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糕點有哪些,點心包括哪些

2023-01-13 21:15:08 字數 4938 閱讀 306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糕點和點心有很多種,傳統中式糕點代表有。

桂花糕、發糕、米糕、北京豌豆黃、綠豆糕、馬蹄糕等。

1、桂花糕:桂花糕在國內已經有三四百年的歷史,在明朝末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人開始製作,是用糯米粉和桂花以及糖等製作而成,口感非常的細膩,有著一絲的桂花香氣。

2、發糕:發糕廣泛分佈於北方與南方廣大地區,是的漢族傳統美食。以糯米蒸煮製成,其味清香,是一種大眾化的餅類食物。

其中「龍游發糕」為非遺產專案製作工藝獨特,另外如岳陽、惠州等地的發糕,都各具特點。

3、米糕:米糕擁有很悠久的歷史,是中國特色傳統小吃食品之一。米糕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來蒸成,加工製作方便,耐貯藏,食用方法多樣,跟現在的年糕有一定的相似之處,而這個米糕在漢代的時候,就已經被發現了。

所以很受大眾歡迎。

4、北京豌豆黃:豌豆黃兒是宮廷小吃,還說西太后最喜歡吃了,這麼一宣傳,它的身價更不可一世。不過那豌豆黃兒的顏色不完全是自然色,豌豆煮熟根本沒那麼黃。這種豌豆黃兒的**昂貴驚人。

5、綠豆糕:綠豆糕是著名的漢族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方的綠豆糕就有點有你的感覺,因為為了不讓糕體變鬆塌,南方人在製作的時候會加入油脂讓他們黏連在一起。

中式糕點現在市場廣闊,成為市場熱門選擇。

2樓:睚眥必報啊

中點類酥製品類大致分為三角酥、奶油風車酥、馬蹄酥、核桃酥、宮廷桃酥、開口笑、麻球、奶油茶花酥等。糕類大致分為雞蛋糕、綠豆糕、甜年糕、重陽糕、臺灣麻薯等。漿皮類大致分為三刀、梅豆角、小京棗、薩琪瑪、哈拉豆、江米條、大京果、桔餅等學員主要要掌握沾漿、掛漿、稀漿、亮漿的製作方法。

點心包括哪些

3樓:火星來客

1.包類:各式包子,屬於發酵麵糰。三丁包子、小籠包,糖包、水晶包等;

2.餃類:水餃,餛飩,蒸餃、鍋貼、蝦餃等;

3.糕類:糕類多用米、麵粉、雞蛋等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五色小圓鬆糕、赤豆豬油松糕;豬油白糖年糕、玫瑰百果蜜糕;倫教糕、棉花糕等,千層油糕、蜂糖糕。

山藥糕、馬蹄糕、慄糕、花生糕。等。

4.團類:一般以米粉為主要原料製作,多為球形。湯糰,元宵、麻團 等。

5.卷類:用料範圍廣,品種變化多。春捲,卷花捲,蛋糕卷,餅皮卷,酥皮卷,等。

6.餅類:燒餅,酥餅,酒釀餅,油餅,月餅,等。

7.酥類:有:明酥,暗酥,半暗酥,桃酥、等。

8.條類:條類主要指麵條、米線等長條形的麵點。醬汁滷麵,湯麵,炒麵,涼麵、燜面、燴麵等。油條、雲南的過橋米線等也屬於條類製品。

9.飯類:蒸飯、燜飯,炒飯、蓋澆飯、菜飯和八寶飯等。

10.粥類:粥類也是我國廣大人民的主食之一,分為普通粥和花式粥兩類。普通粥又分為煮粥和燜粥。花式粥則可分為甜味粥,如綠豆粥、臘八粥等;鹹味粥,如魚片粥、皮蛋粥等。

11.凍類:凍類為夏季時令品種,以甜食為主,如西瓜凍、杏仁豆腐等。

12.其他類:各少數民族傳統點心。

主食 點心有啥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主食,主要是指糧食,包括米、面、雜糧、豆類、薯類等。然而在節日裡,人們常常把主食範圍擴大了,將飯後的點心如春捲、奶黃包、蛋黃酥、奶油蛋糕、燒麥、油條等都當成了主食對待。事實上,這類食物脂肪、熱量等含量較高,多吃對健康無益,還會導致體重增加。

節日飲食中,菜餚已經非常豐盛,蛋白質不會缺乏,質量也不差,此時最需要的是以澱粉為主的米、麵食品。

點心 ☆ 如意麻花 油條 上海春捲 軟炸白菜卷☆ 南瓜餅 香脆蔥花酥餅 雞蛋餅。

☆ 開花饅頭系列 水煎包 蒸包子 豆角燜面 老北京疙瘩湯蘿蔔糕、叉燒包、雜糧饅頭、蔥油餅清香滑軟的米糕 蜜棗鬆糕 紅糖鬆糕 芋頭粿 傳統蘿蔔糕 山藥糕 脆皮馬蹄糕 紅豆鬆糕 原味發糕 桂花糖藕糕 椰蓉千層糕 茶糕小點 翡翠涼果 港式蘿蔔糕 馬拉糕 桂花年糕 南瓜糕 木瓜糕 椰汁糕 綠豆粉粿。

5樓:黑雪醬

主食是指米飯,水餃,麵條之類的充飢食品。點心跟零食差不多,像蛋糕,餅乾之類的。

6樓:小辛的西點屋

主食就是米飯和麵食(包括饅頭花捲包子油餅麵條等為主餐食品)

點心則是餐後甜點,茶點,主要以蛋糕、西點等為主。

中國的點心有哪些種類?

7樓:黃亞萍

水晶包,小籠包,蝦餃。

傳統糕點都有哪些?

8樓:無顏無色

1、荷花酥:

荷花酥是浙江杭州著名的漢族小吃。酥層清晰,食之酥鬆香甜,別有風味。用油酥面製成的荷花酥,形似荷花,酥層清晰,觀之形美動人,食之酥鬆香甜,別有風味,是宴席上常用的一種花式中點,給人以美的享受。

2、馬蹄糕: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福州及閩南地區的漢族傳統甜點名吃之一,也是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以糖水拌合荸薺粉蒸制而成。其色茶黃,呈半透明,可折而不裂,撅而不斷,吃起來甜而不膩。

雖然吃起來像果凍,但要比果凍要好吃得多。

3、涼糕:涼糕是四川宜賓的一款傳統特色小吃。其味美香甜沙軟,食之清爽可口。在炎炎夏日放下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後,將紅糖水淋澆上去,可謂是夏日不可或缺的解暑良藥。

4、豌豆黃:

豌豆黃是北京傳統小吃,是北京春夏季節一種應時佳品。成品色澤淺黃、細膩、純淨,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涼爽口。

5、茯苓糕:

茯苓糕,又名「復明糕」,是閩南民間傳統手工食品。茯苓糕口感很有韌性,嚼起來十分帶感,剛吃時可能感覺像極了饅頭,沒啥味道,但嚼著嚼著,嘴裡就有甜味了。

9樓:善竽

1、海棠酥。

漢族名點,造型都雅大方,外酥內甜,鬆軟潤澤,是在安徽傳統糕點底子上的創新。

2、翠玉豆糕。

以白豌豆液、白糖、凍粉、油菜葉為主材。

3、水晶桂花糕。

上海地區漢族名點,相傳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汗青。有批批評完全沒見過,我問上海的童鞋,他說圖上這個是當代改進版。就像日本和菓子,雖經當代改進,但也算傳統食品。

老版長如許。

4、缽仔糕。

廣東地區的特色傳統糕點小吃。主料是粘米粉和澄面,味甜。

5、三不粘。

又名桂花蛋,是漢族傳統名點之一,是用雞蛋、澱粉、白糖加水攪勻炒成的。它不但色彩金黃,味道甘美,更令人稱奇的是它不粘盤子、不粘筷子、不粘牙齒,這也正是它為什麼叫「三不粘」的緣由。

6、炸牛奶。

以牛奶和糯米為主料做成的一道甜品,充分保持了奇怪牛奶的營養因素。溫油炸後,外皮脆而不硬,心田鮮嫩適口,具有鮮奶的味道。

7、鏡糕。這物件,小如鏡,也圓如鏡,厚不盈指。主料是江米細細研磨成粉,在小巧如玩具的竹木籠屜裡墊上薄鐵片,填實江米粉,撒上紅糖、綠色和黃色的糖,加上細細切碎的青紅絲,一屜一屜的摞起來,如寶塔般,寶塔尖有一構造,待到熟透時蒸汽一衝,發出長長的響聲,兒童聞聲而至。

8、水晶餅。

陝西省渭南市下邽鎮的漢族名點。相傳,它是宋代本地大眾稱讚寇準而製作的糕點。水晶餅金面銀幫,起皮失酥,口感油多而不膩,糖重而滲甜,具有濃厚的玫瑰芳香。

9、草餅。又叫麻糬,是臺灣、香港、閩南等地的地方傳統點心,它的外皮採取糯米、糖等質料製作而成,共同種種差別餡料,產品風雅都雅,口味獨特。

10、蓼花糖。

陝西省漢族傳統的寶貴食品之一,於明代已有生產。原名遼化糖,清代改為蓼花糖。其用料為江米、芝麻、白糖、飴糖等,經制坯、膨化、成型等24道工序製成。

11、老北京豌豆黃。

用料黃豌豆230g小蘇打2g、白砂糖65g、淨水多少1.豌豆洗淨瀝乾,參加小蘇打拌勻,用水浸泡,靜置5-6小時。2.5-6小時後,倒失蘇打水,用淨水漂洗4-5次,瀝乾後放入鍋中,加水煮開。3.攪拌已經酥軟的豌豆。

4.用過濾網過濾一遍。5.在豌豆糊中參加砂糖拌勻後,放回火上連續加熱,用文火熬到濃稠。6.倒入模具中,將外貌刮平,冰箱冷藏。

7.冷藏4小時取出切塊等等還有很多。

10樓:冷琉璃

棗花酥、牛舌酥、蘿蔔糕、綠豆糕、桂花糕、芙蓉糕、京八件、驢打滾、豬油年糕、雞仔餅、杏仁餅、核桃酥、蘇式月餅、馬蹄糕、鮮花餅、壽桃、青團、定勝糕、條頭糕、雲片糕、千層油糕、長條糕、蜜三刀、江米條、千層餅、太谷餅、掉渣餅。

11樓:波晨軒

蛋糕就是傳統的還有各個地方的如桂花糕。杏人蘇等。

糕點的主食簡介

12樓:乣魂哥

糕點主食介紹:主食,是人們生命活動時所需「能量」的主要提供者,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主要食品。它包括穀類、薯類和糧、豆類食品做成的米飯、饅頭及各種花樣的米、面等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

近幾年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本應增加消耗的主食卻明顯減少,這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只有合理的主食消耗,才能保證膳食結構的科學。中國營養學會制訂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提倡食物多樣化,以穀類食物作為寶塔的最底層(需要量最多的食物),建議成年人每人每天的主食量為300克~500克。主食的攝入量不能降至底線以下。

我國的膳食結構原本是科學的,儘管存在地域和習慣上的差異,使得人們在選用主食時出現,南方以米飯為主,北方以麵食為主,但都是以糧豆食品為膳食的基礎層。其實糧豆家族成員很多,有粳米、糯米、玉米、小米、小麥、蕎麥、莜麥、高粱、甘薯、土豆,還有黃豆、蠶豆、綠豆、扁豆、赤豆等。它們的營養成分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可產生大量熱能,是人體能量的主要供給者。

然而這些不同「成員」的成分、比例是有差別的,如大米含少量脂肪,豆類含氨基酸、維生素b族,蕎麥、燕麥含鈣、鐵、鋅等微量元素。所以要想吃好主食,也需要巧妙搭配,常用的方式有:粗細間配、米麵相配、細雜交替、瓜糧結合、糧豆混合等。

中國的傳統點心都有哪些分類呢?

碳水主食包括什麼,什麼是碳水食物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有米麵和粗糧,芋頭山藥 百合 藕等。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構成的一大類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夠供給我們機體能量,滿足機體的需要,也是我們人體攝取能量最經濟和最主要的 它也是構成我們機體的主要部分,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有,第一類就是穀類,它主要來自於糧食,包括米麵和粗糧,比如說蕎麥...

中式點心有哪些品種,中式麵點都包括什麼

1 京式糕點 以北京地區為代表,具有重油 輕糖 酥鬆綿軟 口味純甜 純鹹等特點。代表品種有京八件和紅 白月餅等。2 蘇式糕點 以蘇州地區為代表,餡料多用果仁 豬板油丁,以桂花 玫瑰調香,口味重甜。代表品種有蘇式月餅和豬油年糕等。3 廣式糕點 以廣州地區為代表,餡料多用欖仁 椰絲 蓮蓉 糖漬肥膘,重糖...

面類主食小吃有哪些,沙縣小吃主食都有什麼?

所謂主食,主要是指糧食,包括米 面 雜糧 豆類 薯類等。然而在節日裡,人們常常把主食範圍擴大了,將飯後的點心如春捲 奶黃包 蛋黃酥 奶油蛋糕 燒麥 油條等都當成了主食對待。事實上,這類食物脂肪 熱量等含量較高,多吃對健康無益,還會導致體重增加。節日飲食中,菜餚已經非常豐盛,蛋白質不會缺乏,質量也不差...