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肉怎麼做 皮光肉滑湯怎麼做?

2022-12-22 20:35:09 字數 5296 閱讀 3673

1樓:匿名使用者

滑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在四川有一種超級簡單的滑肉,不僅製作方法簡單,而且十分美味。另外還有一種醋溜肉片,也是十分美味的。由於滑肉是沒有經過油炸的,所以吃起來會很鮮嫩,也非常健康。

下面就介紹下四川滑肉和滑溜肉片的做法,相信大家看後都會想自己親手製作一下呢。

一、四川滑肉制話方法。

主料:五花肉500g雞蛋2個。

紅薯生粉適量。

輔料:生抽2勺蒜泥適量。

花椒油2ml辣椒油。

步驟:1.先將豬肉切成中指大小條狀,加入雞蛋拌勻,再加入紅薯粉攪拌,拌勻後放置半小時待粉完全被蛋液溶解。

2.鍋中清水燒沸,將肉一片片放入水中,煮大約5分鐘看起來斷生撈出(主要是第一遍的水看起來有餿水的感覺)。

3.再次放入清水燒沸,將肉片一同放入水中煮25分鐘(我每次都煮超過30分鐘的,因為這個煮不老,肉越煮越嫩。煮到差不多可以嘗一下,基本上熟透的是你還沒開始咬,那個肉就滑到嘴裡去了。

煮熟後用漏勺撈出拌調味料即可開吃。

4.調味料製作:一定要放花椒油,要有那個麻味才地道,辣味可根據自己口味來調整。

二、滑溜肉片的做法。

原料:豬肉(瘦)200克。

輔料:木耳(水發)、20克、冬筍50克、雞蛋清30克。

調料:大蔥10克、姜5克、鹽3克、白砂糖2克、料酒15克、澱粉(玉米)10克、豬油(煉製)50克。

步驟:1、冬筍切片;

2、豬肉切片加入鹽、料酒、水澱粉、蛋清拌勻;

3、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油熱後下肉片滑散至熟撈出;

4、鍋中留底油,下蔥、姜煸香;

5、放入肉片、冬筍、木耳大火翻炒,加鹽、料酒、高湯精、糖調味;

6、加少許水,待菜燒入味後水澱粉勾芡。

看完上面兩種滑肉的做法後,大家一定相信滑肉的做法很簡單了。最後提醒一下朋友們,第一種做法最好選用紅薯粉,這樣會使肉的表皮更加潤滑,如果沒有就使用澱粉代替。而且雞蛋和粉的比例不是固定的,主要是為了裹住肉。

介紹完後,大家是不是想動手做一下呢?盡情享受健康衛生的美食吧。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水滑肉最好吃的做法,湯鮮肉嫩做法簡單,吃完讓你回味無窮!

哈嘍大家好,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美食是不可辜負的,經過了一天的休整,這時的的您是否格外的輕鬆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不一樣的一道美食,食材非常普遍,就能做簡單可口的美食,下面快來跟我學習一下吧。

首先我們將裡脊肉中間切開,然後改刀切成薄片,切得儘量薄一點,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清洗一下。洗好以後我們用手擠幹水分。在肉中放入一勺鹽。

一勺胡椒粉,少許的料酒去腥。打入一個蛋清,打入雞蛋清可以使肉的口感非常的滑嫩。然後給它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以後放入適量的水澱粉,給它上一下姜,然後再攪拌均勻放到一旁備用。把摘洗乾淨的木耳切成小塊,西紅柿去蒂切成片,小香蔥切成蔥花,香菜切成段,切點、蔥、薑末放入肉片。水開以後煮大約三分鐘左右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鍋中放入適量的底油,油熱下入蔥薑末炒香。

放入一半的西紅柿片,水、清水、水開放入木耳,放入肉片,放入適量的鹽,鹽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加一勺白胡椒粉,攪動一下。再次煮開以後放入西紅柿片,蓋上蓋子煮大約三分鐘左右,最後放入一勺半的雞精,加入少許的香油。

加入香蔥香菜末,攪動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我們給它盛出放入盆中,這道非常鮮美,非常華潤的水滑肉就完成了。

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這道好吃美味的美食這樣就做好啦,而且十分簡單易學,如果您喜歡的話,趕緊嘗試一下吧,每天我都會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期待和您再次相遇。

3樓:枚樂悅

瘦肉(夾帶一點肥肉) 500g

雞蛋 2個。

蔬菜(比如豌豆尖) 適量。

操作方法。將鮮肉切片,將水滴乾,放入碗中備用。然後將生薑切成沫,放入盛有肉片的碗中。

在碗中打入雞蛋,用筷子將碗中的雞蛋、肉片、生薑調勻,之後放入適量的鹽、味精、花椒粉,一起攪拌均勻。

緩慢往碗裡倒入紅薯粉, 邊倒邊攪拌,直到將所有的雞蛋清全部用紅薯粉吸乾為止。(如果覺得不好攪拌的話,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來和)。這時得到如圖所示的樣子啦。

在鍋中放入少許油,少一點。然後等油到差不多八十度左右,放入兩瓶礦泉水瓶子容量的水,再加入幾片切成片的生薑,適量的鹽,加點雞精提香。等水開了之後用手一塊一塊的將肉放入鍋中,等差不多定型了之後才用鍋鏟慢慢攪動,以免粘鍋。

(因為肉上面有紅薯粉,如果提早就開始攪動,會使得粉脫落,影響口感)

等肉煮好了之後,就可以加入準備好的蔬菜,等熟了就可以出鍋啦。將蔥切細灑在菜上就完美了。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肉滑怎麼做?把肉放入攪碎機中,加入雞精鹽生抽蠔油,生粉半碗水,攪碎後,鍋中加入水,然後把柔滑倒入。

皮光肉滑湯怎麼做?

5樓:易書科技

【用料】豬肚1個,木瓜1個,紫河車5克(磨粉),澱粉、食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豬肚用澱粉、油、鹽洗淨,再把紫河車和半熟半生木瓜切丁混合後放人豬肚內,並用線紮緊豬肚1:1,放冷水中煲湯,煲90分鐘,湯水漸變牛奶白色,加入調料即成。飲湯食肚,每週1次。

【功效】此湯汁鮮色自如牛奶色,味道醇厚,有補虛健胃之功。適用於女子粉刺、暗瘡,能使**光滑,且能豐乳健美。常飲此湯,對少食胃弱等有**作用。

怎樣做滑肉方法步驟

6樓:川娃兒冷鍋鍋

在四川家家戶戶都會做「水滑肉」,掌握一個步驟,湯清肉滑不油膩。

7樓:苦苦的掙扎

水滑肉的做法和食療功效。

豬肉的營養價值:

製作木桶水滑肉,自然少不了豬肉了。豬肉可以為人們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還可以補腎滋陰,而且還可以潤燥,幫助人們滋補身體。豬肉裡面的血紅素和有機鐵,可以幫助人們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

雞湯的營養價值:

雞湯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喝雞湯可以增強體力、強健身體,雞湯是非常滋補又美味的食物。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人群尤其適合,我們在木桶水滑肉裡面新增了雞湯,使得菜餚的味道更鮮美滋補。

木桶水滑肉的做法。

主料:豬裡脊肉250g,雞湯200g,銀耳、木耳、野山菌適量。

步驟:1、首先將裡脊肉洗淨、在案板上切成薄片、大概用蛋清、粉芡上漿。把水倒入鍋中煮沸、然後把準備好的肉片燙熟。

2、將銀耳、野山菌、木耳切片狀。

3、下面開始炒鍋、倒入油、八成熟的時候放入八角、洋蔥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雞湯、直至燒開。

4、把事先切片了的銀耳、野山菌、木耳放入鍋中、最後把肉片也放進去。

5、加入胡椒粉、鹽。、糖、料酒、燒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味。裝盤的時候放入少許蔥花點綴、也很香。

木桶水滑肉的適用人群非常廣泛,兒童吃木桶水滑肉可以補充蛋白質,補充營養。老年人吃木桶水滑肉可以解決乏力疲勞、身體虛弱、畏寒怕冷的情況,女性吃木桶水滑肉可以**貧血。但是,木桶水滑肉不適合肥胖、血脂高、高血壓患者、溼熱痰之內蘊者和外感病人食用,腹瀉者不適合吃,體質虛弱人群也不能食用。

滑肉怎麼做? 40

8樓:地下水汙

需要用到的食材:

豬瘦肉:300克 紅薯粉:100克 雞蛋:一個 姜:一小塊 青菜:一棵。

鹽、雞精、料酒、生抽各少許。

第一步,將紅薯粉倒入盆中加入少量清水,使成塊的紅薯粉泡發成糊狀。

第二步,將青菜洗淨,豬瘦肉洗淨控幹水份,切為薄片,姜切三小片備用。

第三步:將泡發好的紅薯粉加入肉,放入適量的鹽、雞精、料酒、生抽、打入雞蛋調在一起。

第四步:將雞蛋打散,如果加了雞蛋使肉糊變得有點稀了,可以再加一些紅薯粉。

第五步:鍋里加水燒開後放入(用手抓,保證每顆都有肉哦,跟做肉丸一樣,不要做的太大,大了就不容易熟透)全部一一放入鍋,剛放下去不要動它,等它差不多定型了再用鏟子從底部刮一下,以免粘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肉加入澱粉或雞蛋清順時針攪拌,在鍋里加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在70度左右加入攪拌好的肉翻炒。

10樓:網友

四川滑肉;

將肉片加入溼澱粉、精鹽、醬油拌勻。

將薑末、蔥末、蒜末、味精、胡椒粉、醬油、溼澱粉、肉清湯、白糖調成芡汁炒鍋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豬瘦、肥肉丁炒散,烹入芡汁,放入豬板油渣,顛翻幾下即可。

11樓:秋寒月雅

你說的是吃上去嫩滑的豬肉吧?是的話就如下:豬肉片1斤、食粉3錢(半茶匙)、少許水拌勻,20分鐘後洗兩遍涼掉多餘的水分。

然後拌味(鹽1錢、味精5分、糖2分)、最後放3錢生粉、少許花生油!ok…

12樓:掌紅豔

用生粉、微量的酒拌勻,然後用油爆炒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牛肉先用水吵過 在油鍋加入低油 繼續翻炒。

14樓:女娃摺紙

滑肉怎麼做好吃呢?今天就教大家新吃法,嫩滑好吃,酸爽有勁!

滑肉怎麼做的?

15樓:睿智小寧

以尖椒滑肉進行介紹:

主料:牛腩150克、尖椒50克。

輔料:澱粉1/2茶匙、雞蛋清1/2個、胡椒粉1/2茶匙、蒜2瓣、食鹽1/2茶匙、蠔油1/2茶匙、味精1/4茶匙、植物油1湯匙。

1、將恆都有機牛肉洗淨,放冰箱裡冷凍一小時左右,取出切條2、牛肉里加澱粉、半個蛋清、胡椒粉醃製15分鐘3、青、紅尖椒去籽切絲。

4、鍋裡倒入油,油三分熱的時候,倒入牛肉絲,用筷子劃散,至表面變色盛出。

5、鍋裡留底油,放入蒜粒炸香,倒入尖椒絲。

6、翻炒片刻後,倒入牛肉。

7、加入鹽。

8、加入蠔油。

9、關火加入味精。

10、將其盛出。

16樓:初夢楓

滑肉做法:

1、把瘦肉切成絲,把鹽、醬、料酒和瘦肉絲和在一起,放置二十分鐘,使味道充分進入到肉絲裡面去。

2、把進味的肉絲糊上雞蛋,再裹上紅薯粉,團成一個個圓圓的丸子。記得一定要先糊雞蛋,因為這樣可以使肉絲充分地與紅薯粉粘合在一起,如果沒糊雞蛋,肉絲裹上紅薯粉,煮的時候,肉絲很容易與紅薯粉脫離,那時就變成了肉是肉,粉是粉。

3、做上一鍋水,放入調料,等水開了,把火關小點,火不能太大,再放入團好的肉丸子。等丸子煮上十幾分鍾,快熟了的時候,把豌豆尖放進湯裡,起到提鮮的作用,而且綠綠的,配上丸子,使人的食慾大開。

原材料:1.選肉:製作滑肉首先要選瘦肉,但稍帶少許肥肉也是可以的。適合製作滑肌的肉類也很多,比如羊肉、牛肉、豬肉、雞肉等都是製作滑肌的常用肉類。

2.切肉:把選好的肉洗淨切成短條狀,一般長3~5釐米、寬2~3釐米基本就行了。

3.醃肉、上漿:醃肉是製作滑肌最為關鍵的步驟了,它決定著做好的滑肌是不是好吃,是不是鮮嫩滑爽。

牛肉滑什麼做,怎麼做牛肉滑?

火鍋牛肉滑的製作方法 一 材料 牛裡脊600 克,豬肥膘肉100 克,雞蛋清5個,牛肉粉5克,雞精3克,牛肉汁5克,蠔油3克,生粉20克,姜蔥水15毫升,胡椒粉3克,泡打粉3克,梘水3毫升,食粉3克,菜葉 色拉油各適量 二 製法方法 1.把牛肉和豬肥膘肉放菜板上,分別用刀背剁成泥。2.把牛肉泥和豬肥...

牛肉回鍋肉怎麼做,火鍋牛肉滑怎樣製作?

用料牛背脊 帶一層肥油那種 300g 蒜苗 150g 牛肉回鍋肉的做法。清水,拍一小塊姜,加幾顆花椒,牛肉煮到六成熟。煮好的牛肉晾涼,切薄片 帶肥肉 蒜苗頭拍破斜刀切2釐米段,蒜苗葉也相同長度切段。熱鍋,下少許菜油,油燒至沒有泡沫時下牛肉,大火煸炒一分鐘放少許豆瓣醬 花椒,煸炒一分鐘,下蒜苗頭,半分...

豆腐皮抄肉怎麼做,乾的豆腐皮炒肉怎麼做

品名 豆皮炒肉。主料 豬肉 厚豆皮 輔料 青椒 小蔥 生薑 大蒜 生抽 蠔油 澱粉 食鹽 食用油。特點 美味營養 下飯。具體做法。1.選用肥瘦相間的新鮮豬肉,最好是梅肉,將其切成大小合適的薄片,加入適量生抽 食鹽及食用油提前醃製一下。豬肉片。2.將辣椒等配料切好裝盤,將新鮮的厚豆皮泡洗乾淨,將其摺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