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2022-01-07 17:18:11 字數 3521 閱讀 4619

1樓:江淮一楠

生病住院時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在醫院劃卡住院,出院時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為特殊情況未能劃卡住院時,入院後三天以內,你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入院證來市社保局辦理記賬專用表,出院後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特殊原因未能辦理記賬專用表,你需先全額墊付住院費用,等到出院後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出院證、清單,發票報銷聯,複式處方原件到社保局來報銷醫療費用。出院後,市內超過兩個月,市外超過三個月的,不予結算。

在外地發生醫療費用的如何報銷?

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一般在搶救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買基本醫療或補充醫療保險後,在多長時間過後才能享受醫療報銷?

由單位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則次月生效;若你是個體參保人員,則一年後生效。購買補充醫療保險一和補充醫療保險二後一年生效,購買補充醫療保險三後半年生效。

生育保險如何交,如何報銷

按時足額連續不間斷交滿了12個月生育保險,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在孩子出生後領取,報銷金額是上年年均工資的一半。

2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3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4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5樓:蠱箛

從全國總體情況看,住院保障方面,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分別達到 80% 左右和 70% 左右,統籌**年最高支付限額分別達到當地職工年平均工資或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6 倍左右。門診保障方面,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普遍開展了門診慢性病(特殊疾病)保障,居民醫保還普遍開展了門診費用統籌。

醫保報銷是有封頂線的,超過封頂線的部分也不能報銷。封頂線是根據各地醫保政策來制定的,各個地方可能都不一樣。建議大家在購買一包的時候,購買一份大病醫療保險,在基本醫療保障的基礎上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進一步的保障,一般**在100元左右。

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10

6樓:越磨越光芒

醫療保險是指住院的合理費用,

如果你在門診看病,最多是使用醫保卡中的現金支付,不屬於保險範疇。

醫保報銷問題

7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8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9樓:

帶上醫院開的單子、保險證到社保中心去辦理。

10樓:定榮雀霞月

不能。即使現在才辦理住院,參什麼醫保都趕不上報銷。何況是門診!

11樓:冠可欣雋賦

要先用醫保卡**,不掛醫保的號就不在報銷之內,花的6500除可報的藥品之外,還有自費藥吧?那也是報不了的,還有,就是報銷比例,看你是屬於那一種醫保的,可以去醫院諮詢詳細條款。

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12樓:鍇寶

醫保報銷的問題,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規定,你可以找到當地社保局瞭解具體的報銷政策。

13樓:射手座天王

正常情況下,看牙齒,基本上是報銷的!

14樓:人間兵器

醫保報銷的方法有:

1、買藥報銷:

持卡人可以攜帶身份證、社保卡前往定點藥店,選擇合適的藥品,然後在結算處插入卡片刷卡報銷即可。

2、住院報銷:

持卡人可以攜帶身份證、社保卡前往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辦理住院手續,然後在出院時直接用社保卡報銷即可。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醫療保障局、財政廳(局):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關於「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以下簡稱「城鄉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制度」的決策部署,落實2023年《**工作報告》任務要求,進一步做好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現就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城鄉居民醫保和大病保險籌資標準

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20元,新增財政補助一半用於提高大病保險保障能力(在2023年人均籌資標準上增加15元);個人繳費同步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250元。**財政按《***辦公廳關於印發醫療衛生領域**與地方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方案的通知》(國辦發〔2018〕67號)規定,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實行分檔補助。省級財政要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力度,完善省級及以下財政分擔辦法。

地方各級財政要按規定足額安排財政補助資金,按規定及時撥付到位。按照《***關於實施支援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財政政策的通知》(國發〔2016〕44號)要求,對持居住證參保的,個人按當地居民相同標準繳費,各級財政按當地居民相同標準給予補助。各級醫療保障部門要有序推進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徵管職責劃轉前後的工作銜接,確保年度籌資量化指標落實到位。

二、穩步提升待遇保障水平

各地要用好城鄉居民醫保年度籌資新增資金,確保基本醫保待遇保障到位。鞏固提高政策範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建立健全城鄉居民醫保門診費用統籌及支付機制,重點保障群眾負擔較重的多發病、慢性病。把高血壓、糖尿病等門診用藥納入醫保報銷,具體方案另行制定。

實行個人(家庭)賬戶的,應於2023年底前取消,向門診統籌平穩過渡;已取消個人(家庭)賬戶的,不得恢復或變相設定。

提高大病保險保障功能。降低並統一大病保險起付線,原則上按上一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確定,低於該比例的,可不做調整;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由50%提高至60%;加大大病保險對貧困人口的支付傾斜力度,貧困人口起付線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全面取消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封頂線,進一步減輕大病患者、困難群眾醫療負擔。

三、全面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尚未完全整合統一的地區,要按照***、***部署要求,

關於醫保報銷的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孩子住院應該是屬於生育保險的範疇 已經不屬於基礎醫療範疇 你知道您是那個地方的,您著種情況應該諮詢原交保險的社保中心,對相關政策進行諮詢 不知道你以前的單位給你交生育保險沒有。一般來說,辭職以後就不再交了,這樣你就不能享受報銷。但是最近好像有新的政策出來,說生育保險已經繳滿一年,辭職後在未再次就業...

醫保報銷難,醫保報銷問題?

你把報銷條件的那部分的費用包霞並不難,它只是有一個稽核的過程,醫保報銷的範圍是有規定的,那能報銷的部分是不是能夠符合被報銷的要求,這個需要自己去了解。現在中國的社保醫保還沒有完全規範的聯網,當地社保最好在當地醫院使用可以有效的當場扣。到另一個城市住院再報醫療費用極少的。醫保報銷一點也不難的。現在的醫...

醫保報銷問題,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