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看看這些是什麼中藥,謝謝!

2022-12-29 15:15:08 字數 2426 閱讀 2930

1樓:rzwd小黃魚

黨參20克、白朮15克、枳殼 15克、川樸15克。

內金15克、芋肉(山茱萸)15克、杞子15克、菟絲子20克。

黃精20克、茯苓15克、覆盆子15克、大雲(肉蓯蓉)15克。

焦三仙 (焦麥芽、焦山楂、焦神曲)各15克、炒山藥15克、黃芪20克。

知母15克、牛夕(牛膝)15克、甘草6克、黃柏15克。

仙靈脾10克。

此方主要功效補氣益腎、理氣健脾、滋陰清熱。

2樓:9918總貓

黨參20克。

白朮15克。

枳殼 15克。

川樸15克。

內金15克。

芋(萸)肉 15克。

杞子15克。

菟絲子20克。

黃精20克。

茯苓15克。

覆盆子15克。

大雲15克。

焦山仙 各15克。

炒山藥15克。

黃芪20克。

知母15克。

牛夕15克。

甘草6克 (這味拍的模糊看不清)好像是黃柏15克。

仙靈脾10克。

這劑藥煎煮時間要長些,40分鐘--60分鐘。大火煮開後換成小火開始計時。煎第二次時候只用25分鐘即可。

3樓:winnie潘

黨參20g 白朮15g 枳殼15g 川樸15g內金15g 芋肉(錯別字,應為「萸肉」)15g 杞子15g 菟絲子20g

黃精20g 茯苓15g ??15g 人參15g絲瓜絡15g 炒山藥15g 黃芪20g

知母15g 牛夕(錯別字,應為「牛膝」)15g 甘草6g ??

仙靈脾10g

第二行第三個和甘草後面看不清。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中藥,謝謝!

4樓:磊磊的小丈夫

哥們,你從**買的就去**問,老中醫不上網,我不懂肯定不會瞎說。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中藥材,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厚的皮明顯是胡柚皮,怎麼可能會橘絡。

6樓:雁過留聲

樓主提供的**是【橘皮】。

這才是【橘絡】: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些中藥的名稱都是什麼?謝謝! 5

7樓:洛克聖光迪莫

蘆薈 雲英 夏枯草 浮堯 火子。

梔子 呼胡 環肖 小麥芽。

梠穴 甘草 導葉 菊花。

綠月子 木戎草版 合精草 赤菊 有些錯誤希權望諒解,謝謝。

8樓:山娃兒喝不來酒

黃芩 蒲公英 夏枯草 連翹 梔子 柴胡 王不留行 炒麥芽。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些中藥主要是治什麼病的謝謝 ··醫生沒怎麼說我是什麼病就開這些藥了 謝謝大家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藥bai物,主要是針。

du對帶下過多,黃帶量比較多的zhi。可能dao還有腰痠腰痛一類的回症狀。答。

應該是針對**疾病的吧。盆腔炎一類的。針對的病機是脾虛溼熱下注,兼有腎虛。

方子裡大致包含了 完帶湯易黃湯二至丸等方藥。

二至丸(女貞子,旱蓮草)應該就是針對你的經間期出血的。另外,你應該還有脾虛溼熱下注的症狀吧,估計帶下比較多。 中藥辨證論治,很難在服用前去評判的。

相信醫生,服用一段時間先。看療效。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植物是哪種中藥?謝謝

10樓:好靜不好動

蘿藦,多年生纏繞草本,有乳汁。產各地,生於山坡、田野或路旁;北自河北,南至福建都有分佈。莖皮纖維可制人造棉;根入藥,治跌打損傷、蛇咬;莖葉治小兒疳積;果實治勞傷,種子絨毛可以止血。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

有個中藥方子,大家幫忙看看主治什麼?最好能分析一下,謝謝!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補肝腎,活血涼血滋陰,健脾安神。能看到的就這些。估計不是什麼高手所為的,因為方子很亂的:)

12樓:網友

補氣養血,健脾通絡 治腰肌勞損的一張方子,方子可以。

請大家幫忙看看方子!謝謝 10

13樓:蠶她爸

這個是10副藥的量,不要誤會了。按10副藥付款,但是揀藥時會幫你分開的,放心好了。

號脈費500元有點離譜,不過,如果是專家,也無可厚非,畢竟是人家一輩子的付出,尊重知識,對吧。另外,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既然相信這個中醫,多付點診療費,也是值得的,你說呢?

14樓:農村中醫大夫

厲害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子

這是步甲蟲的一種,在我的老家叫 磕頭蟲 如果你抓住尾巴把他的頭放在指甲蓋上他就會用頭敲打指甲蓋發出聲音,這是鞘翅目肉食亞目步甲科的通稱。世界已知約2.5 萬種,中國約800種以上。成蟲體長1 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 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花斑 體表光潔或被疏毛,...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鳥,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啊?

夜鷹 一半指夜鷹科的鳥類,全世界共80種,我國有7種,有時也包括美洲夜鷹亞科的種類 參閱美洲夜鷹條 甚至指整個夜鷹目的種類 參閱夜鷹類條 真正的夜鷹除紐西蘭及大洋洲的一些島嶼外,幾乎分佈在全世界的溫帶和熱帶區。有灰 褐或紅褐的保護色。食會飛的昆蟲,夜間在飛行中將其捕食。中文學名 夜鷹拉丁學名 cap...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犬,請大家幫忙看看我這是什麼狗

中華田園犬 拉丁學名 canis lupus familiaris 傳統稱呼為 土狗 北方有的地方又叫 柴狗 屬於食肉目 犬科 犬亞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長大後肩高約40 60釐米,體重約 15 35公斤。中華田園犬與早起的,狼,中國狼,草原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中國土狗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