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脾胃虛弱易積食用保和丸行嗎

2022-08-17 09:15:14 字數 836 閱讀 6860

1樓:怕瓦落地

可以的。 在飲食上不要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傷脾加重溼寒。也可以

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30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可令人體內溼寒之邪消失。您便不會感到身體不適了。

也可服用中成藥溫中健脾的附子理中丸或祛溼昇陽的參苓白朮散,都可解決您脾胃虛寒的問題。

2樓:邗芷若桐誠

同仁堂保和丸¥5.50

鞠是藤條,越鞠就是解開互結的藤條.二字合一,就是一種植物的名稱,神話中的藥名,具有理氣解鬱,寬中除滿。用於胸脘痞悶,腹中脹滿,飲食停滯,噯氣吞酸之功效!那麼,?

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脾胃虛弱分為: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

脾氣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頭暈、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脾陽虛主要表現在: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胃氣虛主要表現在胃脹,胃痛,呃逆,食少,飯後脹滿,胃陰虛主要表現在虛火上炎,口乾、容易飢餓,胃酸、隱痛不適,口舌生瘡等。

方藥用茯苓、山藥、苡仁、金桔、焦山楂、焦神曲、陳皮、砂仁(後下)等這些中藥對脾胃虛弱都有一定的療效。越鞠保和丸主要成分有:梔子(姜制)、六神曲(麩炒)、香附(醋制)、川芎、蒼朮、木香、檳榔等。

功能主治為舒肝解鬱,開胃消食。用於氣鬱停滯,倒飽嘈雜,胸腹脹痛,消化不良。因此,越鞠保和丸也是可以用於**脾胃虛弱的。

若小兒脾胃虛弱,下面推薦一個食療。蓮子山藥粥:取蓮子30克,山藥80克,粳米50克。將蓮子去皮及心,加山藥、粳米及水煮粥食用。適用於消瘦、食慾不振的脾胃虛弱小兒。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對脾胃虛弱和越鞠保和丸有了一定的瞭解吧。登入康愛多藥店,還有更詳細的資料,也可以購買到越鞠保和丸。

脾胃虛弱如何飲食調理,脾胃虛弱怎麼食療?

脾胃虛弱,首先在飲食上要多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可以用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說是山藥,芡實,蓮子。或者是南瓜或者是米粥米油的。另外,適度體育鍛煉體育鍛煉也可以健脾的。另外多做揉腹運動,多按摩走算足三裡,三陰交,以及中脘等穴位。另外要保持情緒的愉快,因為不良情緒長時間存在也是會傷脾的。飲食對脾胃的影...

脾胃虛弱怎樣調理,脾胃虛弱中醫怎麼調理

根據您的提問脾胃虛弱的話主要表現為脾氣虛或者是胃氣虛所引起,表現為消化不良或者是大便稀爛 建議多少平時吃冰涼的東西可以吃一點中藥湯劑四君子湯調理也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脾胃虛弱中醫怎麼調理 5 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術語。脾胃虛弱含義比較籠統,包含了脾氣虛 脾陽虛 脾不統血 中氣下陷...

脾胃虛弱吃什麼?脾胃虛弱吃什麼食物?

1.高良薑粥。原料 高良薑15克,粳米50克。做法 先用高良薑加適量的水,在沙罐內煎取藥汁 再用藥汁和粳米煮粥,空腹食之。功效 溫中散寒。適用於胃寒性胃疼。2.丁香肉桂紅糖茶。原料 丁香 肉桂各6g,紅糖12g。做法 丁香 肉桂用溫水浸透,武火煮沸,文火煮20分鐘,取汁,調入紅糖。功效 適用於感寒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