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達人律師請進,勞動法達人律師請進!

2022-02-15 03:20:24 字數 537 閱讀 7718

1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上月工資,單位不得拖延員工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3樓:彭傳雨律師

上了班就應該拿工資啊,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一年多不籤勞動合同可以向單位要雙倍工資的。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

1全部1 只要你還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就是應該有基本工資保障的2 公司經常拖欠工資,這屬於勞動法上的法定事由,你可以主動提出辭職,毋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也毋須繳納違約金 還可以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討回拖欠工資。還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拖欠行為 3 公司辭退你,按照勞動法首先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

中國勞動法,中國最新勞動法

公司沒給你們繳納各項社保金,這個是告倒公司最好的方法,你們可以隨時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進行申訴是很有效的,而且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你們入公司工作以來的所有的社保金,還有就是你們提到的從入職公司以來的雙倍工資補償。人多的力量是最大的,如果進行集體仲裁有很大的勝算,但是最好也還要向律師進...

勞動法辭退 10,勞動法 辭退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我提出以下意見供參考 第一,申請調解。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一 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二 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 三 在鄉鎮 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自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收到調解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未達成調解協議的,當事人可以依法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