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經濟師有什麼用報考經濟師有用嗎

2022-08-01 10:30:13 字數 5558 閱讀 3944

1樓:那伊草

報考經濟師證書的作用如下:

一、為了考試

1、考高階經濟師。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是考評高階經濟師的前提條件。

2、考中級會計職稱。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3、免考銀行資格考試。

銀行業初級職業資格考試免試條件之一: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初級資格(金融專業)證書的。

銀行業中級職業資格考試免試條件之一: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資格(金融專業)證書。

二、評職稱

使用經濟師比較多的用途是評職稱。由於經濟專業資格證書是由人事部統一發放,所以企事業單位、高校、銀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認可此證書並會評定初級、中級、高階經濟師職稱。

三、辦理工作居住證

部分地區通過考中級經濟師考試,被聘任為中級經濟師職稱,可以用於辦理工作居住證,比如,北京、上海。

>>通過了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能否用於申請辦理北京工作居住證?

>>中級經濟師職稱上海落戶可加分

四、加薪

通過經濟師職稱的初級、中級、高階,就可以在單位被聘任為經濟師職稱,在職場上可以增值,級別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業單位會通過評定職稱來決定薪資級別或決定晉升,考取經師可以提高自身的晉升空間。chinaacc

2樓:高頓

經濟師考取之後可升職加薪、職稱評審、積分落戶、抵扣個稅、領取補貼等。

考經濟師有用嗎?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3樓:阿輝娛樂

考經濟師當然有用了,報考條件必須是和經濟相關的專業,並且是本科以上學歷

經濟師考有什麼用啊?我想考但不知道有什麼用啊

4樓:科學呀

1、評定職稱

有了經濟師證書,就證明自己已經掌握了相關的實務技能,在找相應的工作的時候,把證書拿出來給用人單位檢視,它就足以證明你的能力,能夠勝任相應的職位,這是一種非常有效證明自己的方式,對於入職來說很有用處。

2、增加薪水

持有中級經濟師證書,在工作中可享受加薪的待遇,根據國家的規定,用人單位要為持證人加一些補助,比如崗位津貼,書報費,交通費等,並且在很多單位,中級經濟師可享受科級幹部的待遇,高階經濟師可享受副處級的待遇。

3、增加退休金

有了中級經濟師證書,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的時候,用人單位,需要給持證人增加10%的退休金。這無疑是一份對自己未來的投資與保障。

4、落戶積分

有了中級經濟師證書,在北京或是上海、廣州這種一線大城市裡申請落戶,可以享受加40分左右的落戶積分。對於工作於大城市的朋友們來說,紮根一線不再是夢。

5、自我提高

當然,有了經濟師證書,還有很多的好處,在職場中,我們需要不斷充實自己,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工作效率會大大提高,擴充套件自己的職業道路,對未來的發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於聘職稱。還可以用於考高階經濟師。

經濟師是一個職稱,經濟師就是從事經濟方面工作的人,是對從事經濟領域工作的人的一種工作能力上的評定,經濟師考試又分不同的專業,選擇不同的專業定位及發展方向也就不用,考核鑑定級別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目前獲得證書模式高階為評審,初級和中級為考試。

一般報考經濟師考試的考生不是在職就是非在職,所以針對不同的考生所起到的作用也就不太相同,對於非在職人員不僅可以給簡歷加分還可以給自己增加一個就業機會,就業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

對於在職人員可以說是升值利器、加薪法寶,在很多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還可以根據職稱級別享受幹部待遇,私企可以拿來進行評定職稱也是不錯的選擇,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還有落戶加分政策,可謂好處多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師是一個職稱. 有沒有用不好說. 我考過了.

感覺還真不太好說. 如果你有時間看書.就先考過了再說.

以免以後用的時候沒用.就麻煩了..還有經濟師中級.

好像分十幾類的. 我考的是工商管理.類的.

7樓:少女劉文文

參考經濟師主要是為了聘職稱,還可以用於其他用途。

經濟師考試

相對於同級別的職稱考試比較簡單,報考人數也比較多。參考經濟師主要是為了聘職稱,還可以用於其他用途。

1、考高階經濟師。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是考評高階經濟師的前提條件。

2、考中級會計職稱。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3、免考銀行資格考試。

銀行業初級職業資格考試免試條件之一: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初級資格(金融專業)證書的。

銀行業中級職業資格考試免試條件之一: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資格(金融專業)證書。

通過經濟師職稱的初級、中級、高階,就可以在單位被聘任為經濟師職稱,在職場上可以增值,級別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業單位會通過評定職稱來決定薪資級別或決定晉升,考取經師可以提高自身的晉升空間。

經濟師對我國經濟前景更加樂觀,預計我國今年經濟有可能萎縮3.6%,這好於之前的預估和貿工部的預估資料。 金融管理局每個季度都會向經濟師徵求對我國經濟的預估資料,於昨天公佈的最新調查結果比金管局6月份的調查結果來的好。

在上一次的調查中,經濟師預計我國經濟今年將萎縮6.5%;貿工部預計我國經濟今年將萎縮4%至6%。 這一次的調查結果也顯示,除了批發和零售**以及酒店和餐館領域外,經濟師對製造業、金融服務業、建築業的預期都好過6月份的調查。

8樓:職業培訓教育網

首先,考證,聽說經濟師比其他中級職稱好考!其次,這個證跟其他的中級職稱證一樣,是可以評職稱、加工資的!

9樓:放逐的幸福

經濟類考試分為: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考試,一般來講高階經濟師都是需要寫**通過國家統一刊物發表後,再通過經濟師**答辯才能評定高階經濟師。

經濟師一類考試取得證書以後,一般適用於國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的職稱評定。職稱一般和薪酬體系掛鉤,關係到工資的檔次高低。

初級經濟師對於大專畢業生來講,不會難考。大學本科畢業四年後可以報考中級經濟師。全國統一出題,統一考試。

每年9月份左右登入相關人事網網上報名,認證後在11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安排考試。一天的考試,上午進行專業考試(有很多專業,可以根據自己來選擇一門專業),下午進行經濟基礎考試。每年12月到1月時可以在相關人事網上輸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查詢考試成績。

兩門考試總分分別為140分,84分為合格成績。考試主要以選擇題為主,沒有主觀題。分單項和多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少選可得分,多選題將整道題不得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國企一般都有用

11樓:中科經濟師

經濟師含金量高,經濟師證書在同等職稱證書中含金量都是比較高的證書。

1、升職利器

是否具備經濟師證書是銀行、保險、**等金融領域聘用的重要參考指標。有的企事業單位會通過評定職稱來決定薪資級別或決定晉升,考取經濟師可以提高自身的晉升空間。

2、加薪法寶

很多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部分私人企業經濟師證書在工資、績效評定時是加薪與否的重要指標之一。通過經濟師職稱的初級、中級、高階在職場上可以增值,級別越高加薪就越多。

3、高管待遇

在很多事業單位,中級經濟師可享受科級幹部待遇,高階經濟師可享受副處級幹部待遇。

經濟師證書是很值錢的職稱證書,經濟師可從事的工作面也很廣,涉及到各行各業。現在經濟師考試有15個專業:初、中級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公路、鐵路、民航)、人力資源、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

4. 落戶加分

不少在北京、天津這樣城市打拼的年輕人,希望能在這座城市紮根。但是這是按照一定的積分落戶的,只要大家積極進行中級經濟師備考,如果取得了中級經濟師證書,那麼就可以享受積分落戶加分40分左右,這對於很多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強的誘餌,拿到中級經濟師證書幫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夢想

12樓:依染紅雀

1正保職教

網告訴你:考了初級經濟師可以評定初級職稱,這在很多國企、事業單位、機關單位可以漲工資,在很多私企也很重視這個,總之可以提升你的身價,含金量挺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經濟師?

簡單來講,經濟師是一個職稱。經濟師就是從事經濟方面工作的人,是對從事經濟領域工作的人的一種工作能力上的評定。

考取經濟師證書有哪些作用?含金量如何?

一般報考經濟師的考生分兩大類,一類是在職,一類是非在職(學生或待業)。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各類人群考取經濟師證書的好處:

1、非在職人員

①增加知識學習;②促進就業;③為簡歷加分;④在入職等方面具有基本條件和資格。

對於非在職人員,可以給自己增加一個就業機會,就業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初級經濟師考試就非常適合非在職人員報考,像應屆畢業生這種,就可以在畢業當年提供相關證明報考初級經濟師。

2、在職人員

1)加薪法寶

一般取得經濟師職稱證書後的小夥伴工資都會**500~2000元!經濟師按照國家規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由崗位津貼、書報費、交通費等構成。

2)升職利器

是否具備經濟師證書是銀行、保險、**等金融領域聘用的重要參考指標。有的企事業單位會通過評定職稱來決定薪資級別或決定晉升,考取經濟師可以提高自身的晉升空間。

3)高管待遇

在很多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可以根據職稱級別晉升相應的工資級別,包括到達一定條件後的晉級,中級經濟師可享受科級幹部待遇,高階經濟師可享受副處級幹部待遇。達到退休年齡退休時,按照退休時工資標準增加10%發給退休金;

14樓:傻了吧唧

只有中級經濟師屬於中級職稱。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或三年以上(不同專業所需年限不同);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其他指的是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三年以上。

報考經濟師是必須從初級經濟師報考嗎?

15樓:

沒有考初級經濟師,但滿足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就可以直接考中級經濟師考試回的。報名參加答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個別地區無此項,具體以當地通知為準)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個別地區要求從畢業後算起),其計算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12月31日。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chinaacc

助理經濟師?初級經濟師?助理初級經濟師?這是東西嗎

過去叫助理經濟師 現在改叫 經濟專業初級技術資格 這個初級資格包含了過去的 助理經濟師 和 經濟員單位讓你考的 助理初級經濟師 應該就是這個初級技術資格相關知識需要背的挺多,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好考經濟專業具體有 工商管理 農業 商業 財政稅收 金融 保險 運輸 水路 運輸 公路 運輸 鐵路 運輸 民...

經濟師實際需要報考多少門科目?

自己選一門,具體說明如下 中級經濟專業資格考試設定 兩個科目 1 經濟基礎知識 為共考的公共科目 2 專業知識與實務。專業知識由考生根據本人所從事的專業選考其中一個專業知識科目報考。具體的專業知識科目共15個 詳見附件2 各地加大宣傳力度,使參考者能在專業調整後準確報考。二 報考物件及條件。二 中級...

什麼是經濟師,經濟師是幹什麼的?

什麼是經濟師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 經濟師 職稱,需要參加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統一組織 統一大綱 統一試題 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三個級別 初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 高階經濟師。初 中級經濟師參加考試併成績合格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