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金瓜怎麼做,金瓜怎麼做才好吃

2022-06-19 01:50:09 字數 5759 閱讀 4259

1樓:匿名使用者

1、金瓜去瓤,切片。

2、鍋燒熱,加點油,放薑末、蔥末,小火爆香。

3、放入金瓜片,鹽、糖、雞精翻炒2、3分鐘。

4、放入蒜泥盛盤。

5、洗淨鍋,再放少許油。

6、放入打散的雞蛋,煎至兩面金黃。

7、關火,用鏟子把雞蛋隨意切成小塊。

8、把炒好的金瓜倒進鍋中和雞蛋攪拌均勻,就好了。

9、最後可以滴幾滴香油盛盤。

還有一種做法,有地方稱糊塌子

1、把金瓜刨成絲。

2、加鹽、油、雞精、少許麵粉和雞蛋、蔥花攪拌均勻。

3、平底鍋燒熱,用刷子把油均勻刷在鍋底和鍋四周。

4、倒入攪拌好的麵糊。

5、輕輕轉動鍋,讓麵糊均勻攤開。

6、中小火煎至表面金黃翻面煎。

2樓:度姐廚房

雞蛋炒金瓜的做法:

食材:金瓜1個、雞蛋2個、蔥1根、油2湯匙、鹽5克、雞精3克。

1、將金瓜洗淨切細絲、雞蛋攪成雞蛋液、蔥切蔥花。

2、鍋中倒入油燒熱,加入蔥翻炒幾下。

4、將金瓜放入鍋中翻炒4分鐘後,均勻倒入雞蛋液在金瓜上。

5、均勻加入鹽攪拌,小火炒待雞蛋液定型,然後翻炒雞蛋幾下,關火加入雞精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金瓜湯

原料:金南瓜1000克,鮮百合200克,沸水2500克。

製法:(1)將金南瓜去皮、去瓤切塊,水鍋加水上火放入南瓜塊,煮開後移至小火上煮約15分鐘,撈出備用。

(2)用細紗布將南瓜調過濾,鮮百合用水氽一下過涼備用。

(3)將南瓜汁二次上火,煮進鮮百合下火倒入器皿中即可食用。

特點:色澤金黃,甜美可口。

雞絲金瓜羹

將金瓜瓜肉刮成絲狀,加少許鹽在鍋中翻炒一下。再將燒熟的雞肫、雞心等雜碎和少量雞肉切成絲。然後,將一大碗雞湯放入鍋中和雜碎雞肉一起燒開後,將金瓜絲均勻地放入湯中,加鹽、雞精適量燒開後,取一隻雞蛋打勻慢慢地倒入湯中攪拌一下,成蛋花,最後用水澱粉勾芡成羹即可。

盛入碗中加蔥或加胡椒少許,一碗雞絲金瓜羹就做成了。

金瓜怎麼做才好吃

4樓:兜得慧

南瓜怎麼做好吃?南瓜的五種家常做法,營養又美味!有栗子南瓜鯽魚湯的做法,鹹蛋黃焗南瓜的做法,南瓜淡奶油麵包的做法,香甜烤南瓜的做法,南瓜牛肉水餃的家常做法和步驟。

一、栗子南瓜鯽魚湯

鯽魚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的功效,南瓜有補中益氣的功效,兩者搭配同食有開胃、補氣的作用。

材料:鯽魚1條,南瓜300克,小米、栗子各200克,銀耳20克,陳皮少許。

調料:鹽少許。

栗子南瓜鯽魚湯的做法

1、栗子去皮,洗淨後瀝乾;小米、銀耳浸透,洗淨;南瓜洗淨,切塊;備好其他食材。

2、鯽魚剖淨後抹乾,油鍋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後盛起。

3、鍋中加清水,大火燒開,放入銀耳、陳皮、小米、栗子和南瓜塊稍煮。

4、放入鯽魚,以中慢火煲約1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中益氣,養胃利水。

二、鹹蛋黃焗南瓜

各種各樣的鹹蛋黃焗南瓜都品嚐過之後,也就確定了自己的偏好,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口感要剛剛好,外形要細長筆挺,鹹蛋黃要多味道要濃郁。所以,索性自己做來吃。雖然我不太喜歡在家裡做油炸食用,但是好在南瓜並不吸油,吃起來心理負擔並不那麼大。

微鹹微甜滿嘴香,端著一盤鹹蛋黃焗南瓜,我可以不吃飯,慢慢吃完,吃飽,吃得心滿意足。

主料:小金瓜半個,鹹蛋黃2個

輔料:澱粉2湯匙

調料:白砂糖1小勺

1.小金瓜洗淨,去皮去瓤,切條

2.切好的金瓜條放入容器中備用

3.2湯匙澱粉加小半碗水調成比較稠的澱粉糊

4.倒入金瓜條中拌勻,讓金瓜條均勻裹上澱粉糊

5.鹹蛋黃蒸熟,用勺子壓碎成為蛋黃泥

6.將裹了澱粉糊的金瓜條入熱油炸得外表硬脆,裡面熟透

7.撈出來控油,升高油溫在復炸半分鐘

8.鍋內留一勺油,小火,放入鹹蛋黃炒出豐富細膩的泡沫,調入一小勺白砂糖超勻,倒入炸好的金瓜條均勻裹上鹹蛋黃即可

小提示1.做鹹蛋黃焗南瓜最好選用小金瓜,不要選用那種比較長的南瓜。小金瓜質地更密實堅硬一些,做出來的口感不軟不硬會更好。

長條形的大南瓜質地要相對軟一些,炸出來的南瓜可能會比較軟,容易斷。

2.金瓜條裹上澱粉糊才會炸得外表硬脆裡面軟甜,不裹糊直接炸的話不會有硬脆的效果。

3.復炸一下能讓金瓜條更硬脆一些。

4.炒鹹蛋黃要用小火,炒出細膩豐富的泡沫就可以下金瓜條了,翻勻了立刻出鍋,趁熱吃才能吃到外脆裡香的效果。

三、南瓜淡奶油麵包

最近迷上了西北的南瓜,老,面,甜,連皮都好吃的要命,拿它來做麵包,真是再合適不過了。麵包帶著南瓜美好的顏色,整體柔軟十足,伴著南瓜的甜香,濃濃的奶香,空口吃也是很棒。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原料:金像高筋麵粉470g,天然酵母60g,南瓜泥80g,鹽6g,太古細砂糖90g,蛋白40g,**牌淡奶油150g,水65-80g,燕子酵母6g,**無鹽黃油40g

南瓜淡奶油麵包的做法

1.以上全部混合用麵包機揉30分鐘至擴充套件狀態(可以拉開大片膜,破洞邊緣有齒)。

2.放置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後分成12份,分別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4.將鬆弛好的麵糰擀成橢圓形,自上而下捲起,整成橄欖狀。

5.將麵糰首尾相接放入烤盤.

6.入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7.預熱烤箱180攝氏度。

8.入烤箱中層,180攝氏度烤制20-25分鐘,可以在後程加蓋錫紙防止上色過深。

四、香甜烤南瓜

對於空氣炸鍋,我是獨有情種。因為它比較快捷方便,隨時都可以烤出想吃的美味,有時候甚至不需要預熱。更是方便操作,算是很懶不懂電器的人操作,也是看看就會,分分鐘鍾都可以烤出美食。

懶人用空氣炸鍋最方便了,只要食物放進去,就等著吃吧。

外焦裡嫩,色澤金黃的香甜烤南瓜

主料:南瓜400克

輔料:白糖10克

香甜烤南瓜的做法

1、把南瓜洗淨去籽去瓤切條,加白糖,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把南瓜條加炸籃裡,推進炸籃,把空氣炸鍋通電,設定180度,時間20分鐘

3、時間到聽到提示聲音,拉出炸籃即可

香甜烤南瓜做法小貼士

1、南瓜條要切的大小均勻,這樣烤的熟透一樣

五、南瓜牛肉水餃

好吃不過餃子,餃子餡多種多樣,今天就拿秋天的南瓜與牛肉做餡,外加木耳和大蔥,或許算三鮮牛肉餡的。

食用南瓜好處多多,南瓜可解毒,護胃促消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主麵糰材料:麵粉600克、水320克、鹽5克

南瓜牛肉餡料:牛肉400克、南瓜500克、泡發木耳180克、大蔥150克

調味料:老抽5克、生抽20克、蠔油15克、米酒2湯匙、鹽10克、糖2克、胡椒粉1克、十三香1克、雞蛋1個、姜10克、蔥油(或花椒油、香油)20克

南瓜牛肉水餃的做法

1.買來的牛肉泥用清水沖洗一下表面,然後拌入老抽5克、生抽20克、蠔油15克、米酒2湯匙、鹽3克、糖2克、胡椒粉1克、十三香1克、雞蛋1個、大蔥150克和薑末10克。

2.南瓜切小塊用擦子擦絲。

3.泡發好的木耳切碎,放入南瓜絲盆裡加鹽約2克調味。

4.將調好味的肉泥餡與南瓜和木耳拌均在一起,最後加蔥油,或花椒油、香油再次拌均勻,餡料就調好了。

5.麵粉600克加鹽5克和清水約320克和成軟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15分鐘後再來和麵,和成光滑麵糰;然後再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以上。

6.將醒好的麵糰搓成條條,揪成小劑子。

7.取一小劑子,按扁,擀圓,放一小坨餡料,包成你喜歡的餃子形。

8.鍋裡水燒開下餃子,中間點兩次清水,餃子漂浮起來就完全熟了。

南瓜牛肉水餃做法小貼士

麵粉的吸溼性有區別,因此這兒水的量只是參考,餃子麵糰要軟,要如你的耳垂一般才好。面多醒一會將變得有彈性而且柔軟。

5樓:顧輕舟老師

材 料:

小金瓜,板栗,黃豆,白果,腰果,無花果,玉米粒,胡蘿蔔,綠豆,紅棗,油,鹽,醬油,五香粉,黑辣椒粉

步 驟:

1、將小金瓜從上端三分之一處切開,然後將瓜瓤和種子取出並沖洗乾淨,上鍋蒸熟;

2、將板栗、黃豆、白果、腰果、無花果、玉米粒、胡蘿蔔,綠豆及紅棗放入高壓鍋煮十分鐘;

3、加入調料(油、鹽、醬油、五香粉、黑辣椒粉),回鍋爆炒;

4、將內料裝入金瓜盅,微火蒸五分鐘。

6樓:aa微湖來客

金瓜蛋蒸肉

主料:肉餡、小金瓜、鵪鶉蛋

輔料:香油、鹽、料酒、生抽、饅頭粒、小蔥

做法:1、挑選外形漂亮, 色澤靚麗的小金瓜, 洗淨後在上面用刀劃圈;

2、將小蓋取下, 用勺將裡面的瓤小心的掏出來;

3、將裡面全部清空

4、取適量肉餡, 加入料酒, 薑末, 鹽, 生抽和饅頭粒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5、再加入適量的小蔥末和適量的水, 順著剛才的方向攪拌;

6、將肉餡填入金瓜中,整理好填平, 讓中心凹陷些, 打個鵪鶉蛋進去;

7、蓋上剛才劃下來的小金瓜蓋, 再覆上保鮮膜, 放在已上汽的鍋中蒸十二十分鐘;

8、拿出來, 接開保鮮膜裝盤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瓜實際上便是小南瓜,許多地區都是有種植,這類瓜的塊頭較為小,表面一般 是橙黃色的,因此 非常漂亮,此外小金瓜也是營養成分比較豐富的食材,例如帶有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吃小金瓜具備清熱解毒去溼的功效,孕婦們吃小金瓜還具備養胎的作用,下邊教大夥兒幾類把小金瓜用來吃的方式 。

space第

一、小金瓜的做法流程

1.冬瓜去皮切片上炒鍋無需放水自身冬瓜就水份比較多煮熟放糖翻拌

2.新增粘米粉

3.如圖所示攪拌均勻(假如還是很稀就加多粘米粉)

4.分為尺寸勻稱的機器柔圓

5.家中僅有白釉勺用不上因此 用木籤揉弄的再放上藍莓幹

6.上炒鍋整15分鐘就可以

7.裝盤就可以了

space第

二、小金瓜

原材料冬瓜,小棗,綠茶粉,粘米粉,粘米粉,粽子葉,旺仔牛奶

作法1、建議先做小金瓜的把和葉片一部分:將粘米粉中新增綠茶粉,用旺仔牛奶活出麵糊,放進有外蓋的碗裡預留。

2、冬瓜切一小塊,放進微波爐加熱專用型碗,微波加熱10分鐘後取下,趁著熱新增粘米粉和少量粘米粉,製成麵糊。

3、將麵糊分為好多個小麵糊,各自包入一個小棗,隨後造型設計。造型設計時能夠先製成一個球型,隨後用花刀壓出來冬瓜的稜,再用手指總體調節冬瓜體形。用筷子在冬瓜安裝把的地區壓一下,那樣綠茶粉做的把就能更強的與小金瓜融合了。

建議一個個做,做的情況下假如冬瓜麵糊稍微有點兒幹得話能夠新增旺仔牛奶。

4、粽子葉自來水煮好後,過冷水,用廚房紙擦拭。上邊刷層油,把搞好的小金瓜擺放在上邊,那樣上鍋蒸的情況下小金瓜底端就不容易黏住了。

5、上鍋煮熟就可以。

space第

三、金瓜海叄雞蛋羹

1.將番茄沙司放進勺子中,用一段蔥做為畫筆工具在盤裡斜畫一條線;

2.線上上隨便裝點些綠葉子和小蘑菇,那樣盤飾就完成了;

3.小金瓜從上邊的口割開,將其挖空;

4.生雞蛋打進碗中,新增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5.再新增生雞蛋二倍量的溫水(約30度),攪拌均勻;

6.將拌和好的雞蛋液過慮;

7.過慮好的雞蛋液倒進小金瓜和別的提前準備的器皿中;

8.蓋上保鮮袋,放進水開的炒鍋裡蒸上十分鐘;

9.將提前準備好的海蔘切割成硬粒,大蔥切割成末;

10.蒸到九層熟的金瓜雞蛋羹上面上海叄粒,再次將雞蛋羹蒸為全熟;

11.拿出來的金瓜雞蛋羹上倒進點植物油,撒上大蔥末;

12.擺在準備好的盤裡。

蝦仁銀魚金瓜盅的做法,蝦仁銀魚金瓜盅怎麼做

蝦仁銀魚金瓜盅的做法 1.材料 銀魚 蝦仁 金瓜 西蘭花 小蔥 將銀魚洗淨 蝦仁泡軟,瀝乾水份備用。2.雞蛋打散,加少許鹽,麻油拌勻。3.小蔥切蔥花備用。4.金瓜削去頂部,挖空裡面的瓤。5.西蘭花焯水備用。6.將金瓜盅放入鍋裡蒸十分鐘後取出。7.將銀魚放入金瓜盅內。8.再放入蝦仁。9.將雞蛋液用篩子...

雞蛋怎樣做才好吃,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蝦仁蒸蛋。這道 蝦仁蒸蛋 應該不少人吃過,我們小時候用河蝦與雞蛋放到一起蒸,那個味道克真鮮呀。但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道 蝦仁蒸蛋 可是有區別的,首先將去殼,去頭取出蝦仁放到碗中,放入黑胡椒粉,鹽,料酒抓均勻後醃製靜置備用。第二步,準備好清水,將雞蛋打入水中,放入適量的鹽將其打成蛋液。然後將蛋液過濾掉...

雞蛋羹要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1.最好加溫水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