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餃的製作配方,廣式蝦餃皮的配方

2023-01-11 03:30:05 字數 6067 閱讀 7962

1樓:三輪車也有快樂

食材清單 澄面(小麥澱粉) 約200g 、澱粉 約50g 、開水適量 、蝦肉 約20只 、 肉餡內再加澱粉 約10g 、 白膘肉 約50g 、 香油 半湯匙 、 藕丁 約60g 、 胡椒粉 約1g 、 鹽 約5g 、 糖 約10g 、 耗油 半湯匙。步驟。

準備餡料:將蝦線去幹淨,去皮,切成三段。切多大隨自己。傳統的是切丁,現在很流行的是放整隻,為了方便包可以分成三段。再者將準備好的白膘肉切成丁。

2.將切好的肉丁及藕放入開水內,煮熟即可。

3.將煮好的白膘肉及藕控幹水分,加入鹽約5g,糖約10g,耗油半湯匙,胡椒粉約1g,香油約5g,拌勻待用。

4.切好的蝦,加入澱粉10g,使其包裹均勻後,將第三步製作的餡加入稍拌勻。餡就製作完成了。

5.將澄面200g及澱粉50g拌勻,準備適量開水,緩慢加入,成為絮狀,一定要注意狀態,一定要帶手套,麵糰溫度較高。然後將麵糰揉成三不沾。軟硬程度比餃子面軟一些。

6.將麵糰做成合適的劑子,傳統的是用刀背將麵糰抹得極薄。然後,順著一面開始捏褶子。

7.包好後,水開後!只需要上鍋蒸5分鐘即可。

非原創,搬運自 豆果美食-晨媽私廚。

2樓:穎彤學姐

材料:大蝦仁15只、胡蘿蔔碎適量、馬蹄(荸薺)碎適量、澄粉100g、玉米澱粉50g、開水約130g,看情況加減、黑胡椒適量、鹽適量、麻油適量、玉米油10g。

製作方法:大蝦仁一半剁成泥,另一半切成指頭大小的顆粒,加入黑胡椒、料酒、鹽醃製備用,我一般是醃製一晚上。

馬蹄洗淨去皮,剁成泥;胡蘿蔔切成碎粒。

馬蹄胡蘿蔔碎和蝦泥混合,加入適量黑胡椒、鹽和香油,攪拌出膠,再加入醃製好的蝦仁,繼續攪拌。

水晶皮製作:粉狀物混合,加入一小勺鹽,緩緩倒入開水,用筷子不停攪拌,粉狀物會慢慢凝結,凝結得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停止倒水,倒入10g玉米油,繼續攪拌,油吸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取出麵糰揉到均勻光滑。

取20g小麵糰。

表面墊一張油紙。

用一塊平坦的東西用力壓下去,我用的小案板,很好用啊!

薄且圓的麵皮做好了!

晶瑩剔透有沒有。

把餡料包進去,千萬不能放多,因為澄粉皮不像麵粉皮,不具有延展性,很容易破!

折幾個褶子,完成了。做好的蝦餃墊在油紙上,或者用胡蘿蔔墊著,否則會貼在盤子上的哦。

上鍋蒸十分鐘即可出爐!

3樓:航智

五花肉胡蘿蔔切碎。

蝦去殼,部分切碎,部分切塊。

一點鹽一點白糖一點胡椒粉一點香油攪拌~(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會,然後就來擀皮兒叭~)

取一個無水的盆,倒入水晶餃專用粉煮開的熱水(邊倒水邊攪拌~小心燙手哦~)攪成絮狀就可以~

然後再倒入水晶餃子粉,揉成光滑的面團團~(稍微醒個5分鐘~實在不想等,那就醒個兩分鐘敷衍敷衍咯~)

把皮儘量杆薄,然後包好後蒸15min就可以了呢。

4樓:毛媽傳統小吃

蝦餃是廣式點心四大天王之一。

廣式蝦餃皮的配方

5樓:微言悚聽

廣式蝦餃是廣東省傳統的小吃,屬於粵菜系,起源於廣州,以一層澄麵皮包著一至兩隻蝦為主餡,份量大小多以一口為限,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流行的是獨蝦蝦餃,優質美味的蝦餃一定要皮薄而軟,如果餃皮是半透明則更佳。

做法配方一:蝦仁,鮮蝦,肥肉,筍少許,澄粉,生粉,鹽,沸水,糖,味精,胡椒粉,香油。

做法餡:蝦仁200克,鮮蝦:200克,肥肉:

150克,筍:100克,鹽:7克,味精:

10克,糖:15克,生粉:15克,胡椒粉:

1/4小匙,香油1大匙。

1.鮮蝦去皮,並使用紙巾將水吸乾,剁成蝦泥。

2.肥肉切小丁,過沸水後衝冷水,再瀝乾水分。

3.筍切絲過沸水後備用。

4.將蝦和鹽,一起攪拌至蝦仁有粘性後便加入味精,糖攪拌均勻。

5.將肥肉,蝦仁,筍絲,生粉,胡椒粉,香油加入蝦中攪拌成陷。皮:澄粉:350克,生粉:150克,鹽:4克,沸水:520克。

6.將澄粉,生粉,鹽混合,並將沸水以一面衝一面拌的方式倒入拌勻後,倒至桌上用手揉勻作為外皮面團。

7.取每個10克,剩下用熱毛巾蓋住,澄粉很難容易幹。

8.用擀棍和刀背做成圓皮,包上陷料。4.再從右到左捏成餃子狀。5.荷葉墊底,放上餃子,大火蒸4分鐘即可。

廣式蝦餃做法配方二:

先把鮮蝦去皮,並且用紙巾將水吸乾後剁成蝦泥,再把肥肉切成小丁,用沸水過一遍之後再用冷水衝,把水瀝乾。再把筍切成絲後,用沸水過一遍備用。然後將蝦和鹽一起攪拌,等到蝦仁有粘性後再加入味精,糖進行攪拌均勻。

把以上材料放一起,再加上生粉,黑胡椒和香油,進行攪拌。把生粉,橙粉,鹽混合後,一邊將沸水倒入其中一邊進行攪拌,使其具有粘性之後用手搓揉,作為外皮。最後把餡放入麵皮中,做成餃子狀,用荷葉墊底然後蒸5分鐘左右即可。

6樓:苦苦的掙扎

蝦餃皮用什麼粉。

蝦餃皮的製作也很有講究,傳統的蝦餃外皮是用粘米粉製成的,蒸出來的蝦餃皮比較厚,口感不佳。現在的蝦餃經過改良,一般選用澄麵粉和生粉製作蝦餃的外皮,蒸出來的蝦餃晶瑩剔透,皮薄餡厚。

蝦餃的做法。

用料:澄面、澱粉、開水、鮮蝦、豬肉、竹筍、食用鹽、白糖、味精、豬油、白胡椒粉、芝麻油。

做法:1、竹筍清洗乾淨,切成小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2、鮮蝦去除外殼和蝦線,取出蝦仁。將蝦仁切成小丁。

3、將切好的筍丁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出備用,接著將豬肉也放入開水鍋中焯熟。

4、將蝦肉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加適量鹽,用勁攪拌,攪拌一會兒後,加適量澱粉,繼續攪拌。

5、另取一個容器,倒入豬肉和筍丁,攪拌均勻。

6、在放有蝦仁的盆裡依次加入糖、味精、胡椒粉、豬肉、翻拌均勻。

7、然後倒幾滴香油,繼續攪拌,然後在碗上蓋一層保鮮膜,靜置一會兒。

8、將澄面和部分土豆澱粉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倒入適量沸水,迅速攪拌。

9、倒入剩下的土豆澱粉,揉麵至麵糰光滑柔軟。

10、用保鮮膜蓋住麵糰,防止水分蒸發。

11、將麵糰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用刀切成一個個小劑子。

12、用擀麵杖將劑子擀成一張張薄面皮。

13、在麵皮裡放適量餡,捏成形即可。

14、將捏好的蝦餃放入蒸籠中,大火蒸五分鐘即可。

小貼士:1、在製作蝦餃時放少量竹筍可以增加鮮味。筍丁事先焯一下吃起來才沒有苦澀的味道。竹筍也可以換成其它的蔬菜。

2、澱粉最好選用土豆澱粉。用土豆澱粉做出來的皮口感比較好。

3、豬肉最好選用肥肉,可以使蒸出來的蝦餃更潤口。豬肉要事先焯一下,可以去除油膩感。

4、蝦仁切丁更入味。用蝦仁包蝦餃之前需要先上漿。

5、蝦餃不宜蒸太長時間,因為蝦餃的皮比較薄,容易破掉。

蝦餃怎麼做好吃。

蝦餃的做法看似簡單,但是想要做出美味的蝦餃也並不容易。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做出好吃的蝦餃。

1、在製作蝦餃時放少量竹筍可以增加鮮味,筍丁事先焯一下吃起來才沒有苦澀的味道。

2、澱粉最好選用土豆澱粉,用土豆澱粉做出來的皮口感比較好。

3、豬肉最好選用肥肉,可以使蒸出來的蝦餃更潤口。豬肉要事先焯一下,可以去除油膩感。

4、蝦仁切丁更入味,用蝦仁包蝦餃之前需要先上漿。

5、蝦餃不宜蒸太長時間,因為蝦餃的皮比較薄,容易破掉。

關於蝦餃的製法

怎樣做蝦餃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澄粉和木薯粉加少許鹽混合;蝦去殼洗淨,剩下來的蝦肉大約是300克。

2、筍泡水洗淨,蝦去掉紗線洗淨。

3、蝦仁留些整隻的,其餘的用刀背剁成蝦肉蓉;整隻的加鹽、白酒和少許糖醃製15分鐘,蒸一下,去掉水分;筍切絲;肥肉切丁。

4、鍋中加水煮沸,放入筍絲快速焯水,撈出過涼水。

5、肥肉丁用開水燙至剛剛熟,用清水浸泡一下,肥肉就會變得既爽口又不會出油。

6、筍絲用刀切碎;蝦肉蓉加鹽和蛋清,攪打成蝦膠。

7、蝦餃中放入油、胡椒粉、薑蓉一起拌勻,放入肥肉丁和筍碎,再加入白糖和香油等調料,一起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

8、混合好的粉加入沸水,一邊加一邊攪拌,直至沒有乾粉的狀態,蓋上蓋子悶5分鐘,9、將其和成麵糰,加入少許豬油,揉至光滑。案板上撒上適量生粉,將麵糰放在上面。

10、取一小塊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小段,擀成薄片,擀的時候要加點生粉防止麵糰粘在案板上。

11、餃子皮擀好後,放入餡料,再放入一個整隻的蝦仁。

12、放好餡料後,將其捏成餃子狀。

13、鍋中加水燒開,將包好的蝦餃放在胡蘿蔔片上,放入鍋內,用大火蒸5-8分鐘即可。

小訣竅1、和麵的水要夠燙,倒水的速度要慢,每個地方都要燙到。

2、擀好的蝦餃皮要馬上用,不然皮幹了再來用,就很容易裂開,暫時用不到的皮要全部蓋起來。

3、蝦餃一定要用大火蒸,而且蒸的時間不宜過長。

8樓:震稽滑稽變辣稽

做蝦餃最好是餃餡裡面放點五花肉,然後把蝦線去掉,蝦放到開水煮一會撈出來把蝦肉取出來,再把蝦切成小蝦塊,把五花肉剁碎和蝦丁放一起,然後再切點薑末,蔥末,再切點胡蘿蔔丁,鹽,醬油,耗油,芝麻油,再點的黃酒,這些材料齊全了,包出來的蝦餃一定會好吃的。

9樓:燕燕知識百科

主要食材。

澄粉150克、明蝦200克、雞蛋2只。

輔助食材。菠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油適量。

菜品做法。1、首先把菠菜洗好切碎過一下開水,再撈出把水去掉,這樣能把菠菜中的草酸去了,吃起來要好些;

2、雞蛋炒熟並在炒時勤攪動讓炒出來的雞蛋碎一些;

3、準備好蔥和姜,要切碎;

4、明蝦去皮切大段;

5、把這些準備好的都放入盆中加入鹽;

6、再加入料酒;

7、加入鹽。做肉之類的最好加入;

8、再加入食用油;

9、澄粉一定要用開水和麵。和好後揉麵時最好加入些豬油,這樣面就會很好,再讓面醒會,就可以搓成條;

10、再切成小擠子;

11、取一個擠子放到面板上,用刀在擠子上一壓就成了餃子皮了;

12、把調 好的餡放在壓好的皮上;

13、就像包餃子一樣包起來;

14、在蒸鍋放一張食用蒸紙,以免粘鍋;

15、把包好的蝦餃入蒸鍋蒸7-8分鐘就可以了。

10樓:華電闖天涯

蝦仁餡料的水餃在飲食搭配上還是很火爆的,由於水餃中有鮮蝦原材料,那樣吃起來的味兒是十分美味的。如果有盆友要想親自動手製做蝦仁餡餃子,那麼最先要明白製做這一水餃的包餡。餃子餡料中,能夠 應用鮮蝦、平菇、黑木耳等原材料開展配搭,不但美味,並且口味也是非常好的。

蝦仁餡餃子怎麼調餡料。

原材料:鮮蝦500g,平菇200g,黑木耳100g,紅薯粉絲200g,小麥麵粉500g,吉士粉50g,蔥蒜末適當,八角適當,麻椒1勺,鹽3勺子,雞精2勺子,糖2勺子,香油2勺子。

作法:1、把蝦線挑乾淨,洗乾淨再切小傅,用一個半蛋清和吉士粉醃20來分鐘。

2、紅薯粉絲用溫小水泡上,大概泡15分鐘,入沸水煮3—5分鐘,撈起來放進冷水裡過一下。

3、小麥麵粉適當,把剛剛剩餘的那一個半生雞蛋倒入,搓成麵糊預留。

4、平菇(平菇無需綽水,不然就沒多少香氣了)黑木耳(提早泡開好的)滾刀塊,蔥蒜切末,紅薯粉絲切段兒預留。

5、生雞蛋打撒,鍋內加點油,油燒後將雞蛋炒成生雞蛋碎,盛出預留,再加點油,燒至八成熱,放八角麻椒,待其炒至變為灰黑色時關火,將八角麻椒撈出來。

6、等水溫涼一點兒後再開槍,倒進蔥蒜末進行爆香後倒大概一匙的香油再倒進香菇木耳爆鍋兩下,再放進地瓜段、生雞蛋碎,略炒兩下熄火。調下鹽、雞精、糖,餡就拌好啦(鮮蝦不立即放進餡中,存著包的情況下再放)。

蝦仁餡餃子怎麼調餡料。

7、包的情況下先放上適當調準的餡,隨後再放少量的鮮蝦,那樣就能確保每一個水餃裡都是有十足的鮮蝦味兒。

8、包裹後,鍋內加水,煮沸後加一點鹽,隨後就開煮嘍!

蝦仁餃子餡的營養成分。

第。一、蝦仁餃子餡的關鍵食物是鮮蝦,鮮蝦中帶有豐富多彩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備關鍵的緩衝作用,能非常好的維護內分泌系統,它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成分,避免動脈硬化,另外還能擴大冠脈,有益於防止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蝦仁餡餃子怎麼調餡料。

第。二、鮮蝦的蛋白質含量高,每100克鮮蝦帶有克的蛋白,是牛乳、生雞蛋、魚的數倍,乃至幾十倍。

鮮蝦帶有一種十分合理的抗氧劑,那便是蝦青素,不但能夠 耐老化,還能夠清除時間差。

廣式茶點,蝦餃如何製作,廣式蝦餃的做法?

水晶蝦餃是傳統的粵式茶樓點心之一。吃過廣州的蝦餃之後總是讓人懷念,晶瑩剔透的美,宛如童話一般.今試試拔了心裡的草 原料 蝦餃粉 木薯粉 豬肉 鮮蝦 玉米 胡蘿蔔 蔥 雞蛋 豬油 油 鹽 五香粉 姜粉。做法步驟 第1步 蝦餃粉木薯粉備用 第2步 餡料備用 第3步 蝦餃粉和木薯粉2 1的比例混合,加少許...

水晶蝦餃的做法,請問做水晶蝦餃皮的比例是怎樣的?

前言蝦餃,是廣東茶樓 酒家的傳統美點。廣東人飲茶,少不了來一籠蝦餃。上乘的蝦餃,皮白如雪,薄如紙,半透明,內餡隱約可見,吃起來爽滑清鮮,美味誘人。材料主料 蝦仁100g 精肉100g 澄粉200g 澱粉2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胡蘿蔔1根 姜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水晶蝦餃 1澄粉...

做水晶蝦餃有這些竅門你知道嗎,水晶蝦餃的皮怎麼做啊

主料 澄粉150克,蝦100克,五花肉100克 輔料 木耳1把,黃瓜1 2根,生粉50克,食用油適量,食鹽1茶匙,白糖1 2茶匙,雞精1 2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醬油2茶匙,蘇打粉適量,蔥1小段,姜2片 1.取一干淨的盆將澄粉 生粉倒入,用新燒開的水分次澆入麵粉中,用筷子不停的攪拌 2.加入適量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