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雖晚成,為何30 的顏妮還遠沒到終點?

2023-01-04 07:50:12 字數 5671 閱讀 8199

1樓:路的第一天

顏妮是生活中的強者,她堅持不懈,用自己的行動發聲,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是支潛力股,按目前的樣子看,還有上升空間,正在上升期。

2樓:零仙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因為閆妮雖然30多了,但是她現在仍然還是很努力,所以將來應該會發展的挺好吧。

3樓:逆天進行中

閆妮飾演了《武林外傳》中的佟掌櫃,電視劇很火,但閆妮卻沒有大火,而近幾年的閆妮好像開了外掛一樣,每次跟觀眾見面越來越讓人眼前一亮,而今年春晚,閆妮的表現也讓人讚不絕口,閆妮的努力和改變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由內而外散發著女人味,閆妮的身上還有潛力,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文學的起源或由來

4樓:eva伊墨瞳

1、文學起源的種種解釋:巫術說、遊戲說、心靈表現說、模仿說。

都未能對文學起源作出科學解釋。

2、最早的文學藝術作品產生於人類生產勞動過程中,它是根據生。

產勞動的實際需要產生出來的。最初的歌舞往往就是他們日常。

生活情狀的重演或是慶祝、祭典活動本身。初民每天都在創造。

新的歌舞,同時傳唱已有的歌謠。

原始歌謠的主要特徵:產生於生產勞動,集體口頭創作,語言淳樸、

節奏短促,以二言為主,具有詩、樂、舞綜合性。

神話及其產生。

1.神話都是想象或幻想的;

2.神話是遠古人類對所觀察或經歷的自然界或社會現象的解釋和說明 .

3.神話反映著遠古人類解釋自然(社會)並征服自然(社會)的願望。

4.神話只能產生在史前的遠古時代,它是人類還沒有能力對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做出符合實際的解釋之時代的產物。

勞動起源說認為神話伴隨著初民的勞動生活而產生,宗教起源說指實為神話產生於初民的宗教活動。

勞動起源說:神話的內容總是反映著勞動生活,初民思維能力的不斷髮展與漫長時期的勞動生活有直接關係,勞動生活是神話得以產生的最根本條件。

宗教起源說:初民的敬畏和崇拜觀念,產生於他們對生活經驗的最初思考,這便是最初的宗教觀念。當他們從崇拜敬畏,變而為企**釋和支配自然力時,神話也就產生了。

神話的產生與原始宗教有極大聯絡。

5樓:臥聽梧桐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6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7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8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9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什麼樣的書屬於文學作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是以語言為工具、文學等形式,來形象地反映生活,表達作者對人生、社會的認識和情感, 以喚起人的美感,給人以藝術享受的文學著作。不論其價值或目的如何,性質屬純文學的、科學的、技術的或完全是實用性的,均為文學作品。

文學作品與其它著作的區別,在於它不以傳遞特定的具體知識為目的, 通過閱讀文學作品,不可能獲得科學技術專門知識或具體的科學實驗、生產與工作方法; 如果某種著作的主旨為傳達特定的具體知識,那麼儘管它具有優美的文學價值,如司馬遷的《史記》,也不屬於文學範疇。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是以語言為工具,以各種文學形式,形象地反映生活,表達作者對人生、社會的認識和情感, 以喚起人的美感,給人以藝術享受的著作。

文學和**有什麼區別啊!

1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區別1、其在創作時間,網路**只要是打字特別好,具有一定的文學素養都能在兩三小時之內完成三千一章,短時間目的是為了賺點選率,而文學作家則不可能做到,他們要思考,要咬文嚼字,可能一個星期或很長時間完成一章。

**的目的是創作文學。

區別2、作品質量上,那不用說,文學作家莫言,村上春樹能爭諾貝爾,為什麼土豆,番茄只能當大神。

這比網路**具有令人深思的反饋。

區別4、讀者人群,不用說網路**的讀者人群大都是些生活苦悶或者煩躁無聊的青少年或者工作無聊的中年人,而文學作品的讀者人群則包括一切要想獲得文學素養,追求文學價值的人。

區別5、**價值,可以坦白的說網路**像遊戲一樣滿足一時之快,其實讀者並沒有從中學習到什麼有價值的事情,用來消遣生活再好不過了。

區別6、嚴謹問題,網路**內容看似巨集偉壯觀,其實內容並不緊湊,而且有漏洞,而成功的文學作品則不一樣,福爾摩斯的成功就在於這一點。

15樓:蘭卿蘭卿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是文學體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樣式。它是通過塑造人物、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

16樓:andy我

文學包括的範圍比較廣,**屬於文學的一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分為四種體裁:詩歌、散文、戲劇、**。

所以文學作品包含**。

如果是純文學作品與娛樂性**的區別的話,本人是這樣理解的:

純文學蘊蓄深厚,內蘊現實生活的真實、真理,思想內容更加深刻。無論現實的還是浪漫德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將人導向對現實的關注,進取。

而娛樂性讀物多把人導向虛無世界,多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臆想,輕易滿足人情感(某些還有財富、權利)的慾望。慾望的輕易滿足使人在現實中反而消沉,多給人造成消極影響。

推薦幾本好看的文學書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很多了魯迅的、老舍的、郁達夫的、餘秋雨的、都很值得看,也很容易理解,把這幾個人的書看完都很不錯了。

別人推薦的不一定適合你,你最好去書店逛一逛,看看自己喜歡什麼書再去找來看,不然盲目聽別人的推薦,結果自己看不下去,就會打擊你看書的積極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 搜尋 《平靜的去生活》 ,還在**中,感覺是現在**中的一股清流,還不錯。

20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古文觀止,紅樓夢,東周列國轉,烏合之眾。

21樓:匿名使用者

屠格涅夫的《初戀》,夏目漱石的《我是貓》

22樓:厚土清水梧桐

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白鹿原,平凡的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巴黎聖母院》

24樓:水瓶米林澄子

《達芬奇密碼》確實不錯,但屬於靈異推理類**,文學性不強;

《復活》太羅嗦,寫一件事的同時,把周圍的所有場景都描寫一便,顯得很亂;

《茶花女》《飄》《簡愛》《德伯家的苔絲》《傲慢與偏見》《蒙索羅夫人》《蝴蝶夢》《安娜卡列尼娜》等都不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回:遊幻境指迷十二釵,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什麼是文學修養?

26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文學修養是指一個人或組織(比如xx學校,xx協會)的在文學創作、交流、傳播等行為及語言、思想上的水平。

需要強調的是,文學修養作為一個名詞,它不僅僅是指「文學修養」水平高雅或低劣。

27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修養同文學素養一樣,是指一個人或組織在文學創作、交流、傳播等行為及語言、思想上的水平。

提高文學素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通過閱讀人類歷史上最優秀的文學作品是一條主要途徑,但不是唯一。對社會有一定的瞭解,寬廣的知識面,對歷史、世界有一定的獨立見解,良好的行為舉止,都是文學素養的一部分。 瞭解歷史,閱讀文學,品味哲學,學會分析社會人生,都是必須的。

考研文學綜合是考什麼呀?

28樓:你瞅啥

考研的文學綜合根據報考學校的不一樣,文學綜合所包含的科目也不一樣。以長沙理工大學為例:文學綜合包括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當代文學和外國文學史。

1、《中國文學史(新著)》 章培恆等 上海文藝出版社 。

2、《中國文學批評史新編》 王運熙等 復旦大學出版社 。

3、《中國曆代文學作品選》 朱東潤 上海古籍出版社 。

4、《中國文學批評史大綱》 朱東潤 上海古籍出版社 。

5、《文學理論》 [美]韋勒克等 北京三聯書店 。

2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課的話,首先要去報考院校的研招網上去看看需要什麼參考教材,然後對症下藥。專業課這個只要認準沒毛病的老師,花錢是免不了的,不要心疼錢,但一定要用對地方,我當時是在天道考研那邊報的專業課的一對一,其實專業課的輔導模式都大差不差,我感覺天道的**還算能夠接受,服務也比較好,那邊的客服青青老師還會給你分析報考難度。

文學的本質

30樓:鳥鳥澆花

文學是用文字對主客觀世界的演繹闡發和表達。文學的本質是文明和進步。文學的物件是容觀的和主觀的世界。文學的形式有**詩歌散文應用文戲劇電影相聲快板小品等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就是生活 文學**與現實。

大器晚成的古代名人

輔佐周朝的姜太公 要說歷史上大器晚成的名人,姜太公第一位是實至名歸的。姜子牙72歲時,遇到周文王姬昌。姬昌與姜子牙交談之後,發現姜子牙是一個奇才。後來,姜子牙輔周滅商,助周武王一統天下,並且還輔助周武王成功開創了周朝八百年的基業。姜子牙出生貧寒,年輕時宰牛賣肉,也做過賣酒生意。他但胸懷大志,勤苦學習...

有哪些大器晚成的明星

像那些大器晚成的明星,我覺得有啊,像這個王寶強,還有徐崢。老男孩 兄弟,大叔的年紀憑藉一部電影火遍了大江南北。周星馳就是一個,年輕時的他就是跑跑龍套,扮演一個小配角,知道後來才取得成功。濮存昕吧,非常熱愛公益的明星,直到30多歲才紅起來。王凱,他直到前幾年 偽裝者 和 琅琊榜 時期才紅起來,可是那時...

大器晚成第一季女演員,在中國大陸大器晚成的名演員和藝人有哪些?

劇目名稱 大器晚成 第一季 hung season 1 2009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主演 托馬斯 簡 thomas jane 飾演 ray drecker 第一季 第三季 簡 亞當斯 jane adams 飾演 tanya skagle 第一季 第三季 查理 塞克斯東 charlie sax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