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巧克力,想學習做巧克力

2022-08-19 19:55:16 字數 3951 閱讀 6574

1樓:無心z人間

製作巧克力 製造過程非常繁複。可可豆需要經過挑選、烘乾、研磨、加熱、攪拌、熟成、冷卻、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約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煉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華,而製作過程至少需要經歷20幾個步驟,一些優質巧克力的製作,光是攪拌可可漿就可以花上120個小時,整個過程可說是耗時費事。

同時,整個製作過程必須在緊密的控溫系統(即裝有冷氣裝置的室內)進行,稍微不小心,整鍋巧克力就搞砸了。

1. 選用一般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為調溫、冷卻的複雜過程傷腦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據喜好,新增混合材料。

選用了杏仁碎、果仁醬(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範製作rocher 及如何讓草莓穿上西裝。

2.溶解巧克力時,必須用水燙熱,不可以直接煮熱。處理巧克力時,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醬混合成漿狀後,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狀。把搓成球狀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後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漿後,放入冰箱,凝結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還可以利用水果製作巧克力新造型。選用的水果外層必須完全不沾水分。

6.創造草莓西裝的造型非常簡單。讓草莓沾上一層白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凝固後,再沾上黑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結後,用盛有巧克力漿的捲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2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想學習做巧克力

3樓:

巧克力copy的做法: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1: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4樓:夏的冰檸夢

去看看網上做巧克力的教程,準備一下材料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學習的話,直接到專業烘焙學校就可以學習到了。

巧克力(chocolate也譯朱古內力),原產中南美洲,容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熱巧克力」或可可亞。

去**可以學習做巧克力

6樓:林靜致遠

巧克力的做法: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1: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沒有可可粉怎麼辦?

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去西點培訓院校可以學習到如何做各類手工巧克力,不僅教授理論,更多地的是實際操作,包教包會,一定會讓你掌握做手工巧克力的技術。

做巧克力要用什麼巧克力?**可以學?

9樓:笑笑

巧克力的主原料是可可豆,其他材料還包括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食品新增劑等。

製作過程:可可豆需要經過挑選、烘乾、研磨、加熱、攪拌、熟成、冷卻、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約1公斤的可可豆只能提煉出不到500公克的巧克力精華,而製作過程至少需要經歷20幾個步驟,一些優質巧克力的製作,光是攪拌可可漿就可以花上120個小時,整個過程是耗時費事。

然後可以根據需求加入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食品新增劑等原料製作成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擴充套件資料:辨別優劣:

1、巧克力的熔點在35攝氏度,入口即化,而且牙縫中不會有任何渣狀的殘留物。

2、在桌子上敲一敲,優質巧克力質地較硬,吃到嘴裡又很脆。

3、開啟包裝看,品質優良的巧克力,它的外表最鮮明的特徵是光亮的棕色。灰暗無光的巧克力或是由於製作技術不高,或是品質不佳,而劣質巧克力則幾乎沒有什麼光澤,外觀非常粗糙,甚至出現開裂現象。

4、聞。品質優良的巧克力,具有濃郁而獨特的香氣。為了補充和豐富這種香氣,在巧克力中還常常新增產生其他香氣的原料,如乳粉、乳脂、麥芽、杏仁、增香乳品等。

如果巧克力芳香氣味淡薄,則質量差。

10樓:黎鹹

建議去新添寨那邊看看,希望幫到你

學做巧克力作文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的時候,媽媽帶我來到上海一家巧克力工坊學習製作巧克力。

一進門,裡面琳琅滿目的巧克力,看得我眼花繚亂,真想一口氣都把它們吃下去。這時,老闆走過來,叫我去洗手。她把製作巧克力的模具拿了出來,各種各樣的有好多種,我挑了一片立體模具,可以做kitty貓和小兔子,還有平面模具用來做心形、花形。

我挑了立體模具開始做起來了,先用牙籤沾上咖啡色的巧克力醬小心翼翼地塗在模具上,再用粉色和黃色的醬塗在模具上,再倒上淡綠色、黃色和肉色巧克力醬做了kitty貓和兩隻小兔子。然後把平面模具的12個圖形分別倒上不同顏色的巧克力醬。最後,老闆把我做的巧克力放進冰箱,十分鐘後我的巧克力就「出爐」了。

我拿著剛做好的巧克力高興地笑了。

我想學習做巧克力,請問好學嗎?

1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你選復擇專業的學校,然制後認真的學習就可bai以學du習得會的,現zhi在學習一個巧克力dao確實是不錯的, 學好了比較有前途的。

巧克力(chocolate也譯朱古力),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xocolatl」,意為「苦水」。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熱巧克力」或可可亞。

我想去法國學做巧克力有沒有學校推薦費用是怎麼樣的? 10

13樓:mr丶殷

法國巴黎被譽為手工巧克力之都,在很多世界重量級巧克力製作大師的名店都集中在巴黎。在法國,巧克力一度被認為是「珍貴的藥品」,經歷了百年的時間錘鍊,法國的巧克力製造也同他們在其他美食領域取得的成就一般,在精緻、多樣、與細膩考究程度上名列前茅。其中法式松露巧克力是由法國皇室御廚首先創造性地製作成「松露」的形狀而流行的,就是法國特色的巧克力之一,也體現了法式巧克力的浪漫情懷。

想要把巧克力當禮物贈送,法國產的巧克力是不錯的選擇。

14樓:永

俄羅斯的白巧克力比較好6666

15樓:這個藍我要了

那麼遠,去俄羅斯不行麼

16樓:全妍晨

去那麼遠,去俄羅斯不一樣嗎?

17樓:塞流如

不必跑那麼遠,國內就有

18樓:來自空靈岸深情的董卓

來這純屬答題!混積分

親 請諒解

帶來的不便之處請諒解

我想學習做巧克力,請問好學嗎,想學習做巧克力,希望懂得人可以提供一些知識,和用的到的書籍,謝謝

只要你選復擇專業的學校,然制後認真的學習就可bai以學du習得會的,現zhi在學習一個巧克力dao確實是不錯的,學好了比較有前途的。巧克力 chocolate也譯朱古力 原產中南美洲,其鼻祖是 xocolatl 意為 苦水 其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 熱巧克...

做巧克力的作文怎麼寫,學做巧克力作文怎麼寫

哇,這塊麻將真好吃,這朵玫瑰花真甜!你肯定會問麻將 玫瑰花怎麼能吃呢,告訴你吧,那只是我做得巧克力罷了。這次我們假日小組活動是到郝蓮娜手工巧克力坊去做巧克力。一進那家店我就看見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成品 有的是灰太狼形狀的,有的是蛋糕形狀的還有的是玫瑰花形狀的?它們非常精緻,讓人看了就有想吃的慾望。這時...

巧克力怎麼做啊 怎麼做巧克力啊

巧克力製作過程大致可分為兩部分 一是可可豆的採收,二是可可豆的製作烘焙。可可樹種在中莊園栽種 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 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 7天 乾燥5 7後,依可可豆品種 大小做分級分裝。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