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箔是不是危險品,豆粕是危險品嗎?

2022-02-16 21:06:46 字數 5758 閱讀 1272

1樓:nice你死定啦

確切說有一定的危險成分,因為豆粕是經過浸出工藝的,所以有殘留的溶劑

2樓:鹿凵小童鞋

豆薄本身不是危險品,是沒有任何的危險的。

3樓:千祺瑞

答:豆箔事實應該是危險品。

4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豆鉑不是危險品呢,是屬於可利用物品。

5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讀博不是危險品,沒有危害性,是一種飼料

6樓:官官

豆瓣是炸豆油,剩下的殘渣是飼料的配料,不是危險品

7樓:影視弟弟

應該不是吧,他怎麼算危險品呢

8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應該不屬於危險品吧

豆粕是危險品嗎?

9樓:又雙叒來咯

豆粕是危險品;因為豆粕是有一定的危險成分的,因為豆粕是經過浸出工藝的,所以有殘留的溶劑,而且油脂類的產品本身就是油類,國家標準油料成分大於1.5的就是易燃易爆物品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後得到的一種副產品,又稱「大豆粕」。由於種子餅內含水和油,所以會自行緩慢分解發熱並在遇潮或遇含有一定比例未經氧化的油料時會自燃。在長期儲運過程中也容易發熱自燃,道「在國際危規」中列為4.

2類(易自燃物質)。

10樓:小魚教育

豆粕不屬於危險品,運政指的是種子油餅,含油量在百分之1.5含水量低於百分之11的種子油餅屬於危險品。

機械加工包括粉碎、去殼、脫種皮等,很多抗營養因子主要存在於作物種子表皮層,通過機械加工處理使之分離,即可大為減少抗營養作用。此方法簡單有效,但廢棄種皮的處理是一個大問題。

化學處理:

化學處理的原理為化學物質與抗營養因子分子中的二硫鍵結合,使其分子結構改變而失去活性。使用的化學物質包括硫酸鈉、硫酸銅、硫酸亞鐵和其它一些硫酸鹽。多年來,人們在用化學方法鈍化抗營養因子方面取得了較大的進展。

張建雲等(1999)研究表明,5%的尿素加20%水處理30 d的效果最好,胰蛋白酶抑制劑活性降低78.55%,飼料中加入適量蛋氨酸或膽鹼作為甲基供體,可使單寧甲基化,促使其排出體外。

化學方法對不同的抗營養因子均有一定的效果,可節省裝置與資源,但最大的障礙是化學物質殘留和環境汙染的問題,因此生產中不應大量使用。

11樓:

確切說有一定的危險成分 因為豆粕是經過浸出工藝的 所以有殘留的溶劑 而且油脂類的產品本身就是油類 國家標準油料成分大於1.5的就是易燃易爆物品 我也曾親眼見過集裝箱裝運豆粕**的情況

12樓:王者紫影

豆粕應用於花卉業,是一種很好的有機肥料,但需要充分發酵後才能使用

13樓:諸城市相州一村

這麼說麵粉也是危險品,因為能粉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不危險,動物飼料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4級危險期和2級區分

九類危險品分別是哪些?

16樓:天枰

危險品分類:科普分類知識

17樓:谷初雪革載

危險品中,危險貨品和危險化學品的分類是不一樣的:

危險化學品分為8類,危險貨物分為9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3億資源,頭等倉,讓租倉更簡單!

18樓:刺蝟

第一類:

du**品:炸藥

第二類:zhi壓縮氣體:氧dao氣、氫氣

第三類:易燃液體專:汽油屬、柴油

第四類:易燃固體。

第五類: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有毒物質:氰化物

第七類:放射性物質。

第八類:腐蝕品:硫酸

第九類:其他危險品:電池組

危險品八大類包括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品嚴格意義上講有九大類,分別為:第一類 **品;第二類 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第三類 易燃液體;第四類 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第五類 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第六類 毒害物;第七類 放射性物資;第八類 腐蝕品;第九類 其他危險品物資。

危險品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20樓:中國消防救援

第一類  **品

第二類  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

第三類  易燃液體

第四類  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

第五類   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  毒害物

第七類   放射性物資

第八類  腐蝕品

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品一共包含九大類:除上述以外的八類還有最後一類是其他危險品物資。

1、從事運輸危險品的駕駛員必須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牢固樹立對國家企業人民生命財產負責的責任性。

2、從事危險品運輸的駕駛員必須持有公安消防部門核發在有效期內的"危險運輸證"

3、運輸化學、危險物品要事先掌握瞭解貨物的效能和消防、消毒等措施,對包裝容器、工具和防護裝置要認真檢查,嚴禁危險品漏、散和車輛帶病執行。

4、在運輸、停靠危險區域時,不準吸菸和使用明火。

5、凡危險品的盛裝容器,發現有滲漏、破損等現象,在未經改裝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之前,易引起氧化分解、自燃或**現象,應立即採取自救,向領導、廠方、當地消防部門報告,儘快妥善處理解決。

6、易燃危險品在炎熱的季節應在上午10時前,下午3時後運輸。

7、嚴禁將有牴觸效能的危險物品混裝在一起運輸,各種機動車進入危險品庫區、場地時,應在消聲器上裝卸阻火器後,方能進入。

8、裝運危險物品的車輛不準停在人員稠密、集鎮、交通要道、居住區等地主,不準將載有危險品的車輛停放在本單位車間、場內。如確因裝卸不及、停車或過夜修理等,應向領導或負責值班人員報告,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9、危險物品運輸的車輛,應及時進行清洗、消毒處理,在清洗、消毒時,應注意危險物品的性質,掌握清洗、消毒方法知識,防止汙染、交叉反應或引起中毒等事故。

10、凡裝運危險物品的車輛需過渡口時,應自覺報告渡口管理部門,遵守渡口管理規定,裝運危險物品的車輛應嚴格遵守公安消防部門指定的路線行駛。

11、裝運危險物品的車輛,應配備一定的消防器材,急救藥品,黃色三角旗或危險品運輸車輛標誌等。

12、危險品運輸駕駛員除遵守上述安全操作規程之外,還需遵守汽車駕駛員的安全操作規程。

危險化學品火災、**事故的預防

1、防止燃燒、**系統的形成

(1)替代

(2)密閉

(3)惰性氣體保護.

(4)通風置換.

(5)安全監測及連鎖。

2、消除點火源

能引發事故的火源有明火、高溫表面、衝擊、摩擦、自燃、發熱、電氣、靜電火花、化學反應熱、光線照射等,具體做法有:

(1)控制明火和高溫表面

(2)防止摩擦和撞擊產生火花

(3)火災**危險場所採用防爆電氣裝置避免電氣火花。

3、限制火災、**蔓延擴散的措施

限制火災**蔓延擴散的措施包括阻火裝置、阻火設施、防爆洩壓裝置及防火防爆分隔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1、**品。本類化學品系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受壓、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2、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其中包含易燃氣體和不然氣體兩項。易燃氣體極易燃燒,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

在常溫常壓下遇明火、高溫即會發生燃燒或**。所有壓縮氣體都有危害性,因為它們是在高壓之下,有些氣體具有易燃、易爆、助燃、劇毒等性質,在受熱、撞擊等情況下,易引起燃燒**或中毒事故。不燃氣體系指無毒、不燃氣體、包括助燃氣體。

但高濃度時有窒息作用。助燃氣體有強烈的氧化作用,遇油脂能發生燃燒或**。

3、易燃液體。本類化學品系指易燃的液體、液體混合物或含有固體物質的液體,但不包括由於其危險性已列入其它類別的液體。

4、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 易燃固體 本項化學品系指燃點低、對熱、撞擊、摩擦敏感,易被外部火源點燃,燃燒迅速,並可能散發出有毒煙霧或有毒氣體的固體,但不包括已列入**品的物質。

5、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氧化劑係指處於高氧化態,具有強氧化性,易分解並放出氧和熱量的物質。有機過氧化物係指分子組成中含有過氧基的有機物,其本身易燃易爆、極易分解,對熱、震動和摩擦極為敏感。

6、毒害物。毒害物指含有致病的微生物,能引起病態,甚至死亡的物質。

7、放射性物資。放射性物質放出的射線可分為四種:α射線,也叫甲種射線;β射線,也叫乙種射線;γ射線,也叫丙種射線;還有中子流。各種射線對人體的危害都大。

8、腐蝕品。腐蝕品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與**接觸在4小時內出現可見壞死現象,或溫度在55℃時,對20號鋼的表面均勻年腐蝕超過6.

25 mm的固體或液體。

這屬於危險品嗎?

22樓:周洋

硼酸為白色粉末狀結晶或三斜軸面鱗片狀光澤結晶,有滑膩手感,無臭味。溶於水、酒精、甘油、醚類及香精油中,水溶液呈弱酸性。大量用於玻璃(光學玻璃、耐酸玻璃、耐熱玻璃、絕緣材料用玻璃纖維)工業,可以改善玻璃製品的耐熱、透明效能,提高機械強度,縮短溶融時間。

硼酸是一種穩定結晶體,通常儲存下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溫度、溼度發生劇變時會發生重結晶而結塊。儲存時應注意遠離劇變的環境,保證完好的包裝.

貯存運輸條件:應貯存在乾燥清潔的庫房內,不得露天堆放,應避免雨淋或受潮。應裝在棚車、船艙或帶棚的汽車內運輸,並不應與潮溼物品和有色的原料混合堆置,運輸工具必須乾燥清潔。

本品不受管制。

故不屬於危險品。

望採納,謝謝

茶粕是不是危險品?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的,茶籽有效成分是皁角甙素,也是一種植物源農藥,用於洗滌化工,機器除鏽等。

「活性炭」是不是危險品?

24樓:丁珍道立軒

imdg規定,活性炭為易自熱危險品,4.2類,un1362。

但如果通過聯合國《試驗和標準手冊》中的自熱測試,出具化工院運輸鑑定報告,可視為非危品。

25樓:手機使用者

活性碳屬化學危險品!

活性碳被列入

國家 化學危險品名錄

第4類 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第二項 自燃物品

編號為 42521

同為人們瞭解較多的黃磷 白磷等列在同一個專案(即自燃物品)內。

26樓:聲業長孫永

是不是,關鍵看你怎麼用它,材料本身是沒有危險的!!呵呵!!

不過,它的吸附能力,的確不錯,能淨化空氣,一一些精品碳雕,就是依此為原理製作的!!

27樓:郎麗念自怡

在日常生活狀態下不是危險品。

但是活性炭如果包裝不嚴,容易產生微細的粉末,在密閉的空間裡如果產生一定量的炭粉塵,就比較危險了(碰到火種易爆)。

所以是不是危險品,也要看環境的。

一水壓鐵是危險品嗎,矽鐵屬於危險品嗎?

一水壓鐵應該就是所謂的氧化亞鐵吧,其實我覺得這個不是算是危險品,而且這種產品經常在生活中還是有很好遇到的。一水亞鐵是危險品,這個嗯,一定要,嗯,吃飯好。他有存放的要求,嗯,也不可以用火車呀,飛機呀之類的,嗯運輸。一水壓鐵的話不是不一定說非常非常危險品,按照他已經就算是一種危險病,已經規定是一種。沒有...

粉塵屬於危險品嗎?九類危險品分別是哪些?

是的。粉塵屬於危險品。粉塵能危害人的呼吸系統,長期吸入粉塵能形成呼吸系統職業病,甚至致人於死地。同時粉塵會汙染環境,粉塵遇到火星會發生 等等。所以說粉塵是一種公害。所謂危險品即易燃 易爆 有強烈腐蝕性或有毒物品的總稱。主要有 品 壓縮 液化 氣體 易燃液體 易燃固體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毒害品 放...

導熱油是否屬於危險品,導熱油屬於危險品嗎

導熱油屬於危險品。熱穩定性導熱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加熱系統的區域性過熱,易發生熱裂解反應,生成易揮發及較低閃點的低聚物,低聚物間發生聚合反應生成不熔不溶的高聚物,不僅阻礙油品的流動,降低形同的熱傳導效率,同時會造成管道區域性過熱變形炸裂的可能。氧化穩定性導熱油與溶解其中的空氣及熱載體系統填裝是殘留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