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諮詢

2022-05-02 23:00:28 字數 720 閱讀 4069

1樓:北京張律聊法

當然可以。《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的,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或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但是因為業績不好就辭退,這是什麼道理,要求經濟補償金,還有如果雙方未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辭職時是否簽了解除方面的辭職信等檔案,還有你的合同期到什麼時候,這些都很關鍵。如果沒有到合同期,你就可以提出勞動賠償,就是所謂的違約賠償金。

3樓:別人的地平線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的,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應當提前三十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或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 的電瓶車在上班的 工地無緣無故著火了 想找個地方說理 找公司的他們 不管 在去找老闆他也不管 在報警 他們也不管 和我一起被燃燒的他們都 賠償了損失 是 他們的燃起我 的 他們都賠償了損失 為什麼 我的快到一個星期 還沒有答覆 無緣無故被燒了我 就 不 說了 公司還沒給我說法 公司還把我的車子買了 天還有天理嗎 對老闆他們不 是 什麼問題 但是對我們農民工的 一兩個月的血汗 錢啊

參考資料:電瓶車的沒地方說理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

1全部1 只要你還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就是應該有基本工資保障的2 公司經常拖欠工資,這屬於勞動法上的法定事由,你可以主動提出辭職,毋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也毋須繳納違約金 還可以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討回拖欠工資。還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拖欠行為 3 公司辭退你,按照勞動法首先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

中國勞動法,中國最新勞動法

公司沒給你們繳納各項社保金,這個是告倒公司最好的方法,你們可以隨時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進行申訴是很有效的,而且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你們入公司工作以來的所有的社保金,還有就是你們提到的從入職公司以來的雙倍工資補償。人多的力量是最大的,如果進行集體仲裁有很大的勝算,但是最好也還要向律師進...

勞動法辭退 10,勞動法 辭退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我提出以下意見供參考 第一,申請調解。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一 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二 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 三 在鄉鎮 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自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當事人可以依法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