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魷豆腐面怎麼做好吃呢?魷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08:30:06 字數 4493 閱讀 588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單。主料。

豆腐。1塊。

魷魚。200克。

輔料。小蔥。

1根。佐料。

料酒。5克。姜。1塊。

大蔥。1段。

雞精。適量。鹽。適量。

蒸魚豉油。1茶匙。

蠔油。1茶匙。

烹飪步驟。步驟1食材:豆腐1塊,小蔥1根,魷魚200克、料酒5g,姜1塊,大蔥1段,雞精適量,鹽適量,蒸魚豉油1茶匙,蠔油1茶匙。

步驟2豆腐切片。

步驟3魷魚切花,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料酒去腥。

步驟4薑切片。

步驟5大蔥切段。

步驟6魷魚鋪在豆腐上,倒上蔥段、薑片。

步驟7將鹽、糖、雞精、生抽、蒸魚豉油、料酒、蠔油調成醬汁。

步驟8豆腐碗至蒸鍋上蒸10分鐘,取出澆上醬汁即可。

2樓:終身榮譽

材料

廣東炒麵150公克,透抽1條,大四方油豆腐1塊,洋蔥20公克,青江菜60公克,蒜末1/2茶匙,紅蘿蔔片15公克,太白粉1大匙,水200㏄,蠔油1大匙,鹽1/4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透抽清洗乾淨切花;油豆腐切8小塊汆燙;洋蔥切片;青江菜洗淨切段;廣東炒麵用滾水過軟撈出放涼,備用。

2.取鍋加熱後倒入100㏄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廣東炒麵,以小火慢煎至兩面酥脆盛出瀝油,置於盤中備用。

3.取作法2的原鍋放入蒜末爆香,放入作法1的透抽片炒1分鐘,加水與所有調味料,再加入洋蔥片、油豆腐、紅蘿蔔片以中火煮滾,放入青江菜,待滾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4.將作法3的材料淋至作法2的廣東炒麵表面即可。

3樓:幹茵

she先由豆腐面先由豆腐面怎麼做好吃鮮油豆腐面怎麼做好吃?網上點選查詢一下這種。先由著鮮油豆腐面怎麼做好吃?

網上點選查詢一下這種。先由豆腐面的距離鮮油豆腐面怎麼做好吃?網上點選查詢一下這種。

先由豆腐面的具體的遏制做了鮮油豆腐面怎麼做好吃?網上點選查詢一下這種。先有豆腐面的,具體的製作過程,怎麼煮才好鮮油豆腐面怎麼做好吃?

網上點選查詢一下這種。先有豆腐面的,具體的製作過程,怎麼煮才好吃?

魷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魷魚2條。豆腐300g

輔料醬油適量鹽。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步驟。1.魷魚兩條。

2.把魷魚洗乾淨、切好。

3.鍋裡放適量水,放魷魚煮30秒。

4.煮好了。

5.撈出來。

6.豆腐一塊。

7.切成小塊。

8.切點蔥、姜。

9.鍋裡放油、蔥、姜爆鍋。

10.放入魷魚翻炒。

11.加適量醬油。

12.繼續炒。

13.加適量水、豆腐。

14.蓋蓋子燉二十分鐘,加鹽。

15.收汁出鍋。

16.放鬆心情大口吃。

5樓:佟祥節浩初

你不懂了吧,這幾樣的單體味道都不是很重!如果是燒清淡的燒在一起會很鮮!你有口福了!

魷魚乾燉豆腐的做法,魷魚乾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趙洪濤

魷魚豆腐湯。

原料:鮮魷魚、豆腐、牡蠣、小油菜。

調料:香蔥、姜、蒜、xo辣醬、大醬、鹽、雞精、燒酒、油、胡椒粉。

做法:1、豆腐切丁,紅椒切小塊。

2、鮮魷魚洗淨,切圈、蔥薑蒜切末。

3、鍋中放油,煸香蔥薑蒜,放入xo辣醬、和大醬煸出香味。

4、放入鮮魷魚炒勻。

5、放少許水,加鹽、胡椒粉、燒酒、雞精調味。

6、放入牡蠣稍微燒製入味。

7、放入豆腐,紅椒塊燒至入味。

8、最後,放入小油菜燒製短生即可,放入燒熱的石鍋中上桌了。

紅燒魷魚豆腐怎麼做

7樓:maoge22222毛哥

一鍋燉,一鍋蒸,一鍋煮,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使用………可以吃的啦………

魷魚豆腐煲怎麼做好吃

8樓:檸萌

魷魚豆腐煲(懶人版)的做法步驟。

1. 魷魚切片(厚薄適中)洗淨瀝乾水。不沾鍋熱油,將魷魚片放入鍋內煎,期間魷魚會縮點水變小,每個魷魚上撒上鹽,黑胡椒粉,轉小火兩面煎一會兒,倒入酒翻炒,關火。

2. 雞腿菇切絲(不要太細,跟黃花菜粗細就行),黃花菜,乾貝分別泡發,老豆腐鹽水浸泡十分鐘,切小塊狀。

3. 將所有食材連同煎過的魷魚都放入燉盅,(乾貝水也倒入,)燉1個小時左右。吃前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魷魚豆腐煲(懶人版)的做法**44. 簡簡單單保持原味,鮮。

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魷魚1條。豆腐1斤輔料鹽。

適量蠔油。1匙蔥花。

少許薑絲。少許醬油。

1勺步驟。1.魷魚切開,去除內臟洗淨。肉切片,片十字花刀。魷魚爪切小段。

2.豆腐切塊備用。

3.魷魚下熱水鍋焯一下撈出備用。切花刀的肉片加熱後都捲起來了,這樣還比較美觀。

4.鍋熱油,下蔥姜爆香。

5.魷魚下鍋煸炒,加一勺醬油、 一勺蠔油,炒約一分鐘後下入豆腐,翻炒均勻後加熱水沒過鍋中材料,煮十五分鐘左右,加鹽。稍煮片刻即可出鍋。

6.因為家裡只剩草菇老抽,顏色太重,不好看了。味道還是可以的。

小貼士魷魚還是把內臟去幹淨的好,不然,初次嘗試那叫一個苦啊,好失敗……

怎麼做魷魚豆腐湯

10樓:lisuna李蘇娜

原料:豆腐1/2塊,鮮蝦仁約150克,魷魚約150克,蛤蜊約10粒,鹽1/2茶匙,薑絲1大匙,高湯1杯,酒1茶匙。

製法:1、豆腐切小丁;鮮蝦仁抽除腸泥:魷魚切花;蛤蜊以水浸泡,使其完全吐沙;鮮蝦仁及魷魚混合放入熱水內汆燙後撈起,以冷水;中涼,濾幹。

2、鍋中放入高湯及3杯水煮滾,加入豆腐,煮至滾,加入蛤蜊,待蛤蜊張開時,加入蝦仁及魷魚,再加入鹽及薑絲,最後淋上酒即可。

11樓:犀角阡陌色

材料: 魷魚、豆腐、胡蘿蔔、蔥、蒜蓉、姜。

調料: 醬油、鹽、油 做法: 1、將魷魚撕去紅色外衣,切身斷、底連。

2、豆腐切小塊鋪好。 3、將切好的魷魚,擺在豆腐上,撒上少許鹽。 4、上鍋隔水蒸。

5、另起油鍋將蒜茸爆香,倒入胡蘿蔔碎,加少許鹽,炒熟;倒在在蒸的魷魚。 6、將鍋中再加些油,見熱後倒下醬油,燒全熱。 7、魷魚5分鐘就要關火,此時倒下6。

8、撒下蔥花、辣椒碎即可。 小貼士: 魷魚要是新鮮,這樣的做法,魷魚很脆甜。

連底下的豆腐,都會很好吃。營養,就不要我多說了,買的時候魷魚眼睛可都是亮亮的哦。

魷魚豆腐湯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

材料:主料:鯽魚400克,豆腐400克。

輔料:黃酒15克,精鹽、味精各2克,蔥3克,姜克,水澱粉少許,色拉油適量。

鯽魚豆腐湯做法:

1、將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黃酒,用鹽漬10分鐘。

3、鍋中放色拉油加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

4、加適量水,小火25分鐘,再投入豆腐片,調味後下少許水澱粉勾薄芡並撒上蔥花。

鯽魚豆腐湯。

1、鮮殺的鯽魚在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特別注意的是要去掉鯽魚的咽喉齒(位於鰓後咽喉部的牙齒),否則湯易有腥味。

2、煎魚前可以在鍋內均勻塗抹薑汁,防止魚皮粘鍋。

3、做鯽魚湯先煎再煮,要注意火候控制。開始煎魚時油不宜太熱,將火旋小,輕輕放魚入鍋,同時放入薑片,再把火調大;魚煎黃後把火調小,加冷水至淹沒魚為止,放入備好的蔥結,再開大火把湯煮沸煮沸。

民諺有「冬鯽夏鯉」之說,冬季正是吃鯽魚的最佳季節。鯽魚營養價值極高,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

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鯽魚有健脾利溼、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清蒸鮮魷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清蒸鮮魷的做法,清蒸鮮魷怎麼做好吃,清蒸鮮魷

你的別片我 用料魷魚兩條 新鮮的 紅辣椒點綴下 能吃辣的可以多放點 大蒜兩頭 大頭蒜可以一頭半就行,我用的是兩頭小的 香蔥或香菜 少許點綴用 醬油兩勺 我用的海鮮生抽 耗油兩勺 糖 鹽 雞精 少許清蒸鮮魷魚...

葫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葫蘆炒豆腐。7 收藏 7826 瀏覽。其它工藝。其它口味。較低熱量。新手嘗試。主料毛豆腐2塊。西葫蘆1小個。輔料調和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粉適量步驟1 西葫蘆一小個,鄉下豆付兩小塊,這種豆付是我們家旁邊的小超市新進的品種,很好吃,豆香味很濃,也不便宜元一斤,這種豆付做的炸豆付也是相當的美味步驟2 葫...

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帶魚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帶魚是我們常做的菜餚,最多見的做法就是紅燒。吃膩了紅燒帶魚,我嘗試了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加豆腐燉。豆腐和魚類一起燒,可以說是絕配,浸潤了帶魚鮮美的湯汁,豆腐非常柔嫩好吃,再加上一點紫蘇葉,香味更加濃烈,而且營養也很豐富。豆腐紫蘇燉帶魚 1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放進油鍋裡先煎一下,煎到兩面金黃,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