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盤的裝盤方法,冷菜裝盤的基本手法有幾種

2023-01-08 00:45:10 字數 4986 閱讀 8624

1樓:北海數碼站

冷盤拼盤製作冷盤拼盤的方法與技巧。

製作冷盤拼盤的方法與技巧。

二、冷菜裝盤的方法:大致有排、堆、迭,圍、擺、復等六種各種裝盤的形式和方法,都是與原物料的加工成形(條、片、塊、段等)密切相關的。因此,冷菜裝盤,有賴於刀工的配合。

1.排:將熟料平排成行的排在盤中叫排。

排菜的原料,大都單盤、拼盤、花色冷盤等三種。用較厚的方塊或腰圓塊(橢圓形),且有各種不同排法:如「大腿」宜誹成鋸齒形,逐層排迭,可以排出多種花色。

「油爆蝦」或「鹽水、蝦」宜剝去頭部的殼後,兩隻一顛一倒拼成橢圓。

2.堆:堆就是把熟料堆放在盆中,一般用於單盆,如葷菜中的滷盹肝、醬牛肉、叉燒肉、油爆蝦等,素菜中的拌乾絲、滷汁麵筋、拌雙冬等。

在堆的時候也可配色,堆成花紋,有些還能堆成很好看的寶塔形。

3.迭:迭是把加工好的熟料一片片整齊地迭起,一般造成梯形,迭時需與刀工結合起來,隨切隨迭,切一片迭一片,迭好後鏟在刀面上,再蓋到已經用另一種熟料墊底蓋邊的盆中。

如火腿片、白切肉片、豬舌、牛肉、羊羔、鹽水盹、滷腰、如意蛋卷、素火腿等,都是採用這種裝盤方法。

4.倒:將切好的熟料,排列成環形)層層圍繞,叫做圍。

用圍的裝盤方法,可以將冷盤製成很多花樣。有的在排好主料的囚周,圍上一層輔料來襯托主料,叫做圍邊。有的將主料圍成花朵,在中間用另一種輔料點綴成花心,叫做排圍。

如將皮蛋切成瓦楞、形圍成花形,中心撮一些火腿未或肉鬆,作為花心,形狀就更美觀。

5.擺:是運用各式各樣的刀法,採用不同形狀和色彩的熟料。裝擺成各種物形或圖案,如鳳凰、孔雀、雄雞等,叫做擺。這種方法需要有熟練的技術,才能擺得生動活潑,形象逼真。

6.覆:將熟料先排在碗中或刀面上,再翻扣人盤中或菜面上叫做覆,如冷盤中的油雞、滷鴨,斬成塊後,先將正面朝下排扣碗內,加上滷汁,食用時再翻扣人盤裡。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冷盤裝盤的方法如下:(1)排將原料規格地排列放在盤裡叫作排,各種熟料可以取 各種形狀和各種不同的排法。有的適宜排成鋸齒形,有的適宜逐層 排和配色間隔排。

(2) 堆就是把原料堆放在盤中,一般用於單盤。堆也可配色 成花紋,有些還能堆成很好看的寶塔形。(3) 疊即把加工成熟的原料,_ 一片片整齊地疊起,一般呈梯 形。

此法適宜不帶骨而具有軔性及軟脆性的原料,如牛肉、滷肉、 叉燒、火腿等。疊時需與刀工緊密結合,切一片疊一片,然後鏟在 刀上再託蓋在已墊底裝好邊的盤上。(4) 圍將切好的孰料排列成環形,層層圍繞,顯示出各種各 樣的層次和花紋。

有的在拍好主料的四周圍上一層輔料來襯托主料, 叫作圍邊。有的將主料圍成話多,中間另外輔料點綴成花心,叫做 排圍。(5) 擺,又稱貼是在裝花色冷盤時動用不同的刀工,採取不 同色彩、不同形狀的原料拼擺成各種花或圖案形象。

如蝴蝶、花籃 等。這種方法需要操作者有熟練的技術,才能擺出各種生動活潑、 形象逼真的形狀。(6) 復,又稱扣將原料排列整齊地放在碗中,再翻扣在盤內 或菜面上。

例如冷盤中的油雞、滷鴨,斬成塊後,先將正面朝下排 扣碗內,加上滷汁,食用時再翻扣人盤裡。[收起。

3樓:原海秋

用黃瓜做冷盤,最常見的就是「拍黃瓜」、「涼拌黃瓜絲」、「蓑衣黃瓜」等等,除了切絲拍段,今天我們來將黃瓜「卷出」好看的造型來,感興趣的你一起來試試吧!

一、黃瓜冷盤拼盤的做法:

原料:黃瓜1根,雞蛋2個,松花蛋2個、蒜瓣少許。

調料:生抽、香油、香醋、白糖、辣椒油、食鹽適量。

製作方法:步驟1:先將雞蛋煮熟後剝殼,松花蛋也剝去外殼,再把黃瓜洗淨。[此步注意:雞蛋煮熟以後放到涼水裡面浸泡幾分鐘,這樣可以更容易剝出完整的雞蛋。]

步驟2:將黃瓜平放在案板上,去掉頭部和尾部,用刮皮刀將黃瓜刮出一片片的薄片。 [此步注意:刮黃瓜的時候,手要平,確保刮出來的黃瓜片薄厚一致。]

步驟3:取一片黃瓜片,從一端捲起,卷的時候手要緊些,直到卷完,成一個小黃瓜筒,然後將其立在盤子中間。

步驟4:用同樣方法將剩下的黃瓜片全部捲成黃瓜筒,由於黃瓜片的寬度不盡相同,因此卷出的黃瓜筒有高有低,這時你只需按照自己的審美將其順序擺放或者錯落擺放都可以。

做完黃瓜筒,現在我們開始擺雞蛋和松花蛋。

步驟5:準備一根平常縫衣服的棉線,分別將剝了殼的雞蛋和松花蛋「切割」成二瓣,再將這二瓣的雞蛋和松花蛋用棉線再分別「切割」成二瓣,這樣一個雞蛋和一個松花蛋分別被分成四塊。

步驟6:同樣,根據你自己的審美,將雞蛋瓣和松花蛋瓣擺放在黃瓜筒的外側。這樣擺出來的造型象花一樣:黃瓜筒是花心,而雞蛋瓣和松花蛋瓣就象花瓣。

步驟7:擺好造型,下面我們來製作料汁。準備一個小碗,將蒜先拍後切,切成蒜末,再將生抽、香油、香醋、白糖、辣椒油、食鹽按自己的口味混合、攪拌均勻後,將其淋在黃瓜筒和蛋瓣上,這樣,一盤既漂亮又好吃的冷盤拼盤就做好了。

冷菜裝盤的基本手法有幾種

4樓:網友

(1)單盤 裝單盤的形式有兩頭低、中間高的橋型,正方形、饅頭形等 (2)雙拼 蔣兩種熟料裝在一個盤中。 (3)三拼 蔣三種不同的熟料裝入一個盤裡 板書概(4)什錦拼盤 用多種不同的熟料裝盤成菜 (5)彩色拼盤 用各種熟料在盆裡裝成花鳥魚等形狀,其技術性和藝術性要求更高。 二、冷盤裝盤時色與味的配合 冷盤裝盤對色、香、味、形、器都非常講究,而對色、形配合的要 在配色方面,通常是不把顏色相同或原料相近的菜餚擺在一起。

美食要配美器。冷盤盛具儘量要和菜餚的顏色配合好。 三、冷盤裝盤的方法 冷盤的裝盤是與刀工緊密結合的。

冷盤怎麼裝盤好看?

5樓:南陽業之峰裝飾

裝盤的3個步驟:無論「單盤」、「雙拼」、「什錦拼盤」,都必須根據原料的原有形態,以及經過刀工處理的塊、片、條、絲等不同形狀適當使用。

裝盤時一般要經過墊底、圍邊、裝面3個步驟。

第一步墊底,即裝盤時先把一些碎料和不整齊的塊、段配料墊在盤底,第二步圍邊,又稱「扇面」,就是用比較整齊的熟料在四周把墊底的碎料蓋上;

第三步裝面,把質量最好,切的最整齊,排列得最均勻,美觀的熟料排在盤面上。

滷菜,冷盤裝盤的技巧

6樓:網友

下面墊一些不值錢的黃瓜絲等,滷肉等放在上面,顯得量大。……摳門奸商都這樣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我們只要學會一些簡單的盤飾做法,不需要各種工具,也不需求你有怎樣的技巧,花些小心思,就可以給我們的餐桌帶去不一樣的靚麗,簡單的花上2-3分鐘,既能帶來驚豔的效果。

一般盤飾常用的原料都會是我們可以常見的各種蔬菜和水果,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使用可食用的原料用來做盤飾,尤其是下腳料和剩餘的零食的合理運用,不僅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還能增加飲食過程中的情趣。

冷菜在裝盤上應該注意那些?

8樓:網友

一、刀工要整齊。

二 色彩要和諧。

三、裝盤要合理。

四、盛器要協調。

五、用料要合理。

冷盤裝盤後.邊怎麼點綴

9樓:網友

看是做的什麼冷盤了,可以用一些其他的顏色的蔬菜做出各種花型,或者好看的形狀,放到一邊,讓人看了即精緻又有食慾。

冷盤擺花需要什麼花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擺花的品種:

有蘭花 、 心裡美蘿蔔、 象牙蘿蔔 、 香菜 、 法蘭 、 玫瑰 、 菊花 、 紫蘇花、 非洲菊 、 康乃馨。

二、冷菜裝盤的種類:

可以從內容和形式兩方面加以劃分。

1、從內容方面來分,冷盤有單盤、拼盤、花色冷盤三種。

2.從形式方面來分,有不拘形式的裝盤、排迭整齊的裝盤、成形成圖的裝盤和點綴襯托的裝盤等四種。

三、冷菜裝盤的方法:

大致有排、堆、迭,圍、擺、復等六種各種裝盤的形式和方法,都是與原物料的加工成形(條、片、塊、段等)密切相關的。因此,冷菜裝盤,有賴於刀工的配合。

四、擺放冷菜的注意事項:

1、一般在開宴15鍾前,擺放整齊順序為冷菜——熱菜——湯。

2、一般冷菜對稱擺在,主冷菜周圍,擺放時注意葷素、顏色、口味的的搭配。

3、一般用餐的時候,既要有冷菜又要有熱菜,當客人點冷菜較多,而熱菜少的局面,會減退胃口。

一般注意到這些,就不會出什麼錯了。希望擺出來的冷菜秀色可餐讓人食慾大動。

11樓:香蘭墨竹

蘭花 心裡美蘿蔔 象牙蘿蔔 香菜 法蘭 玫瑰 菊花 紫蘇花 非洲菊 康乃馨。

川菜中冷盤單碟裝盤造型有哪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涼拌菜基礎知識。

一、四川涼拌菜的特點及分類。

二、四川涼拌菜的原料選擇及初加工。

三、四川涼拌菜常用味型(一)紅油味(二)薑汁味(三)椒麻味(四)蒜泥味(五)麻辣味(六)芥末味(七)魚香味(八)麻醬味(九)怪味(十)糖醋味(十一)酸辣味(十二)成鮮味。

四、四川涼拌菜的裝盤(一)裝盤的基本要求(二)冷盤單碟的造型(三)裝盤的步驟(四)裝盤的手法(五)涼拌菜的裝飾和點綴。

五、四川涼拌菜的製作技術要點。

六、四川涼拌菜的特殊調料與加工(一)辣椒油(二)複製醬油(三)椒麻糊刀(四)油酥豆瓣(五)泡椒(六)麻辣香粉(七)鮮辣醬油(八)芥末糊。

四川涼拌菜菜餚。

一、拌味汁菜品。畜肉類,花仁拌兔丁,芹黃嫩牛柳,夫妻肺片,泡芋子拌兔丁,鮮筍拌牛皮,泡白菜拌犛牛肉,香辣熗牛筋,三絲環喉,蒜香牛百葉,鮮豇豆拌肚條,泡甜椒拌酥肉爽口蹄筋酸蘿蔔拌黃喉,香辣腰片,紅油皮扎絲,麻辣兔腰,冬菜椒香兔丁,豉香兔丁,麻辣脆兔耳,渣渣脆,蒜泥毛肚,蒜香耳片,面拌拐肉剁椒牛鞭花,麻辣浸拌兔頭,蘿蔔乾拌兔肉,麻辣蹄筋,雞腿菇拌肚絲,泡黃瓜拌肚片,酸辣三兔柳,菊花仔兔,火腿銀芽,麻辣香菜羊肉,咖哩拌牛柳,幹牛肉拌蕌頭,香菜拌牛肚絲,銀針耳絲。

泡拌腰花。等等幾百個品種。

禽肉類;水產類;素菜類。

二、淋味汁菜類;畜肉類;禽肉類;水產類;素菜類。

;三、蘸味汁菜類。

附錄1 小知識。

附錄2 如何開一家滷菜店或涼拌菜店。

附錄3 要吃放心菜,洗法有講究。

冷菜的熱量高麼,晚上吃冷盤,會胖麼?

涼拌菜吃了也是有可能長胖的。涼拌菜雖說本身熱量很低,但是,具體要說吃涼拌菜會不會長胖,這取決於原材料的種類和數量,還有所用的調料等。熱了取決於食材本身,取決於脂肪,食物的溫度無關,肉類裡肥豬肉最高,油越多的越不好,如果吃冷菜那麼吃黑色系的對身體比較好,因為黑金膳食有益健康。吃涼拌菜能 正解 多吃涼拌...

請會製作Ghost安裝盤的高手來幫我看看

方法步驟如下 2 彈出對話方塊,執行ghost映像檔案解壓過程,需要等待幾分鐘。3 解壓之後,我們開啟安裝目錄,找到 安裝系統。exe 程式並使用滑鼠點選。4 在彈出的介面內選擇 還原系統 映像檔案路徑選擇檔案,勾選要安裝的位置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要根據卷標或容量來判斷c盤。5 這時候電腦會重啟...

u盤怎麼製作系統安裝盤,怎麼製作裝系統的U盤?

使用u盤安裝系統,可以根據需要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比起使用光碟安裝,這會顯得更加的方便快捷高效,不過用u盤裝系統前需要製作u盤系統安裝盤,有小夥伴不知道怎麼製作,下面就來教大家如何製作u盤系統安裝盤,一起來看看吧。首先在官網 雲騎士一鍵重灌系統軟體,好以後開啟雲騎士裝機大師,開啟後雲騎士會自動配置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