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燉牛腩怎麼做?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2023-01-08 00:45:09 字數 5723 閱讀 784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1、把牛腩切小塊洗乾淨後,放在水裡浸泡兩小時以上,將血水泡出,焯水,撈出備用。

2、鍋內放油,把切好的西紅柿放人鍋內翻炒,大約3-5分鐘後,放入蔥姜繼續翻炒,直到翻炒出湯汁為止。

3、將牛腩放進去一起翻炒,讓牛腩充分吸收西紅柿的湯汁,加入開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4、出鍋前半小時加入土豆和胡蘿蔔,出鍋前加入適量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西紅柿燉牛腩怎麼做?鍋中起油加入水蔥薑蒜,料酒,撈出後洗淨西紅柿去皮,切小塊,鍋中加入糖跟牛肉一起翻炒炒至金黃,加入牛肉一起翻炒。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西紅柿牛腩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4樓:波哥來趕海

西紅柿燉牛腩怎麼做?先把西紅柿牛腩切小塊,牛腩放入冷水中,加入蔥姜料酒焯出,鍋中加入冰糖炒至焦黃色加入肉 ,八角桂皮香葉,蘋果山楂進行翻炒。

5樓:網友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6樓:江西博聞君

家常版西紅柿燉牛腩。

7樓:耿鈮

給家人做個西紅柿燉牛腩,吃的連湯都不剩。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8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主料:牛腩700克、西紅柿2個、洋蔥半個。

輔料:八角1個、生薑適量、幹辣椒2個、料酒30毫升、蠔油20毫升、生抽20毫升、鹽3克、食用油20毫升。

一、將提前買好的牛腩解凍洗淨,或是新鮮牛腩洗淨。

二、切成小塊後洗淨,再用料酒水浸泡30分鐘,中間換水2回。

三、準備好其他的配菜。

四、泡好的牛腩,冷水下鍋再加料酒,薑片,花椒焯水。

五、焯水的牛腩,用水沖洗乾淨。

六、將一個西紅柿,三分之一的洋蔥,切塊。

七、八角,幹辣椒沖洗浮塵,生薑切片。

八、瀝水的牛腩,切塊的西紅柿,洋蔥,及香料,全部放壓力鍋的內膽中,加水末過食材。開始燉煮。

九、剩下的西紅柿和洋蔥切月牙塊。

十、炒鍋中注入食用油,下西紅柿和洋蔥。翻炒至西紅柿出湯水,洋蔥變半透明。

十。一、從電壓力鍋撈出燉好的牛腩。(煮肉的西紅柿,洋蔥棄之不用)十。

二、將其翻炒均勻,加入之前的燉肉湯,轉大火燒開。

十。三、加入蠔油。

十。四、加入生抽提鮮。

十。五、根據鹹淡後加精鹽調味。

十。六、大火收汁關火。

十。七、盛盤即可食用。

9樓:格調

準備用料:牛腩1500g、西紅柿3個、洋蔥半個、蔥適量、料酒適量、草果適量、丁香適量、白寇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

步驟。一、主要食材。

步驟。二、牛腩洗淨切塊。

步驟。三、切成塊的牛腩水沸後大火煮上幾分鐘逼去血末,盛出。

步驟。四、西紅柿洗淨切塊。

步驟。五、洋蔥切成大塊。

步驟。六、燉牛腩調料:蔥姜、桂皮、八角、草果、白蔻、丁香、香葉、冰糖(白寇和草果用刀拍破,更容易入味)。

步驟。七、熱鍋放少許底油,放入調料小火煸炒。

步驟。八、煸炒至冰糖融化,香料香味散出,放入焯好水的牛腩。

步驟。九、放入牛腩後,中小火炒制肉稍微上色,放入老抽。

步驟。十、炒制老抽顏色都裹在牛肉上,烹入料酒翻炒均勻。

步驟。十。一、炒好的牛肉放入燉煮鍋。

步驟。十。二、加入清水稍微莫過牛肉。

步驟。十。三、加入切好的西紅柿。

步驟。十。四、大火煮沸後,蓋上蓋子,改小火燉煮。

步驟。十。五、燉小時後,西紅柿已經完全燉爛,加入食鹽再次燉30分鐘燉至牛肉軟爛即好。

步驟。十。六、成品圖。

10樓:掏新學長

番茄燉牛腩是一道酸甜開胃,味美爽口的一款湯,主要食材就是番茄和牛腩,做法也很家常簡單,並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b1和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下面我們把詳細做法及步驟清晰明瞭的分享出來。

第一步: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土豆一個,清洗乾淨以後,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放在盆中倒入清水浸泡,免得氧化變黑。

小蔥兩根,切成長段,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

小蔥葉切成蔥花,單獨放在盆裡。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所用到的大料:

拿一個小盆,放入桂皮1克,山楂1克,香葉1克,八角2個,幹辣椒1克。

清洗乾淨的牛腩一塊,切成小的牛腩方塊。為了容易熟,塊不要切的太大。

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了,我們看一下。

第二步:西紅柿和牛腩焯水。

鍋內燒水,接近水開的時候,放入西紅柿燙一下外皮,西紅柿燙一下容易剝去它的外皮。

水開後煮10秒鐘撈出西紅柿,用涼水沖涼。

外皮基本上脫落,我們把外皮撕掉即可。

把脫過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放在盆中。

然後鍋內放入切好的牛腩,焯水30秒鐘,牛腩焯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表面的油汙,焯水30秒以後,倒出牛腩,用涼水快速降溫,控幹水分。

第三步:烹飪。

我們開始烹飪:

鍋內燒油,油熱以後,放入蔥姜和準備好的大料一起翻炒,翻炒出香味以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腩,翻炒片刻,接著放入西紅柿,翻炒出西紅柿的汁水,把西紅柿慢慢燉成醬。

這樣炒出來的菜,湯汁比較入味,放入蠔油3克,放入蠔油提一下鮮味,把蠔油炒勻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的量要一次加夠,中間不要加水。倒入料酒8克,利用料酒揮發的特性減少牛腩的肉腥味。加入食鹽4克,胡椒粉2克,生抽4克。

蓋上鍋蓋,水開以後,轉小火燜煮50分鐘,50分鐘以後,撈出蔥姜和其中的大料,免得把大料吃到嘴裡,撈出不用,才有更好的就餐體驗。

這時候再放入土豆,煮土豆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繼續蓋上鍋蓋,開中火繼續燜煮10分鐘,10分鐘以後,土豆已經煮透,牛腩也已經入味。

湯汁慢慢收至粘稠,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最後撒上蔥花作為點綴就能上桌食用了。

怎麼製作西紅柿燉牛腩?

11樓:陳其喜

西紅柿燉牛腩。

美食配料:牛肉;西紅柿(4個小的)。花椒、大料少許。

美食特色:味美湯濃,趁熱喝!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小火燉湯,保持溫度!

美食做法:1、將鍋中做水,然後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水開後可以一邊切一邊下肉。然後就是蓋上蓋燉。因為肉很乾淨,不用在過水了,也不會很膩!加花椒大料,先不方鹽,現在放鹽不易煮熟。

2、水再開,要是有點沫就用小勺撇乾淨。現在小火燉。

3、個小時候,中途要是水少要填水。

4、將洗淨的西紅柿切平均,下鍋。我繼續燉!

5、水開再後放鹽,我家大概是3匙(最好少,因為少了鹽在你最後喝的時候可以現加!但是要是湯鹹了加水就不好喝了!),因為是一大鍋,呵呵。go on 燉!

6、30分鐘後西紅柿就軟了,要是有時間可以多燉。我不喜歡吃熟了的西紅柿,所以爭取燉沒,就是都燉化,燉到湯力,好喝著尼!加雞精!7、出鍋。

西紅柿燉牛腩的正宗做法

12樓:小豪

主料:牛腩500g、西紅柿2個、土豆200g、胡蘿蔔100g輔料:啤酒100g、鹽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姜適量步驟:

1.牛腩浸泡去除血水,切塊放入涼水中煮開撈出2.放入砂鍋中,放蔥姜。

3.倒入啤酒去腥。

4.再倒入開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

5.其餘食材都切塊。

小時後放入一半的西紅柿再小火燜制。

分鐘後再倒入全部食材煮開後放鹽。

8.再中小火燜到土豆軟綿,撒上胡椒粉即可。

在外面喝過牛腩湯沒有自己做好吃,為了解決家裡的小饞貓,做了祛寒西紅柿土豆牛腩煲,酸甜開口,有肉有湯,一碗熱呼呼的牛腩湯,營養又暖身哦。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西紅柿的維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

這樣的湯品不僅可以有暖胃的作用,健脾開胃,同時也可以促進食慾,補氣養血的哦,可以有驅寒的作用,來上一碗這樣的湯品,可以讓你瞬間融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紅柿。

適量牛腩。適量輔料姜適量。

蔥適量海底撈番茄火鍋底料。

適量調料鹽適量。

冰糖適量。醬油適量。

老抽適量。八角適量。

香葉適量。桂皮適量。

蠔油適量。鹹甜口味燉工藝。

數小時耗時。

神級難度。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 1牛腩切塊,放入水中焯燙。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2 2焯燙好後撈出。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3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冰糖炒糖色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4 4放入牛腩翻炒。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5 5放入醬油,老抽,蠔油,八角,香葉,桂皮,翻炒均勻。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6 6放入切好的番茄。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7 7放入開水後,倒入砂鍋,燉一小時以上。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8 8準備好海底撈番茄火鍋底料。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9 9土豆洗淨削皮。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0 10土豆切丁。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1 11再切一個西紅柿。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2 12放入土豆和番茄,繼續燉至土豆軟爛。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3 13放入鹽調味即可。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步驟:14 14盛盤出鍋。

西紅柿燉牛腩怎麼燉?

14樓:火夢互娛

1.將牛腩洗淨切大塊。

2.西紅柿切塊、香芹切段、薑切片、蔥切段、蒜剝皮3.涼水牛肉下鍋焯水。

4.焯出血沫撈出溫水洗淨待用。

5.鍋燒熱後內放油。

6.煸香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茴香。

7.煸炒出香味,放入香芹段炒出香味。

8.放入牛肉塊煸炒、烹入紹酒。

9.將煸炒好的牛肉放入鍋內加足開水。

10.大火燒開關小火燉1小時,使湯汁濃稠(可自行根據牛腩老嫩情況及鍋的質地決定時間長短)

11.放入切好的西紅柿塊、加鹽、胡椒粉、白糖調味12.再燉5分鐘,直至西紅柿軟爛出紅油即可出鍋。

15樓:4y5a戴蒙刑沾

西紅柿燉牛腩是道非常經典的菜餚,湯汁濃郁,鹹鮮中帶有西紅柿特有微酸,特別開胃。澆些滷汁拌飯,絕對是飯要遭殃。

西紅柿去了皮,切成小塊和牛肉在一起慢慢熬煮,牛肉與西紅柿相互融合,牛肉充分吸收西紅柿的鮮美,西紅柿也能蓋住牛肉的羶氣。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步驟step

將牛腩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用水浸泡出血水,然後焯水備用;西紅柿洗淨後切成小塊;準備好薑片、八角、桂皮、幹辣椒;

步驟step

油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放入薑片、八角、桂皮、幹辣椒爆出香味;

步驟step

放入焯過水的牛腩,煸炒出香味;

步驟step

放入適量料酒、鹽、生抽、老抽翻炒入味;

步驟step

放入切好的西紅柿翻炒,加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煮至軟爛;

步驟step

當湯汁濃稠時,視鹽味再加少許生抽、香醋提味,最後撒上香菜出鍋。

西紅柿燉牛腩的成品圖。

西紅柿燉牛腩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這道菜西紅柿一定要選用熟透的,這樣汁水會比較多,口味上也更好;牛腩在燉煮時注意掌握時間,不要太爛,以免影響品相。

番茄牛腩怎麼做才好吃,西紅柿燉牛腩怎樣才好吃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番茄牛腩好吃的做法 1.牛腩切塊,番茄切塊。蔥姜切末。牛腩放入鍋中,煮5分鐘至出血水撈出2.姜放入鍋中煸香,倒入番茄醬 牛腩,翻炒,加水沒過食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30分鐘。3.鍋中燒油,倒入番茄,炒出汁,倒入牛腩中,...

怎麼燉牛腩才好吃又爛,怎樣做才能將牛腩燉的又爛又好吃?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買回來的牛腩切成1.5釐米左右見方的塊,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以上,讓它充分泡出血水。這樣可以很好得去除牛腩中的腥味 鍋裡坐水,加一些料酒,把牛腩涼水下鍋進行焯水,煮2分鐘撈出過涼沖洗乾淨。接下來準備一些土豆塊,西紅柿塊。蔥段 薑片 八角 花椒 幹辣椒段 幹山楂。熱鍋涼油,下入除...

土豆燉牛腩簡單做法,電壓力鍋土豆燉牛腩做法

土豆燉牛腩的簡單做法。將買來的牛腩在水中焯一下。後撈出切大點的丁。土豆也切丁。油燒熱,加熱蔥薑蒜,八角等爆香。而後加入牛肉和那個土豆一起那個邊炒,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醬油,鹽味精等。你加點水,燉煮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電壓力鍋土豆燉牛腩做法 準備材料 牛腩250克 西紅柿1個 土豆1個 姜4片 洋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