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菜有什麼營養價值,芥菜疙瘩有什麼營養價值啊?多吃好嗎?

2021-08-16 10:11:48 字數 1261 閱讀 6171

1樓:楊子電影

大頭菜能利尿除溼,促進機體水、電解質平衡。因其性熱,故還可溫脾暖胃。蕪菁富含維生素a,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k和鈣。

食用方法可用鹽巴醃製除去其芥辣口感,然後加糖生食,也可加入肉類或是年糕等食物進行烹飪。

大頭菜即芥菜,又稱蕪菁、芥辣、芥菜疙瘩,是芥菜的一個變種,為根用芥菜。它質地緊密,水份少,纖維多,有強烈的芥辣味並稍帶苦味,在襄樊地區,人們還把它叫作諸葛菜,傳說吃大頭菜是諸葛先生首創的。

原產地中海北岸,為世界性載培的蔬菜。中國各地均有栽培,是東北、西北、華北等較冷涼地區春、夏、秋的主要蔬菜,華南等地冬、春也大面積栽培。

在新疆,維吾爾語稱恰**,是維吾爾藥中藥食兩用、保肺壯身之佳品。新疆各民族人民,尤其是長壽老人視蕪菁為上帝賜給他們的保肺壯身之佳品。

2樓:

大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主要有很多維生素。

芥菜疙瘩有什麼營養價值啊?多吃好嗎?

3樓:我要5000萬

芥菜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和維d很豐富。具體功效有提神醒腦,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

其次還有解毒消腫之功,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可用來輔助**感染性疾病。還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因為芥菜醃製後有一種特殊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增進食慾,可用來開胃,幫助消化。

製作指導

1. 芥菜主要用於配菜炒來吃,或煮成湯,也可做餃子、餛飩等麵食的餡料。

2. 另外芥菜加茴香砂、甘草肉、桂姜粉醃製後,便成榨菜,也很美味。

3. 將芥葉連莖醃製,便是我們常見到雪裡蕻。

4. 另外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

木耳芥菜油豆腐

將薺菜用開水焯;薺菜、胡蘿蔔、木耳、分別切成細絲;肉餡加入蔥花、薺菜,木耳、胡蘿蔔、適量鹽、料酒、香油做餡。把油豆腐一切為二,把裡面的豆腐和餡混合,把炒好的餡嵌入油豆腐中,不要嵌太多。蒸鍋中水開後,放入油豆腐裝盤,蒸5~6分鐘。

小油菜飛水碼放在四周,中間放豆泡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多吃百害無一益。

5樓:俠影明

薺菜,春天的野菜,既新鮮,又充滿春天的氣息,味道很特別,一年也就吃這一次,所以感覺特別鮮美和珍惜。

薺菜疙瘩,吃起來比較有農家的趣味,粗糧也利於身體健康,整天吃的比較精細,吃點這個也是很幸福的。

空心菜的營養價值,空心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空心菜的營養成分很豐富,含有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等,空心菜的粗纖維含量比較豐富,這類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毒排便,有利於 空心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空心菜,補充維生素c,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保護牙床,抗氧化抗衰老,還有助於 壞血病。據測定,空心菜的鈣元素和蛋白質的含...

長壽菜有哪些,長壽菜有什麼營養價值?

我看人們吃bai 蔬菜還是吃du 多樣化,多營zhi養,一級蔬菜最好。dao要想長壽健康,根專據自己的健康屬狀況,可選擇不同的蔬菜,如 心血管系統不太健康,可多吃點洋蔥 芹菜 西紅柿.有益大腦的健康的是菠菜和草莓。免疫功能不太好,可吃些 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的為好,如 豆類及豆製品 食用菌及新鮮蔬菜水果...

番茄有什麼營養價值,西紅柿有什麼營養價值

番茄亦稱西紅柿。由於番茄中含有大量膠質 果質 棉花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可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發生劇痛。故番茄不宜在空腹時吃。另,生吃番茄應取鮮品洗淨在飯後吃,以免引起腸胃道疾病。味酸甘 性平,無毒。果實含蛋白質 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