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羹的做法,銀耳湯的做法

2022-02-04 18:35:10 字數 4225 閱讀 459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做給孩子喝的,乾巴人蔘不能放的啊

把銀耳放在水裡發40分鐘左右,把銀耳的雜質和梗去除備用,紅棗用水洗淨,桂圓剝殼取肉。

然後把銀耳,紅棗,桂圓一起放進鍋里加水煮,煮開後放冰糖(沒有冰糖就用白糖代替,不過白糖沒有冰糖煮出來香滑),用中火燒到紅棗變大爛了就好了

2樓:快餐真人

銀耳羹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材料

銀耳10克 蓮子6克 紅棗10枚 冰糖適量 水澱粉適量

製法1.銀耳水發後,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放入碗中。紅棗洗淨去核,以放入碗中備用。

2.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燒鍋。

3.待銀耳、蓮子、紅棗熟後,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即可。

口感 濃甜潤滑,美味可口。

功效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用法空腹食用,每日1次。

應用適用於智力、記憶力不佳者,也是一道可以美容的食品噢,深受女士歡迎。

烹飪注意事項

第一:銀耳浸泡時間長一點,在煲制的過程中較省時間。

第二:蓮子不需要提前浸泡,因為在煲制的2小時中,蓮子完全可以熟透軟爛。如果用泡發的蓮子煲制2小時,蓮子就不太能成型啦。

第三:放冰糖的多少要根據自己的喜好,有人也喜歡放蜂蜜。

3樓:

銀耳蓮子羹的做法 (含圖) - 私家菜

1.銀耳水發後,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放入碗中。紅棗洗淨去核,以放入碗中備用。

2.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燒鍋。

3.待銀耳、蓮子、紅棗熟後,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即可。

營養價值:

銀耳 - 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品。營養價值也很高,每百克幹銀耳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8.3克.

蓮子 - 蓮子的營養價值較高,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蓮之味甘,氣溫而性澀,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

特 色: 口感 濃甜潤滑,美味可口。

功效 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忌食 平素腹脹、大便乾結之人忌食。此外,大棗忌與蔥和魚同食。大棗與則令腰腹作痛。

4樓:豐收農資超市

銀耳先泡好,然後再放入滋補品放入白糖,勾芡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銀耳,把銀耳洗乾淨,再洗蓮子、桂圓。放入鍋中加冷水,大火把水燒開、小火煮一或兩小時即可食用。

滿意請採納

6樓:李莉

銀耳需要要泡,泡到發開就可以了,白糖不行,煮到八成的時候放入適量的冰糖,人蔘不能放進去,銀耳煮到能拉絲了,就可以了,是清熱,養顏的滋補品.

7樓:一升的眼淚

銀耳泡開。放入紅棗、冰糖,適量即可,一起入鍋煮,煮至爛熟。

夏季可冰飲。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用水炮下 在把銀耳 蓮子 桂圓放下去一起煮就好了 煮好後在放糖就好了

9樓:

不能用白糖,要用冰糖!!!!!!!!!!

10樓:曹b高手

小孩不能吃那些俄,上火便祕流鼻血

11樓:愛美食的小美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12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桂圓蓮子銀耳羹的做法及功效

13樓:q王小年

銀子含豐富的氨基酸和膠質,膠質甚至不輸燕窩,有窮人的補品之稱,適合愛美女性享用。利用滑口的銀耳、香甜的桂圓與滋補良方紅棗等燉煮,搭配事先蜜過、帶點香甜的蓮子,增添豐富性,煮到膠質出來,湯喝來才會濃稠滑順,也更滋補養生。

材料:銀耳、蓮子、桂圓肉、紅棗、冰糖適量

做法:1、銀耳提前在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至泡發,剪去硬根,撕成小朵。

2、蓮子、紅棗、桂圓肉清洗乾淨,與銀耳一塊放入燉鍋裡。

3、加入適量冰糖和清水,蓋上鍋蓋。

4、燉鍋選擇『營養湯』程式,燉制2小時。

5、燉好的湯羹取出後直接食用即可。

14樓:蓾黨蒈杖有遲

桂圓蓮子銀耳羹是女性養顏佳品,銀耳對於女性來的好處是可以調理自身的月經。而且對人的內臟以及**都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新鮮銀耳效果更好,我目前做湯都是專門買的北國天嬌鮮銀耳,健康新鮮並且營養價值高

銀耳湯的做法

15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16樓:呼阿優

銀耳湯的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雪梨1個、銀耳適量、紅棗20克。

輔料;清水1.5升、冰糖20克。

1、雪梨去皮,去核切塊。

2、碗中放入銀耳,倒入清水500毫升泡發,去蒂撕小塊。

3、倒入清水1升,冷水入鍋,倒入銀耳、紅棗、冰糖。

4、大火煮沸,轉小火煮十分鐘。

5、銀耳雪梨湯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銀耳是一種極其名貴的滋補佳品,歷代皇家貴族均把銀耳看作延年益壽之品。現代醫學證明,銀耳主要的藥理有效成分是多糖,銀耳多糖是銀耳最重要的組成成分,佔其乾重 60%~70%,同時銀耳多糖還是一種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質,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起到扶正固本作用。

煲銀耳湯的做法

17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銀耳1朵

紫薯3個

輔料紅棗6粒

花生20克

步驟1銀耳湯的做法大全

備好食材

步驟2銀耳湯的做法**

紫薯削皮

步驟3銀耳湯的家常做法

切片用模具切花型

步驟4銀耳湯的簡單做法

切好備用

步驟5銀耳湯怎麼吃

砂鍋先煮紅棗花生

步驟6銀耳湯怎麼做

銀耳一定要配上冰糖才會出現膠感

步驟7銀耳湯怎麼炒

紅棗花生大概煮10分鐘

步驟8銀耳湯怎麼煮

倒入新鮮銀耳 煮大概6分鐘

步驟9銀耳湯怎麼燉

放入冰糖

步驟10銀耳湯怎麼煸

倒入紫薯煮熟即可

步驟11銀耳湯怎樣煸

來上一碗暖和營養

成品圖烹飪技巧

這裡用的新鮮銀耳煮不了幾分鐘,如果是幹銀耳泡的就要多煮些時間。紅棗和花生可以先泡好在煮。還可以加些核桃堅果之類更好吃

18樓:冬一

1、銀耳去根蒂,泡發30分鐘,然後撕碎並洗乾淨;

2、蓮子、紅棗用清水洗淨,並泡發十分鐘,撈起備用;

2、將蓮子、銀耳、紅棗放入碗中,加清水適量繼續泡發;

3、半小時後,在碗中加入冰糖,開小火蒸1小時左右,即可享受香濃軟滑的銀耳蓮子羹了。

科學研究表明,銀耳的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海藻糖、粗纖維、無機鹽以及鈣和鐵等多種礦物質。正因為如此,經常吃銀耳,有助於清熱利溼,美白護膚,還可以起到補脾開胃、益氣清腸、滋陰養肺的效果。

19樓:辦事通小偉

回答親稍等

幹蓮子 10克

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泡發乾的蓮子和幹百合,銀耳直接買的新鮮的銀耳2把銀耳和梨子切小塊,把所有的材料全都放進高壓鍋,選擇燉湯模式燉35分鐘就可以了

更多3條

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

銀耳羹的做法,銀耳羹怎麼做好吃,銀耳羹的家常

食材主料白木耳50克 輔料蜜棗適量野雀麥1把枸杞1把冰糖適量步驟銀耳羹的做法步驟11.白木耳泡發撕碎。銀耳羹的做法步驟22.蜜棗去核。銀耳羹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木耳 雀麥 水煮沸轉小火燉30至40分鐘。銀耳羹的做法步驟44.加蜜棗 冰糖煮至糖融化,加枸杞拌勻關火。材料 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

怎樣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要熬蓮子紅棗銀耳湯的話,必須要把銀耳先泡發,然後把蓮子紅棗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跟泡發後的銀耳一起煮,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紅棗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此湯具有補脾止瀉,益腎澀精,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料 幹蓮子200克,紅棗100克,紅糖50克,銀耳50克做法 1.紅棗蓮子銀耳洗淨。2.湯鍋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