姜一塊,醋幾滴,料酒少許,澱粉少許,花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食用油適量。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白菜太大可對半切開,黃瓜切小塊,牛肉切薄片。2.用姜 蒜,一勺油,幾滴醋 少許糖 少許料酒,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