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下我缺乏鈣 鋅 維生素KA,維生素B貧血,這個KA是什麼?要吃什麼來補充呢

2022-09-26 19:35:19 字數 632 閱讀 5365

1樓:2樓司馬笑鎣疷

維生素是生物的生長和代謝所必需的微量有機物。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前者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後者有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維生素ka是維生素k族的一種。缺乏 維生素k :出血難止、血液難凝者,應多食用蔬菜、魚肉。

貧血應補充vb12,也應多吃含fe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腎臟、牛肉、豬肉、雞肉、魚類、蛤類、蛋、牛奶、乳酪、乳製品等。

2樓:影歌

人體需要量少、新生兒卻極易缺乏的維生素k,是促進血液正常凝固及骨骼生長的重要維生素。深綠色蔬菜及優酪乳是日常飲食中容易取得的維生素k補給品。 人體維生素 k 的需要量非常少,但它卻是維護血液功能正常凝固,減少生理期大量出血,還可防止內出血及痔瘡。

經常流鼻血的人,應該多從天然食物中攝取維生素k。 維生素k分為二大類,一類是脂溶性維生素,即從綠色植物中提取的維生素k1和腸道細菌(如大腸桿菌)合成的維生素k2。另一類是水溶性的維生素,由人工合成即維生素k3和k4。

最重要的是維生素k1和k2。 脂溶性維生素k吸收需要膽汁協助,水溶性維生素k吸收不需要膽汁。

3樓:雲俊民

多吃蔬菜水果補維生素 蝦皮含鈣量最高 鋅和維b不好補

缺乏維生素B1怎麼補,缺乏維生素b1應當怎麼補

在日常膳食中,只要注意選擇食物,不偏食,注意主食中粗細搭配,從一天的食物中完全可以得充足的維生素b1,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症。穀類食物一般含維生素b1較多,也是我們膳食中維生素b1的主要 但穀類食物碾磨得越精細,維生素b1的含量就越少。你可以多吃點饅頭,小米等,現在還有賣黑麵饅頭的,你多吃點....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

維生素b一元的和安利的維生素b的區別

病情分析 效果一樣 都是維生 素 b的話,那就 沒什麼區 別的,貴是因 為廣 費 貴,利 潤 更高而已 這些藥 物製造很簡 單的,隨便的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維生素b一般是對於 女性的內分泌起作用的 你可以服食復 合 維生素片,這樣什麼維生素都補充到 還有,你年紀大了,可以多吃黃豆 蜂蜜 南瓜 堅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