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能用宿節安嗎,大蔥可從往溝內撒二安嗎?

2022-11-09 14:55:07 字數 2751 閱讀 5078

1樓:小安的仰望

大蔥的時候一般是不要使用掉的,你最好是加點點水加點點草木灰,加上面的話,特別是它的生長。

2樓:夢境天空

大蔥應該是可以用潔宋潔安的,而且這個大蔥能夠更好的進行成長,成長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它能夠長得更加的粗,更大的長。

3樓:

大蔥不能用如果用了。會影響大蔥的生長。

4樓:老許願

含氯複合肥想要施好,技巧少不了!

(1)適用於耐氯力強及耐氯力中等的作物上,如水稻、高粱、穀子、棉花、菠菜、黃瓜、茄子等屬於耐氯力強的作物;而小麥、玉米、花生、大豆等屬於耐氯力中等的作物。

(2)廣泛用於含氯低的土壤,特別適合滲透性好、具有澆水條件、降雨量較大的土壤。

(3)在耐氯力低的作物上不宜施用,或有條件的謹慎施用。主要是菸草、甘薯、馬鈴薯、白菜、辣椒、萵筍、莧菜、蘋果、葡萄、茶、西瓜等,這些作物通常稱為忌氯作物。

(4)不宜施在含氯高的鹽土、鹽化土、滲水不好的粘土地、澇窪地、託水性強的石灰性土壤及多年棚栽條件下的土壤

5樓:戎飛陽

這個應該有蔬菜專用的縮節胺,用這個對蔬菜長粗壯很有幫助的

6樓:熊珈藍佑

大蔥是不能用縮節安的,因為這樣會影響大蔥的正常生長。

7樓:花未開

回答:大蔥可以打縮節的嗎

大蔥可從往溝內撒二安嗎?

8樓:枚家焮

大蔥埋在溝內土裡可以撒上二安澆上水,促進它們的生長的。

農藥縮節安能毒死人嗎

9樓:賈之

您好?供您參考:縮節胺屬於化控藥劑其中的一種。不在肥料之列。 謝謝您的提問。

關於蔥的問題

大蔥怎麼使用?根和葉都能用嗎?

10樓:lnn我愛吃草莓

可以呀,葉子也很好吃的。

11樓:好好學習好好吃飯好好睡覺

熗鍋用、蘸醬生吃、捲餅,洗乾淨整根都能用。

12樓:幸運甜檸檬

這要看是嫩蔥還是老蔥,老蔥的話葉子就別吃了

嫩蔥的話當然都可以吃啦,特別是蔥葉還可以調飯菜顏色

紅薯地裡,紅薯杆又長又脆怎麼辦,能打縮節安嗎?

13樓:農醫生

建議使用烯唑純40克進行控旺!對土壤不板結!還可以預防紅薯病害

大蔥在種植時,培土次數多了對其有影響嗎?會不會只長個不發粗啊?還有培土時有什麼好的方法嗎,節時省力

14樓:華全動力集團

會有影響,中耕培土必須在蔥白形成期進行,否則容易引起根和植株的腐爛。培土要根據苗齡大小逐漸加厚,但是如果培土不合理,能造成大蔥燒根、大蔥彎曲等情況。

大蔥培土省時省力方法:

一、培土時間。大蔥一生生長過程中一般要進行3次培土。第一次成為「小培」,培土厚度控制在5釐米左右,當大蔥長至30公分時方可進行培土,不能過早,否則能造成大蔥長勢緩慢以及大蔥彎曲;培土宜在下午進行,因為葉片柔嫩,否則容易導致葉片損傷。

大蔥長至40至45釐米時要進行二次培土,培土厚度控制在10釐米左右。最後一次培土在收穫前20天左右,為了提高蔥白品質和口感,培土厚度控制在10釐米左右。培土應注意季節,高溫季節不可培土,否則假莖埋入土中過深易腐爛。

二、合理追肥。當大蔥長至30公分,蔥白成型後可以追施平衡型(例如15-15-15型)複合肥25斤配合150斤豆粕有機肥,促進根系深扎,滿足大蔥前期生長需要。大蔥長至40-45釐米時追肥要以氮、鉀肥為主,可以選擇15-5-20高氮高鉀型,促進假莖和葉片生長,同時配合250斤豆粕有機肥。

在收穫前20天左右,可撒施50斤硝酸鈣,本次追肥不要再補充氮肥,否則容易導致大蔥蔥白變軟,口感差。

三、培土方法。取土寬度勿過寬,從行中間取土,取土寬度勿超過行距的三分之一,亦勿過深,以免傷根;培土應拍實,防止雨衝或澆水塌落;土壤過幹過溼均不宜培土;要保持大蔥假莖挺直,而且不要培土過深,最深埋至葉鞘,否則容易導致蔥白彎曲。且培土不要一次過深,否則如埋住功能葉本身,易引起葉片腐爛。

每次培土的厚度為3~4釐米,將土培到葉鞘和葉身的分界處,即只埋葉鞘,勿埋葉片。

四、培土次數。培土次數不宜過多。頻繁培土不僅增加工作量,而且不可避免地傷根傷葉,影響大蔥生長積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蔥的培土,一般是在大蔥定植後3個月,進行深培土,否則,大蔥會只長高,而不發粗。

若定植不到3個月,蔥長得高了,再不培就會倒的,可以將蔥壟的土劃入蔥溝中,小培。

大蔥培土,可以用培土機,一個培土機,一天可以培15畝大蔥,一個人就可以操作,機器耗油也不多,很省工。

你若不明白,可向「回答者」諮詢。

宿節安用量過多,使棉花不長了,蕓薹素內酯能解除宿節安嗎?

16樓:鄭州卓越農業

蕓薹素內酯可以提高作物抗逆效能,矮壯素、縮節胺、多效唑等生長抑制劑主要是抑制了植株體內的赤黴素的生物合成,可以使用外源赤黴素來緩解藥害。

17樓:

中威原藥蕓薹素內酯可有效緩解凍害、寒害、酸雨、冰雹、鹽鹼等不良環境引發的內傷,修復、癒合被損害組織,加快作物恢復正常生長。對於農藥、肥料、重金屬、氨氣等危害,尤其是除草劑藥害具有很好的效果。

霜降時大蔥還用澆水嗎?大蔥在下雨的時候能澆水嗎

霜降時大蔥,要不要澆水?這要看你的地理的傷情了,如果潮溼度夠大的話,就不用澆水了,如果沒有那麼高的潮溼度,就可以澆一些水,按常理說,霜降以後就開始把大蔥跑起來,不用澆水了。霜降的時候大蔥千萬不要澆水,這個時候澆水大蔥了,就完全變成了一種濃蔥,沒法吃它的味兒非常的難聞。大蔥在下雨的時候能澆水嗎 下雨後...

生薑拌大蔥能吃嗎 生薑怎樣烹飪好吃?

生薑拌大蔥當然能吃。有道非常好的下酒菜叫 素五毒 就是用生薑和大蔥拌的,使用生薑 大蔥 鮮青紅椒 大蒜 香菜一起拌,把蔥 姜 青紅椒改刀成絲,大蒜切薄片也可以,香菜改刀成段,加醋 麻油 味精 鹽 胡椒粉 少許糖一起拌。能。醃生薑。材料 嫩姜半斤,醋半袋,砂糖二兩 做法 1 先將姜皮刮淨,切成長薄片 ...

蔥葉多吃好嗎,大蔥的葉子能吃嗎

不可以的,相剋 雞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禁忌一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禁忌二 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