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秦論》是誰寫的 他為何事而寫 謝謝

2021-06-11 18:16:39 字數 387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賈誼 為漢文帝的上臺施政 做前車之鑑的總結

2樓:

《過秦論》是賈誼政論散文的代表作,分上中下三篇。全文著重從各個方面分析秦王朝的過失,故名為《過秦論》。旨在總結秦速亡的歷史經驗,以作為漢王朝建立制度,鞏固統治的借鑑。

這是一組見解深刻而又極富藝術感染力的文章。上篇先講秦自孝公以迄始皇逐漸強大的原因:具有地理的優勢、實行變法圖強的主張、正確的戰爭策略、幾代人的苦心經營等等。

行文中採用了排比式的句子和鋪陳式的描寫方法,極盡誇張和渲染,造成一種語言上的生動氣勢,恰似秦人以排山倒海之勢來統一六國一樣不可阻擋。

3樓:洛秋然

賈誼,寫給漢文帝以作警示。

猜猜他是誰的作文怎麼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他長得非常高,一米五的個子,有著一頭拉風的韓式捲髮。圓圓的臉蛋上一雙不大的眼睛閃著光,可別小瞧這水靈靈的眼睛,那裡面可閃耀著智慧的光芒呢!他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看,窗外下著瓢潑大雨,快要放學了。他仔細地把一大摞數學 基礎訓練 整理好,脫下自己的外套,小心翼翼地蓋在上,就像護...

窮人是誰寫的, 窮人 是誰寫的

陀思妥耶夫斯基 1845年4月的一個清晨,著名的詩人涅克拉索夫手捧一大疊書稿來到文學批評 家別林斯基門前。他急促地敲著門,不一會兒,門開了,別林斯基問道 親愛的尼克 拉 阿歷克塞耶維奇,您一大早跑到這裡來,是有什麼急事嗎?新的果戈理出現了!詩人興奮地喊道。您在開玩笑吧!您以為果戈理會象蘑菇一樣長得那...

《左傳》是誰寫的,《左傳》是誰寫的?

左丘明,生卒年不詳,1 都君人,姓丘,名明,因其父任左史官,故稱左丘明 關於左丘明的姓名,長期以來由於先秦及漢代文獻對左傳作者左丘明的記載非常有限,歷代學者就左丘明氏字名情況問題爭論不休 眾說紛紜。2 一說複姓左丘,名明 一說單姓左,名丘明,但史載,左丘明乃姜子牙後裔,嫡系裔孫丘 邱 氏較為可靠,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