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鴨的皮怎麼做才脆,燒鴨怎麼做皮脆又香

2023-04-29 08:35:06 字數 3197 閱讀 6001

1樓:無知井底蛙

深井燒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滷醬菜 工藝: 烤 深井燒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鴨1只(3500克)。 調料:

五香鹽,香菜,蔥,姜,冰花酸梅醬各適量。 教您深井燒鴨怎麼做,如何做深井燒鴨才好吃 1.草鴨宰殺洗淨,將五香鹽、香菜、蔥、姜拌勻,塗抹在鴨肚內壁,燙皮吹乾後下掛爐烤熟。

2.將冰花酸梅醬跟碟上桌即可。 深井燒鴨的製作要訣:

草鴨宰殺不能破皮,要尾開去髒。 鍋燒鴨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炸燒味 工藝: 軟炸 鍋燒鴨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鴨肉150克 調料: 雞蛋100克,花生油70克,紅曲1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椒鹽10克,澱粉(豌豆)10克,小麥麵粉10克 鍋燒鴨條的特色: 色澤金黃,味鹹酥香。

教您鍋燒鴨條怎麼做,如何做鍋燒鴨條才好吃 1.將熟白鴨肉切成條,放入炒鍋內,加入紅米汁、雞湯、精鹽、味精、料酒,燒開後用微火慢煨燜,入味後撈出晾涼備用。把雞蛋磕入碗內,加入澱粉、麵粉、精鹽和適量的花生油,清水,攪勻成蛋糊。

2.在個平盤內抹上少許花生油,抹上一層蛋糊,把晾涼的鴨肉條碼在其上,再抹上一層蛋糊。 3.

將炒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下入抹好的蛋糊的鴨肉條,炸成金黃色,鴨肉酥透時,撈出擺入盤內,撒上花椒鹽即可。 鍋燒鴨條的製作要訣: 1.

本菜中選用鴨肉的是已熟的白鴨肉。 2.本菜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約500克。

2樓:度大爺

先把洗乾淨的鴨子晾曬30分鐘,再在鴨子表面塗抹蜂蜜均勻,

3樓:軒轅老師

想吃脆皮烤鴨不用去飯店,這樣做方法很簡單,皮脆肉還嫩,真香清洗乾淨半片鴨,上面的絨毛比較難弄。放到一個大一點的容器裡。加入鹽,蔥姜,八角,花椒等調料。

看自己口味來調整用量。用手抓勻,多按摩搓揉下,讓調料的味道滲入鴨體中。然後蓋起來放入冰箱中冷藏醃製過夜。

冬季氣溫低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放室外。醃製好的半片鴨取出來,抖掉上面的調料,瀝乾水分。用廚房紙擦去表面的水,氣溫低時可以空氣中晾幾個小時。

至鴨皮表面發緊。烤箱的空氣炸功能,200度中下層烘烤。使用烤箱烘烤功能的,溫度可以提高到200~220度,時間上也需要相應的增加。

整隻鴨大約需要烤制1小時20分左右。大約烤半小時到40分鐘這樣,根據鴨子的大小來決定時間。因為中間要取出來刷水。

提前準備好刷表面的脆皮水,蜂蜜加料酒、清水、白醋調好待用,比例1:1:1:

這樣。中間需要刷脆皮水,2~3次。

直到上色滿意,鴨體表面呈金黃色。皮脆肉嫩的烤鴨就做好了。

燒鴨怎麼做皮脆又香

燒鴨如何做到三個小時皮還脆?

如何讓你的脆皮燒鴨皮更脆?

4樓:nx熙

脆皮烤鴨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中保持長時間皮脆。新出爐的燒鴨應該放在乾燥的環境中,並且不建議立即開腹,只有這樣做才能保持燒鴨的脆度。燒鴨的特點不僅只有脆皮,皮的味道也是回味留長。

食用須知。1、 因為事先拿花椒鹽擦過鴨子,所以醃料不能太鹹,可以用筷子蘸嘗,比平時炒菜稍淡即可,以免過鹹,淨泡過醃漬料的鴨子,即使烤過也是味美多汁。

2、 開水淋鴨的時候注意安全,力氣要大、手要抬高,水溫要燙,多淋幾次。

3、 刷料只為上色,使鴨皮變脆,所以從風乾到烤好的整個過程中,堅持多刷幾次,而且每次儘量等前一次刷的刷料稍稍乾爽再刷,濃度為稍稠為好。

4、 將鴨吊於室外的時候,最好用紗網蓋住,以免蜜蜂、蚊蠅騷擾,氣溫過高的天氣,可用風扇快速吹乾。

推薦吃法。脆皮烤鴨吃法多樣,最適合卷在荷葉餅裡或夾在空心芝麻燒餅裡吃,並根據個人的愛好加上適當的佐料,如蔥段、甜麵醬、蒜泥等。喜食甜味的,可加白糖吃,還可根據季節的不同,與以黃瓜條和青蘿蔔條吃,以清口解膩。

片過的鴨骨架加白菜或冬瓜熬湯,別具風味。烤後的涼脆皮烤鴨,連骨剁成釐米寬、4.

5釐米長的鴨塊,再澆全味汁,亦可作冷盤上席。

脆皮燒鴨怎麼做?

5樓:薄荷**專家

主料: 油皮 1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 50克。

調料: 醬油 15克 白砂糖 10克 姜 15克 料酒 15克 五香粉 5克 發酵粉 1克 鹽 3克 花生油 30克 各適量。

脆皮燒鴨的做法:

1. 鍋上火將鮮湯200毫升倒入燒沸,下入醬油、味精、白糖、五香粉、薑末、料酒攪拌均勻,製成滷汁;

2. 將豆腐衣在滷汁內浸泡,然後蒸10 分鐘左右,取出晾涼,切成大小均勻的16 塊;

3. 取麵粉100克加入精鹽、味精、發酵粉,用清水調和成糊備用;

4. 鐵鍋洗淨,燒熱後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將豆腐衣逐塊掛糊,放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控盡油,整齊地碼在盤中即成。

燒鴨皮不脆怎麼辦?

6樓:紅滿天燒臘培訓

第1、港式燒鴨不酥脆,製作中需要注意的細節步驟。

首先,需要注意鴨子的選料。所選鴨子的體形不宜過於肥大,也不宜瘦得像一根乾柴一樣。這和男人看女人是一樣的道理,過於肥胖稱之為大象,過於瘦柴又稱之為柴幹了。

因為,過於肥膩的燒鴨讓人吃起來會覺得很油膩;而過乾瘦則鴨皮很容易乾柴,燒製之後使得燒鴨過度失油而不酥脆了。

其次,港式燒鴨不酥脆,你可以新增一些適當的調料,這些調料是為了讓鴨皮在燒製過程中鼓脹松厚起來,從而容易達到脆皮。比如食粉、醋、酒等,用這些東西,無非就是要促進鴨皮在燒製過程中漲得滿滿、厚厚的,易容產生酥脆的效果。

第2、使用脆皮素、明礬、硼砂等新增劑,適宜嗎?

這些新增劑用在脆皮水中,對港式燒鴨的脆皮有何影響呢?加進去適宜嗎?在市場之上,有的人為了讓港式燒鴨達到脆皮,新增了脆皮素、明礬、硼砂等物,當然傳統的做法是不建議使用這些色素物質的!

這些東西加多了也是無益的。我們知道,現代人們追求健康天然的飲食,會摒棄這些包含有怪怪香精味道的食物,所以,口碑好的餐店是不屑使用這種皮水配方的!

第3、燒鴨皮不脆,燒製的火候是關鍵。

你需要知道,燒鴨在燒製過程中會有怎樣的反應過程,鴨身預熱失油的同時會脹起,出爐冷卻又會收縮。同時如果在燒製過程中,鴨皮層的脂肪燃燒得過於厲害也會收縮。知道這些基本概念,在燒鴨燒製過程就需要控制好火候,特別是尾火不宜過大,否則燒鴨容易發韌、發硬、乾柴,並且燒鴨不夠脆皮了。

苦瓜燒鴨子苦瓜要煮過水不,怎麼做苦瓜燒鴨子?

苦瓜燒鴨子,苦瓜要用沸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做法山藥老鴨湯 1.兩斤左右老鴨一隻,核桃 生薑切片備用2.苦瓜沸水中焯一下,滾刀切成塊,洗淨備用3.毛哥老鴨湯料一包 4.煮一鍋開水,下入老鴨抄至斷生 5.將鴨子撈起,倒掉煮過的水 6.重新換一鍋清水,下入老鴨,核桃 生薑,毛哥老鴨湯料7.蓋上高壓鍋蓋...

燒鴨,香菇燒鴨怎麼做好吃香菇燒鴨如何做好吃

香菇燒鴨的做法 材料鴨子700克,香菇350克,泡姜1個,瓣蒜8個,泡椒3個,花椒10幾粒,紅油豆瓣,料酒,大蔥1根,老抽少許,雞精 做法1 鴨子不老不嫩,能燒1個多小時就夠了,把鴨子宰成小塊用開水汆哈撈出。2 香菇洗淨對破撕成兩半即可,泡姜切細顆粒 泡椒切段 瓣蒜洗淨 大蔥切段。3 熱油鍋先放鴨子...

怎麼做豆腐皮出的多,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

東北叫做幹豆腐 也有的地方叫千張 別名 百頁 千張 皮子 豆片 東北人做的幹豆腐,很薄,但是很有筋性。豆腐皮是壓制成的,與豆腐近似,但較薄 比油皮則明顯較厚 稍幹,有時還要加鹽,口味與豆腐有區別。是用豆漿點滷後,在棉布分層裡壓榨出的豆腐模皮,雙面有布紋,營養較油皮差些,豆腐皮製作技術 一 豆腐皮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