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肘子好吃,燉肘子肉怎麼做好吃,燉肘子肉的家常做法

2022-01-22 17:06:08 字數 1645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大封蹄膀

將豬蹄膀洗淨後用刀剖開呈4至6瓣。鍋燒開水,將蹄膀放入,燙透,煮沸數次,撇沫。坐大砂鍋,放清水燒開,下蹄膀,放入泡發的紅棗,煮沸,加料酒,轉小火燉至蹄膀皮酥軟,肉爛熟,下精鹽、蔥、胡椒麵、姜、味精、白糖各適量,繼續煨燉30分鐘即成。

帶皮豬蹄膀有獨特的營養保健功效。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肉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如果人體細胞缺少此類物質,細胞結合的水量就明顯減少,使**乾燥而出現皺紋,老年人會呈現形體消瘦,蒼老乏力。豬蹄膀是使**豐滿、潤澤,強體增肥的食療佳品。

醬汁煨蹄膀製作方法

1、水裡加一枚八角、適量料酒、薑片燒開,放入洗淨的豬蹄膀氽燙3-5分鐘,撈起浸泡在冰水裡3-5分鐘,再撈起洗掉血水;

2、熱鍋冷油放入薑片、蒜塊、八角2枚、香葉2片、桂皮一小塊、冰糖4-5小塊小心翻炒,等冰糖稍稍融化放入控幹水分的豬蹄膀小火煎黃;

3、等冰糖完全融化並均勻的裹住蹄膀以後,噴少許料酒翻炒,然後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小火慢炒,使蹄膀均勻的著上顏色;

4、加適量高湯、香菇和泡香菇的水燒開;

5、胡蘿蔔、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6、將蹄膀、湯汁、胡蘿蔔、土豆、口菇等一起放入慢燉鍋,加幾滴香醋、蔥結燉至肉爛、湯汁濃稠,起鍋前10分鐘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選我的就浪費拉,我拿手方便簡單洗乾淨肘子砍好,,,哎我的祕方啊!!!!!!!!!!!!!醬油自己看著辦啊。不要加鹽了,如果喜歡吃酸的就加點陳醋。

蒜米1個,水一點離肘子一半仍電飯堡,還有點水就好了!蒜米1個一定要加拍下就好!

燉肘子肉怎麼做好吃,燉肘子肉的家常做法

3樓:竺枝

燉肘子的做法

1.肘子洗淨,去豬毛。

(表面的豬毛我用火燒了燒。隨便親處理了,拔也行,找個小鑷子)2.倒入少許老抽。

(這個量不在配料表裡面,單獨的)

3.抹勻,上色。

(用老抽上色是比較簡單的,抹過基本就帶色的,還有抹麥芽糖之類的上色方式,有興趣可以網上找了看)

4.放入調料。

5.因為肉比較厚,我醃了一夜加一白天,24小時,冰箱冷藏,中途翻面。

6.鍋子放油,燒熱,將肘子炸至表面金黃。

(為了省油,我用的平底鍋,肘子大放不進去,我就用漏勺乘著,勺子舀油炸,表皮炸至金黃即可)

7.將炸好的肘子放入電壓力鍋內。

8.放醃肉的湯汁倒入鍋內。

(電壓力鍋不熬水,所以可以不放水。蔥姜我沒放,把拍過的蒜放進去了)9.選擇肉/雞這個功能。

(這個時間我還真沒注意,放上我就去幹活兒了,大約有1個多小時)10.一個程式完成,翻面,繼續另一個程式。

11.出鍋,撕開裝盤即可!

我這個肘子比較大,肉也很厚,我為了讓他更酥爛,更入味,特意整了2個程式,如果你的肘子小點,可以縮短時間哦!

燉肘子的湯怎麼做好吃

4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材料去骨肘子,冬瓜,蔥,姜,香菜,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做法1.冬瓜去皮、籽,切塊洗淨

2.肘子刮乾淨皮上油汙,切塊,用清水浸泡出血水3.肘子放清水中焯去血汙

4.加蔥、姜、料酒、胡椒粉用小火燉1個小時,放冬瓜塊、鹽,繼續燉20分鐘,放味精調好口味

5.撒上香菜,ok

怎麼做腐乳頓肘子,腐乳燉肘子的家常做法

1 豬肘子一隻。2 肘子的一面用刀劃開,燉的時候熟的快些。3 肘子下開水汆一下,去除浮沫後撈出。4 接下來用高壓鍋燉肘子。半鍋水,放姜塊 蔥段 大料 料酒。5 高壓鍋燉40分鐘左右,如果用普通鍋或砂鍋來燉,需要2 2.5小時,高壓鍋燉節能環保。6 燉的時候開始準備腐乳汁料。7 冰糖用熱水化開,倒入一...

肘子怎麼做啊,肘子怎麼做最好吃呢?

冰糖肘子。食材 豬肘子 醬油 紹酒 蔥結 蒜 薑片 冰糖 花椒油 花生油 蜂蜜 水澱粉。做法 1 將肘子用火筷子叉起,架在火上燒至皮面發焦時。2 放入80 的溫水中泡透,用刀刮淨焦皮,見白後洗淨。3 用刀順骨劈開至露骨,放入湯鍋中,煮至六成熟撈出。4 趁熱用淨布擦乾肘皮上面的浮油,抹上蜂蜜,晾乾備用...

肉燉冬瓜的做法,肉燉冬瓜怎麼做好吃,肉燉冬瓜的家常

冬瓜來洗淨,泡上粉源條。冬瓜切塊,bai五花肉切片,蔥姜 du切碎。油熱後zhi放入五花肉小火煸出油dao,依次放入蔥姜 五香粉 醬油翻炒。把冬瓜倒在肉上面,中小火燉約二十分鐘左右。把泡軟的粉條放進冬瓜裡,放鹽 出鍋肉燉冬瓜 冬瓜燉豬肉,一道以冬瓜2500克,香菇 鮮 100克,竹蓀 幹 1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