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蛋怎麼做好吃,變蛋怎麼調好吃

2023-01-08 05:30:13 字數 5359 閱讀 2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變蛋俗稱皮蛋,色澤味佳。長期食用有效預防腹瀉,開脾健胃,是你餐桌上的佳餚。配料:雞蛋,生石灰,食用鹼,食鹽等。

變蛋技術 一、用料:塊石灰1斤,鹼兩,茶葉3錢,清水斤。以上用料可變60個雞蛋。

二、配料過程:先將清水倒進鍋內,並投入茶葉、面鹼、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隨即倒入盛石灰的鍋裡或盆裡。待石灰溶化後,再用小棍攪拌均勻成稀石灰糊,撈出石灰渣子,冷涼備用。

三、操作過程:將鮮蛋放入盛石灰糊的鍋或盆裡,雞蛋沾勻灰後,撈出滾上穀糠或鋸末,隨即裝入缸裡,加蓋密封。一般來說春、秋季節需7天左右,夏季4天就行了。

期滿時應隨時取樣鑑別,如蛋黃蛋青已凝結為一體,說明已變成,應立即出缸晾曬。如蛋黃、蛋青都還是稀的,說明還未變成,需要繼續變一至兩天。如蛋黃已凝固 ,蛋青成稀狀,說明出缸晚了,已經老化變湯了。

四、涼曬:雞蛋變成後,要立刻出缸涼曬。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晾,一種是曬。如果雞蛋變的較嫩,最好採用通風涼幹(不見太陽)的方法。這樣表面石灰泥乾的慢,可繼續發生作用,使雞蛋變的合適。

如果雞蛋在缸裡已變適宜,則採用日光曬乾的方法(夏天不能在太陽下曝曬)使表面石灰泥迅速乾透。但是,曬乾的不如涼乾的存放時間長。

2樓:黃黃

可以直接沾醋吃,也可以煮皮蛋瘦肉粥。

3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4樓:候文康封冷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150克,豬肉100克或牛裡脊,皮蛋2個,姜1小塊,香蔥1根,香油1/2茶匙3ml,鹽1茶匙5克,清水2升。

做法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成小塊。

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鹽,攪勻後醃製20分鐘。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一會兒,當水面有浮沫時,用勺子徹底撇乾淨,然後倒入一半的皮蛋塊,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後,倒入浸泡後的米,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隔5分鐘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攪拌一次,以免皮蛋黏鍋底。

4、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即可,喝前調入剩餘的鹽和香蔥碎。

小訣竅1、皮蛋瘦肉粥,濃稠美味。在製作過程中,焯燙去腥的步驟非常重要,否則在粥煮好後再放入肉繼續煮,喝起來味道會不太理想。通常做這款粥,都用瘦豬肉,前段時間用牛裡脊按照同樣的方法嘗試了幾次,味道也非常好。

2、切皮蛋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用浸溼的棉線切割,也可以將刀上塗抹少許油再切,都是很好用的方法。

3、大米用水和香油浸泡過之後再用來煮粥,煮的時候米粒更容易開花,粥的粘稠度也更佳。

4、分兩次倒入皮蛋,第一次將皮蛋早早放入是為了將皮蛋煮化,讓皮蛋的味道更好的滲入粥中,當粥煮好時,第一次放入的皮蛋基本融化的無影無蹤了。臨出鍋前10分鐘再倒入另一半皮蛋,是為了增強粥的口感。

5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變蛋怎麼調好吃

6樓:何時明月老師

夏天冷盤盛行的季節,說起變蛋那可是河南的一個特色美食,沒吃過的第一次吃可能味道有點特別,吃過兩次你就會愛上這種味道的!

小時候在家一到農忙季節,我爸會開著收割機去給人家割麥子,沒時間吃飯就會買幾個變蛋,一瓶啤酒,一頓簡單的午飯就將就的解決了!

涼拌黃瓜變蛋要想好吃,首先調料很關鍵,因為進入廚師這個行業,也會做到這道菜,我製作有我自己的心得,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推薦你放以下兩種調料,味道自然好!

變蛋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第一個調料:醋。

涼拌變蛋需要放入一些醋,變蛋屬於鹼面和生石灰製作的,吃的時候會有一股濃濃的鹼面的味道,放入一些醋,能中合鹼面的味道,不發苦,不發澀,這就是酸鹼中和,味道自然好!

第二個調料:老乾媽。

老乾媽可是全民最受歡迎的調料之一,口味不言而喻,涼拌變蛋時加入適量的老乾媽,能增加變蛋的口味,也是我製作這道菜常用的調料!

以上是我製作這道菜味道好的原因,下面分享一下我的製作過程,以及小細節希望能幫到你!

準備食材:變蛋5個,黃瓜1根,蒜子5粒,小蔥2顆。

調料:鹽2克,美極鮮醬油10克,米醋10克,老乾媽2小勺,白芝麻適量,香油,蔥油適量!

製作方法:一:把變蛋直敲碎,去掉蛋殼,用水清洗乾淨,用刀切成小塊,直接擺在盤子裡,黃瓜清洗乾淨用刀拍碎,蒜子剁碎,小蔥切碎備用!

二:把黃瓜放入盆裡,加入蒜米,放入鹽味,美極鮮醬油,米醋,香油,蔥油,攪拌均勻倒入變蛋上!

三:再用小碗調一個汁,放入美極鮮醬油,米醋適量,老乾媽,直接澆在變蛋上,撒上蔥花,白芝麻,簡單的黃瓜變蛋就做好了!

製作小貼士:

⑴:變蛋如果不會去殼,建議用水把生灰泡幾分鐘,戴上手套輕輕就去掉外面的生石灰了!

⑵:拌變蛋的時候醋少放一些,能中合變蛋的鹼味就可以了,太多影響味道!

⑶:涼拌時不建議把變蛋放在黃瓜裡攪拌,變蛋的蛋黃會全部流出,影響顏色!

⑷:也可以直接把汁調好,直接澆在變蛋和黃瓜上,味道也不錯!

結語:涼拌變蛋記得一定加入適量的醋,中合味道,老乾媽放入有畫龍點睛之筆,所以建議你試試味道很棒!

7樓:打喬治的佩奇

涼拌黃瓜變蛋做法:

食材:變蛋3個。

輔料:黃瓜1根、姜3克、鹽克、十三香少許、蠔油5克、陳醋10克、香油10克。

具體步驟:1、變蛋去皮洗淨、黃瓜洗淨。

2、姜切末,變蛋切塊兒,黃瓜拍一下、切塊兒。

3、變蛋和黃瓜薑末一起放入大碗內。

4、放適量鹽、十三香。

5、放適量蠔油。

6、再放適量陳醋。

8、成品:

8樓:萌猛學長

調味。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8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卵母細胞在卵巢內生長髮育時,卵黃物質在卵內逐漸積累增多。卵黃物質以同心圓為層次,形成深色卵黃 ( 黃卵黃 ) 和淺色卵黃 ( 白卵黃 ) 相間排列的卵黃結構,由白卵黃形成卵黃心,由此向動物極延伸,末端略膨大,膨大部分稱為潘氏核。白卵黃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黃卵黃富含類脂物質。

9樓:湘菜美食

變蛋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做一道涼拌菜,色澤金黃透亮,看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蛋洗淨切好 裝盤 放醋 放大量的青椒漠 然後放上鹽味精 用熱油一潑 就是所謂的尖椒變蛋 大部分的苦味被掩蓋了 苦味沒辦法去除 他是變蛋的本來味 就是 石灰的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抽 食鹽,味精 蒜蓉 適當的放點白酒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切好後。

拿醋,生抽,食鹽,味精,適量涼白開,蒜蓉,放在碗裡調好。

澆在松花蛋上。

13樓:小巫女

其實哦蒸熟了的放涼用紅油拌拌。

也挺好吃的。

14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15樓:邰婷美姚敏

將變蛋切成四瓣,淋入醋、生抽、蒜泥、麻油即成。味道好極了!

直擊好吃的變蛋是怎麼做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黑的松花蛋大家應該都知道,而有一種美食與皮蛋的形態十分相似,卻很少為人所知。這就是農村的傳統特色食品——變蛋。

製作好的變蛋是透明的,呈金黃色,上面偶爾會帶有雪花斑點,顯得十分好看。它的口感也是香滑柔軟,所以在農村,家裡若是雞蛋餘的多了,就會將它們製作成變蛋,不僅可以延長儲存時間,吃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

變蛋的製作用料有雞蛋、都是在農村十分易尋的東西。它可洩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

手敲擊變蛋,假如有顫動感,有彈性,就說明已經可以食用了。將變蛋切上幾小瓣整齊的放入盤中,根據個人口味塞上辣椒、蒜蓉。金燦燦的,看著就令人食慾大開。

涼拌變蛋怎麼做好吃

17樓:岑若谷季棋

涼拌皮蛋。

主料皮蛋3個。

輔料陳醋2湯匙。

生抽2湯匙。

白糖1湯匙。

香油幾滴。食鹽1克。

香菜1根。洋蔥少許。

薑末少許。涼拌皮蛋的做法。

1.原料。2.皮蛋去皮,用棉線割成塊。

3.擺入盤中。

4.碗裡放2湯匙老陳醋,1湯匙白糖,2湯匙生抽,1克鹽,幾滴香油5.放入香菜碎,洋蔥碎,薑末拌勻。

6.均勻的澆在皮蛋上即可。

烹飪技巧 皮蛋用棉線割比用刀切更能保持形狀完整。

18樓:毋玉枝區醜

涼拌變蛋的做法步驟。

涼拌變蛋的做法**11.

變蛋剝好後。

一切四半擺盤。

涼拌變蛋的做法**22.

準備提前泡好的木耳。

小米辣姜。洋蔥香菜。

洗乾淨備用。

涼拌變蛋的做法**33.

全部切好擺盤。

然後準備一個空碗。

倒入味極鮮鹽醋。

香油麻油拌勻。

倒入涼拌變蛋的做法**44.完成。

19樓:狂暎

涼拌皮蛋,巴適得板。

涼拌變蛋怎麼做好吃

20樓:地方歇後語

涼拌皮蛋。

主料皮蛋3個。

輔料陳醋2湯匙 生抽2湯匙 白糖1湯匙 香油幾滴 食鹽1克 香菜1根 洋蔥少許 薑末少許。

涼拌皮蛋的做法。

1.原料。2.皮蛋去皮,用棉線割成塊。

3.擺入盤中。

4.碗裡放2湯匙老陳醋,1湯匙白糖,2湯匙生抽,1克鹽,幾滴香油5.放入香菜碎,洋蔥碎,薑末拌勻。

6.均勻的澆在皮蛋上即可。

烹飪技巧 皮蛋用棉線割比用刀切更能保持形狀完整。

21樓:狂暎

涼拌皮蛋,巴適得板。

青椒變蛋怎麼做才好吃

2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松花蛋 2只。

青椒 一根。

辣椒麵 一勺。

生抽耗油陳醋鹽。

青椒變蛋!超級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配汁子:生抽,耗油,陳醋,鹽,比例為: ,均勻的淋在松花蛋上。配好的汁子自己嘗一下,酸酸的最好。

用少量油潑辣椒麵,,噹噹噹當,,美呆了!!!

小貼士1.一定要少放鹽,可以幾乎不放,耗油和生抽裡都有鹽份,放一小勺都會苦。

4.最好即刻吃,才好吃。冰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茴香的餃子怎麼做好吃,茴香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餃子粉用清水和成大的棉絮狀。2.揉成麵糰放置一邊餳面。3.茴香苗洗淨控幹水分。4.將薑末 老抽 白胡椒粉 料酒 適量鹽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5.茴香苗切去根部,再切小段。6.鍋裡放比平時炒菜多些的油。7.油溫六成熱時關火,下茴香苗翻炒均勻即可,放一邊晾涼。8.將茴香苗放入肉餡中,加五香粉和適量鹽...

豆豆怎麼做好吃,豆子怎麼做好吃

1.首先先把豆子用水泡一小時,然後先煮一遍 2.把香菇和瘦肉切條 3.鍋裡放油,把香菇煸香,然後放肉炒 4.然後把米也放下去炒 5.炒完和剛才煮一遍的豆子一起放進鍋裡,然後放點水進去,水不用太多,因為豆子已經熟了,不怎麼吸水了 用電飯煲按煮飯功能,熟了之後拔掉電源,悶一會兒再開蓋。6.拌一下就可以了...

鰣魚怎麼做好吃 鮸魚怎麼做好吃?

鰣魚為溯河產卵的洄游性魚類,產於中國長江下游,以當塗至採石一帶橫江鰣魚味道最佳,素譽為江南水中珍品,古為納貢之物,為中國珍稀名貴經濟魚類,鰣魚與河豚 刀魚齊名,素稱 長江三鮮 清蒸鰣魚是一道來自江浙滬一帶的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該菜品魚身銀白,肥嫩鮮美,爽口而不膩。食時,若再蘸以鎮江香醋和薑末,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