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買到魚膠片,可以用什麼代替做蛋糕

2023-01-09 10:55:10 字數 5770 閱讀 986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片*適用果凍,布丁,慕司蛋糕*口感超好!~材料:雀巢淡奶油245ml(一盒),魚膠片2片(用冰水泡軟),香芋香精、草莓香精各幾滴,巧克力一塊(約15克),雞蛋黃1個,牛奶150ml,糖適量(具體的量我忘了)

做法:1、淡奶油一盒倒入無油無水的盆中,攪打至6分發,入冰箱冷藏備用。

2、蛋黃加糖打至顏色變淺無糖粒,牛奶燒至微沸,一邊攪拌蛋黃一邊把牛奶慢慢倒入蛋黃中。

3、攪拌勻後隔水加熱成糊狀蛋奶漿。(加熱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也可倒入鍋中加熱,但容易產生顆粒)

4、泡好的魚膠片取出擠幹水份,隔水加熱溶化;巧克力也隔水加熱溶化備用。

5、溶化好的魚膠片趁熱倒入煮好的熱的蛋奶漿中,攪勻後與第一步打發好的淡奶油拌勻即成慕斯糊。

6、把慕斯糊分成三份,分別加入溶化的巧克力、香芋香精、草莓香精,拌勻即成三色慕斯糊。

(家裡巧克力只有一小塊了,所以巧克力慕斯糊分得比較少,不然顏色就更淺了)

7、6寸心型模具,倒入一層草莓慕斯糊,入冰箱冷凍室幾分鐘,表面凝固後取出,再倒入一層巧克力慕斯糊。

8、繼續放入冷凍室幾分鐘,表面凝固取出倒入一層香芋慕斯糊,然後繼續放入冷凍室,反覆交替用完慕斯糊。

9、倒完最後一層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3-4小時即可脫模享用。不過冷藏過夜更好。:)

做好的慕斯糊如果平分成三份做成三個顏色,本來應該可以交替倒2-3圈,因為我是晚上做的,第一圈倒了以後偶就沒心思等了,於是後面就沒分層了,直接把同一種慕斯糊一起倒了進去。其實耐心一點可以多分幾層,成品出來會更漂亮。

慕斯糊放冷凍室凝固的速度很快,幾分鐘表面就可以凝固上,取出來就可以倒第二層………

至於每層顏色的分配完全可以按自己喜好來做!^_

2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片是用來做慕斯蛋糕的,**小店可以買的到,如果沒有,我用過qq糖代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片以是很早前用的材料了!現在很多做蛋糕的都改用吉利丁片了!用起來要好用和簡單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凝膠粉加點白蘭地,我做慕斯就是用凝膠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qq糖代替魚膠片。qq糖慕斯蛋糕的做法如下:

寸圓模南瓜瑪芬一片。

糖和50g酸奶混合隔水融化。

3.聖女果對半切開。

4.奶油打至8分發。

5.加入餘下的酸奶和qq糖液混合拌均。

6.南瓜蛋糕放圓模底層,邊緣貼放聖女果片。

7.把慕斯液倒入南瓜瑪芬蛋糕片上面摔平整,入冰箱冷藏4小時凝固。

8.上面隨意放上聖女果即可。

9.切塊即可。

6樓:泣曜紀思遠

魚膠片以是很早前用的材料了!現在很多做蛋糕的都改用吉利丁片了!用起來要好用和簡單些。

做慕斯沒有奶油只有黃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7樓:帝都小女子

無奶油慕斯。

主料:低筋麵粉80克。

輔料:雞蛋4個,巧克力(黑)150克,牛奶550毫升,魚膠粉片片,草莓250克。

調料:色拉油35克,白砂糖120克,水60克,朗姆酒10克戚風蛋糕片製作步驟:

1.雞蛋4個(蛋黃蛋清分開)細砂糖20克(蛋黃)+40克(蛋清) 水60克 油35克 低粉80克 23*32的烤盤兩烤盤 (這樣烤出的蛋糕片比較薄,約釐米厚)。

2.上下火175度15-18分鐘。

3.用直徑6釐米的切模,切成小蛋糕片。刷上糖酒液,備用。

巧克力慕斯杯(六杯,杯子是上口底部5cm高7cm)。

材料:巧克力(dgf72%)150克,鮮牛奶50毫升,細砂糖30克,魚膠片片,鮮奶油250克,朗姆酒10克,戚風蛋糕片6小片。

步驟:1.巧克力切碎,隔熱水融化,加入鮮牛奶和細砂糖攪拌均勻。

2.加入充分吸水後的魚膠片,繼續隔熱水,融化。

3.分兩次加入打至約7分發的鮮奶油。

4.加入朗姆酒,攪拌均勻,即成巧克力慕斯餡。

5.杯中放入約1/2高慕斯餡。

6.放入蛋糕片。

7.繼續倒入慕斯餡至接近滿杯。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8樓:蓮動下漁舟

可以用那種比較濃稠的酸奶,還有人用過內酯豆腐或者豆漿加北豆腐。如果是水果慕斯可以直接用水果泥加牛奶加吉利丁做慕斯餡。

9樓:網友

黃油和奶油完全不是一種東西,樓上的不要誤導人家了,做穆斯的奶油是需要打發的,如果沒有機器,奶油很難打發,ps低溫有利於奶油打發,如果實在想吃,還是去買吧,省事方便又不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的,只是味道不妙,有噁心的味道。奶油明顯好,有奶香味,但是要適當否則也會噁心,用黃油我也沒做過,可以試試,說不定會好吃的o。奶油蛋糕店有買,不用了要放到冰箱裡去,不然會化掉的,我打奶油都是拿筷子攪拌幾下的,做了自己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黃油也有人叫奶油的,分有鹽的和無鹽的,融化以後成油狀,樓主說的奶油應該指的是淡奶油,顏色跟牛奶一樣,但是比牛奶濃一些。淡奶油有動物性的(雀巢、光明)和植物性的(金鑽),一般做慕斯的話呢用動物性的淡奶油,而要是要做蛋糕裝飾上面的裱花奶油的話就要用植物性的~

蛋糕店裡通常有也不會賣給你的,建議你去**上買,上面很多,不知道樓主是**的,要不然個可以給你提供一個同省的**店~

做慕斯蛋糕是魚膠片好用還是吉利丁粉好

12樓:鍾愛love花鸚鵡

魚膠片,魚膠片是由天然魚膠製成的,吉利丁是明膠固體,兩種不要我說你也知道那種比較健康吧,兩種效果差不多的。

13樓:琳琳

吉利丁粉吧。比較容易稱量用量。

常熟什麼地方可以買到魚膠片等等做蛋糕用的東西? 20

生日蛋糕模型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14樓:七纖

市面上大多是塑膠生日蛋糕模型。

材料配方:圍邊心型:黃油20g,糖粉20g,低筋麵粉10g,蛋白20g

圍邊海綿蛋糕片:全蛋1個,蛋白1個,低筋麵粉50g,糖粉30g,抹茶粉5g

戚風蛋糕底:蛋黃3個,蛋白3個,糖粉30g,玉米澱粉5g,低筋麵粉60g,牛奶50g,色拉油30g

慕司:馬斯卡彭乳酪250g,朗姆酒5ml,牛奶50g,魚膠片1片(5g/片),蛋黃1個,雀巢淡奶100ml,糖粉30g

裝飾巧克力片:黑巧克力50g,巧克力反轉紙1張。

成品份量:6寸。

做法【圍邊】:

1、將圍邊心形中的黃油+糖粉打發,加入蛋白打勻,篩入低筋麵粉拌勻,用模具掛出心形,放入冰箱冷凍成形。

2、全蛋+20g糖粉打發,篩入低筋麵粉+抹茶粉,拌勻。

3、蛋白+10g糖粉打至溼性打發,加入蛋粉混合液,拌勻。

4、從冰箱裡取出心形,在上面倒上混合液,用刮片刮平。

5、烤箱預熱180,烤約10分鐘。

【巧克力裝飾片】:

1、巧克力隔水融化。

2、在心形矽膠刮片模具下墊一張巧克力反轉紙。

3、將巧克力溶液倒入模具,刮平,晾涼後取下即可。

15樓:南柯

不是吃的,是在展示櫃裡擺的模型!生日蛋糕模型是用一種樹膠材質的料做的,自己最好別做 因為這種東西有很嗆人的味道。

怕你受不了,而且 這種材料調好後 你要馬上就得做,要不等過一會 他就慢慢的幹了。

就擠不出來了。

這種材料有賣的 好像是20元一斤 技術好的話 一斤能做好幾個。

16樓:心安智配小童

是用一種樹膠材質的料做的,自己最好別做 因為這種東西有很嗆人的味道 怕你受不了,而且 這種材料調好後 你要馬上就得做,要不等過一會 他就慢慢的幹了 就擠不出來了。

這種材料有賣的 好像是20元一斤 技術好的話 一斤能做好幾個。

17樓:微塵音透

有條件的話還是去買塑膠模型吧,是在不行就準備一部相簿收集蛋糕**放進去也不錯啊。

18樓:實問

奶油都是這樣···

不可能有別的辦法 就是有吃起來肯定不怎麼樣 質感也會很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蛋糕儲存的時間長。學習這個學費很貴的!把成份告訴你也沒有用,主要是製作。

20樓:女人糖果屋

你可以去其他的蛋糕店裡 問下~

o(∩_o...

做慕斯蛋糕要用什麼奶油?

21樓:惲天心

1、慕斯蛋糕用動物(淡)奶油做比較好;

2、淡奶油是指動物性奶油;

3、一般用來裱花的是植脂奶油;

個人覺得自己吃的話動物(淡)奶油相對更健康。動物奶油是牛奶中分離出來的,營養價值高出牛奶數倍,打發及定型比植脂奶油難,但對於做慕斯蛋糕足夠了。蛋糕店裡面用的一般都是植脂奶油,這種奶油**比動物奶油低,容易打發,打發後定型容易且穩定性相對較強,所以裱花一般都用植脂奶油。

慕斯蛋糕的糕體是以淡奶油打發至7成,瓊脂加水煮化放涼後加入打發至7成的淡奶油拌勻,入模冷藏即可。

下面是兩種奶油相對較詳細的區別:

動物(淡)奶油:

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純天然的食品,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營養價值高,同時漢大量的飽和脂肪酸、會增加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植脂奶油:植脂奶油是以大豆蛋白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不含膽固醇,奶香味足,穩定性強,而且發泡效能好。在轉化成植物奶油的氫化過程中,產生反式脂肪酸,它能夠升高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促進動脈硬化;能夠使ⅱ型糖尿病更易發生;反式脂肪酸甚至對嬰幼兒和青少年中樞神經系統生長髮育有不良影響,且會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慕斯蛋糕時,淡奶油要打到6成左右。

在慕斯製作工藝中,打發的淡奶油起的是增稠的作用。還有起到使慕斯有彈性和體積膨大的作用。

如淡奶油沒有打發直接加入的話,那麼同樣是水相的淡奶油不足以在其中起到增稠填充的作用。一般情況下,如果淡奶油沒有打發而導致慕斯漿太稀的話,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有重新配料製作。

如果淡奶油打的太硬也不行,會裹入過多的空氣而導致慕斯的口感不夠細膩不夠爽滑,會有空洞感,這樣也影響品質。不過,這個可以隔著溫水,使漿料中奶油因為加熱液化(重新變成水相,就不能持氣了),再通過輕輕的攪拌,使慕斯漿恢復到所需要的稠度。

23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其實做慕斯蛋糕的話,可以用很多奶油的呀,下面教你怎麼做慕斯蛋糕。

24樓:專業西點講師

用動物奶油打發後加入,慕斯的口感是細膩潤滑的,加入動物奶油後會增加輕盈的口感;植物奶油不建議做慕斯,練習模胚花邊倒是很不錯。像我們學校平時就是用安佳淡奶油,品質很好,口感很好,產品也很穩定。

2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安佳的淡奶油就可以啦。

26樓:胖點點

淡奶油,不建議用甜奶油,甜奶油自帶甜味的。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青檸芝士慕斯:奧利奧碎150克黃油適量餅乾底。芝士150克,牛奶88克,酸奶100克,青檸汁15克,糖100克,吉利丁7克,淡奶油350克。

牛奶和糖煮至糖化。芝士和酸奶打均勻牛奶糖水放吉利丁和芝士酸奶攪均勻。淡奶油打發加入青檸汁,與其攪拌均勻。

黃油和餅乾碎拌均勻後倒入碗裡均勻的鋪在碗底。將慕斯糊倒入。放冰箱冷藏到凝固。

青檸皮兩個糖50克,水120。吉利丁10克。糖和水煮煮好後放涼一點,加入青檸皮,再加入吉利丁片。

青檸皮要刨絲器。慕斯糊凝固後,將其倒入到裡面。凝固後皆可食用。

做蛋糕時如果沒有牛奶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可以用酸奶代替。主料 中粉80g 玉米澱粉20g 雞蛋5個輔料 黃油25g 白糖50g 酸奶100g1 準備好材料。2 先將中粉和玉米澱粉裝進保鮮袋中混合,上下揉,讓中粉和玉米澱粉充分混合。3 蛋黃裡先加入酸奶,低速打勻,再把融化的黃油加入慢速打均。4 然後篩入中粉和玉米澱粉,慢速打均勻。5 這是加...

同學可以用什麼詞代替,可以用什麼詞語代替學生呢?

同儕。宋 何薳 春渚紀聞 陷蛇出蝨身輕 寨卒有 蕭愁 者,為人性率,同儕多狎侮之。清 周亮工 書影 卷二 鹿伯順 有使者 來寬 同儕三人,擬一時婚娶。與八路軍南下部隊會師,同志中有十年不見者 詩 十年征戰幾人回,又見同儕並馬歸。同伴。嘗與同學數十人于田中刈稻 與同學慧景道整慧應慧嵬等法顯 宋江陵辛寺...

淡奶油可以用什麼代替,淡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嗎 淡奶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味道有一定的差來別的源 雖然都是奶製品,它們還是不一樣的東西。如果實在沒有淡奶油,就都放牛奶好了,按高粉總量的60 65 新增。淡奶油可以用什麼代替?可以用雞蛋清來替代,雞蛋清打發就跟淡奶油很相似,不過味道差一點,但是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砂糖就差不多了,很好吃的。淡奶油的話可以用雞蛋代替呀,也可以用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