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湯的家常做法,河南豫菜苜蓿湯的做法

2023-01-07 07:15:08 字數 4457 閱讀 4243

1樓:仁芷文

苜蓿20克,黃花菜20克,豬肉50克,雞蛋1只,玉蘭片4克,黑木耳2克,蔥花、蒜茸、生薑末各3克,麻油4克,溼澱粉10克,精製植物油、醬油、精鹽、味精、鮮湯各適量。[1]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蔥花、精鹽攪勻;豬肉、玉蘭片切成絲條;苜蓿、黃花菜洗淨切成段;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雞蛋炒熟。

2.炒鍋上火,放油燒熱,下蒜茸、生薑末煽香,下豬肉絲、玉蘭片、苜蓿、黃花菜、黑木耳炒一下,加入炒熟的雞蛋、鮮湯、醬油、精鹽,用溼澱粉勾芡,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成。

苜蓿雞蛋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韭菜花3克,雞蛋150克。

做法:苜蓿籽搗爛煎湯,濾去藥渣,取汁,打入雞蛋,用藥汁將蛋煮熟,趁熱飲湯吃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樓:迷糊

1、首先準備一些苜蓿洗淨。

2、切成合適長短的段。

3、鍋中放入香蔥爆香。

4、加入切好的苜蓿。

5、翻炒到苜蓿變軟變色。

6、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7、準備一個雞蛋打散。

8、水開後打入雞蛋,出鍋前加入少許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淡菜苜蓿湯。

工藝煮。口味鹹鮮味。

時間15分鐘。

難度新手嘗試。

主料。淡菜20克 土豆15克 苜蓿8克3人份。

輔料others

生抽4克 薑汁6克 蔥花1克 胡椒粉1克 食用油3克 清水450克。

淡菜,是貽貝科動物的貝肉,也叫青口,雅號"東海夫人"。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哦。

淡菜苜蓿湯的做法。

原料:淡菜、苜蓿、土豆、蔥花。

土豆切絲,淡菜泡發後除去鰓等髒物切條。

熱鍋涼油,將淡菜放入鍋中炒香。

將蔥花撒入,炒香。

加入清水,開大火。

加入土豆絲,加薑汁、胡椒粉、生抽調味,鍋內水開後,調至中火。

步驟step

用勺子撇去鍋中浮沫,土豆已經成熟,嘗一下鹹淡味再調一下味道。

最後撒上苜蓿,煮熟即可關火。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苜蓿、雞蛋、水、鹽。

1、苜蓿雞蛋備用。

2、苜蓿切碎。

3、雞蛋磕入碗裡。

4、炒鍋入水煮沸,加入苜蓿煮沸。

5、淋入蛋液。

6、出鍋加鹽調味即可。

的做法,苜蓿雞蛋湯怎麼做好吃,苜蓿雞蛋湯的家常做法

5樓:輕風一笑

步驟1.首先準備一些苜蓿洗淨。

2.切成合適長短的段。

3.鍋中放入香蔥爆香。

4.加入切好的苜蓿。

5.翻炒到苜蓿變軟變色。

6.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7.準備一個雞蛋打散。

8.水開後打入雞蛋,出鍋前加入少許鹽就可以了注意:苜蓿不要切太碎,這樣更有益潤腸通便。

河南豫菜苜蓿湯的做法

6樓:真心無限期

食材明細。

韭菜花3克 雞蛋150克。

苜蓿雞蛋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苜蓿籽搗爛煎湯,濾去藥渣,取汁,打入雞蛋,用藥汁將蛋煮熟,趁熱飲湯吃蛋。

苜蓿雞蛋湯的做法,苜蓿雞蛋湯怎麼做好吃,苜蓿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一些苜蓿洗淨。

2.切成合適長短的段。

3.鍋中放入香蔥爆香。

4.加入切好的苜蓿。

5.翻炒到苜蓿變軟變色。

6.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7.準備一個雞蛋打散。

8.水開後打入雞蛋,出鍋前加入少許鹽就可以了。

雞蛋湯怎麼做好吃,苜蓿雞蛋湯的家常做法

8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苜蓿15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步驟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11.首先準備一些苜蓿洗淨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22.切成合適長短的段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33.

鍋中放入香蔥爆香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44.加入切好的苜蓿。

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55.翻炒到苜蓿變軟變色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66.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煮開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77.

準備一個雞蛋打散苜蓿雞蛋湯的做法步驟88.水開後打入雞蛋,出鍋前加入少許鹽就可以了。

苜蓿怎麼做好吃的

9樓:植物網

推薦涼拌苜蓿。

涼拌苜蓿的做法步驟:

1. 新鮮的苜蓿菜,取嫩尖,洗淨。

2. 鍋裡放水,燒開,苜蓿放進去焯一下,大概兩分鐘吧。

3. 盛出,控幹水份備用。

4. 蒜切碎,蔥花,備用。

5. 鍋裡放油,花椒放進去炒出香味。

6. 蔥花和蒜末放進去,翻炒兩下,關火。因為是涼拌菜,所以蒜和蔥沒有必要炒熟。

7. 焯好的苜蓿放進攪拌的盆裡,倒入醋,白糖,蠔油,香油,鹽,攪拌均勻。

8. 炒好的蔥和蒜,連同花椒和油,一起倒進去。攪拌一下。就可以了。可以嘗一下鹹淡,根據口味來。

9. 盛到盤子裡。味道好極了,所有的調味品都剛剛好。涼拌菜一定不能太鹹哦!

10. 很漂亮吧!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麵粉一碗。清水食用油。

鹽苜蓿菜汁。

苜蓿菜汁餅的做法。

1.新鮮苜蓿菜摘去老葉黃葉,洗淨,灑一勺鹽醃製20分鐘後,葉子會出很多汁,將菜葉擠幹,潷出水分。苜蓿菜汁就做成了。

2.舀一碗麵粉。

3.將菜汁慢慢倒入麵粉中。

4.邊倒邊攪,不要一下子把汁子全倒進去。

5.期間會有一些小麵疙瘩,不要緊,多攪拌一會兒。

6.也可以反過來,將麵粉過篩後往菜汁里加,不易結成疙瘩。

7.磕入一個雞蛋。

8.繼續向一個方向攪拌。(如果還有小疙瘩,可以用勺子順子碗邊碾碎)。

9.麵糊的稀稠度要適中,用勺子舀起來,倒下去,以緩慢的直線流下為宜,斷了說明太稠(加了菜葉可以稍微稠一些),攤餅過厚不易熟透,快了太稀不易成型。

10.鍋子燒熱,用廚房紙蘸油,薄薄抹一層。

11.舀兩勺麵糊倒入鍋子裡。

12.端起鍋子,離**,慢慢轉動鍋子,讓麵糊順著鍋底流動攤勻。

13.最好選用平底鍋,隨著鍋子的轉動,麵糊容易攤的厚薄均勻。

14.當面糊全部攤勻後,將鍋子重新放回到火上,全程小火。

15.慢慢加熱,端起鍋子輕輕晃動,煎餅和鍋底如果能很輕鬆的分離,就說明一面煎熟了。這個時候,再用鍋鏟翻面,就不會翻破了。

16.依次攤好所有的煎餅。

11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道:利肝明目的苜蓿你吃過嗎,怎麼做才好吃?養生達人有竅門。

12樓:鳳霞愛美食

奶奶教我苜蓿原始吃法,鮮香味美,一盤沒吃夠。

13樓:狂曠念鴻禧

1.拌麵粉蒸著吃苜宿菜疙瘩2.涼拌苜宿3.烙苜宿菜餅4包苜宿肉餃子5.烙苜宿菜合6.包粉條苜宿菜包。

14樓:翠俊力肥生

苜蓿南方人叫草頭,一般清炒著吃,也可以做湯吃。清炒:油鍋熱後倒少許油,油熱後將草頭放入鍋炒,幾翻幾鏟後放少許鹽,再幾翻幾剷倒點白酒,然後出鍋裝盤。

做湯:水燒開,放進草頭,加鹽,點點兒香油就可以喝了。

15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苜蓿 一把。

大蒜 三瓣。

花椒花生油鹽雞精。

熗炒苜蓿的做法。

將苜蓿摘嫩葉,洗淨備用。

鍋內油燒熱,下花椒煸出香味,加入蒜末出香味後倒入苜蓿翻炒變色後加入鹽,雞精拌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只需摘三片葉子梗扔掉,此菜很嫩變色即熟,無須炒得太老。

龍鳳湯的做法,龍鳳湯怎麼做好吃,龍鳳湯的家常做法

準備材bai料 蛇肉 雞肉 枸杞 料酒du 鹽zhi 姜 楓鬥 紅棗 dao黃芪 花旗參 適版量。1 蛇肉 雞肉清權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如圖所示。2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 料酒,把雞肉放進去焯一下,再撈出來沖洗乾淨,如圖所示。3 起鍋倒水,加入料酒 生 姜,把蛇肉放進去,煮出白沫,然後撈出來在水裡衝...

湯怎麼做好吃,冬瓜香菇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冬瓜 300克 香菇100克輔料鹽 適量步驟 1.冬瓜一塊 2.香菇泡發開 3.水燒開,放入香菇水裡焯一下 4.冬瓜放水燒湯 5.放入香菇同煮 6.煮煮,放點鹽 7.冬瓜香菇湯做好了 食材bai 主料香菇100g冬瓜du3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3片蒜zhi3瓣雞精少許dao 步驟香菇回冬瓜湯的...

肉丸湯的做法,肉丸湯怎麼做好吃,肉丸湯的家常

肉丸湯我家從來都不煮,直接蒸,我個人感覺蒸出來的肉丸湯味道更香,湯更清,肉的口感也很嫩 主料豬肉400g 輔料鹽 適量雞蛋60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澱粉少許冬瓜400g香油適量花生油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豬肉丸子湯的做法步驟11.豬肉 蔥 姜 蒜剁碎豬肉丸子湯的做法步驟22.肉餡中打水攪勻,加雞蛋 味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