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供奉佛像,供奉的水果當天就要拿下來全部吃掉麼?是否可以

2021-04-10 07:13:23 字數 3682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佛菩薩的角度說,佛菩薩都神通自在,而且不需要食物。但是還是要供。

水果是表法,讓自己明白因果,深信因果,好好斷惡修善。千萬不要認為佛菩薩來吃。當然有那水果去供養是好事。如果能夠拿點什麼東西去施食,那就更加符合佛意了。

當天拿下來可以,但是不用急著吃掉,什麼時候吃自己隨意。如果是我推薦,當天上午供水果,過了中午可以收起來。第二天再買新的,用新水果表示尊敬佛菩薩。

如果沒有條件,才放多幾天。         僅供參考。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當天拿下都吃掉的。可以放多日,但不可以放腐壞了。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天天上新的,一分恭敬一分收穫麼。

在家燒香拜佛的貢品水果當天要全部吃掉麼

3樓:水中應天

當天撤下來的供果不必當天就要全部吃掉。只要是不叫水果壞掉就可以。

如果水果太多吃不過來的話,可以送給親戚朋友一起分享。這樣做不但水果不會壞掉,也會個自己帶來更多的福報。福報不會因為你分享給別人而減少,反倒是越佈施會越增多的。

而且也會給他人帶來吉祥何樂而不為呢。

4樓:飄飄閣主

沒有這個說法的,只是單純的在家燒個香,你倒掉也沒關係。

關於供奉佛像的規則

5樓:引經據典正法

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講解,你問題裡都是別人說,這個說,那個說,就沒有說佛經說,或佛教祖師大德怎麼說。你那是搞迷信。你所問的佛教都沒有。

你按下面的位置安放好佛菩薩像,每天恭敬誠心的供奉一杯清水即可。佛教沒有風水,不講時辰,不講單雙數。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給菩薩上供的供品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撤下

6樓:水中玉

供水杯每天早上換,水果每週或每天都可以換,香需要每天早晚上。以下請了解:佛臺設好之後要如何供奉?

1)設了佛臺以後,每天要上早晚香(若條件有限,必須至少保證早香;天黑了則應把窗簾拉上避免靈性進入,窗可開著),供菩薩的水也要每天換一次;

2)若出差在外,則每天要上心香,早晚各一次;

3)除供具外,佛臺上的東西越少越好(經書、火柴、打火機、護身符、香都要避免,可放在佛臺下),要保持乾淨,千萬不能放不乾淨、不如法的東西(比如葫蘆、珍珠、法器、葷腥、飯菜、糕點、糖果等);

4)佛臺只能供佛菩薩像。其他宗教如道、仙、西方教等,如要供奉,需另外單獨設供臺;

5)佛臺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6)佛臺上香時要保證環境,比如佛臺在電視附近,則上香時候不要開電視機;香和油燈點著的時候千萬不要動佛菩薩像及供具供品;

7)晚上佛臺周圍燈要亮著,能夠照到佛臺(佛臺本身如果有燈,只能在油燈點著時開,切忌常明);

8)任何佛菩薩像,供具供品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9)菩薩供起來以後,不要隨便碰觸,一般不需要擦洗,實在有很多灰塵的話,可以白天拿新的布沾淨水輕輕擦一擦,擦的同時要念心經,如果迫不得已需要換位置,要先上香和菩薩說要換個位置,念3遍大悲咒、3遍心經,然後等香滅了以後再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後,午前供,午後撤!

諸佛菩薩日中一食!

種善因得善果!

種惡因得惡果!

禮佛一拜,罪滅恆沙。

唸佛一句,添福無量!

祝六時吉祥,福慧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8樓:縫補靈魂

菩薩吃飽了就可以拿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福,菩薩也有興趣與你共餐

供奉過的水果可以再供奉一次嗎?

10樓:貝夢柏

佛堂供奉的水果要注意幾個點:

水果要選擇不易腐爛的型別。一般佛堂的水果呢,不太會天天替換,通常是一週換一次,除非期間遇到特殊的事情,比如某某佛菩薩誕辰,這個時候可以中途再供奉一次。所以這就要求,我們選擇水果時,儘量選擇,蘋果,橘子,橙子,柚子等等可以長期供奉又不至於腐爛的水果。

像桃子,香蕉,梨,柿子之類的,就最好不要供奉了。

水果的氣味要清香。不要選擇榴蓮,菠蘿蜜等等帶有一定特殊氣味的水果去供奉,這樣做也不是太為恰當。

水果的個數要注意。供奉菩薩的果盤內,要保證每一層的水果為單數。注意,不是說必須總數為單數,而是每層為單數就可以了。

比如說,我可以供奉3個蘋果,也可以供奉3+1個蘋果,即意味著底下為3個,上面再疊一個,這樣的做法也是可以的。

供奉的水果是可以自己吃的,但記得是從供臺上撤下來的水果可以吃,但不是買來供奉的水果可以吃。舉個例子,如果你今天去買水果,你心裡發心說,這個水果我是買來給佛菩薩供奉用的,那就不能說,我買了6個,供奉了4個,然後自己和家人分吃2個。

這樣做是不行的,因為你已經發心,所以這些水果從理論上已經是佛菩薩的了,你就不能隨便拿來吃,應當是供奉過後,撤下來了,你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動,怎麼還再次供奉哪。

12樓:宗進裔詩丹

隨喜村長!

但你非要個說法的話,也是有的,一般說來,聖人是在早上吃飯,人是中午,惡道眾生是晚上,所以,供佛的話,最好早上供,時間長短不限,不過不要放壞了,撤最好在晚上撤!

撤完再吃,供品裡還有佛力的加持,好事一件,所以,供過的東東在亨用的時候一定要有恭敬心,更不要浪費!

(聖人在早晨用齋這個可以肯定,其它兩項也就是午和晚,我記得不是很清,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佛像,現在無法供奉怎麼辦

你自己供奉,不如法的!佛像是給眾生禮拜供養恭敬讚歎的,這樣才能修福報,你自己藏起來的話!家裡一直供的菩薩但是現在不想供了怎麼辦 可將佛像送入寺院,寺院會如法供奉或者結緣與其它人的。其實菩薩並不需要人們的供養,而是人們對佛菩薩有所企求才供奉的。供養佛像的意義 第一意思是 報恩。一切眾生於我們都有恩,恩...

請問供奉佛像的問題,關於供奉佛像的規則

讚歎仁者,福德深厚,親近供養諸佛菩薩。關於您的問題,1 小掛件,擺放不開,或者不好擺放,可以用黃緞或者紅綾包起來,放櫃子抽屜裡就行。更好的方法是送給有緣人,勸發菩提心。另外,多說一句,要精進真修。如法的掛物,經過燻修則有靈光,而不是頑鐵,更不會生鏽。2 佛堂的香灰要不要收拾?這個問題不少親近三寶的人...

泰國師傅請的佛像,不方便供奉在家裡該怎麼處理?不同的佛像國內的寺廟會接收嗎

現在bai的寺廟裡面絕大多數並du沒有佛菩zhi薩和正神,反而是妖dao魔在坐鎮,它們有時 內也會容 給信眾一些甜頭,有些靈驗,但妖魔更擅長的是盜取人的福報和精氣神。這類寺廟通常很陰,敏感體質的小孩一進去往往哭鬧不休甚至發燒,父母最好不要帶去拜拜。送走了嗎,沒送走,順豐到付,我請來供奉 泰國 做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