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皮的糖漿要怎麼熬,配方是多少啊

2022-01-16 19:02:30 字數 5226 閱讀 8650

1樓:我是那小誰

材料:砂糖 :2000g ,水 :1500g ,黃皮檸檬 :2顆

1. 把黃皮檸檬去頭尾, 每顆切成4片, 共8片。沒有黃皮檸檬, 就只能用青皮檸檬的汁了。 青皮會苦,所以皮千萬不能下, 不然糖漿會變苦澀。

2. 把全部材料放進一個大鍋內, 秤出重量。這裡重量是材料水加糖3500g, 檸檬重量120g,鍋子重量1250g,總重量4870g。

3. 用中大火煮開後, 把糖充分攪溶後, 轉小火,熬了3小時45分鐘。

4. 再次稱重量,  如果水份少了813g左右就好了,這裡重量4062g。

5. 熬出來的糖漿糖色真的很漂亮,也很甜, 不會苦。

6. 等糖漿晾涼後裝罐,收藏在櫥櫃裡陰暗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餅糖漿**化糖漿)

原料:清水 220克、白砂糖500克、鮮檸檬或檸檬酸5克

工具:煤氣爐(忌煤炭爐.柴油爐)、銅鍋(不鏽鋼鍋也行)、溫度計、ph試紙、糖度計

製作過程:

1、開大火,水開後,入糖、適當攪拌至糖全部融化

2、開大火,繼續加熱至糖液沸騰,入有機酸(如檸檬酸)或葡萄糖

3、一旦沸騰,停止攪動,改小火,隨時撇去表面浮沫,熬製2小時

4、溫度112度: ph=3.5-4 :濃度80%-82%糖度:78-80 (100克糖出120克糖漿)

5、關火,冷卻,過濾、密封靜置,備用,放入桶封口15-20 天。

6、如許提前使用,煮漿時增加10克檸檬酸。

糖漿熬製技術

糖的轉化與結晶糖易溶於水而形成糖溶液。常溫下,2份糖可溶於1份水中,形成飽和溶液。在加熱條件下,糖液中的糖量甚至可達到水量的3倍以上,即為過飽和溶液。

當它受到攪動或經放置後,糖會發生結晶從溶液中析出,這種現象稱為糖的重結晶作用,俗稱糖的返砂。因為蔗糖的結晶顆粒較粗,所以有時需要抑制這種結晶返砂作用。

糖液在加熱沸騰時,蔗糖分子會水解為1分子果糖和1分子葡萄糖。這種作用稱為糖的轉化,兩種產物合稱為轉化糖。糖溶液經加熱沸騰後便成為糖漿,也就是轉化糖漿。

糖的轉化程度對糖的重結晶性質有重要影響。因為轉化糖不易結晶,所以轉化程度越高,能結晶的蔗糖越少,糖的結晶作用也就越低。控制轉化反應的速度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糖的結晶。

酸(如有機酸)可以催化糖的轉化反應,葡萄糖的晶粒細小,兩者均能抑制糖的結晶返砂,或得到細小結晶(微晶),使製品細膩光亮。

在製作膏類裝飾料如奶油膏和蛋白膏時,通常要將糖漿熬至116~118℃,達到這種轉化程度的糖漿,當加入到打發的奶油或蛋清中時,不僅可以形成光滑的糖膏,而且由於糖漿的高粘稠度,使蛋清或奶油中的泡沫更加穩定。

糖漿沸騰過程與特徵

糖漿在沸騰過程中,水分不斷蒸發,糖液濃度逐漸增高,變得越來越粘稠,沸騰溫度(沸點)也進行性升高。糖漿濃度和沸點呈一定的對應關係。除使用量糖計測定外,還可以由糖漿的物理特徵來判斷糖漿的溫度及濃度,從而掌握糖漿熬製是否已達到所要求的溫度。

下面介紹用「手測法」來鑑別糖漿熬製的若干階段及相應的溫度。

1、開始沸騰階段 104.5℃,糖液起泡。

2、成線階段 107℃,用食指接觸糖漿表面後,再與拇指合攏,然後分開兩指,可以將糖漿拉成一條有伸縮性的細糖線。

3、珍珠階段 110℃,方法同上;當線斷裂時,在末端可形成一顆液珠。

4、吹動階段 113℃,用一個金屬絲圈伸進糖漿後再拿出來,圈中可形成一薄膜,而且薄膜能輕輕被吹動。

5、羽毛階段 115℃,糖漿薄膜能被吹成一片羽毛狀。

6、軟球階段 118℃,蘸少許糖漿,滴入冷水中,即用兩手指捏住糖滴,當兩手指輕輕搓動時,可感到指間的糖漿形成了一個有可塑性的軟球。

7、硬球階段 121℃,方法同上,糖漿形成堅實的硬球。

8、軟殼階段 132~138℃,糖球表面有一層薄殼,且會輕微破碎。

9、硬殼階段 138~154℃,糖球表面結成一層厚殼,需用較大的力量才能使其破碎。

10、焦糖階段 154~180℃,糖變成琥珀色,並隨溫度升高由淺變深。

糖漿熬製方法

1、將糖和適量水(約為糖的一半)放進一口乾淨的鍋中,置小火上加熱,同時不斷攪拌至糖完全溶化為止。

2、將火開大,繼續加熱至糖液沸騰。如需加有機酸(如檸檬酸)或葡萄糖,可在此時加入。

3、一旦沸騰,停止攪動。如鍋邊出現糖的結晶,可用少量水將其沖洗進糖液中。在沸騰過程中,隨時撇去表面浮沫。

4、迅速將糖漿燒至所需要的溫度即止。

第一款:玫瑰豆沙月餅

主要原料:澳大利亞進口的橄欖油和精挑細揀的「大紅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白麵粉、白糖漿、鹼水、雞蛋、瓜仁等。

製作方法:

1.將麥芽糖漿、鹼水、橄欖油、麵粉一點點地揉合,和成麵糰。

2.把和好的面揉成大小相同的小麵糰,並擀成一個個麵餅待用。

3.把豆沙餡芯捏成小圓餅,包入瓜仁等,裹緊成餡團。

4.將餡團包入擀好的麵餅內,揉成面球。

5.準備一個木製的月餅模具,放入少許乾麵粉,將包好餡的麵糰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後再將其從模具中扣出。

6.用雞蛋調出蛋汁。

7.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約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蛋汁。

9.烘烤至月餅表面顏色金黃時,出爐冷卻即可。

第二款:**杏仁蓮蓉月餅

主要原料:澳大利亞進口的橄欖油和純正蓮蓉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面粉、麥芽糖漿、雞蛋、果醬等。

製作方法:

1、精心配料。(配料分月餅皮的配料、月餅餡的配料)

2、拌月餅皮,經過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的醒發。

3、根據皮少餡多進行配比。

4、在皮包裹餡芯時要注意不能露餡,皮子要均勻。

5、放入模具,壓制成型。壓制成型的月餅紋路要清晰。

6、裝盤。

7、噴水:這是為了把月餅表面的麵粉去除,然後放置3—5分鐘。

8、烘烤:第一次烘烤約7—8分鐘,成金黃色取出。然後進行刷蛋。第二次烘烤15分鐘左右。

9、經15—20分鐘冷卻即可。

第三款酥皮月餅

基本原料:麵粉,肉糜,糖,醬油,鹽、料酒,薑末,雞精

特殊原料: 酥油,英文名是shortening,它一種白色的固體油,包裝紙上印有刻度。如果能買到豬油,可用豬油代替。

做法:1. 先將肉糜加入鹽、糖、雞精、醬油、料酒、薑末,然後順一個方向攪勻。如果太乾,可適量加入一點清水,繼續拌至水肉融合併有粘性為止,放入冰箱備用。

2. 水油麵:1.5cup麵粉, 4 tablespoon酥油,1tablespoon糖, 70cc熱水,把這幾樣東西揉成一個光滑麵糰,如果偏幹,可再加一點熱水。

3. 油酥:1 cup麵粉,4 tablespoon酥油,揉成一團。要有耐心,一開始很散,揉一會就粘在一起了。

4. 將油酥包入水油麵中,封口朝上按平。在案板上撒上乾麵粉,將麵糰擀成1釐米厚的酥皮。[cchere.com 西西河 graceusa]

5.把酥皮捲成一個長條,切成劑子。

6.將劑子直接按扁(我的意思是劑子的切口仍然朝著左右,這樣餅皮才會分層),包入肉餡,封口,做成月餅。

7.將月餅封口朝下放在烘熱的平底鍋上,蓋上鍋蓋,小火烘烤,待兩面均成金黃色後,改用微火烘焙至月餅邊沿呈乳白色,出現鬆酥狀,即可出鍋。

第四款冰皮月餅

第1種做法:

冰皮月餅是不需要烤的。

皮:玉米粉60公克、水150公克、糖粉200公克、熟糯米粉60公克(超市買的糯米粉放在微波爐裡「叮」2分鐘。實際用量要多於60克,所以最好一次多「叮」一些)、白油(酥油)20公克。

餡:豆沙適量。因為這種月餅的皮很軟,粘度又不高,超市賣的那種豆沙軟軟的搓不成團,包的時候有點費勁;我是用稻香村賣的自制豆沙來做餡的。

做法:1.玉米粉加入水中拌勻,中火加熱至半透明糊狀。

2.(1)隔水降溫至完全冷卻。

3.糖粉加入(2)混勻,再加熱糯米粉拌勻。這時如果麵糰太稀,可以多加些糯米粉,揉成不太粘手的麵糰。

4.白油倒入,拌成麵糰。

5.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6.麵皮揉捏至耳垂硬度,整型成長條後切開為每個30公克。

7.將小麵糰壓成皮,包入餡,搓圓,在熟糯米粉中沾一下。

8.月餅模內撒熟糥米粉當薄粉,把(7)放入月餅模壓成型,然後月餅模向左敲一下,再向右敲一下,最後向下敲一下,磕出月餅即可。

特點:顏色非常雪白,口感很滑膩,入口即化,非常可愛的月餅!

第2種做法:

材料:麵粉10克,糯米粉20 克,粘米粉20 克,鮮奶 75 克,煉奶2 湯匙,糖粉20克,熟糯米粉適量(做薄粉用)

餡料: 豆沙、棗泥均可。這種冰皮月餅的皮有一點的韌度,所以用超市買的豆沙餡也可以包得住。

1.將麵粉、糯米粉、粘米粉一同篩好,加入糖、鮮奶、煉奶及油混合攪成糊狀,再以大火蒸30分鐘,取出待涼,搓成軟滑的粉團。

2.粉團分8小粒,將粉粒搓薄,包入餡料,放入已灑上熟糯米粉的月餅模中按平,再左、右敲出月餅即成。

特點:外皮呈淺奶油色半透明狀,口感滑爽細膩,又有一點點嚼頭,不象上面那種入口即化。但是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月餅皮配方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漿皮的製作材料部分: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月餅(拼音:yuè bǐng),又稱月團、大餅、豐收餅、團圓餅等,是中秋節的時節食品。月餅最初是用來拜祭月神的供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一大象徵。

祭月在我國是一種十分古老的習俗,月餅是古代中秋拜祭月神的供品,也是中秋節的時節食品。月餅圓又圓,又是閤家分吃,象徵著團圓和睦。

古代月餅被作為祭品於中秋節所食,其真實起源無考。據說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始於唐朝,北宋之時在宮廷內流行,後流傳到民間,發展至明朝則成為全民共同的飲食習俗。

4樓:嵇蕭曼

漿皮的製作

材料部分:轉化糖漿(210g)、花生油(90g)、鹼水(15g)、低筋麵粉(300g)

製作方法:

1.將鹼水、轉化糖漿、花生油倒入攪拌缸內,打至色呈混濁備用;2.加入低筋麵粉至作法1中攪拌至麵糰表面光亮,再放入冷藏室靜置鬆弛4小時以上即可(鹼水可用鹼粉與水以1:4來溶解)。

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油少了。

一般月餅

皮配方:

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麵粉一點點的融合,和成麵糰.

麵粉、白 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

五仁月餅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麥芽糖醇液3750克、4、鹼水75克、

皮製作方法:

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

鮮肉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鮮肉月餅配方

肉餡材料 豬肉 肥瘦大約3 7 雞蛋,蔥花,薑末,蒜末,料酒香油,生抽,鹽,黑胡椒,糖。每100g豬肉放2g鹽,400g或500g豬肉放1個雞蛋,其他調料根據口味少量新增 豬肉洗淨瀝乾,剁成末加所有調料。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肉末不要剁的太,這樣肉餡的口感才會更鮮嫩。肉餡也不要拌的太濕,太濕不容易包。...

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

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下面絕對是中秋精華文,蘇式月餅餅皮層次分明,蘇式月餅皮的做法及配方介紹,喜歡吃蘇式月餅的趕緊看過來,教會你自己做月餅。以及普及到月餅一般情況下能放多久。一 蘇式月餅皮的做...

粉冰皮月餅的做法,預拌粉冰皮月餅怎麼做好

用料冰皮月餅預拌粉 200g 開水 220g 色拉油 20g 果味粉 每種口味 5g 餡料 每種口味 100g 乳膠手套 一雙 冰皮月餅 預拌粉版 的做法 水燒開倒入不鏽鋼盆中,加入色拉油和預拌粉,攪拌至無干粉,涼3分鐘 戴手套開始揉麵,在盆裡可以直接完成,揉幾分鐘後面就開始有彈性並且很有光澤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