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怎麼燉好吃,牛板筋燉爛竅門

2023-01-07 05:35:10 字數 5568 閱讀 3811

1樓:生愁

材料。幹腐竹,牛筋,香菇,八角適量,桂皮適量,姜塊適量,蔥段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香油,蔥花或者青椒丁。

做法。1.牛筋飛水(就是冷水鍋內下生的牛筋,等水滾開,續燒2分鐘,用冷水沖洗血沫),瀝乾.

2.另起乾淨的鍋,放入牛筋加水剛好沒過牛筋,把八角,桂皮,蔥段,姜塊,和醬油料酒適量通通加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滷製至牛筋酥爛.普通鍋歷時至少一個小時.

3.這裡要注意的是,八角桂皮等材料滷製過久,取用湯汁的時候會有藥味,所以這裡,我們需要在中途把所有調味材料都撈出來,如果有可能,最好是換個鍋,只把牛筋和湯水轉移過去後繼續煮到牛筋酥爛.

4.等到牛筋可以輕易用筷子扎透的時候,加入泡軟的腐竹和香菇,繼續合煮10分鐘後轉大火稍微收幹些湯汁.

5.最後點少許香油,撒上蔥花或者青椒丁都可以.

牛板筋燉爛竅門

2樓:aa微湖來客

牛板筋的韌性非常強,很難烹熟,下面就來看看牛板筋燉爛竅門有哪些呢?

如果是乾的牛板筋,首先必須發制好才能入鍋煮。經過這種方法發制的牛板筋其實已經熟爛了,可以直接用來燒菜、做湯或炒食。如果想用它來做涼拌菜,入鍋再稍煮一會就可以了。

一、把牛板筋泡在清水裡,加入適量白醋,泡的時間久一點,其間要多換幾次水,要把全部的血都泡出來才好。

二、把牛板筋冷水下鍋,燒開後倒掉血水,洗淨。

三、把洗淨的牛板筋放入高壓鍋,加水要沒過牛板筋,加蔥、姜、大料和白酒少許,上汽後壓40分鐘,再燜20分鐘就差不多了。如果用的是普通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小時,然後不要開蓋,燜4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如果想讓牛板筋爛的快些,燉制的時候可以放幾個山楂,但不要放多了,否則會很酸。

在燉的時候千萬要記住不要開水下鍋,也不要過早放鹽。此外,牛板筋雖然難煮,但煮的時候也不宜太長,用筷子可以輕易扎動就可以了。如果煮太久,容易煮老,反而會越煮越硬。

3樓:電飯鍋輻射

如果是乾的牛板筋,最先務必發制好才可以下鍋煮。歷經這類方式發制的牛板筋實際上早已軟爛了,能夠立即用於做菜、熬湯或炒食。假如想要它來做涼拌菜,下鍋再稍煮一會就可以了。

把牛板筋泡在冷水裡,新增適量白米醋,泡的時間久一點,期間要多換幾回水,要把所有的血都泡出去才好。把牛板筋涼水入鍋,煮沸後扔掉鮮血,清洗。

4樓:鍋巴美食

延邊朝鮮族特色美食-辣拌牛板筋,軟爛入味,下酒又下飯,味道很地道。

牛筋燉什麼東西好吃

5樓:你好

牛筋是動物牛身上的一個部位,牛這種動物可謂是一身是寶了,牛皮可以製作鼓的鼓皮,以及製作皮鞋等等;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牛筋也是一種不錯的食材,一般都是通過燉的方式來食用,那麼牛筋燉什麼比較好吃呢?下面就來介紹一下。

蘿蔔燉牛筋。

蘿蔔燉牛筋是一道菜餚,主要食材是牛筋和蘿蔔。

所需食材。牛筋一斤半,切約一寸見方的塊在沸水中氽一下撈出;白蘿蔔兩斤半(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切約兩釐米見方的塊在沸水中煮一分鐘撈出;豆瓣兩大匙;八角一粒;香菜五棵;花椒。

二十多粒,冰糖或白糖一大匙,鹽適量。

製作方法。1、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放入豆瓣、糖炒至呈櫻桃色。

2、加約兩斤水,再倒入除蘿蔔外的其它所有用料,燒沸後撇盡浮沫倒進高壓鍋,壓三十分鐘。

3、待高壓鍋冷卻後開啟鍋蓋,倒入蘿蔔,放適量鹽不再加蓋煮約十分鐘至蘿蔔軟。

4、放適量味精鏟勻後起鍋,再撒上香菜即成。

食用須知。蘿蔔不宜與橘子、梨、蘋果、葡萄等富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同食。若同時吃橘子等水果,可能會誘發和導致甲狀腺腫。

燉牛筋土豆小蘿蔔的做法。

材料:牛蹄筋300克,土豆200克,水蘿蔔50克,大蔥10克,姜10克,鹽3克,味精8克,花椒3克,醬油6克,八角2克,辣椒10克,豬油25克。

做法:用高壓鍋將牛蹄筋燉爛取出,晾涼後切成塊備用;土豆切成大方塊;蔥切段、薑切片;幹椒切成細絲。將鍋內放豬油燒熱爆香蔥姜,添入高湯750克,加入醬油、花椒大料、乾紅辣。

椒絲,放入熟牛筋塊、土豆塊,加入精鹽燉至土豆塊酥爛;最後放入小水蘿蔔燉3分鐘,加入味精即可出鍋。

牛蹄筋的食用方法。

幹牛蹄筋需用涼水或鹼水發制,剛買來的發制好的蹄筋應反覆用清水過洗幾遍。水發蹄筋:先用木棒將蹄筋砸一砸,使之鬆軟(這樣易於漲發,且成品酥脆,出品率高),再放入水中浸泡。

12個小時,然後加清水,蒸或燉4個小時,當蹄筋綿軟時,撈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剔去外層筋膜,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使用,蹄筋帶有殘肉要去除。

另外,牛蹄筋的最大用量為每天1公斤,不宜超過這個最大量,因為牛蹄筋湯粘膩,不容易被吸收,反而腹洩。

6樓:水清霞明

蹄筋和什麼燉最好吃 ?

牛蹄筋燉什麼好吃?牛蹄筋是十分有嚼勁的一種食材,對於牙口不好的人來說是一種挑戰,其實牛蹄筋可以用燉的方法燉的軟爛一點,那牛蹄筋燉什麼好吃呢?下面就來具體看看吧。

牛蹄筋燉什麼好吃:白蘿蔔燉牛蹄筋。

原料:白蘿蔔、牛筋、蔥、姜、八角、桂皮、白胡椒、鹽、生抽、調和油。

做法:1、白蘿蔔一根,洗淨刨皮切小塊。牛筋洗淨,蔥洗淨切段,姜切絲,八角一個,桂皮一小片,白胡椒幾顆。

2、鍋裡燒開水,加入牛筋焯一下去除血水,牛筋去除血沫,撈出瀝乾水分。

3、鍋裡燒乾,加入白胡椒乾燒一下出香味即熄火,用鍋鏟柄把白胡椒壓碎。

4、加入調和油燒熱,加入牛筋翻炒,翻炒一會,加入兩勺生抽,一小勺鹽,八角,桂皮,薑絲和蔥白段一起,加水燒製一會。

5、加入白蘿蔔,添水至稍淹食材即可,適量再加點生抽,加蓋大火燒開,燒開一會後,轉移到電高壓鍋內膽,置電高壓鍋中,調節高壓,壓15分鐘。

6、壓好等待減壓,開啟後加入蔥段,再蓋上蓋子稍燜,攪拌均勻,盛出即可。

還可以牛蹄筋筋牛蹄筋燉土豆。

原料:牛蹄筋750克、土豆500克、醬油25克、 鹽5克、味精5克、大蔥10克、姜5克、 花椒2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植物油30克。

1、用高壓鍋將牛蹄筋燉爛取出,晾涼後切成塊(2釐米長);

2、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用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3、蔥切段、薑切片,花椒放碗內加水泡製出花椒水待用;

4、將鍋置於中火上,放入植物油20克燒熱,用蔥段、薑片爆鍋,添入高湯1000克,加入醬油、精鹽、料酒、花椒水、白糖,再放入牛蹄筋塊和炸好的土豆塊;

5、燉至土豆酥爛,放入味精即可。

牛魔王家的食譜。

優質美食領域創作者。

萬粉絲 · 207贊。

搜尋豆筋燉牛筋做法竅門。

燉牛筋最正宗的做法。

牛腳筋正宗做法大全。

牛筋和什麼燉最好吃。

牛蹄筋最好吃的做法。

鮮牛蹄筋燉爛竅門。

燉牛筋的做法

7樓:溜到被人舔

燉牛筋做法一,材料。

牛筋,大料,桂皮,香葉,陳皮,姜,生抽,老抽,鹽,糖,料酒。

做法1.回家將牛筋斬大件飛水。

2.加入些大料,桂皮、香葉、陳皮、姜、生抽、老抽、鹽、糖、料酒等等,文火燜上三小時,好吃。

做法二,柱候醬燜牛筋。

材料牛筋600g,柱候醬大約60g,蒜5粒,姜一塊。

做法1.準備材料,牛筋洗淨,蒜剝皮,薑切片。

2.準備香料:花椒、桂皮、八角、香葉、草果(香料不是固定的,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吧,主要作用是去除牛筋本身味道的)

3.牛筋切小塊,鍋中水煮開後,放入牛筋焯水,大約3分鐘左右,看到牛筋表面有點兒收縮,撈出。

4.焯好水的牛筋用冷水沖涼,浸泡一會兒,洗淨瀝乾。

5.鍋燒熱,不放油,乾鍋放入蒜粒和薑片,炒出香味。

6.倒入牛筋,不斷翻炒至表面乾燥,呈微微焦黃色。

7.此時再倒入些食用油,翻炒半分鐘左右。

8.倒入步驟2準備的香料,炒出香味。

9.倒些料酒入鍋,翻炒均勻。

10.放入柱候醬,翻炒均勻。

11.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半小時左右。

12.燜至牛筋軟爛,調入些雞精,轉大火收濃湯汁即可。

做法三,紅悶牛蹄筋。

材料1.牛蹄筋225公克,紅燒湯底 ,2.香油2大匙,辣油1大匙,蔥花1大匙,香菜適量。

做法1.牛蹄筋洗淨,放入紅燒湯底,用小火燉煮約2小時至熟軟。

2.取出燉好的牛蹄筋,待涼後切成薄片,加入材料2拌勻即可食用。

做法四,牛筋煲。

材料牛筋100克,火腿片,紅棗六粒去核甘筍,姜,少量上湯,蠔油,生抽,糖,鹽,酒備適量,生粉,老抽,麻油,味精。

做法1、牛筋用慢火炸透撈出,浸入清水少時,然後用滾水提透待用;

2、下油三湯匙,爆香姜,放調味、牛筋、紅棗、甘筍煮開,再加入火腿慢火煮十分鐘,勾薄芡。原煲上桌。

做法五,豆瓣牛筋。

材料牛筋500公克,八角5粒,花椒5公克,桂皮50公克,草果3粒,蔥2根,姜1塊,辣豆瓣醬1大匙,鹽1/2茶匙,糖1/2茶匙,紹興酒20㏄

做法1.牛筋汆燙洗淨備用。

2.將牛筋、八角、花椒、桂皮、草果、姜、蔥放入鍋中,加入剛好淹過牛筋的水量,蒸3小時,再將牛筋以外的材料全部撈除。

3.將調味料加進作法2的鍋中,移至爐上以中火煮到湯汁收幹即完成。

牛筋怎麼煮好吃

8樓:年一白

八角\x09適量。

姜蒜沫\x09適量。

幹辣椒\x09適量。

生抽\x09適量。

蠔油\x09適量。

醋\x09適量。

黑胡椒粉\x09適量。

冰糖\x092-3小粒。

1、牛筋先焯水,再倒入高壓鍋內,放入姜,老酒,幾粒冰糖30分鐘左右;2、熱油,道路姜蒜幹辣椒爆香;3、放入高壓鍋燉好的牛筋快速翻炒倒入生抽、 蠔油 、適量的醋 、黑胡椒粉,翻炒均勻;3、倒入適量的水,等待收汁,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牛筋的料理﹐我通常都是跟牛肉一起燉﹐而且裡面少不了紅燒牛肉麵的那些辛香調味料。某天吃到理查媽煮的牛筋面﹐只是牛筋和白蘿蔔﹐卻有驚豔的感覺﹐好乾淨的香甜味道喔﹗ 問理查媽加了什麼﹐她說只有醬油﹑糖﹑姜﹑米酒。於是我馬上照做﹐來消耗我家冷凍庫的牛筋。

煮牛筋用一個簡單的妙招,煮出來的牛筋又香又爛,吃一口就上癮!

白蘿蔔燉牛筋。

材料:牛筋— 4條。

白蘿蔔— 1/2根。

姜— 5片。

米酒— 2大匙。

醬油—適量。

冰糖—少許。

作法:(1).牛筋切好﹐川燙一下。

(2).鍋子燒熱加少許油﹐爆香薑片﹐熗入醬油﹐滾出香味。

(3).放入牛筋﹐加冰糖和米酒﹐注入適量水﹐滾了之後小火燉三個小時(牛筋要煮超久才會徹底軟爛﹐所以我打算買個壓力鍋)。

(4).再加白蘿蔔﹐煮一個小時左右至柔軟入味。

來吃牛筋面﹐連湯盛在煮好的麵條上﹐加香菜即可。 因為對理查媽煮的味道印象深刻而且十分喜愛﹐所以自己做的時候謹守理查媽說的那幾味﹐我一貫會用到的什麼蔥段﹑大蒜﹑八角﹑花椒﹑辣豆瓣醬﹑白胡椒粉﹑五香粉﹐一個都不敢加﹐就怕讓那個味道走了樣。 結果呢﹐我跟理查一吃﹐就覺得很不對勁﹐不僅沒有期待中的甘甜﹐反而很flat很boring﹐一點層次都沒有﹐感覺少了一味(或幾味)。

問題是我明明就有照煮啊﹐連醬油都是用同一牌子的﹐怎麼成品差這麼多﹖ 還是我那天太餓了﹐所以放大了好吃的感覺﹖ 放了點花椒和辣豆瓣醬加工一下﹐才比較對我們的胃﹐以後還是煮自己版本的好了 這塊牛筋好像豬鼻子喔xd

燉鯽魚怎麼燉才能好吃,怎麼燉鯽魚好吃

鯽魚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 鯽魚2條,蔥2根,食鹽適量,生薑2片,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鯽魚2條,將其去除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魚身上劃兩刀,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魚身上的水分,生薑一塊將其清洗乾淨後切成片 第二步,香蔥2根,摘去根蒂後清洗乾淨,將其切成段,鍋置於火上,將其燒熱,然後用生薑片...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蹄怎樣燉好吃?

亂燉豬蹄 主料 豬蹄 排骨 玉米 土豆 調料 鹽 料酒 老抽 蔥段 薑片 冰糖 乾紅辣椒 大料 肉蔻 雞精 花生油 做法 1 豬蹄洗淨剁成塊和排骨一起放入鍋裡焯熟,撈出瀝淨水分,玉米土豆洗淨切 塊。2 蔥段 薑片 大料 肉蔻 幹辣椒放入碗裡備用。3 鍋燒熱倒入花生油,放入冰糖轉至中小火,放入豬蹄排骨...

羊肉怎麼燉好吃,羊肉怎麼燉才好吃?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這邊為您介紹幾種燉羊肉的好吃的做法 首先為您介紹的是醬香燉羊肉 食材清單 羊肉 500g 老抽 50ml 花椒 適量 茴香 適量 蔥 一根 姜 適量 蒜 適量 鹽 2勺 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