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懂法律的朋友請問 以前舊社會比較窮,我們家祖墳就簡單葬在荒山上,後來別人開荒種地,現在把祖墳周

2021-05-27 11:06:52 字數 5574 閱讀 5596

1樓:東北阿山

我們國家沒有對墳塋地進行產權保護的法律,因此不受法律保護。但樓主如果包下了祖墳所在地的土地,那麼樓主對此地的使用權就首法律保護。

法律都有什麼法?

2樓:c七友

1、憲法,憲法相關法(例如法院組織法)

2、民商法(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智慧財產權法、公司法、**法等等)

3、刑法

4、行政法(行政複議法、行政許可法、公務員法等等)5、經濟法(會計法、**法、消保法、產品質量法等等)6、社會法(勞動法、未成年人保**、老年人權益保**、安全生產法等等)

7、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非訴訟程式法(仲裁法)

3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4樓:燃燒的雞霸腿

《婚姻法、《國際法》、《行政法》、《勞動法》、《婚姻家庭法》《國際私法》、《合同法》、《智慧財產權法》、《公司法》、《環境與資源保**》、《票據法》、《保險法》、《稅法》、《房地產法》

5樓:趙纓輝

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法、商法、國際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標法、文物保**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僱個人個天天***剛剛的gv

7樓:大寶貝小疙瘩

就鋁土礦啦啦啦機場路上啦啦啦啦啦隊長是我最愛吃火鍋還是吃了一頓火鍋還是炒菜吃了一口飯都吃不下飯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遠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喜歡??我也想要你自己去,你的孩子在我的身邊的人和你的生活狀態下滑了嗎。

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會給你打**徒步不!了,了,看,了,就,tcl不會提著行李走了

8樓:風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訴訟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憲法,選舉法,婚姻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戶口登記條例,居民身份證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兵役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

法律的基本內涵

10樓:對乙醯氨基酚

法治的基本內涵為:

1、法治作為一個動態的或能動的社會範疇,其基本的意義是依法辦事。

2、現代法治的精髓是依法辦事。

3、人人平等地依法辦事是法治的要求和標誌。

4、「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是社會主義法制(法治)四個缺一不可的要素.這四個要素的實質是依法辦事。

5、法治不是單純的法律秩序。

6、不是任何一種法律秩序都稱得上法治狀態,法治是有特定價值基礎和價值目標的法律秩序,即是有價值規定性的社會生活方式。

法律的定義是什麼

11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主要是指國家機關指定的,並由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的制度規範!

12樓:高中生三

1、法是被提升為國家意志的統治階級的意志的體現;

2、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

3、法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

4、法的社會性。

拓展資料:1、法律就是國家按照統治階級的利益和意志制定或認可、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其實施的行為規範的總和,包括憲法、法律(就狹義而言)、法令、行政法規(新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條例、規章、判例、習慣法等各種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2、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併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

3、法律可劃分為基本法律(如,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法、商法、國際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標法、文物保**等)。

13樓:徐靂說股權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它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保證實施為手段。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

法律一般限於憲法。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併為經濟基礎服務。法律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

所以,法律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社會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法律的概念古時指律令或刑法。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準則。

現在指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準則。法律體現統治階級的意志,是階級**的工具之一。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佈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由國家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以權力和義務為內容,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所期望的社會關係的和社會秩序為目的的行為規範體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張文顯 在《法理學》中所說的:

法是由國家制度或認可的,反映特定物質生活水平下的統治階級的意志,以權利義務為內容,以保障和發展統治階級所期望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為目的的社會行為規範。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人,即原告人的對稱,是訴訟過程中的主要當事人之一.被告人在民事訴訟中稱之為民事被告人,在刑事訴訟中稱之為刑事被告人,顯而易見,刑事被告人就是指被司法機關,受害人等控訴犯罪行的人,審結果,刑事被告人可能被宣告無罪釋放.

法律的基本作用和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1、法律對人的行為具有引導作用。對人的行為的指引有兩種形式:個別性指引和規範性指引。

2、法律作為一種行為準則,具有判斷、衡量他人行為合法與否的評判作用。

3、法律對人的行為具有教育作用,這種作用表現為實景作用和示範作用。

4、通過法律,人們可以事前預計到自己或者他人的行為是合法還是違法,在法律上是有效還是無效,會有什麼法律後果等。

5、法律可以通過制裁違法犯罪行為來強制人們遵守法律。

6、法律的社會作用,是執法作為特殊的社會規範,為實現階級統治的社會目的而發揮的作用。法律的社會作用大致包括兩個方面:意識政治職能,即維護階級統治;二是社會職能,即履行社會公共事物。

希望你能滿意~

17樓:李均律師

1、指引作用。指引作用指法律作為社會規範,指引人們選擇行為的內容及其方式的作用。法律告訴人們何者可為,何者應為,何者禁為,告訴人們的可能行為的法律後果,從而對決策過程產生影響,進而影響人們的行為。

2、**作用。**作用指法律有預知行為的可能結果的作用。法律作為規範,它確定了行為與後果之間的聯絡,成為人們**社會後果的工具。

3、教育作用。教育作用是法律通過其本身的存在以及運作產生廣泛的社會影響,教育人們棄惡從善,正當行為的作用。

4、評價作用。評價作用即法律作為規矩、繩墨、權衡尺度給人們提供評判、衡量行為的是非、善惡的標準的作用。

5、強制作用。強制作用指法律以物質暴力制止惡行、強制作為,並迫使不法行為人作出賠償、補償或予以懲罰以維**律秩序的作用。

18樓:今生愛心

基本作用:明示作用、矯正作用、預防作用、最終作用。

意義: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它規定國家制度和社會制度最基本的原則,公民基本權利和義務,國家機構的組織及其活動的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通常是指由社會認可國家確認立法機關制定規範的行為規則,並由國家強制力(主要是司法機關)保證實施的,以規定當事人權利和義務為內容的,對全體社會成員具有普遍約束力的一種特殊行為規範(社會規範)。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

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歐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法系是指根據法在結構上、形式上、歷史傳統等外部特徵以及法律實踐的特點、法律意識和法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等因素對法進行的基本劃分。

19樓:愛吃貓的__魚

法律是維護國家穩定、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強有力的**,也是捍衛人民群眾權利和利益的工具,也是統治者統治被統治者的手段。法律是一系列的規則,通常需要經由一套制度來落實。

但在不同的地方,法律體系會以不同的方式來闡述人們的法律權利與義務。其中一種區分的方式便是分為歐陸法系和英美法系兩種。有些國家則會以他們的宗教法條為其法律的基礎。

司法是法治社會處於核心地位的糾紛解決機制。從社會秩序維護的意義上說,司法的最基本功能是對社會糾紛進行裁決。但並不僅限於此。

司法在推動社會公平正義理念的確立,實現法律價值等方面的功能也不能忽視。換言之,增強司法的社會公信力,司法在發揮化解社會矛盾、解決糾紛作用的過程中,還要確立司法的社會價值引領功能。

因為隨著民眾法治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司法判決受到關注,法院的判決,不僅僅是對糾紛的解決與矛盾的化解有著約束力,而且也會在社會大眾對法律的功能和作用以及對法律價值理念的認識上產生重要影響,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為指南。

新華網 司法的價值引領功能

20樓:漆雕鬆蘭禾戊

1、法律保障你的基本權利、自由;2、法律是一種公共規則,作用之一是維持社會秩序。在有序規則之下,你能做大部分你想做的合法的事情。而如果規則消失,你的自由反而更少;

3、做個比喻,社會是公路,每個人的生活行為是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法律就像紅綠燈,因為紅綠燈的限制你不能通行無阻,但遵照規則你最終能達到目的地,也就是你在合法的範圍內可以實現大部分的目的與利益,如果沒有紅綠燈,你、每個人隨心所欲的行駛,結果就是發生無數的事故,每個人都寸步難行;

4、因此法律的意義便是通過限制每個人的部分行為,實現每個人在限制之外的自由,而如比喻假設,有限制的自由事實上多餘不作限制條件下的自由。

21樓:不過轉瞬

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

法律是被國家賦予的強制性社會規範。法律屬於上層建築範疇,由經濟基礎決定,併為經濟基礎服務。

所以,法律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隨著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演變,最終它也將隨著社會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_^

法律是什麼意思?

22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23樓:改淑珍尚嫻

律一詞的來歷

法的漢語古體字為「灋」,它由水、廌(zhì)、去三部分組成。「水」表示公平、平之如水。「廌」是傳說中一種長像牛的獨角獸,他生性正直,具有明察善惡、辨別是非的本領,古時斷案以被廌角觸的一方為敗訴,敗訴者要去之,受到處罰。

「去」指的就是懲處。從「灋」的字源看來,一方面它含有公平、正義之意,另一方面又同懲罰聯在一起。「灋」後來簡化為「法」。

「律」意為尺度,具有提供準則使天下齊一的效用。

應該是這樣吧

有沒有懂法律的,有沒有懂法律的朋友?

售房者若將同一套房產 給多個購房者的話,他是需要承擔相應責任的,因為根據 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的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所以售房者務必要按照合同的約定履行自己的責任與義務。一旦你遇見了 一房多賣 的情況,需要按照以...

問真正懂法律的朋友,關於猛獁象牙銷售問題

違法買賣古生物化石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查處。根據 條例 第四十 條的規定,單位或者個人違反規定買賣重點保護古生物化石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沒收違法所得,並處5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朋友買了一塊...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常人遇到事情往往會首先想到打官司,指雖然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國的司法制度在不斷的深入人心,但是很多時候打官司並不能迅速有效的解決問題,而且還常常使人身心俱疲,不但要付出訴訟費律師費用,還浪費了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我個人認為您家這個案件作好的解決方法是在有關部門的協調下進行調解,這樣做對雙方都是非有力!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