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維他命B和維生素B是一種東東麼?有分

2022-07-07 15:45:20 字數 1220 閱讀 7259

1樓:

維生素(vitamin)也稱維它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它是由波蘭的科學家豐克為它命名的,豐克稱它為「維持生命的營養素」。人體中如果缺少維生素,就會患各種疾病。因為維生素與酶類一起參與肌體的新陳代謝,能使肌體的機能得到有效的調節。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維生素種類被人們認識和發現,維生素成了一個大家族。人們把它們排列起來以便於記憶,維生素按a、b、c一直排列到l、p、u等幾十種。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服用維生素製劑,其中大多數是人工合成的。

科學家們發現,與合成品相比,天然維生素更符合人體的需要。人工合成的維生素是在工廠或實驗室內合成的化學物質;而天然的維生素則是從食物中分離提取的。

天然維生素與人工合成維生素相比,具有以下三大優點:首先,天然維生素處於自然狀態,含有人工合成維生素中所沒有的活性物質,而人工合成的維生素只含有單一成分。例如天然維生素e中不只是有α-生育酚,而是含有全部的8種生育酚(α、β……等),比合成維生素e能產生更強的效果。

實驗還證明,天然維生素e的抗氧化和抗衰老功能都數十倍於合成維生素e。

其次,人工合成的維生素不與蛋白質結合,而天然維生素是與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及生物類黃酮等結合的,更易被肌體吸收利用。例如天然維生素c與生物類黃酮結合而一起協同發揮作用,這樣能提高維生素c的效用。此外,服用合成製劑往往用量較大,若長期服用可在體內形成草酸,而這是形成腎臟草酸鹽結石的潛在威脅。

相反,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不會導致尿液中草酸含量過高。因此,不要用合成維生素c替代蔬菜。

另外,大多數試用過合成和天然維生素的人都肯定地說,天然維生素很少使胃腸出毛病。還有,最重要的是,即使服用超過推薦攝取量(rni)的天然維生素,也不會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東西,複合是指的成分含有b1、b2,有的還有b12,這個可以看說明書

3樓:超低溫

為什麼叫「維生素」呢?顧名思義:維生素是一種與維持生命健康有關的物質,「維持生命必需之物」,在物質代謝中起最重要的調節作用。(維他命系英文vitamin音譯)

複合維生素是指兩種以上單一維生素組成。如某複合維生素的主要成分有:碳酸氫鈣、富馬酸亞鐵、抗壞血酸、葡萄糖酸鋅、糊精、硬脂酸鎂、β-胡蘿蔔素、核黃酸、富硒酵母、維生素a、b6、b12、c、d、e等。

所以複合維生素b並不是單純的維生素b,由於其中還填加了其他輔助成分,因此更加易於吸收。

所以,維生素要吃複合的好一些,而且要食用純天然的維生素,不要人工合成的。

維生素B7和維生素H 是同一種?

維生素b7和維生素h並不是屬於同一種維生素,兩者主要的區別在於維生素h它更多的是合成維生素c的必要物質,而且也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生物素,被稱為維生素b7和維生素h,是一種營養素,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將某些營養素轉化為能量。生物素在保持頭髮,和指甲健康方面也起著重要作用。今天,我將談...

維生素和維他命是一樣的嗎,維生素和維他命一樣嗎?

一個是中國大陸翻譯!一個是港澳地區翻譯!很多呀!比如一支很有名的球隊!中國大陸譯 切爾西!港澳地區譯 車路士!維生素 vitamin 又名維他命,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需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在人體生長 代謝 發育過程中卻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各種維生素...

維生素b一元的和安利的維生素b的區別

病情分析 效果一樣 都是維生 素 b的話,那就 沒什麼區 別的,貴是因 為廣 費 貴,利 潤 更高而已 這些藥 物製造很簡 單的,隨便的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維生素b一般是對於 女性的內分泌起作用的 你可以服食復 合 維生素片,這樣什麼維生素都補充到 還有,你年紀大了,可以多吃黃豆 蜂蜜 南瓜 堅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