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鴨子簡單做法是什麼?家常紅燒鴨子簡單做法

2023-01-07 23:00:20 字數 5632 閱讀 8579

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鴨子500克。

輔料;辣椒2-3個生薑1塊大蒜子3瓣八角1-2個桂皮1塊香葉2片冰糖2塊鹽1勺醬油2勺蠔油1勺蔥5棵。

1、鴨子切塊焯水。

2、準備好配料。

3、把香料冷油爆香。

4、倒入鴨子煸炒。

5、倒入醬油翻炒。

6、倒入水沒過鴨子,放入鹽,冰糖,蠔油,蔥結,等水沸騰後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燒至半個小時。

7、大火收汁倒入辣椒塊。

8、紅燒鴨子成品圖。

家常紅燒鴨子簡單做法竅門

2樓:易諾千金

你把味精料酒生薑,然後八角桂皮香葉,尾巴味道就很慘好。

3樓:網友

前人放上油,把鴨子炒一炒,再放上海鮮醬油,老抽海鮮鹽味素放鍋裡悶上15分鐘至20分鐘,這鴨子就好了,就非常的好吃。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紅燒鴨子怎麼做最正宗

4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主料:鴨子 1000g

輔料 :冰糖 5g 生薑 3片。

八角 3片 鹽 5g

老抽 1勺 生抽 2勺。

蒜 3瓣 紅椒 3個。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鴨洗淨瀝乾斬成塊,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涼水下入鴨塊,燒開後再煮約2分鐘,將鴨塊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待用;姜蒜切好備用。

2、炒鍋中放少量油,放入5g花椒、3個八角、2塊桂皮和3片薑片炒香。

3、放入鴨塊,翻炒,煸炒到鴨塊出油時,加入沒過鴨塊的清水,要一次加夠,再加入2勺老抽和1勺料酒,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

4、四十分鐘後,大火收汁到三分之一後放3瓣大蒜,3個 辣椒炒香,放鹽,雞精調味。最後裝盤上桌。

注意事項:2、如果有蔥的話,放些蔥會更香。

3、炒的時候要少放油,因為鴨肉本身就比較肥,炒的時候會出油。

5樓:網友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一、準備食材:

鴨子800克、大蒜頭200克以及適量的姜、蔥花、料酒、油、鹽、糖、醬油;

二、步驟:1.鴨子清洗乾淨,一塊一塊切好;

2.先將鴨子焯下水,去掉鴨子體內的血水,炒鍋裡倒入水,將鴨子放進去,水是剛好漫過鴨子的就好,加點料酒,大火煮開就好。

3.倒掉之前煮鴨子的水,將鴨子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4.大蒜頭剝乾淨洗好備用。

5.薑切片。

6.乾淨的炒鍋裡倒入油,油熱後將鴨子倒進去翻炒7.倒入料酒繼續炒。

8.鴨子翻炒至出油。

9.倒入醬油調色,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轉中火慢慢悶煮一小時左右10.煮到鴨子七八分熟的時候放鹽調味,倒入大蒜頭,蔥段,繼續煮11.

大蒜頭鬆軟,鴨子軟爛時放少許糖,雞精,撒上蔥花即可注意:鴨子很難燒熟,所以大蒜頭要在鴨子燒至七八分熟的時候放下去,這樣燒出來的大蒜頭不會那麼軟爛,肉質剛剛好!

6樓:才

鮮香辣子鴨塊的做法。

1.鴨子洗淨去皮切小塊,加鹽,醬油,料酒醃製約半個小時。

2.薑切片,蔥切段,幹辣椒切段備用。

3.鍋裡下油,燒到冒煙,倒入醃好的鴨塊翻炸至變色,撈出。

4.待油再次燒開,再把鴨塊回鍋炸熟後出鍋瀝油。

5.鍋中留餘油,下薑片,蔥白,辣椒段,花椒粒炒至出香味。

6.倒入炸好的鴨塊翻炒,下入青蔥段,加糖,雞精,胡椒提味後出鍋。

7樓:

準備鴨子,半邊鴨子。鍋內放水,燒水的時候倒進幾片姜,蓋上蓋子等水煮水燒開後,放入鴨子,燙熟。一邊燙一邊翻滾一下鴨子,讓它均勻受熱燙熟後,把鴨子撈出來。

然後砍成塊。鍋內放少許油,翻炒鴨子。

ps:這時候注意要倒入少許油,不要太多。因為鴨子一邊煮一邊會出很多水,煮到最後它自己會出油的。

煮成變色了之後,它本身會出很多水。繼續蓋蓋子燜。燜幹水。

這時候可以放點料酒下去。繼續翻炒,放鹽,放白糖。繼續翻炒,炒啊炒,然後放生抽。

使它上色。放生抽之後,繼續翻炒幾下,這時候鴨子已經開始自己出油了,就可以出鍋了。煮出來的鴨子真香啊。

香噴噴的鴨子。

8樓:刀鋒小男孩

食材主料。

鴨子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蒜頭適量姜。

適量料酒。適量小茴香。

適量香葉。適量步驟。

1.仔鴨洗淨切塊備用,蒜拔好備用。

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

3.等薑片炒出香味,倒入鴨子。

4.加適量老抽調味。

5.加適量小茴香調味。

6.加適量香葉調味。

7.翻炒鴨塊,炒出香料的香味來。

8.加適量料酒調味。

9.大火快炒約2分鐘。

10.加入開水。

11.以淹沒鴨塊為好。

12.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慢燉,同時加入蒜頭13.小火燉約25分鐘。

14.大火收汁出鍋。

9樓:抄爾昳

鴨子洗淨剁好,放入少許油炒,倒入一瓶料酒,生薑片老抽白糖5勺子燉1個小時,中途料酒乾了再加料酒。一個小時後收汁出鍋。

10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一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放點什麼菜好

11樓:菠蘿油騎士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鴨肉、金桔、自制山楂粉、自己種的香蔥、姜、冰糖、李錦記紅燒汁、鹽、料酒、

做法1、 鴨肉切小塊、焯水。

2、 撈起瀝水。

3、 鍋中放適量油、將鴨肉放入煸炒,將水分炒幹,還有一部分鴨油逼出來,鴨肉表面稍稍有點焦。

4、 金桔洗淨對半切待用。

5、 放入冰糖拌炒。

6、 放薑片拌炒。

7、 適量紅燒汁、料酒。

8、 拌炒上色。

9、 放入金桔。

10、稍稍拌炒。

11、放入少許山楂粉。

12、倒入高壓鍋。

13、放適量水,放入蔥結。

14、大火燒7-8分鐘之後轉小火,最後直接在高壓鍋內拌炒收汁即可15、撒上蔥花,再放幾顆金桔即可。

12樓:刀沛若

黑豆腐也叫磨芋弄來紅燒鴨子挺不錯。

紅燒鴨子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

13樓:江山

把鴨子先用水抄一下,然後起鍋燒油蔥薑蒜爆鍋,把鴨肉放入鍋中進行翻炒,放上生抽,老抽,嗯,花椒大料。還有辣椒嗯,再翻炒炒至。變色。

放一點糖,放一罐啤酒,再放點兒,放一些水貼,一鍋水大概燉。4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14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鴨子的做法大全,鴨子可以做薑母鴨,茶樹菇老鴨湯,小煎鴨肉等等等1、姜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片,鴨子斬成小塊。

2、準備一鍋冷水,放入鴨肉,大火燒開轉中火,將鴨肉煮出血沫後撈出3、另外準備一個鍋子燒熱,加入芝麻油,再下薑片,中小火將薑片煸炒出香味以後盛出來,鍋裡留底油。

4、放入桂皮、八角、香葉炒出香味,加入鴨肉一同煸炒到表面微黃5、繼續加入炒過的薑片,再淋入米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米酒也是這道菜的一個關鍵,不建議省略,也不建議用料酒來代替,味道有差別。

6、接著加入開水沒過鴨肉,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蓋蓋子慢燉1-2小時。根據鴨子肉的老嫩程度來調整時間,肉越老時間越長。如果用高壓鍋的話控制在35-60分鐘就可以。

15樓:陳其喜

紅燒麻鴨。

〖材料〗肉500克、料酒2勺、薑絲適量、蒜末適量、泡椒適量、花椒8顆、豆瓣醬一勺半、線椒6個、鹽適量。

〖做法〗先將切好的鴨肉放水裡焯5分鐘,撈起備用、切好辣椒,姜蒜配料備用、線椒備用。

2、中火放油,放姜蒜泡椒花椒,再加豆瓣醬、再放入鴨肉翻炒,加料酒鹽。

3、炒個兩分鐘,加入開水悶煮15分鐘、快要收汁的時候放入青椒。

4、翻炒三五分鐘,辣椒熟了即可裝盤。

紅燒鴨子的做法,紅燒鴨子怎麼做好吃,紅燒鴨子的家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鴨子半隻。雞精適量。

小茴香適量。

大蒜適量。八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桂皮適量。

醋適量胡椒粉適量。

蠔油適量。老抽適量。

大蒜頭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油適量冰糖適量。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1半隻鴨子剁成塊,多用清水洗幾遍。冷水放入鍋內,加幾片生薑煮。

2水煮開的鴨子看出來,清水洗淨,控水。

3生薑片 八角 桂皮幹辣椒等輔料備好。

4乾鍋倒油,燒熱至5分左右,放入生薑片。

5倒入控水後的鴨塊,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花椒,料酒,醋,幹辣椒,老抽,鹽,一小塊冰糖,翻炒,約兩三分鐘後,加入沒過鴨子一截的清水,大火燒,燒開後一會功夫,轉小火,收汁,加入雞精,蠔油,大蒜頭,蒜葉,翻炒幾下。

6嚐嚐口味,適合自己的鹹淡就可以出鍋了。

小竅門鴨子在紅燒的過程中,如果已經快收汁了,但是鴨肉沒熟,可以再加入清水或者開水繼續燒。

鴨肉也可以放入電飯鍋裡燒至收汁,這種燒出來鴨肉更爛一些。:

正宗紅燒鴨子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 半隻。

八角 3個。

桂皮 適量。

蔥 適量。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啤酒 一瓶。

香葉 二片。

姜 三片。冰糖 二顆。

紅燒鴨子的做法。

鴨子切塊洗淨,鍋裡放一點油,把姜煎一下再把鴨子放進去炒。炒到出油,鴨肉表面微黃。

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再炒一會兒。

加生抽、老抽、啤酒、冰糖,一點開水,將將淹過鴨子,把蔥結放入。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燜煮二個小時。

最後大火收汁至濃稠,嘗味道看鹹淡是否合適,可以最後再加點老抽調顏色。

18樓:鄉村的萌寵

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鮮香入味美味下飯,好吃到停不下來。

19樓:wwtt梧桐

紅燒鴿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鴿子洗淨,蔥姜紅椒起油鍋,爆炒鴿子。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放入黃酒,老抽,糖 翻炒。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開水沒過鴿子,煮開,改小火。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小火30分鐘,加鹽調味,大火收汁,裝盤!

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紅燒鴨子放什麼配什麼菜好吃

20樓:網友

材料主料:韭菜4兩(約160克),大雞蛋3只,調料:生油3湯匙,生粉2茶匙,清水1湯匙,雞粉1/4茶匙,麻油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韭菜洗淨切小段;

2、生粉用水拌勻製成生粉水,待用;

3、將調料、韭菜、生粉水一起拌勻;

4、在大碗內攪散雞蛋;

5、炒鍋燒熱,放入三湯匙生油,待油熱後,倒入韭菜、蛋液,快炒至凝固,即可裝盤食用。

紅燒茄子家常做法,紅燒茄子家常做法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青椒 柿子 蒜片 醬油適量 製作方法 1 鍋中放油,將切塊的茄子炸到金黃撈起備用。2 下入青椒塊炸至30秒撈出備用。3 鍋中放油 蒜片...

紅燒豆腐的做法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 家常魯菜紅燒豆腐怎麼做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米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

家常紅燒牛肉的做法

牛肉洗淨後加入清水 薑片 大蔥花雕酒焯水,把牛肉的水份煸炒幹,加入配料炒制,加入水燜煮。食材用料 牛肉250g 洋蔥150克 大蔥段適量 桂皮1片 十三香1勺子 姜適量 冰糖適量 香葉3片 蒜片適量 八角2個 生抽適量。材料洗乾淨備用。鍋里加入清水,再下牛肉 薑片 大蔥花雕酒焯水,焯水後的牛肉用水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