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的製作過程,製作肉鬆的方法步驟

2023-03-04 10:10:08 字數 4581 閱讀 148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肉鬆的製作方法如下:1、瘦肉洗淨去筋膜,切小塊。

2、鍋裡放入適量水,瘦肉涼水下鍋煮開。

3、撇去浮末。

4、加入料酒,薑片,蔥段,八角,桂皮煮三十分鐘。

5、撈起瀝乾水分晾涼。

6、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把肉敲散。敲散的肉是一絲絲的,如果還有比較大塊的用手再撕小點。

7、把肉絲放入烤盤,放入老抽,生抽,雞粉,鹽,糖粉拌勻。

8、把拌勻的肉絲平鋪在烤盤上。

9、放入預熱好烤箱,190度上下火烤20分鐘左右,中途要不時翻動一下讓肉絲受熱均勻。

10、晾涼放入料理機打碎就可以了。

2樓:劍經業

肉鬆製作方法:

步驟:1. 準備食材:

主料:豬肉10斤。

輔料:淡鹽醬油大半碗,古龍肉醬一罐,沙茶醬少許,姜一小塊,魚露小半碗,蒜頭4瓣,少許料酒,少許的陳醋。

2. 我這邊是已經焯過水的豬肉了,就直接的去皮和肥肉部分,將瘦肉切塊,小塊也可以,肉片也可以,將切好的肉塊放進電壓鍋裡,然後加進少量的淡鹽醬油,調「蹄筋」檔,壓煮至軟爛。

3. 將姜塊切末,蒜頭拍碎再切碎,備用。

4. 將壓煮好的肉塊,撈在籃子裡晾乾水分。

5. 將肉塊用手撕成肉絲同時剔除多餘的脂肪,加進大半碗淡鹽醬油,蒜末,薑末,小半碗雨露,一罐古龍肉醬,少許沙茶醬,少許料酒,少許的陳醋,攪拌均勻,量可以根據口味來做適當的調整,備用。

6. 起鍋,煎鍋熱,放進少量的肉絲,然後中火炒肉絲,要用筷子不停的攪拌。

7. 炒到肉鬆蓬鬆起來就好了,冷卻後就可以裝到罐子裡了。

製作肉鬆的方法步驟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這個我知道,前陣子我媽剛自己做了肉鬆,她的做法很簡單:

(1)挑選瘦肉部分,一定不能有肥肉;

(2)熱水過一遍,然後放入高壓鍋煮,壓個十幾分鍾,把肉煮爛。

(3)晾涼後,切成小塊就好,建議不要切太小,不然到時候的肉鬆都是碎的;

(4)放入炒鍋,開小火,慢慢炒就可以了。炒的過程中可以放點細鹽,不放也可以,看個人口味。然後不能大火,容易焦掉。

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這樣做的,反正我媽媽就是這麼做的,味道比較清淡,希望能幫到您。

我看了別的網友分享的,很多會加入糖、橄欖油、醬油等調料,然後拌均勻後放入麵包機炒,聽說這樣炒更香,味道更佳。也可以按照他們的做法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寶寶牛肉鬆。

用料牛肉500g;蔥兩段;姜3片;料酒幾滴;鹽一丁點做法選取精牛肉或牛裡脊,去莖去膜,切小塊(最好是扁的方塊,薄點更好燉爛)

將牛肉塊,蔥段,薑片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水沒過肉就好,滴幾滴料酒,點一點鹽就好(由於是給寶寶做,所以沒有放過多的調料,這些都可以自行調節)

電壓力鍋調節到燉肉,大約15分鐘,浮子下去再開鍋蓋哦!

接下來就連湯帶肉一起倒入小鍋裡,小火慢燉,直到湯汁收幹把牛肉撈出來,用手撕成條狀細絲,這步最費功夫,我弄了快兩個小時呢!

牛肉撕好後倒入不粘鍋翻炒,小火不斷的翻炒,別胡掉就好!

炒好牛肉,要涼涼了才行!倒入榨汁機內,打成末末,就好啦!

還是要倒出來,涼著,涼了就放入密封盒裡儲存好!

大功告成啦!效果還不錯吧!

寶寶輔食雞肉鬆。

用料雞胸肉一塊;檸檬幾片。

做法準備一塊泰森雞胸肉。

剔除雞胸肉的膜和多餘脂肪,並將其切塊。

寶寶還小,還不能吃任何調料品,加入幾片檸檬醃製個15分鐘去去腥拿出檸檬,先冷水入鍋將雞胸肉煮一遍撇去浮沫,重新倒入水將雞胸肉煮熟取出雞胸肉晾涼。

放涼後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敲碎成肉絲。

倒入碗裡,敲不碎的用手將其撕成條。

放入不粘鍋中炒幹其水分。

炒制半乾狀態加入輔食機中,將其打碎成肉鬆。

再將其倒入鍋中炒制乾的狀態。

待完全冷卻後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不新增任何防腐劑的雞肉鬆就完成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豬瘦肉1000g

輔料煮肉料適量。

配料特級醬油適量鹽5g 糖20g

鹹甜口味炒工藝一小時耗時普通難度。

豬肉鬆的做法步驟。

1豬瘦肉清洗乾淨,涼水入鍋,2煮至將沸時,撇去浮沫雜質。

3鍋中加入薑片、花椒、八角和幹辣椒小火煮40分鐘。也可以用壓力鍋煮15分鐘。

4煮好後立即撈出在網篩中晾涼。

5稍微撕一下,成比較大條就行,筋膜的部分要剔掉。

6放入料理機的絞肉杯中攪拌約15秒左右,時間不是死的,以自己的料理機為準,攪拌打成細條就行了。注意不要打的過久,以免肉變成末。

7攪碎的肉全部倒入炒鍋中,加適量的油翻炒至半乾時,加入糖、鹽和特級醬油。

8繼續炒至肉鬆變幹變鬆散。

9再度放入絞肉杯中輕輕攪拌一下,讓肉絲更鬆散。

10二次攪拌後放入鍋中再炒2--3分鐘,讓肉鬆變得更加鬆散即可。晾涼後密封盒存放,可以放一兩個月都沒事的哦。

小竅門調味料的量和品種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給孩子吃尤其的小孩子吃的話,建議調料越簡單越好!

製作肉鬆的過程

肉鬆的製作方法

6樓:妮妮的簡單生活

肉鬆的製作方法:

1、豬後腿肉洗淨,去除所有肥肉和筋膜,僅留瘦肉部分。

2、肉放入鍋中,加入2節蔥段、2片薑片,幾粒大料,加足夠的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3小時,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即可。煮的過程中如有泡沫要撇出。

3、肉煮好後撈出瀝乾水分。

4、將肉掰成小塊。

5、再撕成細絲,儘量使每一根粗細均勻。

6、撕好的肉絲,要馬上進行炒制。

7、鍋中倒入一勺油,約15ml。

8、然後將肉絲均勻地鋪在鍋中,將火調至最小。

9、加入鹽、生抽、料酒、白糖和咖哩粉。

10、不斷翻炒,肉絲中的水分會慢慢蒸發掉。

11、不停翻炒約30分鐘,肉絲越來越幹並蓬鬆,顏色金黃即可。

12、炒好的肉鬆要趁熱攤開晾涼,攤開面積越大越好,不要使肉鬆堆積,徹底晾涼後即可裝瓶密封。

製作肉鬆注意事項

1、做肉鬆的肉要用純瘦的豬後腿肉,肥肉和筋膜一定要去除乾淨。

2、撕好的肉絲不要放置,要立刻開始炒制,否則很快會被風乾。如果不能馬上炒制,要放在密封盒中,放入冰箱儲存。

4、炒好的肉鬆晾涼時,一定要攤開攤大,如果肉鬆有堆積,內部會有熱氣使肉鬆變軟不蓬鬆。

5、徹底晾涼的肉鬆要儲存在乾燥密封的容器中,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能受潮,也不能放入冰箱儲存。每次取用時,要用乾燥的筷子,不得帶入水氣。

肉鬆怎麼製作

7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8樓:食光記

「自制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制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鬆。

10樓:原海秋

先準備500克豬後腿肉,這個肉瘦肉最多,脂肪少,比較適合做肉鬆。

我們先把肥肉和筋膜去除,然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肉丁,鍋內加入升涼水,加入肉丁,再加一些蔥白、薑片、30克冰糖。薑片加入去腥,蔥白可以提鮮,冰糖可以讓肉更加爽口。

先準備500克豬後腿肉,這個肉瘦肉最多,脂肪少,比較適合做肉鬆。

我們先把肥肉和筋膜去除,然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肉丁,鍋內加入升涼水,加入肉丁,再加一些蔥白、薑片、30克冰糖。薑片加入去腥,蔥白可以提鮮,冰糖可以讓肉更加爽口。

怎樣製作肉鬆

11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鬆。

肉鬆是怎麼做成的

13樓:人海夜未央

回答肉鬆是用牛肉、羊肉、豬瘦肉、魚肉、雞肉除去水分後而製成的。肉鬆是將肉煮爛,再經燴制、揉搓而成的一種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用方便、易於貯藏的脫水製品。除用豬肉外。

還可用牛肉、兔肉、魚肉生產各種肉鬆 。

肉鬆是我國著名的特產,按形狀分為絨狀肉鬆和粉狀(球狀)肉鬆。豬肉鬆是大眾最喜愛的一類產品。一般的肉鬆都是磨成了末狀物,適合兒童食用,將肉鬆拌進粥裡或蘸饅頭食用。

或加入紅糟、白糖、醬油、熟油精製成。

14樓:black琴鍵

裡面是要放新增劑的。

沒有那麼簡單。

我建議你還是去買肉鬆吧!

15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鬆。

肉鬆的做法最簡單的做法,製作肉鬆的方法步驟

1 豬肉鬆選擇材料。豬肉中所選擇的原材料主要就是豬肉和芝麻以及一些調味料,豬肉的量選擇在一斤左右,芝麻選擇在50克左右,另外準備的油,食用鹽生抽,生薑,蔥,以及料酒適量即可。這裡需要注意一下,選擇的豬肉一定要選擇瘦肉,而且一定要選擇新鮮品質的後腿肉,只有這樣的豬肉才能夠做出正宗的豬肉鬆。2 豬肉鬆的...

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 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 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將15 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 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 在15 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將...

豆花的製作,豆花的製作過程

豆花 豆腐腦 所需食材 黃豆小半碗 雞蛋1個。第一步 取小半碗黃豆,挑選出乾癟 壞的黃豆,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也可以提前將黃豆浸泡,浸泡好的黃豆,體積會是原來的兩倍多,因此要注意把握黃豆的量,一次不要泡太多。第二步 黃豆浸泡好後,將黃豆加入破壁機中,倒入浸泡過黃豆的水,按水果鍵,啟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