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的做法有幾種,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2022-01-04 07:15:39 字數 6560 閱讀 8709

1樓:雪山青松

西紅柿辣椒醬

用料:熟好的西紅柿500克,辣椒300克,蒜40克,薑末20克,涼開水適量,沙拉油適量,白醋2勺,白砂糖4勺,精鹽20克。

做法 :首先將蒜姜切末備用,接下來在西紅柿上輕劃一下後放入沸水鍋內,燙30秒後衝冷水後去掉西紅柿皮和蒂備用。再接著把醃漬的辣椒和弄好的 西紅柿,薑末,涼開水,精鹽一同放入榨汁機攪碎。

在炒鍋內放入沙拉油,等油溫升至60攝氏度時放入蒜末用小火爆香。接下來把打碎的辣椒 泥以及白砂糖和白醋放入鍋中,以小火煮上大約6--7分鐘直到濃稠狀即可。

自制蒜蓉辣椒醬

用料:辣椒2000克,白砂糖350克,白醋400克,蒜400克,甜麵醬400克,雞精40克,白酒40克,精鹽200克。

做法:首先將新鮮的辣椒洗乾淨了,再把辣椒籽去除,去除辣椒籽之後再把辣椒切碎。炒鍋內放入白醋,白砂糖,精鹽,甜麵醬和白酒煮開。

接下來在 加入切碎的辣椒,用旺火煮,邊煮邊攪拌,千萬不要糊鍋底哦。辣椒煮到粘稠時,把鍋拿下來加入切好的蒜蓉,雞精,涼了後即可裝瓶。(可根 據個人口味適當增減鹽量)。

豆豉辣椒醬

用料:幹辣椒麵,細豆豉,蔥薑蒜末適量,味精,精鹽,醬油各適量。

做法:首先把炒鍋至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再倒入準備好的豆豉炒香。炒鍋離火後放入蔥薑蒜末攪拌均勻,把鍋中的料迅速倒在辣椒麵上,攪拌均勻 後就做成豆豉辣椒醬了。

(注意不能直接把辣椒麵直接倒入鍋內,以免炸糊)。

花生辣椒醬

用料:花生粒200克,植物油適量,精鹽,辣椒麵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首先將生花生粒放到少量油中炸制,炸好後將花生米撈出,剩下的油中放入辣椒麵和精鹽,在放入醬油,少許香油,稍微熱一下攪拌均勻,將炸好的花生米砸碎後倒入辣椒油中,攪拌均勻即可。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辣椒醬的做法:

1、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

2、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油的比例配料。

3、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晒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

4、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晒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

5、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營養價值:

1、解熱鎮痛: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2、預防癌變: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

3、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辣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4、降脂**: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於降脂**防病。

3樓:苦苦的掙扎

辣椒醬的各種做法

牛肉辣椒醬

紅彤彤的辣椒足以帶給人喜慶,在早市有一堆紅辣椒老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一堆人圍著在挑選,夾雜在一堆老年婦女中間,搶了一堆紅辣椒。這一天早上看到這麼紅豔豔的辣椒,忍不住出手。回來做好的這個醬足以讓阿香婆、老乾媽統統閃一邊去,呵呵,因為這醬是又香又辣,吃了一口,辣的我絲溜、絲溜嘀,但是還是忍不住,每次都要吃掉小半碗這個醬。

材料:紅辣椒1000克,牛肉600克,黃豆醬600克,番茄醬,豆油300克,胡椒粒10克,鹽10克,白糖100克,牛肉粉10克,薑末,炒熟的花生

做法:1.將辣椒洗淨,用料理機打碎。

2.牛肉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3.鍋內入油,將花生炒熟,或用熟油將花生炸熟。

4.鍋內入豆油,燒熱後加入胡椒粒。

5.加入牛肉翻炒。

6.再加入辣椒碎略炒。

7.加入白糖、鹽、薑末。

8.加入黃豆醬。

9.小火燉半個小時,

10.加入番茄醬,拌勻。

11.最後加入炒熟的花生,牛肉粉,蒜末。

牛肉辣椒醬食用功效: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還可以幫助維持身體的營養均衡,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等。

韓式辣椒醬

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2小匙,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

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的材料,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即可。

用途:做為各式料理炒、拌、沾之基底,應用廣泛。

備註:完成的辣椒醬要裝入乾淨未密閉的容器中。剛完成的韓式辣椒醬呈現紅色的,隨發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味道愈香醇。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4樓:孤塵一粒沙是我

辣椒醬是我們平常炒菜時候經常要用到的一種調料,有很多人喜歡在外面買,因為外面買的很多都是新增了防腐劑,所以我一般不會外面買,都是自己在家裡做,又安全又美味,何樂而不為呢?

萬能蒜蓉辣椒醬材料

小米椒    250克                            蒜     3個                        鹽            20克

生抽       2大勺                            生薑   2個                       白糖         半大勺

白酒       半杯

製作過程

1、把蒜頭,小米辣,生薑,洗乾淨,然後把表面水分吸乾;

2、小米辣根部去掉,蒜頭剝開,生薑去皮;

3、小米辣,蒜頭以及生薑,放入電動攪蒜器攪碎,分別裝開備用;

4、起鍋冷油倒入食用油,加入蒜末和薑末,小火慢炒,炒兩分鐘,倒入辣椒末繼續翻炒,小火炒至油的顏色變紅;

5、加入半勺白糖,一勺鹽,兩勺生抽,半杯白酒,大火翻炒3-5分鐘即可,煮至表面金黃小泡就可以盛出放涼。

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辣椒醬可以炒菜的時候用,煮麵、燒烤的時候一樣也可以用的,為這些美食的味道加分不少的,而且因為加入了白酒,可以存放時間比較長,這樣我們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在冰箱裡面,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一些,非常方便的,而且製作過程就簡單的幾步,很適合初學烹飪的朋友們,喜歡的朋友不妨在家裡試著做一下。

我是孤塵一粒沙,致力於給大家推薦各地美食,喜歡我就關注我,你的關注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5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辣椒5斤

輔料:菜籽油1斤、芝麻半斤、鹽半斤、白糖半斤、豆瓣醬2袋、味素2兩、大蒜1斤、花生碎適量

1、紅辣椒去蒂洗淨,控淨水分。能吃辣的都用紅辣椒,我不能吃太辣,就用了一半紅辣椒,一半紅青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2、2大蒜去皮洗淨控淨水分。

3、用絞肉機將辣椒和大蒜絞碎,沒有絞肉機隨便什麼可以粉碎的裝置都可以,實在沒有那就切碎也成,只是浪費時間,切蒜和辣椒的時候注意刀先蘸過冷水再切,避免辣眼睛。

4、備齊所有的配料,芝麻和花生事前炒熟或者烤熟,花生壓碎或者打碎。

5、取個大盆,除了味素,加入所有的食材。

6、攪拌均勻。

7、炒鍋加入油燒開,我用的是外婆小榨菜籽油,這油很香,植物油都可以,沒有特別要求。

8、慢慢倒入調好的辣椒醬翻炒。

9、炒制過程會崩油的,注意帶好圍裙和手套,避免燙傷,在鍋的周邊都鋪上報紙,哈哈,看看我這鍋的周邊,這樣容易善後處理,捲起來就扔掉了。

10、大火炒制約20分鐘左右,沒有水分就ok了。

11、關火後加入味素,配方是2兩味素,家裡沒有味素,我用的是雞粉,大約用了50g,自己嘗一嘗,感覺味道足夠鮮就好了。

12、冷卻後裝入事先處理好的罐頭瓶裡,放入冰箱冷藏,我還送給親戚朋友品嚐,一致超讚呢,喜歡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非常美味的調味料,涼拌熱炒加點它,真是浪費了不少米飯。

6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7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8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9樓:高考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0樓:二丁目木木木

關鍵在於選用的辣椒。只有辣椒新鮮、辣味獨到,這樣做出來的辣椒醬才會好吃。

11樓:為愛等待你永久

牛肉一斤辣椒五斤。花生一斤。姜半斤,蒜半斤。

糖少許,鹽少許。把牛肉切丁鍋中多放油,把牛肉翻炒至成熟。辣椒切碎。

倒入鍋中翻炒,花生倒碎倒入鍋中一起翻炒。放入適當的調料。至燒開為止,好吃的辣椒牛肉醬就做好了。

辣椒醬的幾種做法

1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3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4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15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四種簡單好吃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怎麼做簡單?

16樓:

第一種辣椒醬的做法:

主料:紅辣椒,500克。梨,3個。姜,50克。蒜,2頭。五香花生仁,2把。

輔料:油適量。鹽,5勺。糖,3勺。香油適量。

1.姜、蒜攪碎

2.花生仁攪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

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1.起鍋前倒入花生仁碎,關火。

12.玻璃瓶用開水燙過,趁熱裝瓶,辣椒醬表面用香油和燒熱的玉米油混合澆在上面,蓋蓋封口,如果瓶蓋不密封可加兩層保鮮膜擰緊。

第二種做法:

食材 主料:辣椒,5000毫升。

輔料:油,1000克。鹽,500克。白糖,350克。味精,25克。甜麵醬,1000克。

步驟1.準備新鮮紅辣椒洗淨。

2.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

3.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籽,因為即使帶著手套,也會辣到手指頭。將所有辣椒放在案板上剁碎。

4.炒鍋放火上,放入油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熬製,火量可以自由調節,先大後小或者中火。

5.隨著鍋內熱量的增加,油和水不結合,會濺水,要小心些,熬製的時候要耐心,不停的攪拌,免得粘鍋,中途可以逐步加入食鹽和白糖。

6.水汽耗盡的時候,油開始透出來。

7.這時可以加入甜麵醬,晚加麵醬的原因就是因為麵醬容易粘鍋,不利於熬製辣椒。

8.加了甜麵醬之後,炒拌均勻,熬製大約10分鐘,讓辣椒和醬充分結合後,會透出紅亮的油,加入味精出鍋,也可以不加。

第三種方法:

材料:5斤紅辣椒,6兩鹽,1斤祘,味精2兩,糖4兩,豆瓣醬一斤,白醋2兩。

備註:紅辣椒是秋季專門做辣椒醬的那種

做法:步驟一:辣椒買回來之後,先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一個簾子上面控幹水。我就是第一天買了,第二天做的。

步驟二:把辣椒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喜歡細膩的就碎碎的,喜歡糙的就粗一點。

步驟三:把辣椒碎放在鍋裡,將鹽,味素,糖,豆瓣醬,醋,一併放在鍋裡,開始一邊攪拌,一邊熬製,直到開鍋就可以了。

步驟四:完全涼了之後,把蒜末放在盆子裡,開始攪拌,均勻即可。最後,吃。

小訣竅1.注意熬製過程中,屋子裡會比較辣,所以,儘量廚房有門的就關上,要不就孩子不在家的時候做。熬製好了之後,就放在器皿裡即可。充分涼透。

2.補一句,熬辣椒醬的鍋啊,如果第二天做菜,會很辣滴,呵呵,所以最好多洗幾遍,然後再泡一泡啦。

3.熬製完成,找個瓶子把辣椒醬放起來,就可以隨吃隨取了。天氣涼了,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不用放在冰箱裡。

第四種方法:

材料: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2小匙,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

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即可。

用途:做為各式料理炒、拌、沾之基底,應用廣泛。

備註:完成的辣椒醬要裝入乾淨未密閉的容器中。剛完成的韓式辣椒醬呈現紅色的,隨發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味道愈香醇。

辣椒醬豆的做法,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 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 蒜蓉留一半最後放 邊熬邊加鹽 糖 少許 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

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北方的辣椒醬咋做啊?東北辣椒醬的做法

熟油辣椒 紅油辣椒 涼拌必備 選用一定量的辣椒麵,粗細均可,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 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 油菜油一般油濃煙,大豆油煙較少,就以油沒有生味為準 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